Board logo

标题: 中井貴一、阿部寛主演『麒麟の翼』で殺人事件の被害者役に! [打印本页]

作者: 大爱衣衣    时间: 2011-7-21 15:58     标题: 中井貴一、阿部寛主演『麒麟の翼』で殺人事件の被害者役に!

中井貴一、阿部寛主演『麒麟の翼』で殺人事件の被害者役に!人間の絆とは何かを問う重要な役どころ

シネマトゥデイ 7月21日(木)10時30分配信



『麒麟の翼』への出演が発表された中井貴一
- (C) 2012映画「麒麟の翼~劇場版・新参者~(仮題)」製作委員会

 中井貴一が、昨年4月から6月までTBS系列にて放送された阿部寛主演のテレビドラマ「新参者」を映画化した『麒麟の翼~劇場版・新参者~(仮題)』で、殺人事件の被害者を演じることがわかった。本作は、東野圭吾の9作品累計で820万部を突破する“加賀恭一郎シリーズ”と呼ばれる作品の中から最新作を映画化した作品。「新参者」に引き続き、阿部のほか、黒木メイサ、溝端淳平、スペシャルドラマとして放送された「赤い指」に引き続き、山崎努、田中麗奈、今回新たに新垣結衣が出演することが発表されていた。中井は、胸を刺されたまま8分間も歩き続け、日本橋の翼のある麒麟像の下で力尽きた男・青柳武明を演じ、大企業の本部長であり、ごく一般的な家庭のよき父親であった男がなぜ殺人事件の被害者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のか、現代社会において希薄になりつつある“人間のきずな”とは何かを問う重要な役割を担うという。

 中井を起用したTBSの伊與田英徳プロデューサーは、「命をかけて伝えたいメッセージ」に本作のテーマを置いたことを明かし、「日本橋を歩いていく中井さんを見ていたとき、“人生の忘れ物”を背負った背中が悲哀を帯びていました。そのとき、中井さんにお願いしたのは間違いじゃなかった、そう確信したのを覚えています」と語っている。なお、本作には中井のほか、中井演じる青柳武明の長男で父親との確執に悩む高校生・青柳悠人役で松坂桃李、悠人の後輩で行方が分からない吉永役で菅田将暉、新垣演じる中原香織の恋人で事件の容疑者・八島冬樹役で三浦貴大、悠人の中学時代の恩師・糸川役で劇団ひとり、報道被害に混乱する青柳家の長女・青柳遥香役で竹富聖花、そのほか山崎賢人、聖也が出演することも新たに発表された。

 『麒麟の翼~劇場版・新参者~(仮題)』では、東京・日本橋の翼のある麒麟像の下で発見された中井演じる青柳武明の殺人事件に、阿部演じる加賀恭一郎が挑んでいく姿を描く。黒木演じる雑誌記者・青山亜美、溝端演じる警視庁捜査一課刑事の松宮脩平の活躍はもちろん、山崎努、田中麗奈、新垣結衣、松坂桃季、菅田将暉、三浦貴大、劇団ひとり、竹富聖花、山崎賢人、聖也が事件にどう絡んでくるのかも見もの。すでに2日にクランクアップを迎えている阿部は、豪華キャストで臨んだ映画版の撮影を「自分が携わってやらせていただいた作品がこうやって映画になるっていうことがすごくありがたいことだし、みなさん、一生懸命この作品に携わってやってくださったと思います。新たにまたいろんな方と出会えて、皆さんそれぞれ本気の力を出して、この作品にぶつかってくれたこと。それがすごくうれしかった」と振り返っている。(編集部・島村幸恵)

なお、中井のコメントは下記の通り。

今、家族のきずなとその方向性が日本では違う方へ進んでいるのではないかと思うことが多々あります。教育することと教養を身につけることの意味合いがずれてきているような。教養を磨くのは学校で、教育は家庭で行うのが大切だと僕自身は認識していますが、今回の映画では、父と子の教育や関係性が主軸にあり、父の威厳がとても希薄になっている昨今、伝えるべき題材であるし、父が子にどう立ち向かえばいいのか、子は父をどう思えばいいのかを上手く表現出来たらいいなと思ってこの役を受け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たかが映画、されど映画。僕たち俳優が伝えていけることは、“人が人を想うことの大切さ”や、死ぬ間際になって初めてわかる“伝えるべき言葉”、またそのときまで気づけない“人間の儚さ”といったものくらい。こういうものを永続的に伝えていくというのが使命なのかなと思います。僕たちが演じることはそれ自体がお客様へのメッセージであり、皆様に何を感じてもらえるかが大事だと思っています。自由に感じてもらい、それぞれがどういうふうに心に残るかを楽しんでいただけたらと願っています。

映画『麒麟の翼~劇場版・新参者~(仮題)』は2012年1月全国公開
作者: kenny88hk    时间: 2011-7-21 17:48

非常想睇!!!
不過要得到香港上映恐怕要兩年了= =
有劇情內容更好!!
作者: Ethan.gakki    时间: 2011-7-23 15:34

要等出DVD加字幕还要很久很久啊。遥望。。
PS:一长串的日文鸭梨很大。
作者: kuen422    时间: 2011-7-26 17:18

兩位主演都曾經和gakki合作過
作者: shaonvshidai    时间: 2011-7-30 14:32     标题:

结衣跟阿部宽合作吗很好啊
作者: shaonvshidai    时间: 2011-7-30 14:35     标题: 可爱一

中井贵一和结衣不配哦哈
作者: 夢裡深秋    时间: 2011-8-3 11:14

台灣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看到
作者: YU~y~UY    时间: 2011-8-6 11:39

想看啊.................
作者: 光与影的旋律    时间: 2011-9-27 05:42

这个小说不发中文版了,我哭死了
东野圭吾+小衣+阿部宽的霸道配置啊
可恶的盗版书!!!!!!!!!!!!!!!!!!!!!!!
害我看不成原作!!!!!!!!!!!!!!!!!!!!
我要速成日语啊!!!!!!!!!!!!!!!!!!!!
作者: kiss4    时间: 2011-9-28 15:45     标题: 回复 #1 大爱衣衣 的帖子

什么时候才出啊?好久好久都没看到啊宽叔,自从《龙樱》我就再也没看到啊宽叔了
作者: 光与影的旋律    时间: 2011-9-29 01:49



QUOTE:
原帖由 kiss4 于 2011-9-28 15:45 发表
什么时候才出啊?好久好久都没看到啊宽叔,自从《龙樱》我就再也没看到啊宽叔了

去年的日剧《新参者》也是他主演的,角色正是《麒麟之翼》中的名侦探加贺恭一郎
然后今年年初放了《新》的SP《红手指赤い指~》
阿部宽演的加贺真的是太棒了
作者: snoopy7889    时间: 2011-10-2 10:53

不知衣衣會出現多久,台灣原作没有出,好想看哦.
作者: TOETU    时间: 2011-10-2 13:24     标题: 很差的翻译,凑活看

写给中井贵一、阿部宽主演《麒麟之翼》中,给杀人事件的被害者演员。

写给中井贵一、阿部宽主演《麒麟之翼》中,给杀人事件的被害者演员。这正是一个询问人的羁绊究竟是什么的重要角色。

电影当代 7月21日(周四)10点30分报道

中井贵一敲定出演《麒麟之翼》-(c)2012电影《麒麟之翼~剧场版•新参者~(拟定题目)》制作委员会
中井贵一在去年4月到6月TBS连续播出的阿部宽主演的电视剧《新参者》电影版,《麒麟之翼~剧场版•新参者(拟定题目)》中出演杀人事件的被害人。原作是东野圭吾9部作品中累计销售突破820万部,是被称为“加贺恭一郎系列”作品中被电影化的最新作品。该片继续采用《新参者》,阿部宽之外,黑木明纱,沟端淳平,以及作为特别播放的《红手指》,山崎努,田中丽娜,原班人马之外,还首次敲定由新垣结衣出演。
中井出演了胸口被刺后还持续走了8分钟,在日本桥的辅桥的一座麒麟像下耗尽了最后的力气的男子--青柳武明,他说大企业的正部长,最普通的家庭中的一个父亲,为什么会成为杀人事件的被害者?在现代社会中,变得越来越稀薄的“人与人之间的羁绊”究竟是什么?他扮演了追问这样一个问题的重要角色。

启用中井的TBS电台伊与田英德制片人表明要把“拼上性命想要传达的信息”作为本作品的主题,“当我看到走在日本桥上的中井时,我感觉到他背负着“人生的遗忘物”的后背带着一种悲哀的气息。那时候拜托中井一点儿都没错,我深深记得我确性这一点。”制片人说道。另外,本作品中,除了中井以外,中井扮演的青柳武明的长子,一个因和父亲互不相让而烦恼的高中生,青柳悠人的演员松坂桃李,悠人的学弟,行踪不明的吉永的扮演者菅田将晖,新垣结衣扮演的中原香织的恋人,案件嫌疑人八岛东树扮演者三浦贵大,悠人中学时代的恩师系川扮演者松永勇作,因报道中父亲被害而精神混乱的青柳家长女青柳遥香的扮演着竹富圣花,两外还敲定了山崎贤人,圣也出演电影。

 《麒麟之翼~剧场版•新参者~(拟定题目)》中,描写了东京日本桥辅桥的一座麒麟像下发现的有中井扮演的青柳武明的杀人事件中,东京日本桥辅桥部分麒麟像下发现了中井饰演的青柳武明尸体。该片描绘了阿部宽饰演的加贺恭一挑战这一杀人事件的故事。该片不仅有黑木明纱饰演的杂志社记者,青山亚美,沟端淳平饰演的警视厅搜查一课的松宫脩平的活跃表现,也能看到山崎努,田中丽娜,新垣结衣,松坂桃李,菅田将晖,三浦贵大,松永勇作,竹富圣花,山崎贤人,圣也卷入到事件中。以特别嘉宾出演电影版的阿部宽2号已经迎来拍摄结束的,他回忆说:特别荣幸自己参与拍摄的作品能电影化,我觉得大家都特别努力的参与到了作品的拍摄中。又能遇到很多新加入的演员,大家各自都特别认真努力对待这次作品的演出。这点我特别开心。

中井的评价如下:

现在很多人觉得在日本家族的羁绊以及其方向性正向这不同的方向发展。教育以及有教养的意思好像有所偏差。训练教养的是学校,教育则要在家庭中进行,我自身觉得这点很重要,但是这次的电影中,父子直接教育的关联性是主线,这是父亲的威严变得特别稀薄的今天,特别需要被推广的题材,我真是思考着父亲应该如何面对孩子,孩子应该对待父亲,这样的问题来演这次的角色的。顶多通过电影,也正是电影。我们演员能传达的事情也就是“人思考别人的重要性”以及离死之前初次懂得的“应该传达的话”,还有不到那时发现不了的“人类的脆弱”。我想,把这样的东西永远传达下去就是我的使命吧。我们演绎的事件本身是给客人的信息,我一直觉得能给大家带来怎么样的感受,这才是最重要的。希望观众能自由的去感受,然后希望大家能把这种感受以各自的不同的状态留存在心中。

电影《麒麟之翼~剧场版~新参者(拟定题目)》2012年1月全国公映




欢迎光临 新垣结衣国际后援会 (http://www.yui-aragaki.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