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版主公告] [整理贴] 新垣结衣-Girls Locks (3楼开始重新更新,目前至08年5月) [打印本页]

作者: 雪山飞灰    时间: 2007-2-17 20:41     标题: [整理贴] 新垣结衣-Girls Locks (3楼开始重新更新,目前至08年5月)

2006-10-2 「GIRLS LOCKS! 恒例小テスト」

この日を心待ちにしていた生徒のみんな、お待たせ!
ついに今日、新垣結衣ちゃんがSchool Of Lock!に初登校っ!

ちょっと緊張気味で教室に入って来た結衣ちゃん。
初登校&ラジオでの初ひとり喋りってことももちろんあるけど、緊張の理由がもう1つ。それは...GIRLS LOCKS! 恒例の初登校小テスト!
歴代のガールズが軒並み居残りさせられているこの小テストに結衣ちゃんも悪戦苦闘!
採点結果はどーだったかというと...

pancake大的翻译:
讓一直期待這天的學生等候!
終於在今天,新垣結衣初次上學!School Of Lock!

稍微緊張的結衣進入了教室
在首次上學和接觸無線電的人不用很緊張吧
不過,緊張的理由再多1個
那...就是GIRLS LOCKS! 的慣例--初上學小試驗!
歷代的girls每個都經歷過
這個小試驗對結衣來說也是苦戰!
評分數結果如下

問3) 緊張のためか5つ答えるところを4つしか答えず不正解!
問6) 校長教頭の予想図イラスト作成問題が不正解!
写真で一度しか見たことのない校長教頭を想像だけでかわいいイラストにしてくれたんだけど、「お世辞でもいいからもっとカッコよく書いて!」という採点結果...。
でも本当に絵 (本人いわく「ラクガキ」) がうまい結衣ちゃん。
これからもいろんなラクガキに期待できるかも!

「そういえばこのイラスト、校長教頭はどう思うのかな~? それによっては今日の採点結果が変わるかも!」と、点数アップへの期待を持ちつつ下校する結衣ちゃんでした。
初登校おつかれさま!

M さあ行こう / HY

dick大的翻译:
只有4個回答也許因為問3)緊張的回答5個的地方不正確的解答!
問6)校長教頭的預料圖插圖作成問題不正確的解答!
把用照片一次以外看了的事沒有的校長教頭做為只是想像可愛的插圖,不過,可以「恭維(話)更帥地寫!」的評分數結果...。
但是真的畫兒(本人曰「rakugaki」)很好的結衣。
今後各種各樣的rakugaki能期待!

「那麼說來這個插圖,校長教頭怎樣想~? 根據那個的不同今天的評分數結果變化!是」,一邊有對分數提高的期待放學的結衣。
首次上學乙他先生!

M saa行這樣 / HY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light=girls%2Blocks

------------------------------------------------------------------------------------------------------------------------------------------

10/3 「GIRLS LOCKS! 恒例小テスト2」
10/3 「GIRLS LOCKS!慣例的小測驗2」

では、恒例のガールズ小テスト2日目の前に、今日のガッキー情報!
最近はすっごく久しぶりに料理をしたという結衣ちゃん。
作った料理は沖縄そば、島らっきょうの天ぷら、ナベラー(ヘチマ)のお味噌汁、沖縄そばで作った焼きそば・・・と沖縄づくし!美味しそう!
堀北ちゃんもクッキングLOCKS!で料理について話してくれてるけど、結衣ちゃんにも、いつかゆっくり料理の話を聞いてみたいよね!

那麼,在慣例的Girls小測驗之前,先來今天的Gakki情報!
最近結衣說作了很久都沒做的料理.
做的料理有沖繩拉麵,島辣韮的天婦羅,味增絲瓜,用沖繩麵條做的醬炒拉麵...的沖繩料理組合!看起來很好吃!
堀北也有在COOKING LOCKS!裡提到跟料理有關的事,結衣也有,不知不覺中想要多聽些有關料理的話了!

では小テスト2日目、採点結果いってみよう!
那麼小測驗的第二天,來看下成績!

初日に続いて好成績をマークした結衣ちゃん!
でも、1問だけちょっと気になる解答が・・・。

跟第一天一樣結衣得到了好成績!
但是,令人好奇的是其中之一的解答是...

問5) あなたのココロをLOCKするお気に入りのアーティスト、日本人アーティストに混じって書かれていたのが・・・マイケル・ジャクソン!
あまりにも違和感があったのから居残りで説明を求めたんだけど、意外にもベラベラ語り出してしまったので今日の授業は時間切れ!
この問については、いつか改めて説明を求めよう・・・お楽しみに!

問題5) 寫下藏在妳心中最喜愛的藝人,某個名字混雜在其他日本藝人裡面出現...那就是Michael Jackson!
雖然因為感覺有點不協調所以做了要求結衣留下來做個說明的請求,結衣意外地口若懸河的說明了起來奈何今天上課的時間已經到了!
關於這個問題,改天再請她說明吧...敬請期待!

結衣ちゃんの落書きノート公開!!
最近このキャラクタを育てようとしているらしいぞ!!

結衣的塗鴉筆記公開!!
最近好像要培育這個角色的樣子!!

M 陽の照りながら雨の降る / Cocco
音樂 太陽雨/Cocco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light=girls%2Blocks
-------------------------------------------------------------------------------------------------------------------------------------------------

10/4 「ドラマの裏LOCKS!」
10/4 「戲劇的幕後LOCKS!」

あら・・・あら・・・新垣結衣ちゃん登校3日目でーす!
新...新...新垣結衣上課第三天!

3日目ともなると、教室にも慣れてきたのかオープニングからMYノートにラクガキ中の結衣ちゃん。
なにやら新しい「ゆるキャラ」ができたらしくご満悦!
たしかにユル~いこのキャラ(踊ってる人の絵)、写真がアップされてるのでぜひぜひチェックしてね!

到了第三天,對教室也習慣了的結衣從開場就在MY NOTE裡塗鴉.
對創造了某些新的「悠閒角色」感到很滿意的樣子!
的確是很悠閒啊這個角色(在跳舞的人的圖),照片已經上傳了請各位一定一定要去查看喔!

さてさて、先月までは「マイ★ボス マイ★ヒーロー」に出演していた結衣ちゃん。
お芝居を始めて1年、「最近はずーーーーっとお芝居をしている気がする」と感じているらしいので、このへんでドラマのアラガキ振り返り企画!
題して!「ドラマの裏LOCKS!」
みんなが普段のぞくことができないドラマの裏側を結衣ちゃんが語ってくれたよ!

還有,到上個月為止在「MY★BOSS MY★HERO」裡演出的結衣.
開始演戲一年,有著「最近好像一~~~直在演戲」的感覺,這次的企劃就是要回顧戲裡頭的結衣!
命名為!「戲劇的幕後LOCKS!」
結衣要和大家分享平常無法得知的的幕後花絮喔!

まずは・・・「ギャルサー」!
ギャルサーとはもちろん(?)ギャルサークルの略!
エンゼルハートというグループの黒組幹部・ナギサ役で出演!
このドラマで一番印象的だった出来事は・・・穴に落ちたこと!
2メートル以上ある穴に落とされて(もちろん演技のためだよ)、水かけられたり草かけられたり大変だったらしいデス。
現実世界で2メートル以上の穴に「落とされる」ことなんてないもんね・・・。

首先是...「Galcir(辣妹掌門人)」!
說到Galcir當然(?)就是GalCircle的簡稱!
結衣演出名為天使心的團體裡的黑組幹部-娜奇莎.
對這齣戲裡印象最深的事情是...掉到落穴!
掉到深度2公尺以上的洞裡(當然是為了演戲),被水淋濕滿身是草感覺很辛苦的樣子.
在現實世界中沒有掉到深度2公尺以上洞中過....

続いては・・・「ドラゴン桜」!
山下智久くん演じる勇介の彼女・香坂よしの役!
ユウスケと一緒にいたいがために特進クラスに入り、さらには東大にまで合格してしまうというギャル役で出演!
でも、結衣ちゃんってなんでギャル役が多いんだろうね~?
このドラマで覚えている裏エピソードは・・・公式がムズかしい!
収録当時高校2年生だった結衣ちゃん、ただでさえ3年生の勉強なんてムズかしいのに、相手は東大ですよ東大。
理解というよりも頑張って暗記したという思い出があるそうです。
でも、このドラマのおかげで「暗記ものは寝る前にすべし!」
っていうのを覚えたらしく、今でもセリフを覚えるときはそうしてるんだって。

接著是...「龍櫻」!
擔任山下智久演出的勇介的女朋友,香坂佳乃!
相要跟勇介在一起的關係進入了特訓班,最後還合格上了東大的辣妹角色!
但是,為何結衣演出的大都是辣妹角呢?
對這齣戲較記得的幕後插曲是...公式很難!
拍攝當時只有高校2年級的結衣,本來三年級的課業對她來講就比較困難,何況目標是東大喔東大.
回想起來說是理解還不如說是努力的默背起來.
但是,也因為這齣戲的關係知道「要熟記東西要在睡前去記」的方法.
因為記得這個方法,現在要背台詞的時後都會照那樣去做.

そして最後は・・・「マイ★ボス マイ★ヒーロー」!
セント・アグネス学園・梅宮ヒカリ役で出演!
このドラマでの思い出は・・・とにかく楽しかった!
ドラマの仕事にも慣れてきて余裕が出てきたっていうのもあるけど、これをきっかけに友達も増えたっていう程、いい現場だったらしいよ。
その中でも一番の思い出は「スタッフ全員でのフットサル&バーベキュー大会」。
これをきっかけに香椎由宇ちゃんともお近づきになれたんだって!
ディズニーランドに遊びに行く約束をしたとかしないとか・・・。

接著最後是...「My★Boss My★Hero」!
擔當演出聖-艾格尼絲學園的梅村光(SOL網頁上寫錯字-梅宮X,梅村○)
對這齣戲的回憶是...非常的開心!
雖然跟習慣了拍戲的工作所以能比較從容也有關係,但主要還是因為在這新交了許多朋友,拍戲現場也很好玩.
裡面最記得的回憶就是「全體工作人員參加的室內足球&烤肉大會」.
借這機會也跟香椎由宇變得更親近!
還作了要不要一起去迪士尼樂園玩的約定等等...

今後は「セリフや言葉はなくても、目や動きだけで伝えるぜ!」
みたいな女の子を演じてみたいという結衣ちゃん!
これからもがんばってね!

結衣說今後想要演出「不用說一字一句,光用眼神就能傳達情感!」像這樣的女生!
從今而後也要努力加油喔!

結衣ちゃんの落書きノート公開 vol.2!!
結衣的塗鴉筆記公開 vol.2!!

M do!do!do! / TOKIO

翻译 by Snail

原帖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light=girls%2Blocks

-------------------------------------------------------------------------------------------------------------------------------------------------------

10/5「リスナー逆電」
10/5回電給聽眾

みんなのため息(特に男子!)が聞こえてきそう・・・
新入生の新垣結衣ちゃん、10月の登校最終日!

好像可以聽到大家的歎息聲啊(特別是男生)...
新學生新垣結衣,10月上學的最後一天.

最終日の今日は新入生の結衣ちゃんからみんなへ、
「ありがとう!はじめまして!これからよろしくね!」
の気持ちを込めて初の逆電に挑戦!
ちょっぴり緊張気味の結衣ちゃん、みんなと上手く喋ることができるかな?

最後一天的今天是新學生結衣要向大家傳達
「謝謝!幸會!今後請多指教!」的心情,
第一次挑戰回電!
有一點緊張的結衣,可以和各位流暢的對話嗎?

まずは東京都のカナコちゃん。
「わたしも新垣結衣ちゃん大好きなんです!SOL入学めっちゃ嬉しいです! 結衣ちゃんのことガッキーって呼びたいけど、年上の人に対して失礼ですよね?」
というカキコミに対して早速逆電・・・つながった!
カナコちゃんは相当ビックリしてたみたいだけど (そりゃそうだよね)、直接結衣ちゃんから許可をもらって「ガッキー」って呼べ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
でも、結衣ちゃんは年齢に関係なく呼びたい呼び方で呼んで欲しいんだって。
みんなも掲示板とかメールとか、「ガッキー」って呼んでいいんだよ!

首先是東京都的 KANACO.
「我也是非常喜歡新垣結衣!進入SOL就學非常高興!雖然想叫結衣作Gakki,但是對比自己年紀更大的人這樣做是不太禮貌吧?」
針對這樣的留言,趕快回電...接通了!
雖然KANACO感覺相當驚訝(大概是這樣吧),但是直接從結衣那裡獲得稱呼她為「GAKKI」的許可了.
但是,結衣認為跟年齡無關,想要這樣叫的人就這樣叫吧.
大家不管在留言版或寫電郵,都可用GAKKI來稱呼喔!

続いては新潟県のRNハナオくん。
「新垣結衣ちゃんって何部になるんですか?できれば映画部にきてほしいです!」
う~ん、どーしよーかなーとかいいつつ・・・逆電!
でもハナオくん、話し中だったのか繋がらず。
留守電にも残せなくて残念です・・・。
結衣ちゃんが何部に入るのかみんなも気になるところだろうけど、もうちょっと待っててね!
マイペース結衣ちゃんなので、ゆっくりじっくり考えてまーす。

接下來是新瀉縣的聽眾 HANAO君.
「結衣想要加入哪個社團?可以的話想請妳加入電影社!」
恩~~怎~麼~辦~才好...回電!
但是HANAO君,是不是在講話中沒法聯繫.
也沒答錄機可留言真可惜...
雖然大家一定都對結衣會加入哪個社團很有興趣,但是在多等一下!
讓結衣依自己的步調,慢慢地仔細地考慮.

そして最後!愛知県のRNノコノコくん。
「ガールズに結衣ちゃんがくるって予想、当たってましたよ! 嬉しい!早く来い、10月!」
この予想的中に喜んだ結衣ちゃん、さっそく逆電!
でも・・・つながった!と思ったら切られちゃった!
これには結衣ちゃんショック!
でもでも、諦めずにもう1回かけたら出てくれました (笑)
ノコノコくん、びっくりさせてごめんね。

接下來最後!愛知縣的聽眾 NOKONOKO君
「預測結衣會加入Girls,真的猜中了!太高興了!10月快點來啊!」
因為猜中那麼高興啊,結衣,那就趕快回電!
但是...以為"接通了!"的時候被切斷了!
這也讓結衣下了一跳!
即使如此.還不死心的再打了一次(笑)
NOKONOKO君,令你嚇了一跳對不起喔.

さて、逆電を終えて「キンチョーしたー!」と言っていた結衣ちゃん。
でも直接みんなに「ありがとう!よろしくね!」って言えてよかったです。
今日は電話できなかったみんなにも、今度は電話がくるかもしれないよ!
楽しみに待っててね!

嗯,在回電結束時結衣說「好緊張啊!」.
但是能直接跟各位說「謝謝!請多指教!」真是太好了.
今天沒接到電話的各位,說不定下次就會打給你們了!
高興的期待吧!

結衣ちゃんの初登校4日間が無事に終了!結衣ちゃんおつかれさま!
次回の登場は11月6日からの週。
それまでは掲示板やメールで結衣ちゃんへのメッセージお待ちしてまーす。
あっ!結衣ちゃん、帰ったと思ったらまだラクガキしてる・・・。

結衣的第一次上課的4天期間平安的終了!結衣辛苦了!
下次豋場是在11月6日那週.
在那之前,就等你們利用留言板跟電郵留訊息給結衣囉.
啊!結衣..本來以為回去了結果又塗鴨了起來...

M Astaire / SUEMITSU & THE SUEMITH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age%3D19&page=1

-----------------------------------------------------------------------------------------------------------------------------------------------

2006 11/6 「部活訪問 ~マンガ部・図書部~」

おまたせ!カリスマ雑誌モデル、数々のCM出演、そしてTVドラマでも活躍している「ガッキー」こと新垣結衣ちゃんが帰ってきたぞ!
掲示板は先月の初登校からずーーーーっとざわめきっぱなし!
そんな生徒諸君をもっともっとザワつかせるべく、今夜はガッキーが校内を探検!
本日は漫画部と図書部を探索しました。
各部活にはガッキーオススメを置いてきたのでチェックしてね★

久等了!人氣雜誌模特兒,拍過許多廣告,而且在電視劇集裡也非常活躍的Gakki-新桓結衣-回來了
留言版從上個月的初次上課以來,就一~~~~~直話題不斷!
為了讓那些學生們有更多更多的話題可聊,今晚Gakki就在校內做探險!
今天探究了漫畫社與讀書社
在各社團Gakki有留下推薦的東西,請去查看喔

掲示板でソワソワしていた生徒のみんな、ついにあのコが帰ってきたよ!
(掲示板ではカウントダウンしてた生徒達もいたね~)
新垣結衣ちゃん、1ヶ月ぶりにSCHOOL OF LOCK!に登校!

在留言板上心神不寧的各位學生們,終於,那個人回來了喔!
(還有的學生們在留言板倒數計時呢~)
新桓結衣,經過一個月後在SOL上課囉!

さてさて、入学してまだ1ヶ月の結衣ちゃん、先月は結局ご挨拶だけで終わっちゃったので、今日は学校の中を探検することに決定!
「いきなり!部活動訪問!」と題して、SOLの各部活動を訪問しちゃいました。

哎呀呀!入學過了一個月的結衣,因為上個月只有問候一下就結束了,所以今天就決定在學校中做探險!!
以「突襲!社團活動訪問!」為主題,到SOL的各社團訪問吧

まず足を運んだのは・・・「マンガ部」!
首先到達的地方是...「漫畫社」!

栗山千明先生が部長を務めるマンガ部は、みんなのオススメマンガ紹介やイラスト投稿、生徒によるオリジナルマンガなど、マンガや絵が大好きな生徒が集まる部活!
さっそく各講師陣のオススメマンガをチェックしていたら・・・あッ!
氣志團の團長がオススメしている「ピューっと吹くジャガー」に反応!
結衣ちゃんは「うすた京介」さんのマンガが大好きらしく、特に「すごいよ!マサルさん!」がお気に入りらしい・・・。
團長との意外な共通点が明らかになっちゃいました(笑)

由栗山千明老師擔任社長的漫畫社是,平常大家介紹推薦的漫畫.或插畫投稿,還有學生自己的原創漫畫,是由群喜歡畫漫畫的學生組合而成的社團
那就趕快參考一下各個講師推薦的漫畫...啊!
結衣對氣志團的團長推薦的「吹笛捷卡」 (直譯-沒看過的漫畫)起了反應!
結衣非常喜歡「宇須田京介」(うすた京介)的漫畫,尤其對「驚人!MASARU!」 (直譯= =")更是非常喜愛...
意外的發現與團長的共通點(笑)

さらにマンガ部にはイラストのコーナーもあって、こちらもラクガキ大好きの結衣ちゃんにとってはチェックしたいところ!
みんなの細かい描き方や色使いにフムフム・・・。
普段はラクガキ専門の結衣ちゃん、「こういった絵にも挑戦してみようかな」と刺激を受けてました!

另外漫畫社還有可以畫插畫的地方,這裡對也非常喜歡塗鴉的結衣來說,無論如何也想來看看的地方!
大家仔細地描繪和按部就班著色...
平時常常塗鴉的結衣也受到刺激「我也想挑戰一下這種畫法捏」!

そして最後に、自分のオススメマンガ「ラブ★コン」を置いて帰った結衣ちゃん。
こちらの紹介はマンガ部にアップされているので、みんなもマンガ部に足を運んでみよう!

而且最後,結衣把自己推薦的「戀愛情結」留下後才回來
我們(對那本漫畫)的介紹已經上傳到漫畫社了,各位也到漫畫部去看看吧!

そしてマンガ部を後にした結衣ちゃんが向かった先は・・・「図書部」!
接著在漫畫社之後結衣走向的地方是...讀書社!

堀北真希ちゃんが部長を務める図書部は、オススメ図書や生徒みんなで作る連続小説、定期的に行われる読書感想文など、本が大好きな生徒が集まる部活!
実は結衣ちゃん、小説なんかはちょっぴり苦手みたいで、詩集のように短い文章で心にすーっと入ってくるものが好きみたい。
というわけで図書部に置いてきたオススメ図書は「元気をだして」という詩集。
こちらの紹介は図書部にアップされているので、みんなも図書部にゴー!

由堀北真希擔任社長的讀書社是,推薦好書,或各位學生寫的連續小說,還有定期舉行的讀書心得報告,是由群喜歡書本的學生組成的社團!
其實結衣,對於小說這方面的不是很拿手,比較喜歡像詩集這樣可以打動人心的短篇文章
因此在讀書社留下的推薦書目是名為「拿出元氣來」 (直譯)的詩集
我們的介紹已經上傳到讀書社了,大家也向讀書社GO~!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M Dreamin'on / D-51

D-51が大好きな結衣ちゃん、特に歌詞が好きらしいんだけど、最近はこの曲が「お目覚めソング」にもなってるらしいよ。
很喜歡D-51的結衣,尤其特別喜歡歌詞的部份,最近的這首歌「醒悟之歌」(直譯)好像也是這樣

さて、明日は「部活動訪問」第2弾!
映画部と写メ部にお邪魔する予定でーす。
それぞれの部活の生徒のみなさーん、待っててね

那麼,明天是「社團訪問」第二彈!
預定要打擾的是電影社和攝影社
各個社團的各位學生,等著吧!!

翻译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2Blocks&page=1

-------------------------------------------------------------------------------------------------------------------------------------------------

11/7「部活訪問 ~映画部・写メ部~」
11/7「社團訪問~電影社.攝影社~」

オープニングから授業が始まったことにも気づかずラクガキをしていた結衣ちゃん。
なんと今日から女子クラスに「カラーペンセット」が入荷!
これは水性ペンからクレヨン、色えんぴつなどがいっぱい詰まったペンセット!
結衣ちゃんのラクガキライフがさらに加速する予感・・・ちゃんと授業も受けてね、結衣ちゃん。
さてさて、今日も昨日に引き続き、SOLの各部活動を訪問中!

從開場以來到開始授課,結衣都在隨意的塗鴉.
阿!因為今天女子班級的「色筆組合」到貨了!
這個色筆組合從水性筆,蠟筆到色鉛筆一應俱全!
結衣的塗鴉秀有越來越精采的預感....妳也好好的上課呀,結衣
哎呀啊!今天也跟昨天一樣,對各個社團活動做訪問!

今日はまず・・・「映画部」!
今天首先是...「電影社」!

映画を見るようになったのは高校生になってから、という結衣ちゃん。
これからは映画をたくさん見て、演技についてもっともっと勉強していきたいんだって!
各先生のオススメ映画をチェックしながら気になる映画をメモしてました。

變成高中生才比較常去看電影,結衣這麼說
今後要看很多電影,想要加強學習使得演技更加的精進!
檢視了各個老師推薦的電影,對比較想了解的電影也做了筆記

ちなみに結衣ちゃんレコメンドは「セカチュー (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これは上映中に3回泣いたくらい好きな映画。
一番印象に残っているシーンは、後半の体育館でのピアノのシーン。
映画を見てない人はこのシーンに注目して見てみてくださいね。

順便結衣也推薦了「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簡稱セカチュー,差個字就變皮卡丘了^^)
這個是很喜歡的電影在上映的時候還哭了3次
最有印象的場面是後半在體育館彈鋼琴的場面
沒看過這電影的人,請注意看這個場面

そして映画部を後にした結衣ちゃんが向かった先は・・・「写メ部」!
然後在拜訪完電影社,結衣走向的地方是...攝影社!

「鉄仮面」こと香椎先生が顧問を務める写メ部!
香椎先生の写メギャラリーを眺めて「香椎先生ステキ!」を連発。
生徒から送られてきたディスカバリーコースの写メを見ながら大笑い。
一目見ただけでいろんな気持ちになれる写真ってスゴイなー。
みんなもぜひ写メ部の写真をチェックしてみてね。
結衣ちゃんも「ビューティフルコース」と「ディスカバリーコース」にそれぞれ1枚づつ写メを残してきたので、そちらと合わせてどーぞ!

「鐵假面」香椎老師擔任顧問的攝影社!
注視著香椎老師的寫真畫廊,一直說著「香椎老師好厲害!」
看到學生送來到Discovery講座的照片也不禁大笑
單單看了一眼就可以感受各式各樣的心情,照片真是厲害
各位也務必到攝影社去看照片喔
結衣也在「Beautiful講座」跟「Discovery講座」分別各留了1張照片,請您去看!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Gakki的塗鴉

M よる☆かぜ / ケツメイシ

ケツメイシのよる☆かぜを聴きながら、描きかけのラクガキを完成させた結衣ちゃん。
「なんだか『よる☆かぜ』っぽくなっちゃった」というラクガキの感想も聴かせてね!
そうそう、これと似たようなテイストのラクガキが写真集にも載ってるらしいから、そっちもぜひ見てみてね。

結衣聽著ケツメイシ(直譯-決明子)的歌よる☆かぜ(直譯-依靠著風)而完成畫出來的塗鴉
聽過以後用「總覺得我好像變成了『よる☆かぜ』」的感想來表現的塗鴉
對了,跟這種塗鴉味道很相像的照片在寫真集也有刊登出來的樣子,所以你們也務必去看看喔
(應該指的是Beautiful講座的那張照片...)

さて明日は、新垣結衣の弱点を克服するための「大型プロジェクト」が始動!?
那麼明天,為了克服新桓結衣的弱點的「大型企劃」啟動!?

翻译by Snail

----------------------------------------------------------------------------------------------------------------------------------------------

11/8「リアクションLOCKS!」
11/8「臨場反應LOCKS!」

新垣結衣ちゃんのGirls Locks!早くも3日目です・・・。
昨日のエンディングで「ガッキーの弱点を克服すべく大プロジェクトがスタート!」
って言ったけど、今日はさっそくその大プロジェクトが始動!

新垣結衣的Girls Locks!這麼快就已經第三天了...
昨天的結尾提到了「為了克服結衣弱點的大企劃開始了!」今天就趕快啟動這個大企劃吧!

・・・の前に、結衣ちゃんの弱点ってナニ?って思ったみんな、なんだと思う?
その弱点とは、「リアクションがヘタ!」
ゆるーい雰囲気が魅力の結衣ちゃんだけど、それゆえによく「リアクションがうすい」と言われるらしく、そのリアクション下手をちょっとでも改善してあげよう!と立ち上がったのが我らがスクールオブロック!
ということでーーーー、「新垣結衣リアクションLOCKS!プロジェクト」発足!

...在這之前,大家都是在想"結衣的弱點是什麼?"吧
那個弱點就是「臨場反應笨拙!」
雖說慢半拍也是結衣的魅力之一,不過因為這樣也常被說「反應太冷淡了」
為了稍微改善反應笨拙這點!我們SOL就挺身而出!
就是這樣~~~~~「新垣結衣臨場反應LOCKS!計畫」開始活動!

第1弾の本日は・・・「新垣結衣に質問DASH!」
SOLではおなじみの、一行お悩み解決コーナーに結衣ちゃんが挑戦!
これをクリアすれば、ちょっとは反射神経もよくなって、リアクションにも変化が現れてくるのでは・・・ってことで早速スタート!

第一彈的今天是...「對新垣結衣的質問DASH!」
結衣要挑戰的是SOL大家都很熟悉,共同解決煩惱的地方!
如果能成功完成的話,應該反射神經會變好一點,臨場反應也會出現變化..那就趕快開始!

★よっしーさん (北海道)
秋ですね。食欲、芸術、スポーツなど、秋で連想されるものは色々ありますが、 結衣ちゃんは秋と言えば何を想像しますか?
ガッキー:「食」です!イモが好きです!

★よっしーさん(聽眾的人名懶的翻) (北海道)
秋天了呢.食慾,藝術,運動等等..可以跟秋天聯想起來的東西有很多,如果說到秋天的話,結衣會想到什麼?
Gakki:想到「吃」!喜歡番薯! (イモ是芋頭,蕃薯,山藥之類的總稱,秋天的話應該是指蕃薯)

★まめつぶさん (宮城県)
結衣ちゃんの番組を聴いて、初めてゴーヤチャンプルーに挑戦しました。でも、にがくて美味しくなかったです。結衣ちゃん流の「美味しいゴーヤチャンプルー」の作り方ってありますか?
ガッキー:炒める前に塩揉みしてください!

★まめつぶさん (宮城縣)
聽了結衣的節目,第一次挑戰作苦瓜雜燴(苦瓜炒什錦).但是苦苦的不好吃.
有結衣流「美味的苦瓜雜燴」的作法嗎?
Gakki:要炒之前請用鹽搓揉一下!
(苦瓜的仔跟旁邊的白色纖維要去乾淨,切薄片,再用鹽搓揉至出水,再把水到掉拿去炒,比較不苦)

★ダイスケィさん (青森県)
僕の夢は漫画家です。今、ラブコメマンガを描いてるんですが、主人公の名前が思いつきません。いい名前、考えて下さい!
ガッキー:主人公って男?女? 男だったら「シン」、女だったら「ココロ」。同じ漢字で「心」と書きます。どうぞ!

★ダイスケィさん (青森縣)
我的夢想是當漫畫家.現在,在畫戀愛喜劇漫畫,主角的名字不知道要叫什麼.請幫我想個好名字!
Gakki:主角是男的還是女的?是男的話叫「Shin」,是女的話就叫「Kokoro」.用漢字寫的話,都是「心」這個字.請慢用!

★おにぎりさん (福島県)
今僕は好きな人がいるんですが、その人とはメールのやりとりだけで全然話した事がありません。どうやったら話せるようになりますか?
ガッキー:う~ん・・・勇気出すしかない!

★おにぎりさん (福島縣)
現在我有個喜歡的人,但是除了交換電郵(也可能指手機的mail)以外根本沒有說過話.要怎麼做才能和他談的來? (也可能是指要怎樣和她告白)
Gakki:嗯~~~拿出勇氣來!

M Will You Be There / Michael Jackson

お姉ちゃんの影響でマイコー(マイケルのことね)好きになったという結衣ちゃん。
ついにマイコーの曲をOAしちゃいました。
結衣ちゃんにとって、マイコーは「平和について歌うこと」で世界に影響を与えることができる数少ない人なんだそう。
いつか辞書片手にマイコーの歌詞をじっくりと読んでみたいんだって。

結衣說受姊姊的影響而喜歡上麥可(麥克)
在最後播放了麥可的歌曲
對結衣來說,麥可是用「為了和平而唱歌」而影響了全世界的少數人之一
曾經手拿著字典想仔細的讀麥可的歌詞

初の「相談DASH!」に挑戦した結衣ちゃん。
自分が思っていたよりも上手くできたらしく大満足!
それにしても、早口で喋る結衣ちゃんってスゴク新鮮な感じがしたよね (笑)
みんなの感想はどうだったでしょうか?
このプロジェクトはこれからも続けていくからお楽しみに!

結衣初次挑戰了「對談DASH!」
做的比自己想像的還好,非常滿意的樣子!
即使這樣,對於這樣講話很快喋喋不休的結衣也感的非常新鮮對吧(笑)
大家的感覺是怎麼樣?
這個企劃今後也還會繼續進行開心的期待喔!

さて明日も「リアクションLOCKS!プロジェクト第2弾」をお届けしまーす。
そして結衣ちゃんが口ずさんでた「ウォウォウォウォ・・・♪」の曲の正体も明らかに?
以下、曲のヒント!結衣ちゃん、タイトルがどーしても思い出せないらしいから助けてあげて!

接著明天將送上「臨場反應LOCKS!企劃第2彈」
而且也可以知道結衣「UoUoUoUo...♪」哼的那首曲子的真面目?
以下是歌曲的暗示!結衣!對曲名怎樣也想不出來的人應該會有幫助!

○ 外人の曲 (洋楽)
外國人的歌曲(西洋音樂)
○ イントロで「ウォウォウォウォ」言ってる (ゴリラみたい)
在開頭「UoUoUoUo」這樣唱(像大猩猩)
○ これだけのヒントじゃむずかしいよね・・・
只有這樣的暗示好像還是很難捏....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Gakki的塗鴉

翻译 by Snail

-------------------------------------------------------------------------------------------------------------------------------------------

11/9 「リアクションLOCKS! ~逆電~」

M 愛のメロディー / KOKIA

----------------------------------------------------------------------------------------------------------------------------------------------------

12/4 「お便り紹介」
12/4「 介紹消息」

クリスマスを目前にして、ついにあのコがカムバック!
待ちくたびれたという生徒のみんな、お待たせ!
新垣結衣ちゃん、1ヶ月ぶりにSCHOOL OF LOCK!に登校でーす!

聖誕節接近了,終於那個女孩回來了!
說等到都累的了的各位學生們,久等了!
新垣結衣,睽違一個月在SCHOOL OF LOCK上課囉!

さてさて、今日は掲示板の書き込みからチェック!
★東京都 ちゅらさん (18歳・男)
「自分は今、大学受験でアップアップしてますが、毎月ガッキーのラジオだけは聴くようにしてます。
ガッキーの声を聴いて、受験まであと少し、頑張ろうと思います。
ガッキーもお仕事がんばってください!よし、勉強すっぞー!」

哎呀!今天要來看看留言版寫了些什麼!
東京都 Chura (18歲,男)
「我現在正在為了升大學試驗而努力,每月都期待聽到Gakki的廣播.
聽著Gakki的聲音,在試驗之前就能更加的努力.
Gakki妳工作也要加油喔!好,繼續唸書去!!」

ちゅらさんに限らず、受験を控えた生徒諸君!
ガッキーいわく、「緊張はすると思うけど、やらなきゃどうにもならないから。終わった後にスッキリできるように頑張って下さい!僕は見守っています★★」だそーです。
なんくるないさ精神ですかね~。

不只Chura,等待升學考試的各位學生們!
Gakki說了「雖然緊張是一定會的,但是也不能不去做.考完以後會覺得很暢快,請繼續努力一下喔!我會在後面支持你們的!!」
好像變的比較有精神了呢~.

とかいいつつ、そんなガッキーも勉強で忙しいみたい。
仕事が忙しくて学校に行けてなかった分、補習を受けて遅れを取り戻しているんだって。
実は出席日数が足りなくて、ぶっちゃけ・・・卒業の危機らしい。
がんばれガッキー!

這樣說來,Gakki好像也在忙著唸書.
因為工作而沒去學校的部份,用接受補習的方式把課業進度不足的地方補回來.
其實結衣上課出席的日數還不夠..怎麼說好...好像有不能畢業的危機.
Gakki加油!

では、気をとりなおして今日の授業は「まったり」の限界に挑戦!
まったりしたトークが魅力と評判の (?) ガッキーが、まったりとしたBGMに乗って、まったりとメール紹介する。
ただそれだけなんだけど、ガッキーがやるから成立する企画です!

那麼,回到原題,今天的課程是向「沉穩悠閒」的極限挑戰!
說話慢慢的也被評為(?)Gakki的吸引人的地方,跟著悠閒背景歌曲,慢慢的介紹聽眾的郵件.
雖然僅僅就只有這樣,但是這企劃也只有Gakki才能辦的到!!

★秋田県 パコさん
「ガッキーは雪国の冬を体験したことはありますか?」
「いったことないなぁ~、ってことはないんだなぁ~。」

秋田縣 Pako
「Gakki有體驗過雪國的冬天嗎?」
「不能說有過,現在也不能說是有.」

★愛知県 デスノートさん
「ガッキーがいつもしている寒さ対策ってなんですか?」
「厚着しかないんじゃないでしょうか~?
私の寝る前の寒さ対策は、布団の中をドライヤーで温めるでーす。
布団が燃える危険性があるから、こまめに切ってね
"寝れないぜ夜が" って時はおためしあれ。」

愛知縣  Deathnote
「Gakki通常用什麼方法防寒?」
「除了穿多一點以外嗎..
我睡前的防寒方法是用吹風機把棉被吹熱.
因為有棉被會燒起來的危險性,用完要記得關掉喔.
在"(冷到)睡不著的夜晚"時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ガッキーの落書きノート公開 vol.1
Gakki塗鴉筆記公開vol.1

M 家族の風景 / ハナレグミ
声がステキ★まったり。
眠くなっちゃったところで、さてさてさてさて、明日は「応援マネージャー」として応援を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あと、もうすぐクリスマスってことで、みんなにクリスマスプレゼントをあげれるような企画を考えてまーす。
楽しみにしててね!

音樂  家族的風景 / Hanaregumi
聲音很棒,很悠揚.
有點想睡.哎呀還有還有.明天是擔任「啦啦隊經理」要幫你加油.
另外,聖誕節也快到了,要給各位什麼聖誕禮物的企劃也在思考中.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ight=girls%2Blocks(原贴图片连接已失效)
--------------------------------------------------------------------------------------------------------------------------------------------------------

12/5 「逆電」
12/5  callout

オープニングからクリスマスツリーの絵を書いてゴキゲンなガッキー!
新垣結衣ちゃん、12月の登校2日目です!

從開場之後就開始畫聖誕樹的塗鴉的Gakki!
新垣結衣,12月上課的第2天!!

ガッキーの落書きノート vol.2
Gakki的塗鴉筆記 vol.2

今日はいきなり、恒例の「今日のカキコミ野郎のコーナー」から!
ん? 恒例? まぁ・・・いっか。

今天馬上就是,依慣例的「今天的留言小子的單元」!
嗯?慣例?哎...也好.

★鹿児島県 なおくん 18歳・男
高校サッカー選手権の応援マネージャー就任オメデトウ!
ということで、同じ様なオメデトウ書き込み&メッセージを多数いただきました!

鹿兒島縣  Nao君,18歲,男
恭喜擔任高中足球選手權大賽的啦啦隊經理!
像這樣子的恭喜留言和訊息有很多,都收到了喔!

そう、ご報告が遅れました!
ガッキーこと新垣結衣ちゃん、全国高等学校サッカー選手権の応援マネージャーに就任しました!
昨年の堀北真希ちゃんに続いて2年連続でGIRLSからの就任!
これって・・・スゴいよね。やっぱウチの学校スゴいわー。いやほんとスゴいわー。

對了,現在才跟各位報告是有點晚了一些!
Gakki新垣結衣,擔任全國高等學校足球選手權賽的啦啦隊經理囉!
承接著去年擔任的堀北真希,連續兩年都是GirlsLocks的成員擔任!
這樣是...很厲害耶!我們的學校果然很厲害.不,真的很厲害.

でも実はサッカーについてはあまり詳しくないガッキー。
それでも応援する気持ちは人一倍!と今から張り切ってます★
そこで掲示板でサッカー検索をかけてみると・・・いました!

不過其實Gakki對足球不是很了解.
即使如此幫忙加油的心情比別人更加倍!現在可是幹勁十足
所以在留言板上搜尋一下足球看看....有了!

★新潟県 ユウト
「俺はサッカー部で全国大会に出場します!開会式で会えるといいなぁ」
だって!くるんだって!出るんだって!全国大会!スゴいね!電話しちゃえ!

新瀉縣 Yuwto
「我參加的足球社將在全國大會出賽!要是能夠在開會式的時候見到妳就好了」
可是!會來嗎!有出賽啊!全國大會!好利害耶!就打給他吧!

電話ではいきなりのガッキーに緊張しちゃったユウトくん。
新潟県のコウシ高校 (初出場!) の1年生です。
県予選でも出場経験があるので、もしかしたら全国大会にも出ちゃうかも!
ユウトくんも、他の高校の出場選手もみんなガンバレ!
寒いからケガだけには気をつけてね!ガッキーも全力で応援します!

Gakki馬上打了電話給有點緊張的Yuwto君.
Yuwto君是新瀉縣Koushi高校(初出賽)的1年級學生.
在縣預選時也有出賽的經驗,也許在全國大賽的時候也會出場也不一定!
Yuwto君,還有其他高校的出賽選手,大家加油!
天冷了要小心不要受傷了喔!Gakki也會全力加油的!

M DANCE2 feat. ソイソース / ORANGE RANGE
この曲は、よく街中でガッキーに気がついた女子高生に口ずさまれる曲 (笑)
すれ違う時に「パッパッパ~ラ♪」って歌ってるんだって!
そして、この曲に乗りながらガッキーが突如出題した「お絵描きクイズ」、チェックしてね!
この絵は一体なんでしょう?どんな絵が完成するんでしょう?う~ん、わかる?

音樂  DanceDance feat. ソイソース / ORANGE RANGE
這個曲子是,在街上注意到Gakki的女子高中生所哼唱的曲子(笑)
在(跟那個女子高校生)走路交會時她唱起「Pa Pa Pa~Ra♪」!
然後,一邊隨著這曲子的拍子,Gakki一邊也突然出了一個題目「畫圖猜謎」,記得去Check一下喔!
這個圖到底是什麼呢?是完成什麼樣的畫呢?嗯~知道了嗎?

ガッキーのお絵描きクイズ
わかった人はメール・掲示板に書き込んでね!

Gakki的畫圖猜謎
知道的人請寄郵件或在留言板上留言喔!

答えは明日のGIRLS LOCKS!で!そして明日は「あのプロジェクト」も帰ってくるらしいよ・・・。
解答在明天的GIRLS LOCKS!揭曉!然後明天是「那個企劃」好像也回來了......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ight=girls%2Blocks(原贴图片连接已失效)
----------------------------------------------------------------------------------------------------------------------------------------------------------

12/6 「リアクションLOCKS!」
12/6 「臨場反應LOCKS!」

水曜日で~す☆今日もゴキゲンで登校、新垣結衣ちゃん登校3日目!
星期三了,今天也開心的上課了,新垣結衣登校第三天!

さっそくですが、昨日ガッキーが出題した「お絵描きクイズ」わかったかな?
答えは「プレゼントを欲しがる (せがむ) ヤッちゃん」でした!

首先,昨天Gakki出的「畫圖猜謎」猜到了嗎?
答案就是「想要禮物(哀求)的小燒(直譯^^")」!

ガッキーのお絵描きクイズ・答え
Gakki的畫圖猜謎解答

このヤッちゃん、ちゃんと紹介してなかったですが、これまでもしばしばお絵描きの中に登場していた小鳥ちゃんです。
スタッフさんが持ってきてくれた焼き目のついた小鳥 (焼き鳥じゃないよ) で、すっかり女子クラスのアイドルです。休憩中も話しかけたりして、すっかり仲良しなんです。
ガッキーが頑張れるのはヤッちゃんのおかげでなんです(ホントかな?)。

這個小燒,還沒有正式的介紹過牠,他就是以前也曾在塗鴉中登場過的小鳥.
工作人員拿來的,用火紋燒出來的小鳥(不是烤小鳥喔),牠可是女子班級裡的偶像.休息時也會和牠說話,跟牠很要好.
Gakki會這麼努力也是因為有小燒在的關係(真的嗎?)

ということで、今日もヤッちゃんと一緒にがんばります!
今日は、先月から始まった超ビッグなプロジェクトが帰ってきました!
新垣結衣弱点克服プロジェクト「リアクションLOCKS!」第3弾!

就是這樣,今天也和小燒一起加油!
就在今天,上個月開始啟動的超大型企劃回來了!
新垣結衣弱點克服計畫「臨場反應LOCKS!」第三彈!!

ネーミングLOCKS!!!!!!!!!!!!!!!!!!!!!!!!!!!!!!
命名LOCKS!!!!!!!!!!!!!!!!!!!!!!!!!!!

ま、友達のニックネームを決めたり、ペットに名前をつけたり・・・
これを次々にパッと答えていけたらリアクション改善につながるのではないかと。
いや、つながるんです!根拠はないけど、いっちゃいます!

要幫朋友決定暱稱,決定寵物的名字等等之類....
像這樣一個接一個,如果能"啪"的一聲快速的回答出來的話,也許就能改善一下臨場反映.
不,是一定能改善!雖然沒有根據,還是上了!

★東京都 ゆうくん
鈴木YOU太郎でいいニックネームを作って下さい!
「たろさん」!

東京都  勇君(以下人名都用直譯或羅馬拼音代替^^")
請幫鈴木YOU太郎取一個好的暱稱!
「Taro」!

★山梨県 みみんとさん
我が家にミニチュアダックスフンドがやってきました。
毛の色はベージュで、ちっちゃくてクリっとしてかわいいんです!
かわいい名前をつけてください!
「ナターシャ」!

山梨縣 miminto
我家有養一隻迷你臘腸犬.
毛色是羊毛色,小小隻的很可愛!
請幫他取個可愛的名字!
「娜塔莎」!

★福島県 キャッチくん
以前ここの掲示板でバンドをしてると書いたんですが、実はバンド名が決まってません!いいバンド名つけてください!
「(悩んで悩んで悩んで悩んで・・・)キャッチ」!

福島縣 Catch君
以前在留言板上留言過我組了一個Band,其實Band的名字還沒決定!請幫我的Band取個好名字!
「(苦惱苦惱苦惱苦惱....)Catch」!

キャッチはそのままだろ!と悪戦苦闘しているところでいきなり男の人の声が!?
「D-51でーす!」
えッ!? D-51!?とドギマギするガッキー。
これまでで最上級のリアクションを見せた (というか本気でビックリしてた) ところで、今回のリアクションLOCKS!は終了!大成功 (?) に終わりました!

就直接叫Catch吧!正在苦戰中的時候,突然在哪傳來了男人的聲音!?
「是D-51!」
耶!?D-51!?Gakki驚惶失措.
看到了Gakki時至今日為止最大級的反應(這樣說來是真的嚇了一大跳),到此,這次的臨場反應LOCKS!結束了!最後以大成功(?)結束了!!

M はじまる / D-51
音樂  緣起 / D-51

ちなみにガッキーはD-51が大好き!
それを偶然ラジオで聴いたD-51の2人がコメントをくれたんです!
「今度はスタジオに遊びに行きます!」と言っていたD-51の2人。
ぜひともお待ちしてます!

因為Gakki很喜歡D-51!
在偶然的機會下聽到廣播的D-51的2人討論了一下!!
D-51的2人說「下次去探班吧」.
無論如何是等到了!

さて、明日は4日目!最終日です。
ちょっとガールズみんなで話し合った結果、イイことを思いついた結衣ちゃん。
なんでも、ガールズからのクリスマスプレゼントの発表があるらしいよ!
これは絶対聴かなきゃ!

接下來,明天就是第4天了,是最後一天.
與各個Girls成員討論的結果,結衣想到了好東西.
據說是...要發表Girls成員要給大家的聖誕禮物喔!
這樣明天絕對要聽到!!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同上...

----------------------------------------------------------------------------------------------------------------------------------------------------------

12/7 「GIRLS LOCKS!からのクリスマスプレゼント」
12/7 來自GIRKS LOCKS!的禮物

木曜日ですぅですぅですぅ・・・最終日です。
1週間って早いねぇ。
今日は教室にジングルベルも登場しました!新垣結衣ちゃん今月最終日!

星期四了了了....最後一天了.
一個禮拜真快就過了.
今天的教室裡聖誕鈴聲也登場了!新垣結衣這個月的最後一天!

教室の中は月曜日からクリスマス一色だけど、まだまだクリスマスは先。
でもいいんです!ガッキーはクリスマスが大好き!
月曜日からずーーーーっとクリスマスに何かできないかと考えていたんだけど、水曜日に家に帰って思いついたみたい!
さらには奈々ちゃんや真希ちゃんにも相談したとの噂・・・気になる!

教室裡從星期一開始全都是聖誕的感覺了,但是聖誕節還要過些時候才會到.
不過這樣也好!Gakki可是非常喜歡聖誕節!
從星期一開始就一~~~直考慮聖誕節要做時麼好呢,好像在星期三回到家裡想到了.
聽說還跟榮倉奈奈與堀北真希討論過...令人有點在意啊!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ノート
今天Gakki的塗鴉筆記

ということで発表します!
12月はガールズからクリスマスプレゼントが届く!
題して!! 『トリプル・サンタ・カード』!

準備要發表了!
12月來自GIRLS的聖誕禮物到了!
標題是!『三重聖誕卡』

気になる内容は、
ガールズ1~3週目担当・新垣結衣・榮倉奈々・堀北真希の3人がサンタクロースになって、SOL生徒のみんなにクリスマスカードをプレゼント!
しかも、タダのクリスマスカードじゃないよ!
それぞれのクリスマスポエム&生ボイスレターのセット!
(今って、カードに声を録音できるんだね、スゴイ!)
ボイスメッセージは届いた人のお楽しみなんだけど、ポエムだけは放送で発表しちゃいます。
その発表も、ガッキーのポエムを奈々ちゃんが、奈々ちゃんのポエムを真希ちゃんが・・・という風にリレーで紹介!
みんなどんなポエムを作るのか、お楽しみに!
詳しい応募方法などはGIRLS LOCKS!のサイトをチェック!

令人在意的內容是,
擔任GIRLS LOCKS 第1到第3週的新垣結衣,榮倉奈奈,堀北真希三人變成聖誕老人,送各位SOL的學生聖誕卡當禮物!
而且,還不是普通的聖誕卡喔!
是設置有收錄各自的聖誕詩和親口聲音信!
(現在的卡片還可以錄下聲音,真是厲害!)
想知道聲音留言的人可以高興的期待,只有聖誕詩會在節目播出的時候發表.
發表是,Gakki的詩由奈奈發表,奈奈的詩由真希發表...像這樣的順序進行介紹!
她們會做出怎樣的詩呢,敬請期待!
詳細的應募方式請到GIRLS LOCKS!的網頁去察看!

M ラスト・クリスマス / ナディア・ギフォード
この曲はガッキーの大好きなクリスマスソング。
WAM!の有名なクリスマスソングのカバーです。
子供の女の子の声がスゴクかわいいでーす。

音樂  最後的聖誕/NadiaGifford
這個歌曲是Gakki非常喜歡的聖誕歌.
WAM!的有名的翻唱版聖誕歌.
小女生的聲音超級可愛的.
(*WAM!小弟不知是啥東東,知道的人煩請告知)

では、今年のガッキーはこれで聴き納め。
残念だけど、来年また元気に会える日を楽しみに待とうね!
しかも来年は、1月1日からの登場!めでたい!
じゃあ、またねー!

那麼,今年的Gakki的播音就只能聽到這了.
雖然有點可惜,但明年還會有相會的時候,敬請愉快的期待喔!
而且,明年還是在1月1日登場耶!可喜可賀!
那麼,下次見!

---------------------------------------------------------------------------------------------------------------------------------------------------------

2007
Girls Locks :1/1 「完全カウントダウン放送」
Girls Locks:1/1 「完全倒數播放」

2007年、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新垣結衣ちゃん、2007年元日からSCHOOL OF LOCK!に登校でーす!
恭喜2007年新年快樂!新垣結衣於2007年第一天在SOL上課囉!

なにやらガッキー、元日からちょっとアセってる様子・・・
というのも、本日の放送は時間制限10分間の完全カウントダウン放送!
女子クラスにカウントダウン用の時計が持ち込まれ、ヘッドホンからは時間を告げる女性の声と時を刻む秒針の音。
お正月だからいつもより『まった~り』と放送すると思ってた生徒諸君!甘い!
「まったり×まったり」では何の相乗効果も生まないのだ!\r
・・・ということでルール説明に戻りましょー。

怎麼Gakki在新年第一天就有點緊張出汗的樣子....
原來是,今天的廣播要一邊倒數時間然後在限制時間10分內播送完畢!
帶入女子班級的倒數用時鐘,從耳機裡傳出告知時間的女子聲音與隨著時間流逝的秒針滴答聲.
各位學生們你們以為正月也會像平常那樣『悠~閒~』的播出嘛!太天真啦!
「悠閒×悠閒」是不會有任何相乘效果的!
.....就是這樣,回到規則說明吧.

ルールは時間制限10分間のカウントダウン放送。
その時間制限の中でやらなければいけないことは4つ。
1. 2006年の振り返り
2. 2007年の意気込み
3. 1曲オンエア
4. 書き初め
以上。
ちなみに10分を1秒でも過ぎたら、1~4を消化しきれてなくとも強制終了!
以下、時間経過に伴うガッキーの行動です。

↓  ↓  ↓  ↓  ↓  ↓
では、『1. 2006年の振り返り』から。(3分経過)
毎年毎年忙しさが増していくけど、今年も充実した1年になりました!
次は、『2. 2007年の意気込み』を。 (3分30秒経過)
意気込んでないのが意気込みです。
2006年よりも余裕ができて、楽しめるものが増えたらいいなと思ってます!
そして最高にアセりながら曲にいきます! (4分経過)
M. Glory of life / mink (曲中に5分経過)
思ったよりも時間が余ってることに動揺しつつ『4. 書き初め』へ! (6分経過)
秒針の音に集中力を乱し、書き初め失敗!書き直し! (7分経過)
「いつも筆ペン使ってんだけどな~」と書きながらブツブツ言い訳! (8分経過)
できた!書き初めの文字は『自分らしく』 (8分30秒)
番組ウェブサイトのアドレス告知中 (9分経過)
校長・教頭・生徒のみなさんに挨拶! (9分30秒)
カウントダウンに合わせて「バイバイ!」 (10分)

規則就是在限制時間10分鐘內倒數播放.
在時間限制內必須要做的事情有4個.
1.回顧2006年
2.對2007年的振奮期待
3.播1首歌
4.新春試筆
以上.
只要超過10分鐘1秒,即使還沒完成上面4點也會被強制終了!
以下是伴隨著時間經過的Gakki的行動.

哪麼,『1.回顧2006年』.(3分經過)
雖然一年比一年忙,但是今年也充實的過完一年!
接下來,『2.對2007年的振奮期待』.(3分30秒經過)
對沒有幹勁的事也要振奮起來去做.
希望做起事來能比2006年更從容,好玩愉快的事情能增加更多!
然後一邊焦急著一邊播放歌曲!(4分經過)
M. Glory of life / mink (歌曲播放的中途5分經過)
想多思考一下但在時間上不允許就邁向『4.新春試筆』!(6分經過)
秒針的聲音打亂了Gakki的集中力,新春試筆失敗!重寫一次!(7分經過)
「都是平常都用代毛筆*的關係~~」一邊寫著一邊碎碎念!(8分經過)
成功了!新春試筆寫的是『做自己』(8分30秒)
告知節目網址中(9分經過)
跟校長,教頭,與各位學生問候!(9分30秒)
配合倒數到最後的同時「ByeBye」(10分)

無事 (?) 時間内に全ての任務を終えたガッキー。
明日からは通常通りのまったりモードに戻る・・・はず。
明日は、ガッキーがこれまで思い描いてきた夢の話をしまーす。
バイバイ!

Gakki在時間內無事(?)地完成所有任務.
明天開始會回到平常的悠閒模式...應該.
明天要說的是Gakki至今為止所描繪出來的夢想.
ByeBye!

M Glory of Life -栄光の花- / mink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2Blocks&page=1

-----------------------------------------------------------------------------------------------------------------------------------------------

1/2 「夢年表」

全国高校サッカーの応援マネージャーがんばってまーす。
新垣結衣ちゃん、登校2日目!

いきなりですが、メールを1通紹介します。
★埼玉県: ラジオネーム『ららら』13歳の男の子
「僕たちの学校では、ガッキーは『パスン』と呼ばれています」

どーゆーこと?パスンっていう何かのキャラクターに似てるとか?
埼玉ではパスンっていう方言があるとか?
ガッキー、本気で理由が知りたい模様です!『ららら』くん、詳細求む!

ということで、ガールズ1週目担当の『パスン』こと新垣結衣、今日お届けするのは・・・新垣結衣の『夢年表』ー!
みんな知っての通り、モデルや女優などのお仕事をしているガッキー。
そのガッキーがどんな夢を描きながら成長してきたのか?
その夢を年表形式に時代を追って紹介していくというのが『夢年表』です。
将来モデルや女優になりたいという生徒には、もしかしたら参考になるかも?
以下、ガッキー夢年表でーす。

小学校低学年: 実家のお花屋さん (植木屋さん)
子供ながらに親の仕事を継がなきゃ!と思ってたらしい。

小学校4年生頃: マンガ家
大好きなマンガ「らんま1/2」を貸してくれた友達と「らんま」の絵を書いてオリジナルストーリーを作ってた。
でも、同時期にSPEEDがブレイクし、憧れる!
いつしかマンガ家の夢が歌手に変わっていくが、オーディションを受けるも残念ながら不合格。

中学1年: モデル
お姉ちゃんの薦めで「ニコラ」の読者モデルに応募。
最初はお姉ちゃんきっかけで始まったオーディション応募だが、最終オーディションでプロのカメラマンさんに写真を撮ってもらったことがとても嬉しくて泣いちゃうくらい印象に残っているそう。
今でもニコラは「大事な帰る場所」。

ガッキー夢年表、どうだった?
ガッキーだってオーディションで不合格とか、挫折は当然経験してるんだよね。
くじけちゃうこともあるだろうけど、みんなも夢に向かって自分を信じて頑張ってね!

さてさて、パスンのGIRLS LOCKS!、明日は「あのプロジェクト」を使って、みんなのお悩みに答えちゃいます!
どんなプロジェクトかは・・・もう分かってるよね (笑)

M 掌 / Mr.Children

Pancake大的翻译:
收到埼玉県的男子的電話:說小衣在其學校稱為『パスン』←(是埼玉的方言,什麼來?我不懂)

說一說小衣的夢想
大家都知道小衣是模特兒和演員,那她成長的夢想是什麼
給想將來當model和演員的女生作參考

小學低年級:繼承家族事業(花店),因為是十分正常

小學四年級:喜歡『亂馬1/2』的漫畫,想當漫畫家
同期十分喜歡組合SPEED,而將夢想由漫畫家轉為歌手

但是唱歌的試音不及格

初中一年:受姐姐推存參加nicola模特兒招募
最初是姐姐參加,不過後來被邀請拍攝實在很感動
現在nicola也是很重要回憶的地方

即使試音不合格,挫折也是一種寶貴經驗
大家也要向夢想努力

那個答案大家等得很久吧,明天才公佈
------

-----------------------------------------------------------------------------------------------------------------------------------------------------

1/3 「リアクションLOCKS! ~再現ドラマLOCKS!~」

謎のニックネーム「パスン」を3日目まで引っ張ってます!
「パスン」の情報を激しく求めている新垣結衣ちゃん、早くも登校3日目です。
連續第3日拉著神秘的呢稱「pasun」!
是激烈地尋求「pasun]的信息的新垣結衣,很早上學第3日。

今日のガッキーはリアクションLOCKS!プロジェクト第4弾!
今回は「再現ドラマLOCKS!」に挑戦です。再現ドラマLOCKS!とは、みんなから屆いている質問や悩みなどを超ショートドラマ仕立てで再現し、「ガッキーだったらどうするか?」という答えを演技で表してもらおうというもの。
ガッキーの演技が聴けちゃうチャンスです!
・・・が、この場でガッキー演技を表現することは難しいので、質問事項と答えだけ書いておきます。
今天的gakki是反動LOCKS!項目第4彈!
此次「再現電視劇LOCKS!」是挑戰。再現電視劇LOCKS!用超游擊手電視劇製做再現從大家屆在的問題和煩惱等,「如果是gakki怎樣做?說請用表演打算表示」的回答的東西。
是gakki的表演能聽的機會!
···,以這個場表現gakki表演的事因為難,只問題事項和回答預先寫。

★兵庫県・ちゃちゃ丸 ver.13
「今日、學校の窓ガラス割っちゃいました!先生に対するいい言い訳を考えて下さい!」
ガッキーの演技は
【自分は割ってないかのように知らんぷりして割れたガラスの掃除を始める】
でした。知らんぷりするガッキーがキュート!
★兵庫縣·不明白(=.=) ver.13
「今天,學校的窗玻璃打破!請考慮對老師的好的辯解! 
gakki的表演
是【開始象自己沒弄碎一樣地佯裝不知破裂了的玻璃的掃除】。佯裝不知的gakkicute!

★福井県・ザクスカ
「仲直りってどうやるんですか?」
ガッキーの演技は
【素直に謝る】
でした。ココはかなり真剣な演技で魅せてくれたガッキー!ドキドキした人多いんじゃない?

★福井縣·zakusuka
「和好怎樣做?] 
gakki的表演
【坦率地是道_歉】。
這裡用相當認真的表演魅sete給了的gakki!七上八下下面人不是多?

★鹿児島県・ゾンビー
「僕の部屋だけ、溫度5度も低いです・・・」
ガッキーの演技は
【ふとんに入ってドライヤーで暖まる】
でした。これはガッキーの実生活での得意技。マネする時は布団を焦がさないように注意!!

★鹿兒島縣·zombie
「只我的房間、每次5度低…」
gakki的表演
【偶然進入用吹風機令自己暖和】。
這是在gakki的實際生活的擅長技能。無奈做的時候像不弄?不要疏忽綿被!!

さて、明日はガッキーの1月登校最終日!
全國高校サッカーの応援マネージャーをやっているガッキーが、全國の受験生を応援! 受験生は必聴だよ!
那麼,明天gakki的1月上學最後一天!
搞全國高中足球的支援當家人的gakki,支援全國的考生! 考生是必聽喲!

M 流星群 / Cocco

翻译 by MarTin_liu

1/4 「リスナー逆電」
1/4 「回電給聽眾」

2007年の元日から登場してくれた新垣結衣ちゃん、ついに1月登校最終日!
從2007年元旦就登場的結衣,終於也到了1月最後一個上課日了!

今日はいよいよ目前に迫ってきたセンター試験など、受験シーズン応援企画!
全国高校サッカーの応援マネージャーとして頑張っているガッキーが受験生に逆電です!

今天是要幫參加這個受測時期迫在眉睫的中央升學考試的人加油的企劃!
努力擔任全國高校足球啦啦隊經理的Gakki要打電話給受測的學生!

電話の相手は「岐阜県のちゅうとクン」。
『緊張しないためにはどうしたらいいですか?』という質問でした。
受験って、学校のテストとはやっぱり違うし、緊張するよね。
ガッキー自身は受験の経験はないんだけど、オーディションを受ける時は「その場を楽しむ」ことを心がけてるんだって。
「受験を楽しむ」って訳にはなかなかいかないと思うけど、ちょっと視点を変えて受験勉強をゲーム感覚に楽しんでみたり、ここまできたら日々の勉強を苦しいものじゃなく、楽しいものだと切り替えて頑張ってね!

電話的那頭的人是「歧阜縣的ちゅうと君.」
他問的問題是「要如何放鬆自己?」.
升學試驗和在學校的考試是非常不一樣的,會很緊張的呢.
Gakki自己雖然沒有參加類似考試的經驗,但是在接受試鏡的時候都會保持著「去那個地方玩」的心情.
「高興地參加升學考試」雖然無法跟你這樣說,但是可以換個角度想,把唸書升學當做像玩遊戲的感覺去做,把至今每天辛苦地唸書轉換成愉快的事,加油喔!

そしてなによりガッキーがみんなに伝えたいことは『なんくるないさ精神』!
沖縄の言葉で『なんとかなるさ』という意味だけど、ガッキーはこの言葉が大好き。
全国の受験生のみんなー!ここまできたら『なんくるないさ』で開き直ってがんばれー!
ガッキーが応援してるよー!
全国高校サッカーの応援マネージャーをやっているガッキーが、全国の受験生を応援! 受験生は必聴だよ!

接著Gakki想要跟大家說的就是「總會有辦法的精神」! (套句侏儸紀公園的話-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這句話Gakki非常喜歡,是沖繩方言「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意思.
全國的各位考生!到了這個地步就用「總有辦法的精神」認真的努力下去~!
Gakki我會一直幫你們加油的!
身為全國高校足球啦啦隊經理的Gakki幫全國考生加油!考生們一定要聽喔!

M あなたに / 大山百合香
ガッキー、この曲を初めて聴いた時「胸がドキドキ」したんだって。
確かにものすごく素敵な歌声を持つ大山百合花ちゃん。
ガッキーは「これからハマりそう」って言ってたし、みんなも一度聴いてみてね!

音樂  對你(直譯) / 大山百合香
Gakki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心中不禁悸動」起來.
真的擁有非常美妙歌聲的大山百合花.
Gakki說了「這會讓人完全沉浸在裡面」,各位也一定要聽聽看喔!

ということで、あっという間の4日間。
またガッキーとお別れの時がきてしまいました。
来月は2月6日の週に登場でーす。またね!

到此一下就過了4天.
又到了與Gakki分別的時候了.
接下來要到下個月2月6日那週再登場囉.再見囉!

翻译 by Snail

--------------------------------------------------------------------------------------------------------------------------------------------------------

2/5 「新垣結衣、『間取り』を語る!」
2/5 「新垣結衣談論房屋佈置」

ただいまー!
新垣結衣ちゃんが1ヶ月ぶりにSCHOOL OF LOCK!に登校してきたよー!

我回來了~!
新垣結衣醬睽違了一個月後在SOL上課囉~!

各方面で物議を醸し出している『パスン祭り』から早1ヶ月・・・
その間にガッキーは映画の撮影のため、忙しい毎日を送ってました。
なんたって、今年の夏公開予定の映画が2本あるからね!
(『ワルボロ』&『恋するマドリ』の2本だよ!)
ガッキー、がんばってます!

在各方面引起議論紛紛的『pasun祭』後很快的一個月過去了...
期間Gakki為了電影的拍攝,每天都忙碌的過著.
竟然有這種事,今年夏天預定上映的電影居然有2部!
(『惡少鱗傷』(借用小絢大的暫譯)&『戀愛格局』(暫譯)這兩部!)
Gakki,拼了!

で、今日のテーマは映画『恋するマドリ』に合わせて
那麼,為了呼應今天的主題是電影『戀愛格局』

新垣結衣、『間取り』を語る!
新垣結衣,要來談談『房子的佈置』

と題し、
今春高校を卒業し、一人暮らしを始めるガッキーの理想の間取りを時間の許す限り語ってもらおうという企画です!
みんなも、ガッキーの部屋とか気になっちゃうでしょ?
今回はガッキーが描いた間取りイラストを参照しながら聴いてね!

以此為題,
今年春天畢業後,要開始獨自生活的Gakki,這企劃將讓她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儘可能的把理想中的房間佈置說明出來!
大家也對Gakki的房間是怎樣很好奇吧?
這次就一邊對照Gakki畫的房間格局圖一邊收聽吧!

クリックすると大きく見れるよ!
點擊後可見大圖!(已經用大圖,不用點了@@)

まずは1枚目!
(というか、失敗しちゃってもう1枚書いたから「1枚目」なんだけど)
「理想の」と言いつつ、描いてみたらすごーく「現実的」なモノになっちゃったので再トライ!
だってこれ、ワンルームだもんね (笑)
普段はラクガキが得意なガッキーなんだけど、間取りを描くのはすごーくムズかしいらしい・・・

首先是第一張!
(是因為說有點小失敗,再畫了一張,所以是「第一張」)
儘管是說「理想中的」,但是畫出來的卻跟「現實中的」東西很相近,因此重新在畫!
這是啥,這不是小套房嗎(笑)
平常對塗鴉很拿手的Gakki,好像對畫(房間)佈置圖覺得很難的感覺...

クリックすると大きく見れるよ!
點擊後可見大圖!

で、再チャレンジした2枚目はこちら!
だいぶ広い部屋になって、スゴくいい感じになりました!
1枚目を描くときも言ってたけど、コダワリは「大きなウォークインクローゼット」!
今住んでる寮は収納がなくて困ってるんだって。
あとはカウンターのついたキッチンも憧れらしい。
寝室も8畳くらいのゆったりしたスペースをとって「癒し系」のお部屋にしたいそうです。

那麼,再度挑戰重畫後的第二張在這!
變成相當大的房間了,感覺變得相當不錯!
雖說在畫第一張時也說過,依然感覺是「大型的移動式壁櫥」!
現在住的宿舍沒有收納的地方很不方便.
此外也很想要吧台式的廚房.
寢室也有近8疊大的舒適空間,想做成像「治癒系」的房間.

2枚書いてみて、「間取り」を描くことのムズかしさを痛感したガッキー。
建築家ってスゴいよね、これを現実のカタチにできるんだから。
とにかく、最初は1枚目のようなワンルームでいいから、いつかは2枚目のようなお部屋に住みたい!
憧れの間取りを考えてみて、やがてくる一人暮らしに夢をふくらませるガッキーでした。

試著畫了二張,Gakki對畫「佈置圖」感到很頭疼.
建築師真是厲害呢,可以設計出這些格局樣式.
總之,像最初第一張那樣的小套房也好,或是第二張那樣的屋子也好,想像總有一天要住在這樣的屋子裡!
想著憧憬中的格局,不久後將獨自生活的Gakki夢想在她心裡逐漸膨脹擴大.

さてさて、明日は・・・
SOLの誇る女子クラスがお届けする「卒業おめでとう企画」がスタート!
去年のクリスマスに行った「トリプルサンタカード」のような企画になるらしい・・・?
お楽しみに!

還有,明天...
SOL自傲的女子班級將帶來「恭喜畢業企劃」!
是像去年聖誕做過的「三重聖誕卡」那樣的企劃...嗎?
敬請期待!

M みえるわ / Chara  
M 望見了(亂譯@.@)/Chara

翻译 by Snail

-----------------------------------------------------------------------------------------------------------------------------------------------------

2/6 「卒業おめでとう企画」
2/6 「恭喜畢業企劃」

パスン情報が錯綜している今日この頃・・・いかがお過ごしですか?
新垣結衣のガールズロックス!結衣ちゃん、今月登校2日目でーす。

Pasun的情報依然錯綜複雜今天...要怎麼過呢?
新垣結衣的Girls Locks!結衣醬,這個月上課第2天~.

さて、今日は2月7日。
あと1ヶ月もすれば卒業シーズンまっただ中です。
ガッキーもこの春に高校卒業 (予定! 補習がんばります!) なので、卒業式が楽しみだって言ってました!

哎呀,今天是2月7日.
再過一個月就是畢業的季節了.
Gakki也在這個春天將從高中畢業了(預定畢業!現在還在努力補習!),說道很期待畢業式!

そしてそして、そんな雑談の中から出てきたのがラジオを聞いている中3・高3の生徒にも卒業をいい思い出として残してほしいなーっていう話。
SCHOOL OF LOCK!では「卒業プロジェクト」の募集がスタートしているけど、女子クラスからも何かみんなの卒業をお手伝いしたい!
ってことで、去年のクリスマスに続くガールズ企画第2弾を考えちゃいました!
女子クラスから『卒業おめでとう』の気持ちを込めて贈るプレゼント企画はこれ!

而且還有,在閒聊中提到想要讓國中3年級與高中3年級的學生可以留下對畢業的美好回憶.
於是SOL就開始了「畢業企劃」的募集,且女子班級也想要為了各位學生的畢業幫忙盡點力!
就是這樣,開始考慮像去年的聖誕節的Girls企劃第二彈!
也就是企劃贈送從女子班級傳達給你『恭喜畢業』感受的禮物就是這個!

ガールズ・フラワー・バスケット!!!
Girls Flower Basket!!!

そうです。前回同様、新垣・榮倉・堀北の3人が贈る卒業プレゼント。
3人が好きな花をそれぞれバスケットに詰めて、さらに3人からの手書きの「卒業おめでとうメッセージ」も添えて、大切に大切に贈りたいと思います。

沒錯.跟前一次一樣,新垣,榮倉,堀北3人贈送的畢業禮物.
將3人喜歡的花個別做成花籃,而且還附上3人親手寫的「恭喜畢業的贈言」,充滿珍貴的祝福想要送給你們.

そして前回同様ということはもちろん、プレゼントキーワードもありますよー。
今回は3人それぞれの『好きな花』を書いて応募するのがルール!
3人がどの曜日のどの時間にキーワードを言うかは分かりませーん。

跟上次一樣的當然還有,Present Key Word也還健在.
這次的應募規則是要寫出3人各自『喜歡的花』!
3人會在哪天哪個時候說出關鍵字完全不知道~.

というわけで、このお話はここまで!
今日オンエアした曲はガッキーの大好きな、というか憧れだったSPEEDの「April」。
卒業ということで選曲してくれたんだけど、この曲はSPEED解散前の最後の曲なんだって。
意味合い的には「お別れ」なんだけど、春らしくて大好きな曲だそうです。

就是這樣,就說到這邊吧!
今天播送的歌曲是Gakki很喜歡的,也非常憧憬的SPEED的「April」.
配合畢業特別選的曲子,這個歌曲是SPEED解散前最後的一首歌.
雖然有著「分別」的涵義,但是像春天一樣令人喜歡的曲子.

花に囲まれた私

今天的Gakki塗鴉筆記
被花海圍繞的我

そして最後に、「明日はみんなにいきなり電話します!」と宣言しちゃったガッキー。
明日も絶対聴いてね!

接著最後,結衣發表了「明天要對大家突然電話訪問!」的宣言
明天也絕對要聽喔

M April / SPEED

翻译 by Snail

--------------------------------------------------------------------------------------------------------------------------------------------------

2/7 「リアクションLOCS! ~バレンタイン逆電~」
2/7 「臨場反應LOCS! ~情人節回電~」

時間が経つのは早いですが、今日もガッキーは元気です。
ガッキーの口から「チェッキンガム」が飛び出すくらいです。

時間飛快的流逝,今天Gakki還是很有精神.
從Gakki口中脫口說出「Checkingum」(*1).

今日はリアクションLOCKS第5弾!
(リアクションLOCKSを知らない生徒はバックナンバーをチェッキンガム!)
バレンタインシーズン目前ということで、ガッキーが掲示板やメールの内容が気になる男子に逆電!
チョコの代わりに「ハッピーバレンタイン♥」というバレンタインメッセージを届けます!

今天是臨場反應LOCKS第5彈!
(不知道臨場反應LOCKS的學生們請參照以前的部份!)
情人節快要到了,Gakki要對她留意到的留言板或E-Mail的內容的男子回電!
用「情人節快樂♥」的情人節祝言來代替巧克力送給你!

話によると、この時期の男子っていうのは必要以上に周りを気にしたり、ちょっとぎこちない動きを見せたりと色々あるそうですが、そんな淡い期待を抱いている男子生徒にガッキーがちゃんとメッセージを伝えることができるのか?
そこのリアクションを見定めるのが今回のテーマ! (なのか?)
そして男子側のリアクションも楽しみです!

話說,到了這個期間男生都會非常注意自己的週遭,可以發現許多男生們有點笨拙青澀的樣子,對這些報著些微期待的男學生們,Gakki能好好的傳達祝言嗎?
為了看清楚這個反應就是這次的主題!(是這樣嗎?)
而且男生那邊的反應影值得期待!

ってことで、早速逆電!
就是這樣,那就趕快回電吧!

★アゴンチョさん (宮城県・15歳)
「自分アゴかなり割れてます。それでケッツって言われます。どうしたら言われなくなりますか?」

★Agoncyo桑(宮城縣.15歲)
「自己的下巴裂開很嚴重(*2).因此被人叫說有屁屁下巴.要怎麼做才不會被人叫屁屁下巴?」

・・・気になる!っていうか、かわいそう!
早速電話電話!
ガ「ハッピーバレンタイン♥」
ア「(かみしめながら)・・・うれしいです!」
喜んでもらえた!っていうか、こんな一言で喜んでくれるの!?
と、男子のものっすごい嬉しそうなリアクションに驚きを隠せないガッキー。

...就這個!這樣啊,好可憐喔!
趕快打電話給他!
Gakki「情人節快樂♥」
Agoncyo「(仔細品味這感動)...好高興!」
很高興的樣子!真誇張..單單的一句話就讓他高興成這樣!?
且,對這個男生這麼高興的反應令結衣也忍不住驚訝.

で、次!
那麼,下一個!

★南雲さん (北海道・17歳)
「受験生です。同い年です。徹夜です。眠いです。ファンです! パッパッパ~ラ♪」

★南雲桑(北海道.17歲)
「考生.同年.整夜.想睡.Fan!pappappa~ra♪」

・・・たぶんオレンジレンジの曲のことなんだろうな。
電話してみよ!
ガ「ハッピーバレンタイン♥」
南「(またまたかみしめながら)・・・あァ~」
またまた嬉しそう!っていうか、すっごい嬉しそう!
そして南雲くん、調子に乗ってこんなお願いを!\r
南「受験生なんで、『がんばれヤッちゃん』って言って下さい!」

...大概是像橘子新樂園的歌的樣子吧.
打電話吧!
Gakki「情人節快樂♥」
南雲「(又是十分感動的樣子)...啊~」
又是很高興的樣子!看來,真的是很高興!
而且南雲君,趁著這個機會對Gakki做了這個請求!
南雲「希望能對考生說『加油小燒』(*3)!」

ここまできたらサービスです!
ガ「がんばれヤッちゃん♥」
南「(当然かみしめながら)・・・がンばります!!!!!!!」

接下來是特別服務!
Gakki「加油小燒♥」
南雲「(當然是感動到流淚)...我會努力的!!!!!」

またすっごい喜んでた・・・と思ったガッキーでした。
Gakki心想太好了...又是這麼高興.

とにかく男子がこれだけいいリアクションを見せてくれたんだから、リアクションLOCKS!、今回も大成功でしたね!
總之男生們光是這樣就可以見識到這麼棒的回應,臨場反應LOCKS!,這次也是大成功!

時間の都合で2人しか紹介できなかったけど、沢山のメール&掲示板カキコミをチェックしてたガッキー。
みんなに「ハッピーバレンタイン♥」と言ってました。
みんな (というか男子) はどんなバレンタインを迎えるのかなぁ・・・
素敵な一日になるといいね!

雖然因為時間的關係只能介紹兩人,但是Gakki有查看了堆積如山的mail跟揭示版的留言.
要對大家說「情人節快樂♥」
大家(特別是男生)會怎樣過情人節呢...
要讓那天變成很棒的一日喔!

バレンタイン

情人節

さてさて明日は今月最終日。
ガッキーがついに部活動入部に動く!?
お楽しみにー♪

哎呀,明天就是這個月的最後一天了.
Gakki終於要加入社團活動了嗎!?
敬請期待~♪

M (Te to Te) / HY

翻译 by Snail

---------------------------------------------------------------------------------------------------------------------------------------------------

2/8 「ウワサ同好会」
2/8    『留言同好會』

今月もついに最終日!ちゃんと全部聴いてくれてるかな?
フラワーバスケットのキーワードは出たっけ?まだ?
新垣結衣ちゃんのガールズロックス、木曜日でーす。

本月是最後的一天!好好地全部收聽著嗎?
花籃的關鍵字出來了?還是?
新垣結衣的girls液體氧氣,星期四—做。

さてさて、今日は「ガキ山」こと新垣結衣が以前からず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っと気になってることを告白しました。
そ・れ・は・・・・
哎呀呀,今天坦白了「gakki」今天是因為以前-----------和坦白了在乎的事。

『女子クラスで自分だけ、部活動に入っていない』
「在女子高校用只有自己,沒進入社團活動」

・・・確かに。
けっこう気にしてたのかなぁ。
で、ここからがガッキーのすごいところ!
自ら部活動を立ち上げると宣言!
誰にも相談してなかったから、部室もない。掲示板もない。
しかも、校長と教頭の許可もない!
ってことで、まずは同好会からスタートさせようと。
インディーズからメジャーデビューを目指そうじゃないかと。
気になる同好会名はコレだ!

...確實。
是漂亮想要在乎著啊 !
那麼,從這裡gakki的厲害的地方!
親自為社團活動給的話宣佈!
誰也沒商量,也沒有俱樂部集會室。也沒有公告牌。
而且,也沒有校長和教頭的許可!
說是就算使之由於事,首先從同好會開始。
從 INDES 以主流 (major/measure) 首次登台為目標吧過渡。
在乎的同好會名是這個!

『ウワサ同好会』!!!
「流言同好會」 !!!

簡単に説明すると、
★身の回りで見たり聞いたりした不思議なモノ
★身の回りで起こった不思議なコト
★身の回りで見たり聞いたりしたおまじない

簡單地說明,
★用身邊衣物看、聽等等的奇怪的人
★用身邊衣物發生的奇怪的事
★用身邊衣物看、聽等等念咒

このような、みんなのまわりの不思議なモノ・コトを探る同好会です!
もっと詳しく説明したいんだけど、なんせインディーズなもんで。
校長教頭に隠れてこっそりやってるもんで・・・

這樣,尋找大家的周圍奇怪的人.事的同好會!
更詳細地想說明但是,幾讓 INDES 的也因為。
隱藏在校長首席教師之後個剃做著也因為...

聞いたところによると、ウワサ同好会のメールフォームはHPのどこかに『ひっそりと』置いてあるらしい・・・
ガールズのページなのか、部活動のページなのか・・・どこなんだろう?

根據聽的地方指出,流言同好會的郵件樣式是好像是『悄悄地』放置著在HP的哪裡或在好像放置著「寂靜」的樣子...
girls的網頁或社團活動的網頁啊...哪裡是什麼?

このメールフォームの存在自体がウワサになりかねない置き方っぽいけど、初代同好会長・新垣結衣いわく、参加してくれた人数によっては部活に昇格して、部室がもらえて、掲示板も設置されるらしい。
這個郵件樣式的存在自己難以變成uwasa搓放置方法,不過,第一代同好會長·新垣結衣曰,參加了的根據人數的不同俱樂部活動升級,俱樂部集會室能得到,
公告牌好像也被設立的樣子。

みんなー!ウワサ同好会、通称『ウ会』!
同好会繁栄のために参加をよろしくおねがいしまーす!
がんばってメールフォームを見つけて送ってねー!

全體-!流言同好會,通稱「想要會」!
為了同好會繁榮請多關照加入既再又~-做!
努力,發現郵件樣式,送之後喂-!

不思議なイキモノ

本日的gakki的塗鴉筆記本
不可思議使勁的人

んじゃ最後に、次回の新垣結衣登場情報を。
次回のガッキー登場は3月5日週から!
でも、その前にSOLのどこかに登場するというウワサも・・・
そういえば、「DAYSにガッキーが出てない!」
「自分のページを削っても出すべきだ!」って誰かが騒いでたなぁ・・・

不是最後在,下次的新垣結衣登場信息。
下次的gakki登場從3月5日周開始!
可是,在那個前在SOL的哪裡或在出現所謂流言也...
那樣的話,「gakki也沒表現在DAYS上!」
「即使削減自己的網頁也應該拿出!」誰吵鬧架子著...之後

M to U (Salyu ver.) / Salyu

翻译 by killerbryant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page%3D3&page=1

------------------------------------------------------------------------------------------------------------------------------------------------------

3/5 「卒業」
3/5 「畢業」

祝! ガッキー卒業!!
GIRLS 1週目担当新垣結衣ちゃん、無事高校を卒業して、3月もSOLに登校でーす。

祝! Gakki畢業!!
擔任第一週GIRLS的新垣結衣,平安的從高校畢業了,3月也來SOL上課~囉.

12月ぐらいからちょくちょく不安げなワードをこぼしていたガッキーだけど (「クリスマスも補習」とか「なんとか卒業できるように」とか・・・)、2月もずーーーーーっとずーーーーーっと補習をがんばって、無事3月3日に卒業!!
雖然從12月開始Gakki時常說出令人不安話(像是「聖誕節還要補習」,「不知道能不能畢業」之類的話),在2月時也非常拼命地努力補習,終於在3月3日時平安的畢業!!

今日は、卒業して間もないガッキーが、卒業式を振り返る!
ってほどおおげさじゃないけど、ガッキーがどんな卒業式だったかを教えてくれました。

今天,剛畢業不久的Gakki要來回顧一下畢業典禮!
雖然不是很誇張,但還是要請Gakki告訴我們她過了怎樣的一個畢業典禮.

まず一言目、「泣かなかったよ!」
中学校の卒業式は泣いちゃったらしいけど、高校の卒業式は笑顔で終了!
校歌も、「仰げば尊し」も、「旅立ちの日に」も、ぜんぶ元気に大きな声で歌えたって。
友達はみんな泣いてたみたいだけど、ガッキーはみんなに「よしよし」してたんだって。(意外におねえさん!)
卒業式が終わった後は、クラスみんなで最後の写真を撮って、職員室で先生達に寄せ書きをもらったり、写真を撮ったり、普段は絶対に泣かないクールな先生が泣いてるのを見てちょっぴり泣きそうになったり、本当に思い出に残る卒業式ができたみたいだよ。

首先第一句話,「我可沒哭喔!」
中學畢業典禮的時候雖然哭了,但是在高校的畢業典禮是帶著笑容直到結束!
不論在唱校歌時,或唱「仰敬師恩」時,還是唱「啟程之日」時,全部都很有精神的大聲唱出來.
雖然朋友們好像都哭了,但Gakki用「好了,別哭」在安慰鼓勵大家.(令人意外的具有大姐風範!)
畢業典禮結束後,跟同班的同學們拍了最後的照片,在教職員室跟老師們拿了紀念版還有拍了照片,看到了平時絕對不會哭的酷酷的老師都哭了,他的眼淚令Gakki忍不住有點悲傷,真的會是很值得回憶的畢業典禮.

そして、ガッキーは大学進学はせずに、このまま仕事に専念するそう。
まだ社会人になる、っていう実感はないらしいし、大人になるのが寂しかったり怖かったりもするらしいけど、それ以上に大人になるのが楽しみなんだって。
うん、これからのガッキーの活躍が本当に楽しみです。

接下來,Gakki將不會繼續升大學,以後將專心的以工作為重心.
已經成為社會人士了啊,雖是這麼說但是還沒有體會到那種真實感,對於變成大人感覺有點寂寞,也有點害怕,但卻更是期待.
嗯,Gakki今後的活躍將是精采可期.

今年卒業する (した) みんなの卒業式はどうなる (だった) のかなぁ?
素敵な卒業式だといいなぁ。
ホント、卒業式っていいね。

今年會畢業(已經畢業)的各位你們的的畢業典會是(是)怎麼樣的呢?
是很棒的畢業典禮就好了.
真的,畢業典禮真好.

卒業

畢業

そうそう、フラワーバスケットが届いた福岡県・北九州市の常磐高校のみんな、素敵な卒業式になったかな?
あと2校、ナイショでフラワーバスケットが届くから楽しみにしててね。

對了還有,收到祝福花籃,福岡縣北九州市常盤高校的各位,是不是過了一個很棒的畢業典禮阿?
還有2個學校,將會收到祝福花籃,敬請期待喔.

M さくら (独唱) / 森山直太郎
音樂  櫻(獨唱)/森山直太郎

この曲は、「ガッキーが今年卒業するみんなと聞きたい曲は?」の答え。
久しぶりに聞いたけど、いい曲だね~。

這個曲子是對「Gakki想讓今年畢業的人聽的歌是哪首?」的回答.
很久沒聽了,真是一首好歌對吧~.

翻译 by Snail

原帖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extra=page%3D1

------------------------------------------------------------------------------------------------------------------------------------------------------

3/6 「おしゃれ部」
3/6 「時尚社」

オホホホ~♪と、声高らかに登校したガッキー。
無事卒業できたからなのか、山形県・しんくんがウ会を見つけられないからなのか、ご機嫌です。

大聲發出喔呵呵呵~笑聲的Gakki來上課囉.
是因為平安畢業的關係,還是因為山形縣的信君找不到巫會(傳聞同好會)的關係呢,真壞心.

さて・・・GIRLS LOCKS! 1週目担当新垣結衣ちゃん、登校2日目です!
那麼...擔任第一週GORLS LOCKS!的新垣結衣醬,上課第2天!

今日はガッキーがおしゃれ部に緊急参加!
おしゃれ部といえば、ハルカリ先生が部長を務めるオッシャレーな部活。
g-shock miniを自分でデコレーションしてみたり、自慢のファッションを写メで送ってみたり、『あの』氣志團の團長までもが私服写真を公開しているという、自由なカンジが持ち味の人気部活でーす。

今天Gakki緊急參加了時尚社的活動!
說到時尚社,是由HALCALI老師擔任社長的談論服裝打扮的社團.
像是教人如何自己幫g-shock mini做裝飾,或是提供自豪的流行服飾搭配的照片,還有像『那個』氣志團的團長也在這公開了自己的私服照片等等之類的,是很有自由風格的熱門社團.

で、今日はガッキーがおしゃれ部に私服写真を大公開!
雑誌やTVなどでガッキーを見ることはあっても、その姿はいわば仮の姿(言い過ぎ)。
ガールズクラスは私服登校可なので、スクールオブロックでは普段着のおしゃれをしたガールズを見ることができるんですが、今日はさらに特別!ガッキー自らが自分のファッションを解説!
詳しくはおしゃれ部のページをチェックしてね。
おしゃれ部

且,今天Gakki的私服寫真也在時尚社大公開!
在雜誌或TV等看到的Gakki,那些樣子可以說都是假的樣子(說得過火了).
在女子班級是允許可以穿私服來的,雖說本來在SOL就可以看到GIRLS的平常打扮,但今天更特別!由Gakki親自來解說自己的打扮風格!
詳細的部分請到時尚社的網頁查看喔.
時尚部

オンエアした曲はガッキーが『オシャレ』だと思う1曲。
Norah JonesでDon't Know Whyでーした。

播送的歌曲是Gakki覺得很有『格調』的歌曲.
是Norah Jones的Don't Know Why.

以下、放送で行ったファッションQ&Aでーす。
みんなもやってみよう!

下面是播送時進行的流行Q&A.
大家也試試看喔!

【Q1】 オシャレは好きですか。
【A1】 はい、好きです。

[Q1]結衣喜歡打扮嘛?
[A1]嗯,喜歡.

【Q2】 ヒトコトで言うとすれば、『何系』のファッションが好きですか。
【A2】 何系でも割とガンバります。けど、ギャル系は無理です。ユル系が好きです。

[Q2]用一句話來含括,結衣喜歡哪系的流行風格呢.
[A2]用哪系來劃分的話.不適合辣妹系.喜歡休閒系的.

【Q3】 ショッピングは、好きですか。
【A3】 好きです。それだけだ。

[Q3]結衣喜歡血拼購物嗎.
[A3]喜歡.就這樣.

【Q4】 1人でショッピングするのが好きですか。友達と一緒に行くのが好きですか。
【A4】 振り回すと思うので、「本気で買うぞ」と思った時は一人です。

[Q4]喜歡一個人血拼嗎.還是喜歡跟朋友一起去.
[A4]我想想,「真的想買東西」的時候會喜歡一個人去.

【Q5】 ガラっとイメチェンするのは好きですか。
【A5】 あまりにもガラッとするのはちょっと勇気がいります。

[Q5]結衣喜歡轉換形象嗎.
[A5]改變形象的話還需要一點勇氣.

【Q6】 スギ花粉が飛んでいますね。
【A6】 そうらしいですねぇ、僕は感じないですけど。

[Q6]最近杉花粉正在飛散呢.
[Q6]好像是這樣,不過我沒什麼感覺就對了.

【Q7】 ご協力、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A7】 いえいえ

[Q7]非常感謝妳的幫忙.
[A7]哪裡哪裡.

おしゃれ

時尚打扮

M Don't Know Why / Norah Jones
音樂 Don't Know Why/Norah Jones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 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extra=page%3D1

---------------------------------------------------------------------------------------------------------------------------------------------------------

3/7 「ウワサ同好会」
3/7 「傳聞同好會」

映画「恋するマドリ」撮影&打ち上げ終了!
電影「戀愛格局」的攝影殺青了!

今日は静かに、こっそりと登校してきたガッキー。
なんでかっていうと、みんなを『ウワサ同好会』の部屋に連れて行くため。
校長・教頭に内緒でこっそり始めた同好会だから、部室、というか部屋?も校内の『とある場所』を間借りして活動中。
場所も存在もできるだけ内緒。
全てが内緒でこっそりスタートしている同好会なのです。
だから活動内容は、あんまりこのページには書けません。
SCHOOL OF LOCK!のホームページのどこかにこっそりと隠れてます。
みなさん、見つけて下さい。
そして、参加して下さい。

今天Gakki安靜悄悄的來上課了.
這是為了要帶大家到『傳聞同好會』的房間的關係.
瞞著校長與教頭偷偷進行的同好會,這房間是怎樣的房間?已經借用在學校內『某個地方』悄悄的進行活動.
同好會的存在跟地方都盡可能的隱密.
全部不讓人家知道的同好會正秘密的開始進行活動.
所以活動內容也不能寫在這個網頁.
它正悄悄的躲在SOL網頁的某個地方.
請大家去找找吧.
然後來加入同好會.

で、今日はその『ウワサ同好会』略して『ウ会』が本格始動!
先月のウ会発足から、すでにたくさんのウワサが寄せられています!
今日はそんな中から、『おまじない』をチェック!

那麼,今天就是那個『傳聞同好會』略稱『巫會』正式地開始活動!
從上個月巫會開始活動以來,就有很多傳聞寄了過來!
今天就從裡面挑出『咒語符咒』來檢驗!

福岡県レミオっ子さん (中1女子)
席替えの時に使えるおまじないのウワサです。
席替えのときに

福岡縣Remiokko桑(中1女子)
提供的傳聞是換位子時使用的咒語.
在換位子時唸

アレン・ハイ・サイド
AREN.HAI.SAIDO

と唱える!
すると、好きな人の隣の席になれる確率が高くなります!
私はこのおまじないで何度も好きな人の隣の席になりましたよ。

照這樣默念!
這樣的話,坐在喜歡的人的旁邊的機率就會變高!
我就是用這咒語讓我坐在喜歡的人身旁好幾次喔.

・・・ホント?
ってことで電話!

...真的嗎?
好,打電話過去!

レミオっ子ちゃんは現在、好きな男の子とは違うクラスなんだけど、去年一緒のクラスの時は、4度も同じ席になることに成功!
「アレン・ハイ・サイド」の意味はわからないらしいけど、これ、スゴいね。
唱えるタイミングは、席替えの前にみんなに聞かれないように小声で!
アレン・ハイ・サイド、アレン・ハイ・サイド、アレン・ハイ・サイド・・・
何度も唱えると効力がアップするとのウワサも。

Remiokko醬現在跟喜歡的男生雖是不同班了,但是去年同班的時候,用這咒語成功的坐在一起4次!
雖然不知道「AREN.HAI.SAIDO」的意思,不過這個也太厲害了呢.
默唸的時機是在換位子前別讓人家聽到偷偷小聲的唸!
AREN.HAI.SAIDO,AREN.HAI.SAIDO,AREN.HAI.SAIDO...
也有傳聞多唸幾次會讓咒語效力變高.

おまじない

咒語

4月、みんなもぜひこのおまじない使ってみてね!
そして結果報告も忘れずに!
もちろん、新しいウワサもどんどん待ってるよ!
ウ会の場所が教えられないのが残念・・・探してね!

4月的時候各位也請試用看看這咒語吧!
還有別忘了來報告成果喔!
當然,也期待各式各樣新的傳聞送過來!
可惜無法跟各位講巫會的所在...請努力找吧!

さて、明日もウ会の活動を続けます!
明日の活動テーマは『見たり聞いたりした不思議な生き物』について。
ガッキー会長のラクガキ魂に火がつくかも!?

那麼,明天也是繼續進行巫會的活動!
明天的活動主題是『看過聽過的不可思議生物』.
Gakki會長的塗鴉魂也燃燒起來!?

M 白い華~White Garden~ / 9nine
音樂 白花~White Garden~/9nine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 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extra=page%3D1

3/8 「ウワサ同好会」
3/8 「傳聞同好會」

3月も登校最終日・・・GIRLS !週目担当新垣結衣ちゃん、登校でーす♪
3月終於也到了上課最終日...擔任這週GIRLS!的新垣結衣醬,上課囉♪

今日はオープニングから『ウワサ同好会』通称『ウ会』の部屋からお届け!
ドアのたてつけは悪いし、部屋の中はホコリっぽくてクモの巣だらけ。
そんな部屋に普通にガッキーがいるってことに疑問を感じるか感じないかはキミ次第。
早く部活に昇格して、キレイな部室ができればいいのにねー。

今天的開場是從『傳聞同好會』通稱『巫會』的房間開始!
房間門很難開,裡面也滿佈灰塵與蜘蛛網.
你們也許有也許沒有覺得奇怪,這樣的房間是Gakki平常所在的地方嗎.
真想趕快從同好會升格成社團,換成乾淨漂亮的房間就好了呢.

でもウ会、すごく人気あるんだよ!
現在、2,218通のウワサ情報が送られてきています!
部活に昇格する日も近いな、フフフ (意味深)

但是巫會可是很受歡迎呢!
至今已經有2218件的傳聞情報送了過來!
升格成社團之日也不遠了吧,咈咈咈(有很深的涵義呢)

ってことで、今日もみんなのウワサ情報をチェックチェック!
(詳しい情報はウ会のページにアップするのでそちらを見てね)

所以接下來今天也來檢視各位送來的傳聞情報吧!
(更詳細的情報可以在更新的巫會網頁那裡查看喔)

でも、いろんなウワサがあるけど、「不思議なモノを見た!」って情報、やっぱり写メが見たいなー。
でもそういうモノってさ、「見た!」って言ってもすぐにパッと消えちゃうもんだよね。
もちろん写真があったら嬉しいんだけど、自分でイラスト書いて送ってくれても大丈夫!
今日は特別にガッキーがマリーさんの不思議な生き物をイラスト化!
・・・どう?こんな生き物?

雖有各式各樣「看見不可思議的東西!」的情報傳來,但是果然還是想看看照片啊.
不過這些東西,應該都是突然看見就PA的一聲就消失不見了也說不定.
雖然有照片的話當是很棒,不過用自己畫的圖送過來也是可以的!
今天Gakki就特別把Mary桑的不可思議的生物化成了圖!
...怎樣?是像這樣的生物?

そしてそして!
冒頭で意味深なコト書いたけど、放送の最後にウ会会長ガッキーが『ウワサ同好会をウワサ部に昇格させて!直訴』を校長にぶつけました!

對了還有!
開頭寫的涵義很深的地方,在節目播送的最後巫會會長Gakki對校長做了『拜託!請讓傳聞同好會升格成傳聞社!』的請求!

結果は・・・昇格決定!
結果是...決定升格!

みなさーん!4月からウ会はウ部に昇格します!!
これもみんなのウワサ情報のおかげです!
これからはもっと見やすい場所に部室ができます!
掲示板もできます!
4月からは新入部員勧誘もしちゃうもんね!

各位~!4月開始巫會將升格成巫社!!
這都是托各位的傳聞情報的福!
今後活動教室將會換到容易找到的地方!
也會有留言板了!
四月開始可是要招收新社員喔!

みんなー!新生ウワサ部、よろしくね!
ガッキー部長とさらに盛り上げていこう!
ウワサ部

各位~!新生的傳聞社,還請多多指教!
請各位和Gakki社長一起讓這個社團更活絡!
傳聞社

M アジアの純真 / PUFFY
音樂 亞细亞的純真/PUFFY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extra=page%3D1

4/2 「リスナー逆電」
4/2 「回電聽眾」

新入生のみなさん!ご入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SCHOOL OF LOCK!が誇る女子クラス、GIRLS1週目担当はこのコ!

各位新生們!恭喜你們入學啦!
SCHOOL OF LOCK!自豪的女子班級,擔任第一週GIRLS的人就是她!

ARAGAKI YUIデース。
ARAGAKI YUI.

・・・新垣結衣ちゃんです!
新年度の4月も元気にSOLに登校でーす♪

...新垣結衣醬!
在新年度的四月也是很有精神的在SOL上課囉♪

昨年10月に新入生としてSOLに入ったガッキー、早くも登校半年目。
実際の高校も卒業したし、ちょっぴりお姉さんになったカンジです。
そんなカンジで、今日は新入生のみなさんに『SOLのキホン』を教えてあげました。
『SOLのキホン』とは・・・

在去年10月以新生身分加入SOL的Gakki,很快的已經在學校半年了.
已經在現實中的高校畢業了,讓結衣有了一點點像大姐姐的感覺.
用這個印象,今天就來教教各位新生『SOL的基本』
『SOL的基本』就是...

『逆電』
『回電』

SOLにはメールと掲示板が常備されており、そちらの方からメッセージを送ると、「ムムッ!これは!」っていうメッセージには、校長だったり教頭だったり、RIP先生だったりガッキーだったり、YUI先生だったり、直接気になった本人から突然!突然電話がやってきます!
在SOL裡有常備的Mail跟留言板,讓你們留言傳信,在這之中有令人在意的留言時,不管是校長,教頭,RIP老師,Gakki,YUI老師等,都有可能會對在意的留言,直接打電話給留言者本人!

これが『逆電』。
這就是『回電』.

生放送教室でも一番使われるシステムなので、新入生のみんなはしっかり覚えてね♪
這是現場播送教室最常使用的系統,新生們可要牢記喔♪

ってことで、今夜は2人の生徒に逆電してみました。
就這樣,今夜就來回電給2位學生吧.

1人目は沖縄のリンナちゃん(女)
第一位是沖繩的RINNA醬(女)

なんとガッキーと同じ中学だったみたいで、この4月から高校生。
中学の後輩ということもあり、地元沖縄ということもあり、ガッキーも沖縄弁がでちゃいました。かわいい☆
リンナちゃんのお悩みは「高校行っても友達できるかな?」ってことだったけど、すごく話やすくて元気なコだったから、きっとたくさん友達できるよ!
新しい高校生活、がんばってね!

(RINNA)好像是跟Gakki上同樣的中學,從這個4月開始變成高校生.
因為是中學的後輩,也是同故鄉的沖繩人的關係,Gakki也用沖繩腔交談.真可愛☆
雖然RINNA醬的煩惱是「上了高校以後能交到朋友嗎?」,但是RINNA感覺是很健談很活潑的女孩,相信一定能交到很多朋友的!
新的高校生活,加油喔!

そして2人目は長野県のマルコムXくん(男)
接下來第2位是長野縣的MARUKOMU X君(男)

メッセージは以下
「僕は今、バナナの美味しい食べ方を模索してます。普通の食べ方に飽きちゃったんです。昨日は揚げバナナと焼きバナナ試してみました。あまりウマくなかったです。
ガッキーは南国出身なので、バナナの美味しい食べ方知ってますよね?教えて下さい!』。

留言內容如下.
『現在我正在摸索如呵吃出香蕉美味的方法.對普通的吃法感到有點膩了.昨天試了炸香蕉跟烤香蕉.覺得不是很美味.
Gakki是南國出身的,應該知道怎樣吃出香蕉美味的方法吧?請教教我!』

南国出身のガッキー、残念ながら美味しい食べ方はわかりません。
でも、小学生の頃は凍らせて食べてたそう。
みんなもやったことあるかな?ちょっと解凍してきたぐらいが美味しいんだよね♪
マルコムXくんはこの食べ方やったことなかったみたいだから、ぜひ試して欲しいな!
そしてマルコムXくん、大学に通うために今日から一人暮らしをスタートしたそうです。
バナナの研究もいいけど、新生活もがんばってね!

雖是南國出身的Gakki,可惜的是並不知道有什麼美味的吃法.
但是,在小學時會把香蕉結凍後再拿來吃.
大家也有這樣做過嗎?讓香蕉有點解凍時滿好吃的喔♪
MARUKOMU X君好像沒試過這樣的吃法,請一定要試試喔!
還有,MARUKOMU X君為了大學通勤的關係從今天開始一個人獨自生活.
不管是香蕉吃法的研究,還是新生活都要加油喔!

M 夏服 / aiko
音樂 夏服/aiko

この曲、aikoさんのアルバム「夏服」の隠しトラック。
このアルバムを寝ながら聴いてた時、いきなりピアノがジャーン!と鳴って、ビックリして起きちゃった思いでアリ。

這首曲子是aiko桑的專輯「夏服」裡的隱藏曲目.
邊睡邊聽這個專輯時,有時會被突然響起的鋼琴聲驚醒.

今日、この他にメール&掲示板にカキコしてくれたみなさん、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ね!
さて明日は、学校の中を探検してみようと思います。
新年度になって、学校の中もちょっぴり変わってますからね。
みんなも一緒に探検しようね!

今天,其他在mail跟留言版留言的聽眾們,今後也請多指教!
那明天就來在學校中探險吧.
新年度到來的關係,學校裡也有些不同了呢.
大家就一起來探險吧!

さくら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extra=page%3D1

-------------------------------------------------------------------------------------------------------------------------------------------------------

4/3 「恋愛部 ~恋辞苑~」
4/3 「戀愛社~戀辭苑~」

<岩手県 ジャンプと共に くん(16)>
学校で「戦車」と呼ばれます。
4月の入部初日につけられました。

<岩手縣 一起跳躍 君(16)>
在學校被人叫為「戰車」.
4月的入社第一天就被取了這綽號.

<東京都 新垣結衣 さん(18)>
日本のどこかで「パスン」と呼ばれます。
SCHOOL OF LOCK!に入学してすぐにつけられました。

<東京都 新垣結衣 桑(18)>
在日本的某處被人稱為「Pasun」.
SCHOOL OF LOCK!入學後很快的就被取了這綽號.

みんなの中にも、学校が始まったら意味不明なニックネームつけられる子がいるんだろうなぁ。
でもこういうのって、「せん」とか「しゃ」とかどんどん簡略化されていったりするから、あまり気にせずに楽しんじゃってね。ジャンプと共にくん。

剛剛開學在大家裡面有些人就已經被取了一些意思不明的綽號了呢.
雖然是這樣,但是很快的就會被簡略成像「Sen」或「Sha」這樣子,所以別太在意,輕鬆去面對這事吧.一起跳躍君.

あ、SCHOOL OF LOCK!の女子クラス「GIRLS LOCKS!」
1週目担当・新垣結衣です!

啊,SCHOOL OF LOCK!的女子班級「GIRLS LOCKS!」
我是擔任第一週的新垣結衣!

さあ、今日は新年度2日目ということで、SCHOOL OF LOCK!の学校探検に出かけましょう!
この学校の全てはウェブの中にあります。
PCでもケータイでも、登校するのはどちらからでもOK!
今日はその学校の中にある部活動に注目!

今天是新年度的第2天,就來去SCHOOL OF LOCK!的校園探險吧!
這個學校全部存在於網路之內.
無論是從電腦或是手機進入都是可以的!
今天就來關注在這學校中某社團的活動!

あ、恋愛部。
啊,戀愛社.

恋愛部、通称「ラ部」。
私が部長を務める「ウワサ部」の通称「ウ部」に似てるので、今日はこのラ部をチェックしましょう!

戀愛社,通稱「菈部(日文音近LOVE)」.
跟我擔任社長的「傳聞社」的通稱「巫部」相似,今天就來這個"菈部"探險吧!

現在このラ部ではみんなで作る恋のディクショナリー
現在這菈部正在進行大家來做的戀愛辭典

『恋辞苑』
『戀辭苑』

のアンケートがスタートしています!
早速私も挑戦!

(戀辭苑)的調查正在進行中!
我也趕快來挑戰吧!

4月のテーマは「男子と女子のホンネ対決」
チェック1「恋の優先順位は?」

4月的主題是「男孩與女孩的真心話大對決」
題目1「戀愛最注重的優先順位是?」

好きが生まれるときに一番重要になるポイントをクリック!
とありますが、選択肢が7つありますね。
詳しくは恋辞苑のページをチェック!

恋辞苑はココから
一起來檢視當愛意萌生時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
在這裡,有7種選擇.
詳細可到戀辭苑的網頁去!
戀辭苑由此去

ガッキーの結果は・・・
Gakki選擇的結果是...

1. 性格 (どんなに顔がよくても性格がよくなくちゃ!)
2. 清潔感 (ちゃんとキレイにしましょう!)
3. ファッションセンス (第一印象も大事!微妙でも、どんどん改善できる!)
4. 頭がいい (勉強できるっていう頭の良さじゃなくてもOK!)
5. スポーツ (公園とかで遊ぶ時、ちょっとは運動神経あるといいよね)
6. 顔 (第一印象も大事)
7. スタイル (身長は気にしないし、太ってても痩せててもどうにかなるさ!)

1.個性(長的帥不帥是其次,個性不好可不行!)
2.清潔感(要維持整齊清潔!)
3.Fashion Sense"對流行的敏銳度"(第一印象也是很重要!雖然有點微妙,但可以慢慢改善!)
4.頭腦好(很用功的話頭腦不好也可以!)
5.Sports"運動能力\"(到公園之類玩的時候,還是要有點運動神經比較好)
6.臉(第一印象也很重要)
7.Style"體格"(身高不是問題,是胖是瘦也沒什關係!)

みんなもぜひやってみてねー♪
大家也請去試試看吧♪

M 初恋 / aiko
音樂 初戀/aiko

いつの日か 誰もが知るわ その感情
當那天來臨 誰都會了解 那感情

by 新垣心の俳句
by 新垣心的俳句

思わず俳句詠んじゃいました♪
人間に恋愛は不可欠です。
これ、昨日もオンエアしたaikoさんのアルバム「夏服」からの1曲です。
最近聴いて頭に残ってたのでまたまたオンエアしちゃいました。

情不自禁地吟詠了俳句出來♪
人還是不能沒有戀愛.
這個曲子,是在昨天也有播送的aiko桑的專輯「夏服」裡的曲子.
最近常在聽好像還在腦海裡不斷播送.

さて、新学期が始まって2日目。
昨日の生放送教室では学校説明会やってたけど、その後みんな、いろんな部活動チェックしたかな?
もしチェックしてなかったら、ぜひともチェックしてね!
明日は私が部長を務める「ウワサ部」を紹介します!

恩,新學期開始第2天.
昨天的現場播送教室有舉辦了學校說明會,在那之後各位有沒有去看看各個社團的活動阿?
如果還沒有去,請一定要去看看喔!
明天將介紹我擔任社長的「傳聞社」!

あ、校長教頭に内緒で生放送教室に写真集を置いておいたんだけど、気づいてくれたかなぁ・・・。
啊,瞞著校長與教頭偷偷的將寫真集放在現場播送教室,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注意到.....

とっても大事

最珍重的事物

翻译 by Snail

4/4 「ウワサ部」
4/4 「傳聞社」

今日は4月4日!シシの日です!
昨日は4月3日!シーサーの日です!
明日は4月5日!シ・・・

今天是4月4日!是獅子之日!
昨天是4月3日!是風獅爺之日!
明天是4月5日!是Shi...

さて、女子クラスGIRLS LOCKS! 1週目担当の新垣結衣ちゃん、登校3日目です!
女子班級GIRLS LOCKS!擔任第一週GIRLS的新垣結衣醬,上課第三天!

今日は新入生のみなさんに、ガッキーが部長を務める『ウワサ部』をご紹介!
ウワサ同好会時代から応援してくれている人はご存知でしょうが、ウワサ部は部費が少ないんです・・・(なんたってガッキーが勝手に始めた同好会だったから)
みんなの学校もそうだよね?部費ってさ、学校から支給されるでしょ?
校長教頭の許可なしに始めちゃったから、部費の割り振りでちょっと遅れをとっちゃったんです。

今天要向各位新生隆重介紹由Gakki擔任部長的『傳聞社』!
對從傳聞同好社的時代開始就一直支持的人來講一定知道,傳聞社的社團經費很少...(因為是Gakki擅自發起同好會的關係)
大家的學校也是這樣吧?社團經費都是由學校支給的吧?
因為沒有校長與教頭的許可就開始活動,社費的撥給就晚了一些.

そしてさらに!
その部費の大半を部長自らの写真をカラーにするために使用!
部室のドアを大げさな自動ドアに変えるために使用!
そのため、申し訳ないけど、みんなの投稿写メはいまだにモノクロなんです・・・

更重要的是!
這些社費的大半被用在社長拿去把自己的照片洗成彩色的!
還有用在把社團教室的門換成誇張的自動門!
因此,實在很抱歉,各位的投稿寫真到現在還是黑白的...

えーと・・・
嗯...

さあ!気分を変えて、ウワサ部に届いた情報を紹介していきましょう!
哎呀!轉換一下氣氛,來介紹一下傳聞社有進來那些情報吧!

<もっくん>
夢に知らない人が出てきて困ってます。
なんか僕と仲いいんです。

<Mo君>
夢到不認識的人覺得很困擾.
好像還跟我很要好.

もしかしたらその人に会うっていう予知夢かもよ!
顔をしっかり覚えておいたほうがいいかも!

有可能是夢到會跟那人相遇的預知夢也說不定喔!
也許最好把他的臉記起來比較好喔!

<愛知県・バーソンさん>
授業中、先生に当てられそうになったら心の中で「ランドンランドンランドン」と唱えます!
そうすると先生から当てられなくなります!
僕はこれで何度も助かりました!

<愛知縣.BURSON桑>
上課時,不想要被老師點到時,在心中默念「LandonLandonLandon」!
這樣做的話,就不會被老師點到了!
我利用這方法幫了我好幾次!

これ、学校通ってる時に教えて欲しかったなー!
(ガッキーは先月で高校を卒業!)
這個,如果是在我還在上學時教我就好了!
(Gakki上個月從高校畢業了!)

<岡山県・K坊>
4年前の話です。
友達と山に行った時、動くキノコを見ました!ホントです!
そしたらその晩のご飯に・・・キノコが出たんです!
その日からしばらくキノコ食べれませんでした。今は食べれます。

<岡山縣.K少>
這是4年前的事了.
與朋友到山上去玩時,看到了會動的香菇!真的!
當天晚上的晚餐...裡面還有香菇!
從那天起有好一陣子不敢吃香菇.現在敢吃了.

それは・・・マリオに出てくるキノコじゃない?
おっきくなるやつ。1UPしちゃうやつ。
でも、今は食べれるようになってよかったね。

這不是...馬利歐裡跑出來的香菇吧?
(吃了)會便大的那傢伙.還是會增加1命的那傢伙.
但是,現在已經敢吃香菇真是太好了.

<ウ部の会長兼秘書の親戚の弟>
こちらの情報は『ウワサ部』をチェック!
キミの目で確かめてくれ!

ウワサ部
<巫部的會長兼秘書的親戚的弟弟>
這個情報請親自到『傳聞社』檢閱!
請用你的眼親自去確認!
傳聞社

M I'm Here / 伊藤由奈
音樂 I'm Here/伊藤由奈

最近TVでよく聴く1曲です。
気になってしかたなかったからオンエアしちゃった♪

最近在電視上聽到的歌.
覺得很不錯不由得地拿來播放♪

さあ、明日もウワサ部のウワサ情報をチェックするよ!
なんでも、不思議な生き物情報が届いているとか・・・。
キミもウワサ部に参加して、ガッキーとウワサ部を盛り上げてね!

那麼,明天也是要來檢視傳聞部的傳聞情報!
據說,好像有收到不可思議生物的情喔....
你們也來加入傳聞社,和Gakki一起把傳聞社弄得更熱鬧吧!

0.5UP キノコ

0.5UP香菇

翻译 by Snail

4/5 「ウワサ部」
4/5 「傳聞社」

デッパQ 気になるキミは ウワサ部へ
ウワサ部
想知道暴牙Q是什麼 請到傳聞社去(想知道的人可以按上面連結去看看)
傳聞社

ねっ、ピヨ彦!
是吧,PIYO彥!

新垣結衣、今月登校最終日です!
新垣結衣,今月上課最終日!

さあ、今日はオープニングからウワサ部 (通称『ウ部』) の活動報告!
那,今天的開場就是傳聞社(通稱『巫部』)的活動報告!

<東京都・卒パー>
渋谷で大根を散歩しているおじさんを見ました。
大根、汚くなってました。

<東京都.卒PA>
在涉谷看到帶著蘿蔔散步的老頭.
蘿蔔被弄得超髒的.

渋谷!?大根を散歩!?
ガッキーもよく渋谷に行くらしいけど、見た事ないって。
でも渋谷に行く子は多いだろうから、見かけたら情報下さい!

涉谷!?蘿蔔散步!?
Gakki雖也常去涉谷,但是沒見過這種事.
涉谷很多人都常去,看到的人請我們告知情報!

<東京都・ゆずき>
小学生の頃の話なんですが、下校途中にティッシュのような紙切れが空から落ちてきたんです。
それを受け止めようとしたら、いきなりはじけて消えちゃったんです!
それで消えてなくなって・・・一体あれはなんだったんでしょうか?

<東京都 YUZUKI>
這是發生在還是小學生時候的事,放學途中從空中落下像是棉紙的紙片.
想要接住它的時候,突然噗的消失了!
就這樣消失不見了...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これに対してレスが!
對上面這問題有人的回應!

<鹿児島県・ドラポ>
ケセランパサランかもしれませんね。
幸運を呼ぶと言われています。\r
その後、いいことありませんでしたか?
もし捕まえたら、ビンに入れて、塩を入れると増えるそうです。

<鹿兒島縣 DORAPO>
也許是KesalanPatharan.
傳說會召來幸運.
在那件事之後有沒有發生好事?
如果抓到它,把它放入空瓶中,加些鹽進去它就會變多的樣子.

気になるってことで、ドラポさんに電話!
ドラポさんはこういったオカルト系の話題が大好きで、すごく詳しい!
ケセランパサランは妖怪で、綿毛やティッシュぐらいの大きさ。
幸運を呼ぶ妖怪と呼ばれているそうです。

真令人好奇,打電話給DORAPO桑!
DORAPO桑非常喜歡這種超自然系的話題,知道的很詳細!
KesalanPatharan是種妖怪,大概有綿花或棉紙這麼大.
是被稱為會招來幸運的妖怪.

で、電話で話した結果、やっぱりケセランパサランじゃないか、と。
これは今後もみんなの続報を待つ!

那麼,電話交談的結果,好像真的是KesalanPatharan吧,嗯.
接著今後也等待各位的繼續報告!

M 樹海の糸 / Cocco
音樂  深邃森林之絲/Cocco

ウワサ部は、みんなが集まって盛り上げるための部活です。
どんどん掲示板でウワサして下さい!
ちょっとしたことでいいんです、たくさんの情報待ってます!
ケセランパサランを見たって人も大募集ですよ!
ケセランパサランの写メとか、イラストも大歓迎です!
ちなみに、ガッキー作のケセランパサランも見てね♪

傳聞社是為了讓大家聚在一起熱烈討論的社團.
請多多在留言板留下傳聞!
即使是些微的情報也可以,等待你們的各式情報!
強烈募集見過KesalanPatharan的人!
有KesalanPatharan的照片或是插圖也非常歡迎!
順便也看一下Gakki畫的KesalanPatharan吧♪

新垣結衣ちゃん、来月は5月7日の週に登場!
新垣結衣醬,下個月於5月7日登場!

翻译 by Snail

5/7 「ウワサ部」
5/7 「傳聞社」

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が終わってガッカリしてるそこの生徒!
大丈夫!ガッキーが1ヶ月ぶりに帰ってきたぞーーーーー!

因為黃金週假期結束而有氣無力的學生們!
放心吧!Gakki相隔一個月回來囉~~~~~!

GIRLS LOCKS! 1週目担当・新垣結衣ちゃん、5月初登校です!
GIRLS LOCKS!擔任第一週Girl-新垣結衣醬,5月第一天上課!

この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みんなは何して遊んでたのかなぁ?
スクールオブロックは聴いててくれたかなぁ?
そして、ウワサ部はチェックしてくれてたかなぁ?

這次的黃金週,大家去哪玩了啊?
有沒有收聽SOL啊?
還有,去傳聞社看看了沒啊?

あ、そうそう。
ガッキーに内緒で進めていた三ツ矢学園とのコラボ企画、ガッキーにバレバレでした (笑)

啊,對了.
瞞著Gakki與三矢學園秘密進行合作的企劃,結果被Gakki發現了(笑)

【注】内緒の企画とは?
ウワサ同好会が部活に昇格した際、部活動のHPをガッキーが勝手にリニューアル。
自分の写真だけカラーにしちゃって部費が底をつき、現在のHPはほぼモノクロ。
困ったガッキーを助けるために、内緒で三ツ矢学園とのコラボ企画を進め、みんなでHPをカラーにしてあげよう!という素敵なドッキリ企画。

【註】秘密的企劃是?
在傳聞同好會升格成社團的時候,Gakki擅自重新打造了社團活動的網頁.
用盡社費卻只有把自己的照片換成彩色的,讓現在的網頁還是大片黑白.
為了幫助困擾的Gakki,偷偷的與三矢學園進行合作企劃,大家合力把社團網頁換成彩色!
這企劃就是像這樣的美妙地惡作劇企劃.

というワケでバレバレだったんだけど、だってさ、校長教頭がみんなに注意を呼びかけてたように、三ツ矢の件で掲示板に書き込む時は、『例の件です!』とか『例のアレですが・・・』とか、タイトルでガッキーにバレないようにしろって言ったのに、一部の生徒が書いていたタイトルは
『三ツ矢学園の件です!』

然而已經被結衣發現了,因為呢,雖然校長跟教頭再三跟大家叮嚀,在留言板上要提到和三矢合作的這件事時,要用『那件事!』或『就是那個咩...』等標題,才不會讓結衣發現,但有一部分的學生留言時的標題用
『三矢學園的那件事!』

これ、バレバレ (笑)
結果看吧,露餡了(笑)

まぁ、ガッキーは喜んでくれてたからいいか!
この三ツ矢学園に現れるという『幸せを呼ぶ謎の生き物』、これからは大っぴらに探しまくっちゃってください!
掲示板にも普通に書き込んでいいからね!イラストも大募集中!

嗯,看來Gakki很高興的樣子就算了!
傳說在三矢學園出現的『招來幸運的謎之生物』,今後請大大方方的去找吧!
在留言板也可以正常的留言囉!也強烈徵求謎之生物的插圖!

では、今月のウワサ部活動報告いきましょうか。
那麼,來報告這個月傳聞社的活動吧.

先月の『ケセランパサラン』の報告に続き、今月も不思議な生き物のウワサが届いてますよ。
延續上個月報告的『KesalanPatharan』,這個月也傳來了不可思議生物的傳聞.

その生き物とは『妖怪500円』!
那個生物就是『妖怪500圓』!

★島根県のギンジロックくん (16) の報告です!
★島根縣的Ginjirokku君(16)的報告!

お父さんが中学生の時、家は貧乏で欲しいものが買えない生活を送っていました。
そんなある日、お父さんが自分の部屋に入ると・・・
床に500円が落ちているではありませんか!次の日も、その次の日も・・・
そして貯まったお金で、お父さんは欲しかったギターを買いましたが、買った次の日から床に500円が落ちていることはなくなったそうです。
この話を聞いて、僕は心があったかくなりました。

父親在還是中學生的時候,因為家裡很清寒過著沒法買想要的東西的日子.
有一天,父親回到自己的房間時...
居然有500圓掉在在地上!隔天也有,接著另一天又有...
就這樣一點一點的存錢,父親買到了很想要的吉他,結果買完的隔天地板上就沒有500元的蹤跡了.
聽父親說這個故事,我覺得很溫馨.

とのこと!
電話で聞いたところによると、おじいちゃんも妖怪500円にお世話になったことがあるそうです。
妖怪500円は心の優しい人の前に現れるとか、夢を持っている人の前に現れるとか、いろんな説を想像してみたけれど、実際のところは分かりません!

有這種事!
在和Ginjirokku君通話時得知,Ginjirokku君的爺爺也曾受過妖怪500圓的照顧.
妖怪500圓會在心地善良的人面前出現嗎,又或是在有擁有夢想的人面前出現呢,雖然做了很多的想像,不過實際的情形並不清楚!

誰か、妖怪500円の情報を持っている人!掲示板に情報をお願いします!
有誰,知道妖怪500圓的情報的人!請在留言板提供情報!

M Thank you My teens / YUI
YUI先生の声にものすごい魅力を感じるというガッキー。
いつかYUI先生の教室に遊びに行けるといいね!

音樂 Thank you My teens/YUI
Gakki說YUI老師的聲音十分有魅力.
要是哪天能到YUI老師的教室去玩就好了!

翻译 by Snail

5/8 「校外学習」
5/8 「校外教學」

GIRLS LOCKS! 1週目担当・新垣結衣ちゃん、登校2日目です!
GIRLS LOCKS! 第一週擔任-新垣結衣醬,第2天上課!

・・・と言いつつ、今日はガッキーが教室に不在。
なぜかというと、今日はガールズ初の校外学習の日!

...雖是這樣說,今天卻不見Gakki在教室裡.
怎會這樣,原來因為今天是GIRLS第一次的校外教學日!

TOKYO FMの向かいにある皇居前の公園にて、新緑の季節を写真におさめにやってきました!
今天就到TOKYO FM對面皇居前的公園,將新綠的季節用相片捕捉起來吧!

で、なぜこんな授業が立ち上がったかというと、テレビ情報誌「B.L.T.」にてガッキーが担当している連載「ユイです。」との連動企画!
この連載は、毎回ガッキーがいろんな場所に足を運んで写真を撮り、そのときの感想を日記風に綴るというもの。

且,為何要著手進行這樣的教學呢,其實是和電視情報雜誌「B.L.T.」裡由Gakki擔任連載的「我是結衣.」單元的連動企劃!
這個連載是每次Gakki到各個地方去拍攝照片,並把當時的感想用像日記的方式一樣記錄下來.

先月からスクールオブロックに入学した戸田恵梨香ちゃんが写メ部に入部したこともあり、「何か写メ部とのコラボができないかな~」と考えていたところ、ガッキーがひらめいたのが今回の校外学習!
上個月進入SOL就學的戶田惠梨香醬加入了攝影社,「何不和攝影社合作一下呢~」在這想法下,Gakki靈機一動之下就有了這次的校外教學.

お散歩好きのガッキーが、公園を気ままに散歩しながら写真を撮る。
喜歡散步的Gakki,一邊在公園悠閒的散步一邊拍下照片.

桜、散っちゃったなぁ・・・
櫻花,飛舞飄零...

雨の日に裸足で散歩すると気持ちいいんだよ
在雨天光著腳散步會令人心情舒暢喔

お腹へってきちゃった
肚子餓了

ゆっくり歩いてたら眠くなってきたなぁ・・・
漫步舒服的令人想睡...

などなど、無意識のうちにこぼれる言葉から察すると、かなりのリラックスムード。
当日はちょっと風が強かったけど、最近なかなか散歩ができなかったガッキーにとって、すごくいい気分転換になったみたい。

像這樣等等,體會在無意中流露出來的話語,十分放鬆的氣氛.
當天風雖有點大,但是對最近很少散步的Gakki而言,似乎覺得心情十分的暢快.

M さくら / ケツメイシ
音樂 櫻/決明子

この公園は春になると桜が満開になるんだけど、当日はすでに桜のピークも過ぎ、完全に葉桜状態。
でもたくさんの素敵な写メが撮れたので、このページはもちろん、写メ部のページもぜひチェックしてね。

這公園在春天時會盛開櫻花,但當天已經過了櫻花盛開的花期,所以全部是葉櫻的狀態.
雖然如此但還是拍了很多美麗的照片,除了在這邊的Girls Locks網頁要看,也請大家一定要到攝影社的網頁去看看喔.

「これ何の花?桜かなぁ?」
「這是什麼花?是櫻花嗎?」

春の名残をおさめた1枚です♪
留下春天殘影的一枚照片♪

一緒にお散歩してくれた子。
陪我散步的同伴.

さらにこの様子は、5月24日発売の「B.L.T.」7月号にも載ります!
こちらも必ず見てね!

另外這次的活動,也將刊載在5月24日發售的「B.L.T.」7月號!
也一定要看喔!

さて、明日のGIRLS LOCKS!は、
那麼,明天的GIRLS LOCKS!是,

『携帯構えてスタンバイ!』
『拿好手機STANDBY!』

の、あの企画をやっちゃいます。
みんなも携帯構えて待っててね♪

就是,要執行那個企劃.
大家拿好手機準備等著接招吧♪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page%3D1&page=1

5/9 「バトルモバイアル」
5/9 「手機問答大逃殺(BattleMobiyale)*

★ラジオネームいつもあこからさん
「あのケセランパサランの情報を入手しました!
山形県鶴岡市の加茂水族館にケセランパサランらしきものが展示されているそうです!」

★聽眾名Itsumoakokara桑
「我得到KesalanPatharan的情報了!
在山形縣鶴岡市的加茂水族館裡有展示KesalanPatharan!」

・・・ん?
...什麼?

ケセランパサランって妖怪じゃなかったっけ?
水の生き物?

KesalanPatharan不是妖怪嗎?
怎會變成水中生物?

ま、ややこしいことは置いといて、これはウワサ部的に重要な情報です!
お近くの部員は事実確認お願いします!

算了,先撇下瑣碎的事,這可是對傳聞社十分重要的情報!
住在那附近的社員請去確認事情的真偽!

さてさてさてさてさてさてさて。
阿對了,接著下來.

昨日から告知してましたが、今日はケータイ片手にスタンバイ!
昨天就有通知你們,今天要拿好手機Standby!

バトーーールモバイアルセカンドーーーーー!!!!
手機問答大逃殺II~~~~!!

卒業して2ヶ月、ようやく勉強から解放されたと思っていたガッキーに過去のバトモバからランダムに2問出題。
しかもこのバトモバ、ハードルが高い!
問題だけは校長のナレーションで出題されるんだけど、その他は自分でしゃべって選曲してケータイ打って、時間計って・・・
いつもは校長教頭&ひっつがやっている役目も全部こなさなきゃいけないという1人全役バトモバ!!!

畢業後經過2個月,想說終於已從讀書中解放了的Gakki曾經在以前的手機問答大逃殺I裡隨機出過2個題目.
儘管如此這次的大逃殺,難度可是很高!
只有問題是由校長的旁白來出題,其他的解說,選曲,手機輸入,計時...等要由結衣自己來做
將本來通常是由校長,教頭和Hittsu做的工作將全部交由結衣一個人來執行的手機問答大逃殺!!!

沖縄タイムが体に染み付いているガッキー、どこまで健闘できるか?
全身纏繞散發沖繩慵懶時光的Gakki,能努力奮鬥到何種程度呢?

あ、ちなみに過去問なので1万円は出ませんよ。
對了,這次和過去不同的地方是不會提供1萬元獎學金喔.

では、1問目!
那麼,第一題!

『645年 大化の●●』
『645年  大化●●』

M NO MORE CRY / D-51 (待ち受けガッキー)
音樂 NO MORE CRY/D-51(等待Gakki)

・・・カチカチカチ・・・できた!
...滴答滴答滴答...完成啦!

ガッキー何秒?
Gakki花了幾秒?

48秒でっす!
48秒!

正解は・・・645年大化の改新
正解是...645年的大化革新

ガッキー正解!
これは簡単だよねー♪と余裕のガッキー

Gakki答對了!
這個簡單♪感覺遊刃有餘的Gakki.

でも、この回の優勝者タイムを聞いて愕然!
『もげ太』さん、33秒!!! 早い!

但是,聽到這次的優勝者的時間令Gakki愕然!
『Mogeta』桑,33秒!!!好快!

この一連の流れを全て1人でこなすガッキー・・・
気を取り直してもう1問!

整個流程都由Gakki1人處理...
重新振作心情再來一題!

『熱いものに触ったので、思わず手をひっこめたなどの反応を●●という』
『碰到灼熱的東西,手會不加思索的縮回來的反應稱為●●』

M もののけ姫 / 米良美一
音樂 魔法公主/米良美一

「たぶん合ってるかなー」と自信なさげなガッキー。
「應該對吧~」沒啥自信的Gakki.

タイムはなんと24秒!
優勝者タイムは『フランクタートル』さん、34秒!

ガッキー早い!
Gakki時間竟然是24秒!
優勝者『Furankutatoru』桑的時間是,34秒!
Gakki好快!

でも重要なのは答え!
但是重要的是解答!

ガッキー『~反応を 条件反射 という』
正解『~反応を  反射  という』

Gakki回答是『~反應 是條件反射反應』
正確解答是『~反應 是反射反應』

違った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答錯了~~~~~~~~~~~~~~!!!

うーん、焦らされた状況で答えるってムズかしいね・・・
みんなスゴいなぁ。
もっと腕磨いて、また挑戦します!
でも、今度は1人全役はカンベンしてほしいなー。

嗯,在焦燥的狀況下回答果然很難呢...
大家真利害.
(結衣)我會多加磨練,再來挑戰!
但是,下次饒了我別再讓我處裡全程啦.

さてさてガッキーさん、急かされてしまったので疲れちゃったご様子。
今月最後の登校日となる明日は、
「海の見えるどこかでゆーーーーーーっくりしたいな」と言ってます。

哎呀Gakki桑,因為被催促看來很累的樣子.
這個月最後一天上課日的明天,
說「想去某處看海輕~~~~鬆一下」

海の見える『どこか』ってどこ?
ゆっくりするってどうするの?
気になるアナタは明日も聴いてね♥

可以看見海的『某處』是哪裡?
又要怎樣悠閒的度過?
好奇的你明天也要收聽喔♥

翻译 by Snail

5/10 「シーサイド ソウダン (相談)」
5/10 「海邊 對談」

★京都府 ハネくん 16歳
「もうすぐ3歳になる妹が、突然僕に向かって指をぎこちなく回しながら、『なまたまご、なまたまごー』と言ってきました。
おまじないっぽかったので、何のおまじないか聞いてみると、『ポテートのおまじないー』と言いました。
そのときは笑っていたんですが・・・その直後!
ごはんを食べると・・・なぜかポテトの味がしたんです。
『明日治ってなかったらどうしよう!』と心配しましたが、次の朝には治ってました。
妹に『もう1回ポテートのおまじないやって!』と頼みましたが、やってくれません。アレは一体、どういうことだったんでしょうか?」

★京都府 Hane君 16歲
「即將3歲的妹妹,突然一邊對著我笨拙地轉動指頭,一邊唸著『生雞蛋,生雞蛋』.
好像是啥咒語似的,問她是啥咒語後,她說是『馬鈴薯的咒語』.
那時我只是一笑置之...直到接下來!
吃飯時...居然有馬鈴薯的味道.
『如果明天沒治好的話怎麼辦!』心裡十分擔心,隔天早上就痊癒了.
拜託妹妹『再對我用一次馬鈴薯的咒語!』,她不願意.那個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素敵っす。
あまりにも素敵な報告なのでノーコメントでお願いします。
いやー、我が『ウワサ部』は優秀な部員が揃ってますね。

...好厲害.
因為這報告太過驚人了所以無法評語還請諒解.
哇阿,我們的『傳聞社』真的是聚集了很多優秀的社員呢.

そうそうみなさん、三ツ矢学園の『幸せを呼ぶ謎の生き物』探してくれてます? いろんなヒントが学園の中に隠されているそうなので、探してね。
對了,各位有去找三矢學園的『召來幸運的謎之生物』嗎?好像有許多的暗示藏在學園中喔,快去找吧.

ふーーーー・・・
呼~~~~...

今日は調子悪いなー。
今天狀況不好阿~.

昨日のバトモバの疲れが残ってるなー。
經歷昨天的手機問答大逃殺的疲累還殘留在身上.

もう、今日はゆったりやっちゃいましょう。
うん、そうしましょう。

那,今天就悠閒的過吧.
嗯,就這麼決定.

じゃあ今日はこれーーーーー。
那麼今天要做的是這個~~~~~~~.

新垣結衣、シーサイド ソウダン (相談)
新垣結衣,海邊對談

ザザーーーン・・・「ふー、いい風。波の音きもちいー」
唦~~~...「乎~,好清爽的風.海浪的聲音也令人心情舒暢」

突然ですが、今日は海辺のマダムとなって、みなさんからの質問にゆったり気ままに答えていきたいと思います。
雖然有些突然,今天就化身為海邊的貴婦,想要用悠閒的氣氛來為大家解答問題.

★とらじろう・埼玉県
朝、雨が降ってるとテンションがめっちゃ下がります。
登校するとき傘さすのめんどくさいんです。
ガッキーは朝から雨降ってるとイヤじゃないですか?

★Torajirou・琦玉縣
早晨,如果下雨的話就會覺得很沮喪.
上學時要撐傘實在麻煩.
Gakki會討厭一大早就下雨嗎?

うーーーーん・・・
時と場合によるけど、朝はイヤかもねー。
下校中だったらいいかなーーーー。
濡れて帰っちゃうかんじ?
まぁ、雨は地球を洗ってくれますから。
ね、とらじろうくん。

恩~~~~~...
要看時間跟場所,早上的話也許會有點討厭也不一定.
如果是放學時就沒差吧~~~~.
淋溼的話比較沒關係因為要回家了的感覺?
嗯,因為下雨會洗淨地球的關係(也就不太討厭下雨).
是吧,Torajirou君.

さーーーーて、次は・・・
那~~~接著是...

★リトル竹中・宮崎県
僕は絵を描くと必ず気持ち悪い絵になります。
ガッキーさんは自分の絵を特殊だって言ってましたが、自分の絵を嫌いになたことはないですか?

★Ritoru竹中・宮崎縣
我每次畫圖時都繪畫成很噁心的畫.
Gakki桑說過自己的畫很特殊,Gakki不會嚼得討厭自己畫的圖嗎?*

・・・ん?
自分ノ絵ヲ『嫌イニナタコト』ハナイデスカ?

...嗯?
不會『嚼得討厭』自己的畫嗎?

嫌イニナタコト・・・
嚼得討厭...

ナタコト・・・
嚼得...

ナッタコト・・・
覺得...

嫌イニナッタコト・・・
覺得討厭...

なるほど。
原來如此.

嫌イニナタコトハ・・・ないよ。
まだまだ自信はないけど。
でも、描いてるときは楽しい!
そう思わないかい、リトル竹中?
いいじゃん、気持ち悪いって言われても。
「俺にしか描けない絵だぜ」って言ってやれ。
うん、マダムっぽい♪

嚼得討厭....不會喔.
雖然對畫圖沒有什麼自信.
但是,畫圖的時候十分開心!
你不這麼覺得嗎,Ritoru竹中?
沒關係,即使被說很噁心.
就說「我只是不畫繪畫而已」.
嗯,像個慈母♪

よーし、次ー。
好,下一個.

★ゆみ・愛知県
私、中2になりました!
中2といったらキャンプですよね!
私の学年では、肝試しをキャンプでやりたいって人が多いんです (泣)
オバケ平気になるおまじないがあったら教えて下さい!

★Yumi・愛知縣
我是中2生!
說到上了中2就想到要去露營對吧!
我們這年級,說要在露營時舉辦試膽大會的人很多(淚)
請教我不會害怕鬼怪的咒語!

私も知りたいよー。
私もオバケは嫌いさ。
でも、キャンプのオバケはやさしいから。
ちょっとイタズラ好きかもしれないけど、大丈夫だよ。
根拠はないけど。

我也想知道阿~.
我也不喜歡鬼怪.
但是,去露營時的鬼怪都是很善良溫柔的.
它們都只是喜歡惡作劇而已,不用怕啦.
雖然沒啥根據.

安心して行っておいで。
安心的去吧.

M やさしさに包まれたなら / Sotte Bosse
音樂 如果被溫柔圍繞/Sotte Bosse

うーーーん、波音がきもちいー。
なんか久しぶりに、ホントにまったり過ごした気がします。
いいねー。

嗯~~~,海浪的聲音真舒服~.
感覺好久沒這麼悠閒的度過了.
真好~.

あ、そういえば今日が今月最終日。
来週は榮倉奈々ちゃんが登場しまーす。
私とはまた来月。
今月も楽しかったね。

啊,這麼說來今天是這個月的最後一天了.
下週是榮倉奈奈醬登場.
我則是要等到下個月.
這個月也是非常愉快.

ばいばーい♪
BYE BYE~♪

翻译 by Snail

---------------------------------------------------------------------------------------------------------------------------------------------------

6/4 「新垣結衣のウワサ」
6/4 「新垣結衣的傳聞」

はしか一歩手前のノド風邪にかかっていたという新垣結衣さん(18)。
一部では寝込んでいたという情報もありましたが、現在ノド風邪は完治し、元気いっぱいの姿を見せていますのでご安心下さい。

感染咽頭炎差點引發麻疹的新垣結衣s(18).
雖然還曾傳出臥病在床的消息,但現在咽頭炎已經完全治好了,看起來很有精神的樣子請各位安心.

というわけでガールズ1週目新垣結衣ちゃん、6月も元気に登校!
いや~、よかったよかった。
あ、そういえば先月発売された「B.L.T.」は見てくれた?

所以擔任第一週Girls的新垣結衣c,6月也是很健康的上課囉!
呀~~,太好了太好了.
啊,對了,上個月發售的「B.L.T.」看了沒呀?

「見たんです」
見たの?
「見たんです」
ん?
「看見了」
看見?
「我看到了」
啥?

ガッキーが何か言ってます。
「三ツ矢学園の『幸せを呼ぶ謎の生き物』を見たんです!」
Gakki在說啥.
「我看到三矢學園中的『召來幸福的謎之生物』了!」

え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誒~~~~~~~~~~~~~~~~~~~~~~~~~!!!!!

この前の夜、三ツ矢学園で謎の生き物を探してたら、
「見た」そうです!
好像是前幾天晚上在三矢學園尋找謎之生物時看見的樣子!

ただ、すぐに逃げちゃったそうなので、実体は分からず!惜しい!
でもまだ近くにいるはず!みんなも探してね!

可是,馬上就被它逃走了,所以還是不知道它的本體到底是怎樣!真可惜!
但是越來越接近真相了!大家也快去找吧!

さて、と・・・
今月もまたウワサ話から始まってしまいましたが、ガッキーに関するウワサもいろいろ飛び交っているとのウワサ。
さっきのノド風邪とかね。

接著,嗯...
這個月也是先從傳聞消息開始了,有關Gakki的各式謠言已經是不停的傳來傳去的傳聞.
像剛才的咽喉炎之類的.

ってことで今日は、ガッキー本人が語るガッキー情報を紹介!
ただ、ウワサも混じっているので要注意!
特にこれ、ネット検索でヒットした人、注意だよ!

所以今天,就由Gakki親自來介紹Gakki的消息!
但是,裡面也混有一些謠言要注意喔!
特別是那些用網頁搜尋而點進來的人,更是要注意喔!

もう一度言います!
再說一次!

今回このページに書かれていることはウワサも載ってまーーーす!
勝手に信用して失敗してもクレームは受け付けませーーーん!
オフィシャル情報はガッキーの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をチェック!
そしてこれを機にSOLと両方ブックマークしといてね!

這次在這個網頁裡刊登的消息裡面有些是謠言~~!
擅自相信而導致認知錯誤資訊我們是不會接受任何賠償申請喔~~!
正式官方消息請到Gakki的官方網頁去確認!
然後利用這個機會把SOL跟結衣的官網的網址都加到你們的"我的最愛"裡吧

まずは映画情報!
首先是電影消息!

新垣結衣、映画「恋空」出演決定!
今年11月公開予定!
主演です!
撮影はほぼ終了したんですが、ロケ地は大分とイースター島!
スケジュールの関係でイースター島と日本を8往復したそうです!
今回はアクション多め!
しかもスタントなしで挑んでます!
ちなみに「恋空」は伝説的人気を誇るケータイ小説が原作!
ガッキーの声の吹き替えはなんと、大山のぶ代さん!
新垣結衣,將在電影「戀空」演出!
預定在今年11月上映!
領銜主演!
拍攝已經大略完成了,拍攝地在大分和伊斯坦島!
因為卡到行程的關係竟來回伊斯坦島和日本8次!
這次的動作場面十分多!
而且結衣還不用替身親自上陣!
順帶一題「戀空」是以傳說中超人氣的手機小說為原作!
要替結衣配音的人竟然是,大山羨代s!

次行きます!ドラマ情報!
接著下來!戲劇消息!

新垣結衣、TBS日曜劇場「パパとムスメの7日間」出演決定!
新垣結衣,將在TBS日曜劇場「爸爸與女兒的七日間」演出!

7月1日(日) 夜9時から!
お父さん役は舘ひろしさん!
高校生の娘役が新垣結衣さん!
お母さん役も舘ひろしさん!
15歳の弟役も舘ひろしさん!
ペットも舘ひろしさん (未定)!
そんなパパと娘が事故で人格だけが入れ替わってしまう!

從7月1日(星期天)晚上9點開始!
擔任演出父親角色的是館廣s!
擔任演出高校生的女兒的是新垣結衣s!
演出母親角色的也是館廣s!
擔任15歲的弟弟角色的還是館廣s!
寵物這個角色依然是館廣s演出(未定)!

M 爪先 / オレスカバンド
これは飛行機で聴いて気になっていた曲!
ガッキー、アルバムもらってゴキゲンです!

音樂 腳尖/Oreskaband
這是在飛機上聽到的覺得不錯聽的歌!
Gakki,高興的買了專輯!

今日は「半年分のウソをついた」というガッキー。
「ごめんね」って言ってたよ。舘さんにもごめんなさい!
Gakki說今天「把半年份的謊話都說完了」.
說了「對不起呦」.對館廣s也是十分抱歉!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Gakki的塗鴉

さあ、明日はガッキーからの重大発表があるとのウワサ!
ビックリするぐらい重大らしいよ!
明日もお楽しみに!

對了,聽說明天Gakki將有重大的事要發表!
好像會令人大吃一驚十分重要的樣子喔!
敬請期待明天!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extra=page%3D2

--------------------------------------------------------------------------------------------------------------------------------------------------

6/5 「重大発表があります!」
6/5 「重大發表!」

昨日、「重大発表があります!」と言っていたガッキー。
なにかと思ったら「わっしょい学園出演」の報告でした。

昨天Gakki說了今天將有「重大發表!」.
還在想說是什麼事,原來是說將在「嘿呦學園演出」.

なーんだ。
什~麼.

・・・ん?
...啥?

わっしょい学園!?
嘿呦學園!?

あの『世界で一番つまらない伝説のラジオドラマ』のこと?
是在說那個『傳說中全世界最無聊的廣播劇』嗎?

あの榮倉奈々ちゃんが出てるやつ!?
是說那個榮倉奈奈c有演出的那個廣播劇嗎!?

しかも戸田恵梨香ちゃんも出演?
而且連戶田惠梨香也要參加?

すげ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太棒了~~~~~~~~~~~!!!?

ガールズ3人が奇跡の競演!!!
Girls中的3人奇蹟式的共同演出!!!

しかも『あの』わっしょい学園で(笑)
而且還是在『那個』嘿呦學園裡(笑)

注) わっしょい学園とは
水曜日の生放送中、突発的に放送されていたラジオドラマのこと。
スタート時の主な出演者は本マグちゃんとすっちゃん。
その後、榮倉奈々ちゃんも出演するようになり、奈々ちゃん登場週のGIRLS LOCKS!にて不定期放送。
最近めっきり放送されていなかった。理由は不明。
正式名称は「水曜LOCKS劇場 世界で一番つまらないドラマ『わっしょい学園わっしょい組』」

註)嘿呦學園就是
指在星期三的現場廣播中,會突然播送的廣播劇.
剛開始時的主要演出者是黑鮪魚c跟蘇c.
後來,因為榮倉奈奈c也參與演出的關係,變成在奈奈c登場那週的GIRLS LOCKS!不定期播送.
最近明顯的都沒播送.理由不明.
正式名稱是「水曜LOCKS劇場 全世界最無聊的廣播劇『嘿呦學園嘿呦組』」

不安・・・不安です。
不安...真令人不安.

わっしょい学園独特の世界観を、ガッキーが再現できるのか?
そして、ガッキーは笑わずに演技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のか?

Gakki能好好的表現出嘿呦學園獨特的世界觀嗎?
而且,Gakki能夠不笑場好好的展現演技嗎?

不安です。
令人不安.

ってことで、今日はコレ!
所以今天就要執行這個!

絶対に笑ったらいけない新垣結衣!!
覺對不會笑場的新垣結衣!!

いつもはちょっとしたことでクスクス笑ってるガッキー、今日はどんなに面白いことがあっても笑いません。
生徒から届いたオモシロメッセージにも動じません。
もちろん、笑っているガッキーのほうがかわいいのは分かってます。
これも全て、わっしょい学園出演のため。

常常會小小地竊笑的Gakki,今天不管遇到如何好笑的地方也不會笑出來.
即使是學生們送來的有趣留言也無法動搖.
當然,我們也知道愛笑的Gakki比較可愛.
但這一切,全都是為了在嘿呦學園演出而做的努力.

さっそくいってみましょう!
那就趕快開始吧!

★ハリケーンジュン・長野県
確か僕が小学校のとき、学校帰りにカラスが「本気なんだよ」と言ってました。
これは何なんでしょうか?

★HURRICANEJUN.長野縣
在我小學的時候,在回家的路上聽到有烏鴉說「我可是認真的」.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本気なんだよ by ガッキー
...我可是認真的喔 by Gakki

★植木鉢・新潟県
今僕は柔道部に入ってます。楽しいですよ!
でも、ウワサ部に入りたーい!
好きな芸能人はガッキーです!
一度新潟に来て下さい!待ってまーす!

★植木鉢.新瀉縣
我現在是加入柔道社.過的很快樂!
但是,也好想加入傳聞社!
喜歡的藝人是Gakki!
有空請到新瀉來!期待你的光臨呦!

P.S.いろいろがんばれー!
p.s.加油喔~!

・・・ん?ユー、ウ部入っちゃいなよ by ガッキー
...嗯?you,快加入巫部吧 by Gakki

★ユウキ・兵庫県
僕のゴールドウィークは部活でした。
吹奏楽でチューバやってます。
ガッキーのゴールドウィークはどうでしたか?

我的GoldWeek是在社團活動中度過的.
在吹奏樂中擔任低音號的部份.
Gakki的GoldWeek是怎樣過的呢?

・・・惜しい・・・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だね by ガッキー
...真可惜...是GoldenWeek才對喔 by Gakki

M MOTTAINAI / ルー大柴・仁井山 征弘
音樂 MOTTAINAI/RU大柴.仁井山 征弘

この後、ルー大柴さんの著書
『ルー炎上 汗かけ 恥かけ 涙しろ』を「MOTTAINAI」に乗せて朗読しても笑わないガッキー。

之後,Gakki在伴隨著RU大柴s的歌曲「MOTTAINAI」中朗讀他寫的書『RU熱情燃燒 享受汗水 不要害羞 盡情流淚』也都沒笑出來.

ルーさんの英語トークにも動じないとは・・・
居然連RUs講的英語也無法動搖Gakki....

ガッキーいわく、昔「落下女」というTV番組で鍛えられたそう。
Gakki說是因為以前在名為「落下女」的電視節目裡受過鍛鍊的緣故.

これでなんとか、わっしょい学園で笑わずに演技できそうです。
なにやら戸田恵梨香ちゃんはノリノリで超やる気ってウワサですが、ガッキーも負けてません!

這樣說來,在嘿呦學園裡也可以不笑場地展現演技.
不過有傳言說戶田惠梨香c可是有讓氣氛高漲的超強功力,Gakki可不要輸囉!

来週オンエアの「わっしょい学園わっしょい組」、制作快調!
ガッキーの演技はどーなるのか?来週をお楽しみに!

將於下週播送的「嘿呦學園嘿呦組」,製作情況順利!
Gakki的演技到底如何?下週即見分曉!

ルー炎上 汗かけ 恥かけ 涙しろ

RU熱情燃燒 享受汗水 不要害羞 盡情流淚

明日はガッキーがSWITCH SONGを語る!
明天是Gakki要來談論SWITCH SONG!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p;extra=page%3D2###

6/6 「SWICTH SONG」
6/6 「SWICTH SONG」

さあ、今週もいきますよーーーー!
校長教頭にお願いしたバトモバ feat. ガッキーも近日中に開催決定!
1週目ガールズ新垣結衣ちゃん、水曜日も元気に登校です♪

嘿,這週也要勇往直前囉~~~~!
Gakki向校長與教頭請願後,手機問答大逃殺feat.Gakki也決定在近日舉辦!
擔任第一週Girls的新垣結衣c,星期三也很有精神的上課囉♪

先月初めてバトモバに挑戦し、その難しさを痛感したガッキー。
「出す側って楽しそうだなー」と思ったのがお願いのきっかけだったみたい。
「東大生レベルの問題出そうかな~」なんて言ってたけど、大丈夫かな・・・

上個月才剛第一次挑戰手機問答大逃殺,還因為它的難度而遭到迎頭痛擊的Gakki.
好像是認為「這次來當出題者應該是會很好玩~」而向校長教頭請願.
雖然說了「要不要來出個東大生等級的題目呢~」之類的話,但是真的沒問題嗎...

さて、今日はガッキーのココロをスイッチしたスイッチソングを紹介します。
那麼,今天Gakki要來介紹能觸動她內心的開關,打從心底喜歡的關鍵歌曲.

それは、Coccoさんの「Raining」。
那首歌是COCCOs的「Raining」.

この曲に触れたきっかけは、以前お姉ちゃんが、勝手にガッキーiPodに曲を入れまくったことに始まります。
お姉ちゃんが入れてくれたのはほとんどが洋楽だったらしく、その中で日本のアーティストを探していたらCoccoを発見。

第一次接觸到這首歌,是因為以前大姐擅自把歌曲輸入到Gakki的iPod而開始的.
大姐輸入的幾乎都是西洋歌曲,在裡面尋找日本的歌手時發現了COCOO.

「クムイウタ」というアルバム。
名為「搖籃曲」的專輯

最初のうちはCoccoの繊細で時に過激な歌詞に抵抗があったものの、どうしても曲を止める事はできず、徐々にその世界にハマっていく。
そしてアルバムの後半、「Raining」という曲が流れてきた。

一開始我(結衣)對於COCCO她纖細但有時卻過於激烈的歌詞有點抗拒,卻無法動手停止歌曲不聽,而後就慢慢的沉浸在她的世界中了.
然後在專輯的後半,名為「Raining」的歌曲聲傳了出來.

M Raining / Cocco
音樂 Raining/Cocco

当時のガッキーは「自分のなにかがオチてた」時期だったらしく、その詩世界に共感。
落ち込んでいる時、ガッキーは全面的に背中を押してくれる曲よりもどこまでも深く連れて行ってくれるような曲を聴いたほうが立ち直りが早いんだそう。
当時の自分にとって、この「Raining」はちょうどよかった。
そう言って笑うガッキー。

當時的Gakki似乎正處於覺得「自己好像缺少了什麼部份」的時期,對那像詩般的世界起了共鳴.
每當沮喪的時候,比起聽像從背後全部支持著你之類的歌曲,聽了像這種帶人到更深層悔暗世界的歌曲,反而更能讓人快點重新站起來出發.
對當時的自己而言,這首「Raining」是來的正好.
一邊笑著如是說的Gakki.

キミにとってちょうどいい曲になるかはわからないけど、とてもとても素敵な曲だから、ぜひ一度聴いてみてね。
雖然不知是否也是和你相性很合的歌曲,但是這絕對是一首十分出眾的歌曲,請一定要聽聽看喔.

Raining / Cocco

Raining/Cocco

ガッキーがデザインしたパーカー
由Gakki設計的派克大衣

翻译 by Snail

6/7 「ウワサ部」
6/7 「傳聞社」

またまた三ツ矢学園の幸せを呼ぶ生き物を見た!
という1週目ガールズ新垣結衣ちゃん、6月登校最終日!

說了又看見三矢學園的召來幸運的生物!
擔任第一週GIRLS的新垣結衣c,6月最後一天上課!

1週間に2度も見るなんて、どんな幸せが訪れるんだろう・・・
居然在一週裡面看見兩次謎之生物,到底會有怎樣的幸運來訪呢...

という想像は置いといて、最終日の今日はウワサ部活動報告です!
先把想像放在一旁,今天最後一天要來講傳聞社的社團活動報告!

今日の気になる報告1つめはコレ!
今天令人好奇的消息首先是這個!

★ポテト大好きやねん・大阪府
学校の卒業旅行でアメリカに行った時、キャベツを散歩させていた人を発見したというポテ好きくん (勝手に略)。

★最愛馬鈴薯.大阪府
愛薯君(擅自減略聽眾名)說因為學校的畢業旅行而到美國去時,看見帶著包心菜散步的人.

写真見たけど・・・コレは確実に引きずってますね (笑)
キャベツの下半分がボロボロです。

雖然看了照片...還真的是牽著它呢(笑)
包心菜的下半部已經破破爛爛了呢.

電話で聞き込みしてみたところ、まず性別が不明。
髪が長いから女性っぽいけど、どーなんだろう?
場所はサンフランシスコのフィッシャーズマウンテン。
当時、周りにいた観光客はポテ好きくん達だけで、他の地元民はキャベツ散歩さんを見ても普通にしてたそうです。
きっと地元では有名な人なんでしょうね。
そういえば、以前『渋谷で大根を散歩させる人』というウワサがありましたよね!

從跟愛薯君的電話交談裡得知,首先是性別不明.
雖然長髮飄逸貌似是女性,實際上是怎樣呢?
地點是在舊金山的漁人碼頭契茶店.
當時,周圍的觀光客只有愛薯君一行人而已,其他當地民眾對那個帶包心菜散步的人好像已經司空見慣了.
對當地人來講應該是很有名的人吧.
這麼說來,以前也有傳聞說有『帶著羅蔔在涉谷散步的人』!

渋谷では大根。
サンフランシスコではキャベツ。

涉谷有羅蔔.
舊金山有包心菜.

うーーーーん、わかりません。
嗯~~~~,難以理解.

他にも野菜の散歩目撃情報、待ってます!
我們也期待大家提供各式其他蔬菜的散步目擊消息!

では次!
接著下一個!

★オカP
★崗P

俺の目の錯覚か!?
昨日の夕方、部活帰りにドアノブ?みたいのが近所の川の土手をピョコピョコ跳ねてました♪
ドア・ノブお君??とでも呼ぶんでしょうか?
写メは撮れなかったのでイラスト送ります☆

是我眼睛的錯覺嗎?
昨天傍晚,準備回社團時看到有點像門把?的東西在附近的河堤上蹦蹦跳跳的♪
門把君??不知是不是這樣叫它?
沒有拍到照片所以提供手繪的畫像☆

不思議なモノ

不可思議的東西

電話してみたものの、オカP君は残念ながら留守電!
メッセージ聴いてくれたかな?追加情報待ってます!

雖然打了電話過去,可惜崗p君沒接聽只好留言在語音信箱!
崗p君有沒有聽到Gakki的留言啊?期待你的追加情報喔!

M CRY BABY / SEAMO
音樂 CRY BABY/SEAMO

さて、新垣結衣ちゃんの6月登校は終了。
また1ヶ月会えねーよー!って思ってる生徒諸君!

那,新垣結衣c六月份的上課就結束了.
想到說還要一個月才能再跟結衣相會的各位學生!

だいじょーーーーーーーぶ!
別洩氣~~~~~~~!

火曜日にも言ったけど、来週は榮倉奈々ちゃんと戸田恵梨香ちゃんと共に、新垣結衣ちゃん、わっしょい学園に参戦!
今から楽しみ!
雖然星期二時講過不過現在再說一次,下週新垣結衣c將與榮倉奈奈c及戶田惠梨香c一起參加嘿呦學園的演出!
從現在開始愉快的期待吧!

ちなみに6月11日(月)は新垣結衣ちゃんの誕生日!!
今日の授業終わりにサプライズケーキをプレゼントしました!
今回のケーキイラストはそのときのものでーす。

另外6月11日(星期一)是新垣結衣c的生日!!
今天上課終了的時候送了結衣一個驚喜蛋糕當禮物!
這次結衣的蛋糕塗鴉就是那時的蛋糕.

ガッキー、(ちょっと早いけど) 誕生日オメデトウ!
Gakki(雖然有點早)生日快樂!

バースデーケーキ

生日蛋糕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extra=page%3D2

7/2 「幸せをよぶ生きもの」
7/2 「召來幸福的生物」

昨日スタートしたガッキー出演ドラマ「パパとムスメの7日間」見てくれた?
1週目ガールズ新垣結衣ちゃん、ドラマでの元気っぷりそのままに7月も登校です!

大家又沒有看昨天首播由Gakki主演的新戲「父女7日間」啊?
擔任第一週Girls的新垣結衣c,帶著跟戲裡一樣元氣十足的精神這個月也來上課囉!

そうそう、先々週のガッキーモバイアルセカンドに参加してくれたみんな、ありがとう!
ガッキー、「出題する側は楽しい!」ってご満悦でした♪またいつかやってくれないかなー。

對了,有參加上上禮拜的Gakki版手機問答大逃殺II的聽眾,感謝你們!
Gakki說「擔任出題者真好玩!」感到心滿意足♪不知何時會再舉辦也說不一定呢~.

・・・と雑談しつつ、ウワサ部の部室に向かったガッキー。
1ヶ月ぶりに部長を務めるウワサ部の活動報告をしようと思うんだけど、

...Gakki就這樣一邊閒聊,一邊走向傳聞社的社團教室.
身為傳聞社社長的Gakki正想要開始執行相隔一個月的社團活動報告時,

あれ?
咦?

あれれレれレレ?
噎,哎呀哎呀?

部室の中に・・・三ツ矢学園の
『幸せをよぶナゾの生きもの』がーーーーーーー!!!

在社團教室裡...三矢學園的
『召來幸福的謎之生物』現身拉~~~~~~!!!

追う新垣!逃げる生きもの!・・・生きもの!? 名前が分からないからしょーがない!
数分間の寸劇・・・じゃなくて格闘の末、ついに・・・ついに三ツ矢学園の『幸せをよぶナゾの生きもの』を捕獲!

新垣追捕!生物逃亡!...生物!?因為不知道名字的關係所以只好這樣叫!
不到幾分鐘...追捕的結果,終於...終於捕獲了三矢學園的『召來幸福的謎之生物』!

捕まえたってことは、幸せが訪れるってこと!?
聽說抓到的話,就會有幸福到訪!?

そう! 我がウワサ部の部室(サイト)がフルカラーになってます!
所以!我的傳聞社的社團教室(網頁)變成全彩的了!

なってます!
變成全彩的了!

意味もなく2回言っちゃいました!
ウワサ部が同好会だった頃からモノクロだったこの部室がようやくフルカラーに!
さっそく幸せが訪れましたね!
これもすべて、ウ部の部員みんなのおかげです!ありがとーーーーーー!!!

無意義的說了兩次!
傳聞社從同好會時期就是黑白的這個社團教室終於變成彩色的了!
幸福果然很快就來訪了呢!
當然這全部,也都是托各位巫部的社員的福!謝謝大家~~~~~!!!

よし!今日はメデタイ気分なので、ガッキーがイラスト乱れ描きしちゃいます!
提起幹勁!今天就在這幸運的氣氛中,Gakki開始瘋狂的畫起塗鴨來!

まずひとつめ!
首先第一個!

★山形県・アヤキちゃん (15)
図書館で見かけました!私的には花の妖精でカワイイ女の子です!
その子を見た人はその人に似合う花が
幸せと一緒にやってくるそうです。

★山形縣.AYAKIc(15)
我在圖書館看見的!我想它應該是花妖精外表像是可愛的女孩!
看見她的話,她就會變出適合看到她的人的花
並且好像連幸福也會一起送來的樣子.

ふたつめ!
第二個!

★宮城県・凸ぴかり (12)
私の中学の校舎の2階には、
ありえないくらいの大きさの足跡があるんです!

★宮城縣.TOTSUPIKARI(12)
在我國中學校校舍2樓天花板上,
有個不可置信的大腳印!

みっつめ!
第三個!

★兵庫県・リョウマチェリードリーマー (13)
土曜日に部活でテニスをしていると、
10時頃に水の仙人が現れます。
仙人は水道の蛇口を全部開け、
グランドを一周してから蛇口を閉めます。

★兵庫縣.RYOMA CHERRY DREAMER(13)
星期六去社團活動在打網球時,
大約10點左右出現了水仙人.
仙人把自來水的水龍頭全部打開,
繞了操場一圈後再把水龍頭關起來.

M モノクロ / HY
音樂 黑白/HY

さて、ガッキーのイラスト乱れ描き、どーでしたか?
ウワサ部ではみんなからの情報をガッキー部長がイラスト化してくれることもアリ!
でも・・・みんなも写メとかイラストとかあったら送ってね!
部長も楽しみに待ってます!
那麼,大家覺得Gakki的瘋狂塗鴉怎麼樣阿?
在傳聞社由Gakki社長將大家送來的傳聞消息畫成塗鴉畫像喔!
所以...大家有照片或塗鴉也請傳送過來吧!
Gakki社長在這等著非常期待你們的送件喔!

明日は以前行った人気相談企画が帰ってくる!
シーサイドでアレをやっちゃいますよー!
明天是以前舉辦過的人氣對談企劃回來囉!
就在海邊舉行的那個歐~!

そして最後にガッキー情報!
幸せをよぶナゾの生きものを見つけたことで、ガッキーにも幸せがやってきました!
一人暮らしの家に家族(ペット)ができたとか!?
そのペットがどんなものなのかは・・・今度お話しまーす♪

接著最後的Gakki情報!
因為看見了招來幸福的謎之生物,所以Gakki因此得到了幸福來訪!
好像在獨居的家中多了新的家人(寵物)!?
這個寵物是甚麼呢...下次在說吧~♪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yui.jpoping.com/bbs/viewt ... &extra=page%3D3

7/3 「オキナワ シーサイド ソウダン」
7/3 「沖繩 海邊 對談」

先月の放送でウソをつきまくった新垣結衣ちゃん、今月はウソつきません!7月登校2日目でーす♪
在上個月的廣播裡說了謊話的新垣結衣c,這個月不說謊!7月上課第二天♪

そう、先月は「ウソだらけの新垣結衣情報」を流し、「どこがウソか分かったらメールでも送って下さいな」と言ってみたところ、たっくさーんのメールをいただきました。その中でも・・・
沒錯,上個月「很多有關新垣結衣的假消息」在流傳,而且說了「知道哪個地方是騙人的,請發電郵過來」,所以收到了很多的電郵.而在其中有一則是這樣的...

★愛知県 バーソンくん 15歳の男の子
たくさん間違い合ったんですか?全然分からなかったです!
ガッキー情報には自信があったのになあ・・・(涙)

★愛知縣 BURSON君 15歲的男孩
有很多是錯的情報嗎?我完全不曉得!
本來還自認對Gakki消息很了解很有自信的說...(淚)

バーソンくん、キミ、ホンマにピュアッピュアやね!
ってことでバーソンくんには
『きみホンマ、ピュアッピュアやね賞』として
3代目新クリアファイルをプレゼントします!(完成したら)
ピュアなままのキミで待っててね♪

BURSON君,你,真的很純真耶!
所以BURSON君你獲得了
『你真的很純潔天真耶大獎』
還要送你第三代新透明檔案夾當禮物!(如果完成的話)
保持純真的你請再等等喔♪

さて、もうすぐ夏休み!
まだ梅雨明けしてないところもあるけど、もうすっかり梅雨明けしたところもありますね。

嗯,已經快要暑假了!
雖然有時還是梅雨陰霾的樣子,但是很快的梅雨季就會過去變成神清氣爽的天氣了.

今夜は、夏気分でゆったりとあの企画やっちゃいます。
今夜,在夏夜的氣氛中悠閒地來進行那個企劃吧.

『オキナワ シーサイド ソウダン』
『沖繩 海邊 對談』

そうです。海辺のガッキーマダムが帰ってきました。
ガッキーマダムが波の音に揺られながら、ゆる~くゆる~く質問にお答えしたりしなかったりするこのコーナー。
マダムの気が変わらないうちに早速いきましょう!

沒錯.海邊的Gakki夫人回來了.
Gakki夫人一邊隨著海浪聲晃動,一邊不急不徐的回答問題的單元.
趁夫人的心意還沒改變,我們也趕快開始吧!

★長野県・ジュンくん (15)
あの、沖縄ってどんなところですか?全般的に。

★長野縣.JUN君(15)
請問,沖繩是怎樣的一個地方?整體來講的話.

全般的に!?
日本で一番南にある島国で、海が青くて砂浜が白くて、東京から人がくると「時間の進み方が違うね~」と言われて、たいがいの人が気に入ってくれる場所です。
ぜひ行ってみてね!

整體來說!?
她是日本最南邊的島嶼,有湛藍的海與白淨的沙灘,從東京去到那裡的人都會說「沖繩時光流逝的速度很不一樣~」,是大部分的人都會喜歡的地方.
有空的話請一定要去看看喔!

★新潟県・アップルくん (16)
ガッキーは動物に例えると何て言われますか?
★新瀉縣.APPLE君(16)
Gakki用動物來舉例做比喻的話,會是什麼?

コアラに似てるって言われるよー。
要說的話,應該像是無尾熊~.

★福島県・すってんころりんくん (15)
梅雨に入ってテンションがあがりません。
何かテンションが上がる方法を教えて下さい!
★福島縣.SUTTENKORORIN君(15)
因為梅雨季的關係,心情都沒辦法很HIGH.
請教我如何讓心情HIGH起來的方法!

テンションはムリして上げる必要ないよ。
上がらない時だってあるよ。
じきに真夏がやってきたらハジけた日々が待ってるよ!
無理すんなー♪
沒有必要讓心情太HIGH比較好喔.
心情總會需要有比較平穩的時候.
夏天馬上就要來了,所以請等到那時陽光綻放的日子吧!
不要太勉強自己喔~♪

★愛知県・ひょっとこくん (14)
初メールでごぜえます。
この間ふと思ったのですが、どうしてアメリカの人って太ってるんですか?

★愛知縣.HYOTTOKO君(14)
這是我第一次發電郵過來,請多指教.
這陣子我一直在想一件事,為什麼美國人都比較胖呢?

そうだねえ・・・食べてるものの違いだね。
ハンバーガーのサイズとか全然違ったりするじゃない?
質問ありがとうごぜえました。

這個嘛...應該是吃的東西不一樣的關係吧.
而且漢堡的大小也完全不一樣不是嘛?
感謝您的發問.

★宮城県・リッカちゃん (12)
恋の相談があってメールしました。
いま、好きな人がいます。
たまにしゃべったりはするんだけど、私に興味があるようには思えないんです。
どうしたらいいですか?

★宮城縣.RIKKAc(12)
對戀愛有些疑問想問所以發了郵件.
現在,我有喜歡的人.
雖然偶而會跟他聊天,但是他好像對我不感興趣.
應該要怎麼辦才好?

興味がない、か。
じゃあ興味を持ってもらえるようにたくさん話しにいこうか。
お互いを知らないとね。知るには誰かに聞くか自分で言うかしかないからね。
無意味なちょっかいだしてみたりとかいいと思うよ!がんばれ!

沒興趣嘛..
那,就找多些他感興趣的話題來聊吧.
因為互相還不了解.想要互相了解的話,不管是從別人那裡知道,或是自己去問,總之沒去做的話就永遠無法互相了解.
做些沒啥意義的撒嬌也可以!加油喔!

本日のガッキーノート
今天的Gakki筆記

M また君に会える / ケツメイシ
音樂 與妳再相會/決明子

やっぱ、夏といえばケツメイシだね!
PVもイイ感じなので見てみてね!

果然,講到夏天就一定聯想到決明子啦!
PV拍的也很棒,可以去看看喔!

さて、海辺のガッキーマダム相談室、どーでした?
これからもみんなの質問に答えていくから、悩みがあったら送ってこーい!
待ってるよー♪
嗯,各位覺得今天在海邊的Gakki夫人聊天室做的怎麼樣阿?
今後也會繼續為各位解答各式各樣的問題,有煩惱的話就請發問吧~!
等你喔~♪

<明日はガッキーのスイッチフォトを紹介!>
<明天要來介紹Gakki的SWICTH PHOTO!>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yui.jpoping.com/bbs/viewt ... &extra=page%3D3

----------------------------------------------------------------------------------------------------------------------------------------------------

7/4 「SWICTH PHOTO」
7/4 「SWICTH PHOTO」

夏の大会は全力で頑張る!とメッセージをくれた北海道のKKKくん (17) 野球部員!がんばれー!
想要打進甲子園竭盡全力的在努力中!而留言的北海道的KKK君(17)棒球社社員! 加油喔~~!

結果はぜひ、教頭先生が顧問をつとめる応援部に送ってね!
みんなで応援してるよ!

也請到教頭先生做顧問的應援社去留言喔!
讓大家替你加油吧!

ってことでSCHOOL OF LOCK! ガールズ1週目新垣結衣ちゃん今夜も元気に登校!
SCHOOL OF LOCK! 擔任第一週GIRLS的新垣結衣c今晚也是精神十足的上課囉!

今夜は昨日言っていた通り、ガッキーのスイッチフォトをチェック!
今夜,要做的是昨天已預告過的,要來看看Gakki的SWICTH PHOTO!

それは・・・ちゅら海水族館で撮ったこの写真!
這個是...在美麗海水族館拍的這張照片!

このシルエットはガッキー本人。
お仕事で沖縄のちゅら海水族館に行った時にスタッフさんが撮ってくれたモノ。
水槽の中に見えるのは・・・ジンベエザメ。

這個剪影正是Gakki本人.
在某次工作去到沖繩的美麗海水族館時工作人員拍下來的.
在水槽中看到的那個是...鯨鯊.

最近、動物と仲良くしたい願望が強いというガッキー。
この時は撮影のために閉館後のちゅら海水族館をお借りしたらしいんだけど、そのときも動物と仲良くしたくてしょーがない!

最近,很希望能跟動物交好的Gakki.
雖然這時是為了拍攝工作的關係在水族館下班後跟美麗海水族館借來拍攝的,但是Gakki也還是很想要跟動物交流一下情感!

でも閉館後ということもあって、お魚達はみーんなおねむ・・・。
水槽の底で眠っていたり、ぷかーんと浮かんで寝ていたり・・・。

可是下班後的水族館,連魚兒們也跟著去睡了....
有些是睡在水槽底部,有些是飄浮在水中睡....

でも、撮影するのにお魚がいないのは寂しい!
一緒に撮りたいガッキーが「こっちきてーこっちきてー」と話しかけてみると、なんとなーく魚達が寄ってきてくれている・・・ような気がしてきた!
言葉じゃなくて気持ちが通じ合ってきている気がしてきた!

但是,攝影卻沒有魚感覺好寂寞!
很想跟魚兒一起拍照的Gakki試著呼喚她們「過來這兒~過來這兒~」,總覺得好像魚兒有注意到了的樣子...紛紛群聚了過來!

・・・気のせいだと思うけど。
...雖然只是心裡作用.

でも、すごーく気分のいい時間だった。
それを思い出す大事な一枚。

但是,還是過了很棒的時間.
這是含有珍貴回憶的一張照片.

M 粲 / Cocco
音樂 粲/Cocco

新曲!
なんか、海の深いカンジにぴったりかなーと思ってオンエアしてみました。

新曲!
感覺,與像海一樣深邃的感覺完美契合,播送給大家聽.

ちなみにガッキー、今一番友達になりたい動物はゾウらしい。
そういえば、飼い始めたペットって何なんだろうね?

另外,Gakki現在最想跟牠做朋友的動物好像是大象.
說到這個,Gakki現在開始飼養的寵物是什麼呢?

本日のガッキーノート
今天的Gakki筆記

明日は早くも今月最後の登校日!
ガッキーが気になる生徒に逆電しちゃうぞ!

很快的,明天就是這個月的最後一天上課日了!
Gakki好像要對覺得在意的學生回電喔!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yui.jpoping.com/bbs/viewt ... page%3D3&page=1

7/5 「逆電」
7/5 「回電」

早くも木曜日・・・1週目ガールズ新垣結衣ちゃん7月登校最終日です!
很快的又到星期四了...擔任第一週Girls的新垣結衣c7月上課最終日!

3日目までまったくといっていいほど「ドラマ」の話をしていなかったガッキー。
最終日だし、このへんでちょっぴりドラマの話でもしときますか!ということで、撮影現場で一番楽しいことは「女の子な舘さんが見れること」らしい (笑)
残り6話、これからの展開が楽しみだね!
そうそう、映画「恋するマドリ」も8月から全国で順次公開予定!
みんな、夏休みは観にきてね!

到第三天為止可以說是幾乎沒有提到關於「新戲」的Gakki.
已經到了最終日,既然這樣就稍微提一點點拍戲的花絮!說到拍戲現場最開心的地方,應該就是「可以看到少女化的館s」(笑)
新戲還有6話,接下來的劇情發展也請拭目以待喔!
對了,「戀愛格局(暫譯)」電影也預定將從8月開始在全國依序上映!
親愛的朋友們,暑假的時候要去看喔!

さて、今日は誰かに電話してみたい気分だったので、みんなから届いたメールや掲示板のカキコミを見ていたら・・・
ど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しても気になるメッセージを見つけました。

那麼,今天好像是要給誰回電的樣子,看了各位傳來的郵件和留言板的留言...
在其中看到了一個十分~~~~~~~~令人好奇的留言.

★茨城県 あしべくん (17)
最近、好きな子に告白しました。
告白した理由は、好きだったというのと、もう1つ。
未来を知っていたんです。
未来を知っていたなんて信じられないと思いますが、その日、僕は彼女と2人きりになりました。
しかし、その状況が前にも遭遇したことがあるシチュエーションに思えました。
でもその時は何も言えないまま、彼女を留学させてしまって、後悔したのを思い出しました。
なので、「留学する前に言っておきたいんだけど・・・」と告白したら、OKをもらったんです!・・・が、「なんで留学のこと知ってたの?」と言われ、自分でもなんだか分かりませんでした。不思議な体験です。
★茨城縣 ASHIBE君 (17)
最近,跟喜歡的女生告白了.
告白的理由,除了喜歡她以外,還有一個.
我已預知未來會如何.
預知未來是很難令人置信的事,那一天,只有我和她兩人.
可是,那時感覺好像已經曾遇過相同的情境.
而情境中浮現的是,那時的我什麼也沒有說,等到她去留學以後,才後悔莫及.
所以,在告白時說了「只是想要在妳去留學之前將心意傳達給妳...」,而後她接受了我的告白!...但,她卻說「為什麼你知道我要去留學?」,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這就是我不可思議的體驗.

不思議!ってことでもしもし!と電話してみたところ、あしべくんはこの未来を夢で見ていたんだって。
でもその時の結末は「留学してしまって告白できないまま別れる」だったけど、現実のあしべくんはその結末を知っていたので、留学前に告白することができたんだって!
そして、結果はOK!最高だね!
しかも彼女は短期留学だったみたいで、現在は帰国済み。
これからもお幸せに!
太神奇了!接著跟ASHIBE君通話,ASHIBE君夢見了未來.
雖然在那個未來裡「因為她去留學而沒跟她告白因此而分離」,但是現實中的ASHIBE君因為知道了這個結果,在她留學前成功的告白了!
接著,她的回答也是OK!真是太完美了呢!
而且他女友是短期留學的樣子,現在已經回國了.
以後一定也要幸福喔!

M 純恋歌 / 湘南乃風
音樂 純戀歌/湘南乃風

いや~、こんなことってあるんだね。
みんなの中にも「未来を見たことがある」って人がいたら教えてね!

哇~,想不到還有這種事呢.
如果你們還之中還有「看過未來」的人請告訴我們喔!

では、今週の登校も終了!
来週の女子クラスは榮倉奈々ちゃんが登場です!
また8月に会おうね!ばいばい!

那麼,這週的授課也完成了!
下禮拜的女子班級將由榮倉奈奈c登場!
我們8月再會囉!拜拜!

本日のガッキーノート
未来予想図
今天的Gakki筆記
未來想像圖

翻译 by Snail

8/6 「新垣結衣 歌手デビュー!」
8/6 「新垣結衣 歌手身分出道處女作!」

はいたーい♪
1週目ガールズ新垣結衣ちゃん、8月も元気に登校です!

大家好啊♪
擔任第一週GIRLS的新垣結衣c,8月也充滿元氣來上課囉!

早速だけど、昨日の「パパムス」見てくれた?
アミューズオーディションに挑戦しているモデル部のナオくんも両親と一緒に見てるらしいよ! (ナオくんの写真はコチラでチェック!)
放送回数も残り半分を切って、これからストーリーも急展開してくるのか?
あ、ちなみに今週のオープニング挨拶は「パパムス風」になってるので聴き逃さないでねー♪
首先,有看了昨天的「父女」嗎?
去參加Amuse試鏡會的模特兒社的Nao君好像也有跟父母一起看喔!(Nao君的照片請看這!)
播出的回數也剩一半了,接下來的故事劇情也將有戲劇性的變化嗎?
啊,順便一提這週的開場問候是用「父女風(父女七日變的風格)」可不要漏聽囉♪

お!? なぜか教室の中にスポーツ新聞が!(ワザとらしい?)
そう、先月26日のスポーツ紙に、
嗄!?為何教室中有Sports新聞報阿!(自導自演?)
沒錯,上個月26日的Sports報紙上,

『新垣結衣、歌手デビュー!』
『新垣結衣,歌手處女作豋場!』

とバッチリ載っちゃいました!
この放送で一番に伝えることができなくてごめんね。
でもその分、今日はいっぱい語っちゃいました!
幾個大字明顯的刊載在上面!
沒法先在Girls Locks向大家報告真是對不起啦.
所以為了表現歉意,今天要好好的向大家報告一番!

曲名は「メモリーズ」
映画「恋するマドリ」の最初に「歌ってみる?」って言われてから緊張の日々を過ごし、レコーディング当日は緊張のあまり楽しめないという状況になっちゃって・・・。
ボイトレの先生に「緊張しないで」って背中をポンってされたら、緊張の糸が切れちゃったのか突然泣き出しちゃって (笑)
でも泣きまくったらスッキリして、その後はちゃんと歌えました!
で、無事に完成したんですが、現在のところCD化の予定はナシ!
(なんで!?)
なので、出来映えはぜひとも映画館に足を運んで聴いて欲しいんだけど、この学校のためにガッキー、頑張りました!
歌名是「Memories」
自從在電影「戀愛佈局(暫譯)」的最初被問到「要不要唱看看?」緊張的日子就一天天的過去,到了錄音的當天已經是緊張到一點也感覺不到愉快與喜悅的狀態了....
發聲訓練的指導老師說「不要緊張」並拍了一下我的背為我打氣時,那一刻就好像切斷了我緊張的絲讓我忍不住突然哭了起來(笑)
不過哭了以後心情舒暢多了,之後就能好好專心唱歌了!
就這樣,平安的完成了,目前還沒有CD化的打算!
(什麼!?)
雖然是這樣,本來想聽的話要請各位到電影院裡去觀賞,但是為了這個學校Gakki盡了最大的努力!

なんと、SCHOOL OF LOCK!限定で「メモリーズ」を1コーラスOAできちゃうんです!
ガッキーが直接お偉いさん(?)にかけあって、許可を頂きましたよー!
就是,SCHOOL OF LOCK!限定,播送「Memories」中的1段副歌!
是Gakki直接向重量級人物(?)請求,並且得到允許囉!

では、いってみましょう!
那麼,要上囉!

M メモリーズ / 新垣結衣
音樂 Memories/新垣結衣

はい、どーでした?
って言っても、この「あとがき」を読んでる人には聴こえないもんね・・・
「放送聴けなかったよ!」ってジタバタしてる生徒も多いハズ!

好了,覺得怎樣?
雖是這麼說,但是對於看到這個「後記*」的人來說是聽不到的...
「沒聽到廣播!」因為這樣而焦急的學生們應該也不少!

ってことでガッキー、もうひとつ頑張っちゃいました!
因此Gakki還做了一個努力!

なんと、SCHOOL OF LOCK!限定で
「メモリーズ着うた」を配信します!
これもガッキーがお偉いさんにかけあって、許可を頂きました!
まぁ、本日月曜から木曜の4日間限定なんですけど、なんてったってSOL限定ですからね!
これは今すぐダウンロードしとかなきゃマズいでしょ!?
もう、こんな「あとがき」読まなくていいから、SOLのケータイサイトにジャンプ!

竟然是,SCHOOL OF LOCK!限定
提供「Memories來電鈴聲」下載!
這也是Gakki和重量級人物交涉,而獲得允許了!
嗯,除了限定期間是從今天星期一到星期四的4天內,也限定只有在SOL才有!
那就是現在非得快去下載不可囉!?
好啦,不繼續看我這「後記」也沒關係,快前往SOL的手機網頁吧!

歌の感想はぜひともガールズ掲示板に書き込んでね!
感想はぜひ甘口でお願いしまーす♥
請大家一定要在Girls Locks的留言板留下你們聽過歌曲後的感想喔!
感想拜託請寫些好聽的甜言蜜語喔♥

それでは、また明日!
あ、明日はガッキーが愛しのペットと一緒に登校するって言ってたよ。
どんなペットなんだろう!?

接著,明天見!
對了,明天Gakki說將會和心愛的寵物一起來上課喔.
會是怎樣的寵物呢!?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的Gakki塗鴉
----
*官網內容通常為後來才刊在網頁上之關係,所以稱之後記,且其日文發音與"新垣"日語發音相近,只差一字.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extra=page%3D4

8/7 「ルームメイト」
8/7 「室友」

2日連続「パパムス挨拶」で登場!
1週目ガールズ新垣結衣ちゃん、今日も元気に登校だよー!

2天連續以「父女風問候」登場!
擔任第一週Girls的新垣結衣c,今天也是很有精神地上課了呦!

あ、ちなみにどんなパパムス挨拶だったかは秘密!
今週、残るは水曜と木曜。やってくれるかなー?
オンエアを聴き逃さないでね!

啊,順便一提今天是怎樣的父女風問候呢是秘密!
這週,還剩星期三跟星期四.還會再做嗎?
可不要沒聽到廣播喔!

そして「聴き逃さないで」と言えば、昨日の「メモリーズ」は聴いてくれた?着うたはゲットしてくれた?
「何のこと?」なんて言ってるキミは今すぐダウンロード!
コチラのページにジャンプしてね!

說到「不要沒聽到」,大家有聽到昨天的「Memories」嗎?有下載到來電鈴聲了嗎?
「啥東東?」說了什麼的你現在快去下載!
前往這個網頁吧!

ふー。では、今日の授業を。
今日はガッキーが、愛しのルームメイト (ペット) を連れてきたよ!

呼~.那麼,今天的課程.
今天Gakki將她心愛的室友(寵物)帶來了呦!

ヒョウモントカゲモドキのシーちゃんです!
牠就是豹紋守宮~心心*1!

カワイイでしょ!? すっごい黄色でしょ!?
さっき脱皮したばっかりなんだよ!
ヒョウモンってのは「豹の紋」。豹柄ってこと。
あ、「モドキ」だからトカゲじゃないんだけどね (笑)

可愛吧!?很美的黃色吧!?
之前才脫皮過喔!
豹(ヒョウ)紋(モン)意思是「豹的花紋」.也就是豹身紋路.
啊,是「擬樣(偽)*2」的關係所以不是蜥蜴喔(笑)

ちなみにシーちゃんの本名は「心 (しん)」ちゃん。
子供が出来たら「心」と書いて「シン」か「ココロ」と名付けたい、と常々言っていたガッキー。
シーちゃんはまだちっちゃいから男の子か女の子か判別できないので、どっちつかずのシーちゃんって呼び方にしています。

順便講一下心心的本名是「心 (sin)」.
Gakki常常說,如果我有小孩的話想要幫她們取名為寫法是漢字「心」唸法是「Sin」或「Kokoro」的名字.
心心因為還小分不出是男是女的關係,就用不管是男是女都可以用的心心來叫牠.

・・・などなど、シーちゃんについてペラペラペラペラ語るガッキー。
このままじゃシーちゃん話で授業が終わっちゃう!
ということで、ガッキーに負けず劣らずのペット自慢ができる生徒に逆電!

...沒想到,一提到心心Gakki就話匣子一開停不了.
這樣下去這次授課會光聊心心就結束了!
因此,快來進行向擁有自傲不輸且不遜色給Gakki寵物的學生進行回電!

★<ガキ丸くん>
僕の家では猫を飼っています。
名前は、魔女の宅急便が好きなのでキキにしました。
でも、ある日突然5日ぐらい行方不明になりました。
その1日後に、いつもは帰り道に通ると遠回りになる道から声ではない何かが僕の頭の中に呼びかけてきました。
その通りの道沿いに、なんとキキがいました!
帰りはピッタリ寄り添って一緒に帰りました!

★<Gakimaru君>
我家裡養了一隻貓.
名字是,因為喜歡魔女宅急便的關係幫牠取了名叫吉吉.
但是,某天開始突然失蹤了大概5天.
在那之後的隔天,像平常一樣回家途中,從遠方的路上傳來不像是聲音,而是傳來像直接滲入我腦海中的呼喚.
就這樣引領著我順著小路,最後發現了吉吉!
後來我與牠緊緊相依著一起回家!

・・・なんだこれ!?ステキ!
電話します!

...有這種事!?真動人!
來打電話給他!

電話で印象的だったのは、ガキ丸くんが本当にキキのことが大好きなんだってこと。
行方不明になっていたキキを見つけた時、「あぁ、やっぱり僕にはキキが必要だし、キキにも僕が必要なんだなぁ」って思ったそうです。

從電話交談裡可以感覺到,Gakimaru君真的是非常喜歡吉吉.
當找到失蹤的吉吉時,真心的認為「啊,我果然還是需要吉吉,吉吉也是沒我不行吧」

うーん、ガッキーもシーちゃんとそんな関係が築けるといいね!
哇~,Gakki認為要是也能跟心心建立起那樣的羈絆就好了!

M ひよこぶたのテーマ PART2。/ Cocco
音樂 小豬寶貝的主題曲PART2.(直譯)/Cocco

「カワイイ曲!」
「そして、ペットってやっぱりカワイイ!」
「よーし、今週残り2日、シーちゃんと一緒に登校しよっと!」

「可愛的歌!」
「而且,寵物真是可愛」
「好,這週還剩2天,就跟心心一起上學吧!」

すっかりご機嫌になっちゃったガッキー。
Gakki看起來非常開心的樣子.

でも、明日はガッキーの嫌いな怖い話の授業があるとかないとか・・・
但是,明天要上的課會不會有Gakki最討厭的恐怖鬼話呢...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的Gakki塗鴉
----
*1本來是想用"小心"但是有時在字句連結時會有"危險"@@的現象,本來還有想用"小心心","小小心"之類的,但是記得某本雜誌說牠像是女的,所以用較女性化的"心心".
*2トカゲモドキ是屬擬蜥蜴科壁虎(守宮)的亞種瞼虎科,モドキ就是擬或偽.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page%3D4&page=1

8/8 「ウワサ部活動報告」
8/8 「傳聞社活動報告」

ゆっきくんからのウワサ部活動報告です。
從Yukki君傳來的傳聞社活動報告.

3年前ぐらいの話なんですが、ある秋の夕方、僕が1人で下校していると、どこからか、『いーしやーきいも~』という、焼きイモ屋さんの声が聞こえてきました。
いまどき珍しいなーと思っていると、なんとその焼きイモ屋さんの車から、歌が流れてきたんです。
耳をすましてよく聴くと、こんな歌詞でした。

這大概是三年前的故事了,在秋天的傍晚,我一個人放學準備回家時,不知從哪兒,傳來『烤~~蕃~~薯~~』,聽到了賣烤蕃薯的叫賣聲.
正心想現在很少聽到了,居然從那個賣考蕃薯的推車接著傳來了歌聲.
我豎起耳朵仔細的聽,歌詞是這樣子.

『石焼きいも、おいも おいも おいもだよ 月明かりが雲に隠れてなくなり 君をうしなった』
『烤蕃薯,番薯 蕃薯 有烤蕃薯喔 浮雲朵朵藏不住皎潔明月 而我卻已經失去了妳(浮雲難掩宵明月 奈何佳人娟已逝-文言一點好像比較美)

焼きイモとのつながりが、いまいち分かりませんでしたが、あの歌詞には、いったいどんな思いが込められているんでしょうか?
歌詞和烤蕃薯有什麼關係,我到現在也還是不知道,在那其中,究竟包涵了怎樣深沉的思念呢?

・・・素敵です。素敵なシンガーソング焼きイモ屋さんです。
これ、歌詞の続きも気になるし、メロディーも気になるよね。
他にこの焼きイモ屋さんに出会った人がいたら教えてね!
歌ってもらって着うた配信します (笑)
...真動人.這個賣蕃薯的人真是一位美妙的情歌詩人.
對這件事,很好奇後面的歌詞,對旋律也很有知道的興趣.
其他有遇過這位賣烤蕃薯的學生們也請告訴我們喔!
想要把那首歌拿來做為來電鈴聲提供下載(笑)

さて、さて、さて、さて、さて、さて、今日はガッキーが部長を務めるウワサ部活動報告!
對了,對了,接下來,今天要由擔任社長的Gakki來向各位報告傳聞社的活動報告!

どこからともなくコワーいBGMが流れてきました・・・
不知從哪傳來令人不快的恐怖背景音樂...

そうです、今日のウワサ部活動報告は、ガッキーがずーーーーーと逃げ続けてきた「怖い話」。
沒錯,今天傳聞社的活動報告,就是Gakki不斷逃避的「毛骨悚然鬼故事」

ガッキー、怖いの苦手なんです。
霊的なモノ、大っ嫌い!
ホラー映画なんて絶対見ない!

恐怖的事物是Gakki的死穴.
非常討厭靈異鬼魂之類!
恐怖電影絕對不會去看!

でも、今日はやらなきゃいけないんです。
ウワサ部に入った時から「夏になったらやるからね」って言われてたし。
今日は教室のドアにもお札貼ってあるし、お守りも持ってます。

但是,今天卻不得不為了.
在剛進傳聞社時已經說過「夏天時在來做恐怖鬼話的報告」了.
今天在教室的門上也已貼了符咒,身上也帶了護身符.

大丈夫・・・だよね。
應該...沒問題了吧.

いきます!
我要上囉!

★石川県・車輪ちゃん (13)
この前、スクールオブロックをウトウトしながら聴いていたら、部屋のドアが「ドンドンドンドン!」と叩くような蹴るような音がしました。
その時は怖くて開けることができなかったんですが、よく考えるとその時間、家族全員寝てたはずなんです。
★石川縣.車輪c(13)
不久先前,迷迷糊糊一邊聽著SOL時,房間門卻傳出「咚咚咚咚!」的敲門踹門聲.
那時因為覺得很害怕不敢開門,仔細想想那個時間,全家人應該都已經睡了呀.

うーん、怖いからそれを否定するコメントでもいい?
たぶんラジオの音で目が覚めた家族がノックしたんじゃないかな。
うん、きっとそう。絶対そう。そうだといいな。そうにきまってる。

嗯,覺得很恐怖的話就不要覺得說是前面那個推測就好了吧?
可能是被廣播的聲音吵醒家人過來敲門的吧.
嗯,一定是這樣.絕對是這樣.沒錯是這樣.就這樣決定吧.

ってことで次!
接著下一個!

★カンちゃん
この間不思議な体験をしました。
学校の帰りに友達と2人で、ちょっと広めの地下歩道を歩いていました。
すると目の前に幼稚園児くらいの女の子が顔を隠すような感じで座っていたんです。
僕と友達はビビってその場から逃げ出したんですが。
ちょっと後ろを振り返ると、その子がいなくなってたんです!
怖かったです!
★Kan醬
前不久我經歷了一個不可思議的事.
我和朋友兩人放學回家時,正走在一個蠻寬廣的地下人行道.
而眼前卻看見一個看不清楚臉有點像幼稚園兒童的小女孩坐在前面.
我跟朋友嚇了一跳慌張的從那地方逃出來.
接著往後回頭一看,那個小女孩已經不見了!
嚇死人了!

うーん、それは声かけなくてよかったよね。
うん。怖いモノだったらヤだもんね。よかったよね。

嗯,那個不是兒童誘拐事件真是太好了呢.
嗯.只是單純的恐怖故事的樣子.真慶幸.

ってことで次!
接這下一個!

★佐賀県・変な人 (14)
私の姉が小学校5年生の時の話です。
ひな人形を組み立てている時にあやまって人形を壊しちゃったんです。
そしたらその夜、布団を敷いている時に後ろを向いたら、壊したはずの人形があったそうです。
怖くなって私と母親を呼びにきた姉と一緒に見に行ったら、すでになくなってました。
怖くないですか?
★佐賀縣,奇怪的人(14)
這是我姊姊還是小學五年級生時的故事.
我在組合雛人偶(女兒節人偶)時不小心弄壞了一個人偶.
當天晚上,我在鋪棉被時向後一轉,卻看到了可能是我弄壞的人偶在那裡.
覺得很恐怖的我叫了母親過來和姊姊大家再一起去看一次,但人偶卻已經消失了.
恐怖不恐怖啊?

怖いわ!
好恐怖!

M HIDE & SEEK / 安室奈美恵
音樂 捉迷藏/安室奈美惠

・・・・・・・
......

ガッキー、沈黙しちゃいました。
ウワサ部のみなさん、今度から怖い話を送る時はちょっとカワイイ感じで送ってね。
っていうか、カワイイ感じの怖い話なんてないか。

Gakki,沉默了好一會兒.
傳聞社的各位社員,下次傳靈異故事過來時,送一些有點可愛感覺的故事吧.
雖是這樣講,不過會有可愛感覺的鬼故事嗎.

明日はガッキー、8月登校最終日!
こんなに元気なくなっちゃって、大丈夫かな?
明日は大好きなイラストを使って現実逃避しちゃいます。
できるかなー?

明天是Gakki八月上課最終日!
這樣沒有精神,沒問題嗎?
明天就用她最喜歡的塗鴉來逃避現實吧.
不知能成功嗎?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extra=page%3D4

8/9 「イラストしりとり」
8/9 「圖畫接龍」

高校生が男と旅行なんてとんでもないぞ!!!
高中生怎麼可以和男生一起去旅行呢!!!(父女風問候)

ってことで、1週目ガールズ新垣結衣ちゃん、今月登校最終日!
擔任Girls Locks第一週Girl的新垣結衣c,這個月上課最後一天!

さてさてみんな「メモリーズ着うた」ダウンロードしてくれた?
たくさんの人がダウンロードしてくれたという報告が来ているので、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ーーーーーーす!

對了,大家有沒有下載「Memories來電鈴聲」了啊?
很多人都來報告說已經下載了,真的很感謝你們~~~~!

この歌が主題歌になっている映画「恋するマドリ」もよろしくね!
感想は「映画部掲示板」へどーぞ!

以這首歌做主題曲的電影「戀愛佈局(暫譯)」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感想請到「電影社留言板」去留言喔!

さて、昨日のウワサ部・活動報告、結局怖い話しかできませんでしたね・・・
今日もまた1通メールが届いているので紹介します。

那麼,昨天的傳聞社活動報告,恐怖故事好像還沒結束的樣子...
今天也還有一則郵件傳來,要向各位報告.

★鹿児島県・ゆうひ (13)
僕の父は、昔いた妖怪のことをいつも僕に話してくれます。
そして今日、父が教えてくれた妖怪は、『頑張りにゅうどう』です。
昔、父の家はトイレが外にあって、夜にトイレをしていると、窓からおじいさんがのぞいていたそうです。
そのおじいさんが、『頑張りにゅうどう』です。
父は気持ちが悪かったので、『頑張りにゅうどうホトトギス、頑張りにゅうどうホトトギス・・・』と唱えて追い払ったそうです。
父がその日のことを思い出して、イラストを書いてくれました。

★鹿兒島縣.Yuuhi(13)
我父親,從以前就常常跟我說一些妖怪的故事.
接著今天,父親要告訴我的是一個妖怪,名為『努力和尚』的故事.
從前,父親的家中廁所是在外面,晚上去上廁所時,窗外會有一個老爺爺在那兒.
那個老爺爺,就是『努力和尚』.
父親因為牠站在外面很討厭,『努力和尚快走開,努力和尚快回去...』唱著像這樣的歌把牠趕走.
父親根據那天的回憶,畫了這個插圖.

イラスト、チェックしてみましょう!
插圖請看這裡!

怖い!すっごい見てる!
好恐怖!不懷好意的看著!

・・・はぁ~、こんなんじゃいつまでたっても昨日のショックから立ち直れません。
もう、今日は現実逃避したいんで好きなことさせ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哇~,如果繼續這樣下去(Gakki)是無法從昨天的驚嚇中回復振作的.
哎,今天想要逃避現實真的可以從喜愛的東西中振作起來嗎?

イラストしりとりします。
來玩圖畫接龍吧.

しりとりしながらイラストを描くんです。
しかも、ストーリーも考えながら。

一邊做文字接龍一邊畫塗鴉.
而且,還要一邊考慮故事性.

例えば、『象』を描いたら、次は『象』の『ウ』で、「象の背中には『ウ』ニが転がっていました・・・」
で、次は『ウニ』の『ニ』みたいな。そんな感じです。

舉例來說,先畫了『象(ゾウ)』,下一個要用『象』的『ウ』做字頭,連接劇情是「在象(ゾウ)的背上有海膽(ウニ)滾來滾去...」
然後,再下一個要用『海膽(ウニ)』的『ニ』繼續連下去.像是這樣來玩.

では、今回は先に完成したイラストから見てみましょうか。
那麼,這次就來看看先前完成的塗鴉吧.

こんな感じでした。
さて、この絵にはどんなストーリーが込められてるでしょうか!?
想像しながら続きを読んでね!
では、1つ目から見ていこう!

像是這樣的感覺.
那,這個圖會有怎樣的故事繼續發展下去呢!?
一邊想像一邊繼續看下去吧!
那麼,先來看看第一個吧!

まずは、なんとなく「頑張りにゅうどう」からスタート (笑)
首先是,沒想到居然是由「努力和尚」起頭(笑)

頑張りにゅうど『う』の『う』!
努力和尚(頑張りにゅうど"う")的『う』!

ウシ!
小牛(ウシ)!

ウ『シ』は『シ』カさんが好き。
小牛(ウシ)喜歡小鹿(シカ).

ウシはシ『カ』さんが好きで、
綺麗になりたくて毎日『カ』ガミを見ていた。

因為小牛喜歡小鹿(シカ),
所以為了打扮地漂漂亮亮的每天都去照鏡子(カガミ).

その『ミ』ッカゴ (三日後)。
在三天後(ミッカゴ).

ウシは5キロやせて綺麗になって、
シカさんと『ゴ』ールインした。

小牛減肥了5公斤變的苗條了,
然後和小鹿結婚(ゴールイン)了.

M Samantha / 木村カエラ
音樂 Samantha/木村KAELA

分かったかな?
って、こんなの予想できるわけないよね。

瞭解了嗎?
照這樣子想像的話就一點都不費力喔.

答えは、
牛は鹿さんが好きで、綺麗になりたくて毎日鏡を見ていた。
その三日後、牛は5キロやせて綺麗になって、鹿さんとゴールインした。

解答是,
小牛喜歡著小鹿,為了變漂亮每天都照鏡子整理儀容.
在那三天後,小牛瘦了5公斤變苗條了,最後跟小鹿結婚了.

でした!
完成!

ま、今日は現実逃避のイラスト授業なんで、「しりとりに『3日後』とかアリ!?」とか、そういったクレームは一切受け付けませーん♪
還有,今天逃避現實的塗鴉教學,如有怎麼「文字接龍裡有能接『3天後』!?」,像前面這樣的質疑是一概不被接受的啦~♪

でもね、3日で5キロやせるとかってホントはありえないよね。
女子諸君!過激なダイエットは禁物だよ!

另外,3天裡狂瘦5公斤這是無法令人置信的呦.
女學生們,像這樣過分嚴苛的減肥是不行的喔!

さて、そんなこんなで今週の登校も終了!
今度ガッキーに会えるのは9月です!
それまで、「パパムス」と「恋するマドリ」と「メモリーズ」をよろしくね!

最後,這週的上課也結束了!
下次跟Gakki相會的日子是九月!
在那之前,「父女七日變」與「戀愛佈局(暫譯)」及「Memories」要請各位多多關照囉!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的Gakki塗鴉

来週はNHKの連ドラヒロインが決定した榮倉奈々ちゃんが登場!
またねー♪

下週是獲選為NHK的連續劇女主角的榮倉奈奈c登場!
下次見囉♪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extra=page%3D3

9/3 「無人島で2人」
9/3 「在無人島的2人」

新垣結衣、19歳。
持ち歌「メモリーズ」のイントロに乗って9月も元気に登校です!

新垣結衣,19歲.
乘著「Memories」的開場樂9月也是很有精神的上課囉!

音樂 Memories/新垣結衣

イントロでどんなことを言ったかは、ここで説明はしません。
本人の名誉に関わる可能性があるので (笑)
相変わらずのワンコーラスオンエアでしたが、ごめんね。
フルコーラスは映画「恋するマドリ」のエンディングでどうぞ!
あと先月、着うたのダウンロードをしてくれたみんな、ありがとう!
3日間で1万件のダウンロードを達成しちゃいました! (ちなみに、ガッキーもダウンロードしました!)

開場講了些什麼東西呢,這裡就不說明了.
因為可能會涉及到本人的名譽的關係(笑)
只能和往常一樣播送一段副歌,抱歉啦.
完整版請參考電影「戀愛佈局(暫譯)」的片尾曲!
上個月,有下載手機來電鈴聲的各位,感謝你們!
在三天內下載次數高達1萬次!(順帶一提,Gakki自己也下載了!)

さて、今日は9月3日。
8月も終わっちゃって、夏休みも終わっちゃって、なんとなく寂しい気分になってる生徒も多いんじゃない?
そこで今日は、最後の夏休み気分をガッキーと一緒に味わってみよう企画!

接著,今天是9月3日.
隨著8月結束,暑假也結束了,感覺變得有些寂寞的學生是不是也很多啊?
因此今天,結衣要與各位一起來進行回味最後的暑假氣氛的企劃!

無人島で、2人。
在無人島上,只有彼此.

これは、無人島の小さな洞窟 (鍾乳洞) でガッキーと2人っきり・・・
っていうイメージでガッキーがフリートークをするコーナー!

這是,在無人島的小小鐘乳石洞中只與Gakki兩人獨處...
以這樣的意象下進行與Gakki閒談的單元!

別に無人島じゃなくても、放課後の教室でも、校舎の屋上でも、浜辺でも山の中でもどこだっていいんだけど、夏だからね。
也不一定要是無人島,不管是下課後的教室,校舍的頂樓,海灘旁邊或深山之中或是哪邊都行,因為是夏天呀.

夏休み最後の日、海辺の近くの洞窟でガッキーと2人っきりって図を想像してみて。
しかも、無人島。キミだったらどんな話をする?
男の子はドキドキして喋れなくなっちゃうかな?
女の子はちょっと友情が芽生えるような話でもしちゃうのかな?

暑假的最後一天,試著想像你與Gakki兩人獨處在接近海邊的洞窟中的畫面.
而且,還是無人島.如果是你,你會說些什麼呢?
男孩們也許會因為緊張而變得支支吾吾?
女孩們會像是友情剛萌芽的朋友那樣去試著交談嗎?

ここでも、ガッキーが何を喋ったかは説明しません。
キミの想像をふくらませて、想像の中でガッキーと会話してみてね。

在這裡,不說明Gakki聊了些什麼.
釋放你的想像力,試著在妳的想像中跟Gakki對話吧.

M 金魚花火 / 大塚愛
音樂 金魚花火/大塚愛

ガッキーは今年の夏、あまり夏らしいことはできなかったみたい。
浴衣を着たのも仕事のときだけ。
今度休みができたら家の中で1日、浴衣で過ごそうかなって思ってるんだって。
そして、ベランダで線香花火をする予定 (そのために線香花火も購入済み) だって。

Gakki在今年夏天,好像沒做到什麼有夏日風情的事情.
穿上浴衣(夏季和服)也只有在工作時穿了.
下次放假如果可以的話(結衣)想整天在家中,穿上浴衣來度過.
而且,還預定在陽台上玩仙女棒(為了這個連仙女棒也已經先買好了).

みんなの夏はどんな夏だった?
大家的夏天是怎樣的夏天呢?

さて、明日は「メモリーズ」の着うたつながりで、どうしても気になる「リスナー着ボイス」に注目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接著,明天是跟「Memories」的來電鈴聲有相關的,一定令大家覺得很有意思的而想關注的「聽眾來電答鈴」.

それでは、また明日!
那麼,明天見!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的Gakki塗鴉

翻译 by Snail

9/4 「着ボイスオーディションヌ!」
9/4 「來電答鈴招募會!」

SCHOOL OF LOCK! 秋の学園祭LIVEツアー『YOUNG FLAG』超ウルトラ番組特別先行予約実施中です!
そして、1週目ガールズ新垣結衣ちゃん、今日も元気に登校でーす!

SCHOOL OF LOCK!秋季園遊會LIVE巡迴演唱會『YOUNG FLAG』究極節目已特別開放預約了!
接著,擔任第一週GIRLS的新垣結衣c,今天也是很有精神地上課囉!

YOUNG FLAG、楽しみだねー!
ホント、すごいラインナップです!

YOUNG FLAG,真是期待呢~!
真的是,很堅強的陣容!

あ!そうそう、YOUNG FLAGといえば、シンガーソング焼きイモ屋さん!
先月、ゆっきくんがウワサ部で報告してくれたアレですが、さっそく情報が届きましたー!

啊!對了,說到YOUNG FLAG,就想到那位情歌詩人賣烤蕃薯的!
上個月,就是Yukki君在傳聞社報告的那個,很快的已經有消息來了~!

鹿児島県のシマウマくんや山形県のアンドリくん、静岡県のデッチくんなど、全国各地から続々と同じ情報が寄せられたんですが、それを総合すると問題の曲は「ブリーフ&トランクスの『石焼きイモ』」だそうです。
実際聞いてみたんですが、ゆっきくんが報告していた歌詞と一致!
でも、思っていたより爽やかな曲調でビックリ!

鹿兒島縣的Shimauma君,山形縣的Andori君與靜岡縣的Decchi君等等,從全國各地不斷傳來同樣的情報,將情報統合後得知那首歌好像就是「Brief&Trunks的『烤蕃薯』」.
實際去聽了一下,跟Yukki君報告的歌詞是一致的!
但是,實際的曲調比想像中要爽朗因此感到很驚訝!

あ!そうそう、石焼きイモで思い出しました!着ボイス!
啊!對了,想到烤蕃薯!來電答鈴!

先日、ラブ川先生のケータイに入っていた『着タカラヅカ』を聴かせてもらったんですが、ガッキーは今まで着ボイスをまったくチェックしていなかったというか、まったくノーマークだったというか、まぁ、正直知らなかったというか・・・
でも、これを機に自分のお気に入り着ボイスを選んじゃおう!ってことで、職員室に置いてあった「着ボイスの最終候補」を勝手に持ってきちゃいました!
では、タイトルコール!

前幾天,從LOVE川老師的手機裡聽到了『寶塚來電鈴聲』,Gakki可說是至今都鮮少去查看來電答鈴,也可說是幾乎沒有去關注,嗯~,也可能其實是不知道...
然而,想趁著這個機會試著去選些喜歡的來電答鈴!因此,就擅自把放在職員室的「來電鈴聲的最終候補」拿走了!
那麼,就來下標題吧!

新垣結衣
着ボイスオーディショーーーーーーンヌ!!! 開催!

新垣結衣
來電鈴聲招~~募~~會~~~~~!!!正式舉辦!

今回 (勝手に) 入手した着ボイスは3つ!
這次(擅自)取得的來電答鈴有3個!

★長野県・牛乳ビンくんの「着マヨネーズの使い切り」
振り切れたテンションで残り少ないマヨネーズを絞りきる音を再現!

★長野縣.牛乳瓶君的「用光美乃滋的來電鈴聲」
重現使盡全力的將剩餘的美乃滋擠出的聲音!

★栃木県・あずみちゃんの「着激辛 ~スパルタ炎の授業 社会歴史編~」
ハバネロ系食品を食べながら歴史の勉強にチャレンジ!

★栃木縣.AZUMIc的「超辣~斯巴達火炎授課 社會歷史篇~來電鈴聲」
挑戰一邊吃哈瓦納辣椒系的食物一邊念歷史!

★シイシイくんの「着叫び過ぎ」
彼は何に向かって叫ぶのか?彼に何があったのか?聴くほどに謎が生まれる着ボイス!

★Shiishii君的「吶喊來電鈴聲」
他是對著哪裡叫喊?他那裡到底有什麼呢?越聽疑問越多的來電鈴聲!

この中からガッキーが選んだのは・・・
栃木県・あずみちゃんの「着激辛 ~スパルタ炎の授業 社会歴史編~」!!!

從中Gakki選的是...
栃木縣.AZUMIc的「超辣~斯巴達火炎授課 社會歷史篇~來電鈴聲」!!!

選考のポイントは「社会歴史編」ということは、今後、「現国編」とか「地理編」とか「オーラル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編」とか、いろんなバリエーションが増やせそうだから、とのこと。
でもその度にハバネロを食べなきゃいけないあずみちゃん・・・大丈夫か?

評分重點是「社會歷史篇」,所以以後可能會有,像是「國文篇」「地理篇」「口語對話篇」等等,各式各樣的變化版本增加,所以選了它.
但是這樣AZUMIc不就必須吃很多次的哈瓦納辣椒....真的沒問題嗎?

とにかくみんな、この「着激辛 ~スパルタ炎の授業 社会歴史編~」ダウンロードしてね!
もちろんガッキーもダウンロードしまーす!

總之,大家就去下載這個「超辣~斯巴達火炎授課 社會歷史篇~來電鈴聲」吧!
當然Gakki也有下載喔!

校長教頭、勝手に着ボイス決めちゃってごめんなさい!
っていうかその前に、勝手に持ち出してごめんなさい!

校長教頭,擅自決定來電鈴聲真是十分抱歉!
在這之前,擅自把它拿走也是非常對不起!

さて明日は、生放送教室にザ・クロマニヨンズ先生が登場ですね!
クロマニヨンズ先生といえば、新曲「ギリギリガガンガン」!
この曲、ガッキーが出演する映画「ワルボロ」の主題歌です!
これも何かの縁ってことで、ワルボロの話いっぱいしちゃいます!
クロマニヨンズ先生、女子クラスに遊びにきてくれないかなぁ・・・

接著明天,在現場播送教室將有THE CRO-MAGNONS老師豋場喔!
講到THE CRO-MAGNONS老師,就要說到新歌「ギリギリガガンガン」!
這首歌,是Gakki演出的電影「惡少鱗傷(借用小絢大的暫譯)」的主題曲!
這也是有某種緣分吧,有關惡少鱗傷的故事可是有很多呢!
THE CRO-MAGNONS老師不知會不會來女子班級玩呢...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的Gakki塗鴉

翻译 by Snail

9/5 「ワルボロQ&A」
9/5 「惡少鱗傷Q&A」

英語ザムライ*、今週木曜日が締め切りですね!
洋楽翻訳選手権にチャレンジしているみなさん、がんばって最優秀賞ゲットしてください!
そしてイギリスに行ったあかつきには・・・
英語武士,到這週星期四就要截止了喔!
想要挑戰翻譯西洋音樂大賽的人,努力去爭取最優秀賞吧!
然後成功去到英國之時...

私に『イギリスっぽいモノ』買ってきて下さい!
請幫我買『有英國風的物品』!

と、申していた1週目ガールズ新垣結衣ちゃん、ちょっぴり図々しい感じで登校でーす♪
如此請求的是擔任GIRLS LOCKS第一週GIRL的新垣結衣c,有點厚臉皮地來上課囉♪

まぁ、他の先生やガールズもおねだりしてたし、いいよね。
ちなみに『イギリスっぽいモノ』っていうのは、周りの人が「あ!それイギリスの?」って言われるようなモノだそうです。
そう言われたら、「うん!そーなの!わかる?」って言いたいそうです。
ガッキー、イギリスに行った事がないので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不過,其他的老師與GIRLS也死皮賴臉的請求了,也就沒啥關係了.
順便提一下所謂『有英國風的物品』,就是週遭的人看到以後會說「啊!這是英國貨嗎?」像那樣的東西.
想要在聽到人家這樣說後,自己接著說「嗯!沒錯!你也瞭?」.
因為Gakki無法去英國的關係,所以就拜託你們啦.

さて、今日の生放送教室にはザ・クロマニヨンズ先生が初登場!
クロマニヨンズ先生は、今週の土曜日に公開される映画『ワルボロ』の主題歌を担当されてます!

那麼,今天的現場播送教室請來了第一次參加的THE CRO-MAGNONS老師!
THE CRO-MAGNONS老師就是演唱將在這禮拜六上映的電影『惡少鱗傷』的主題曲的團體!

そしてこの映画にはガッキーも出演してます!
而且Gakki也有演出這部電影!

1ヶ月に4日しか登校しないガッキーと、初登場のクロマニヨンズ先生がこのタイミングで同じ校舎にいるなんて・・・すごい!
一個月裡只有上課4天的Gakki與第一次登場的THE CRO-MAGNONS老師在這個時機裡同處一個校舍裡...真巧!

ってことでその偶然と『ワルボロ』の公開を記念して、今日の授業は
為了紀念這個巧合與『惡少鱗傷』上映,今天的授課就來

『ワルボロQ&A』を開催します!
舉辦『惡少鱗傷Q&A』!

この授業は、女子クラスに届いたたくさんの質問に、ワルボロ風にひとことでズバッと答えていくというもの。
ちなみにワルボロ風っていうのは、

這個授課是從送到女子班級的許多問題中,用惡少風很快的以一兩句話瞬間回答問題.
說到惡少風就是,

「・・・負けんじゃねーぞ」
「...老子可不會輸咧」

みたいな感じです。
像這樣的感覺.

では、いきます!
那麼,開始囉!

★神奈川県・ミックくん
僕には兄が2人いるんですが、みんなとっても仲が悪いです。
ここ2~3年全く言葉を交わしていません。
仲良くする秘訣とかあったら教えて下さい。

★神奈川縣.MIKKU君
我有兩個哥哥,但是大家感情都不好.
在這兩三年裡一句話都沒講過.
想請教有什麼能讓感情變好的秘訣.

「・・・自分から朝『おはよう』って言ってみりゃいいじゃねーか」
こんな感じで大丈夫かなぁ?

「...你是不會自己在早上的時候先說『早安』啊」
這樣子教真的沒關係嗎?

★大阪府・りおちゃん
パパムス見てました!小梅ちゃんが着ていた服、すごいかわいいですね!
私も欲しいので、もしよければどこのブランドのものか教えて下さい!

★大阪府.RIOc
我看了父女七日變!小梅c穿的衣服,真是超可愛的呢!
我也好想要,如果可以的話請告訴我是什麼牌子的衣服!

「・・・正直わかんねーよ、ゴメンな!」
ごめんね、今度スタイリストさんに聞いておくね。

「...說實話我哪知道啊,抱歉啦!」
對不起,我下次在幫妳問造型師吧!

★神奈川県・カポくん
ガッキーは霊的なものに弱いそうですが、マイボスマイヒーローで肝試しのシーンがありましたよね? でも、全然怖そうなそぶりは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どうすれば幽霊的なものが苦手でも隠せるのか教えて下さい。
今度クラスのみんなで肝試しをするときに、好きな女の子にビビってるところを見られたくありません! ぜひ教えて下さい!

★神奈川縣.KAPO君
雖然Gakki對靈異現象很沒輒,可是MBMH裡不是有試膽大會的場面嗎?但是,Gakki表情看起來好像一點都不怕的樣子.
請教我怎樣隱藏害怕鬼魂的弱點.
下次班上的同學辦試膽大會時,不想讓我喜歡的女孩看見我嚇到腿軟的模樣!拜託請一定要教我!

撮影の時はまわりにいっぱい人がいるんだよね!
だから怖くないんだよ!でも、

因為攝影時周圍都圍著一群人!
所以不覺得害怕!但是,

「・・・隠すな!」
「...不要隱瞞!」

ビビったっていいじゃん!カワイイって思ってくれるよ!がんばれー!
害怕有啥關係咧!也許她會覺得你很可愛!加油吧~!

M ギリギリガガンガン / ザ・クロマニヨンズ
音樂 極限乍響(暫譯)/THE CRO-MAGNONS

この曲の「駆け抜けていく」感じ、映画とピッタリ!
映画「ワルボロ」の主題歌です!

這首曲子「向前邁進」的感覺,跟電影十分契合!
是電影「惡少鱗傷」的主題曲!

映画「ワルボロ」は今週土曜日公開です!
感想をぜひ映画部の掲示板にお願いしまーす!見てね♪
「惡少鱗傷」電影將於這週星期六上映!
看完感想請到電影社的留言板留下你的感想喔!要去看喔♪

さて、明日は早くも今週最終日。
ウワサ部の活動報告やっちゃいます。
では、また明日!

那麼,很快地明天已經是這禮拜最後一天了.
要來進行傳聞社的活動報告.
那,明天見!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的Gakki塗鴉

翻译 by Snail

9/6 「ウワサ部」
9/6 「傳聞社」

1週目ガールズ・ウワサ部部長新垣結衣ちゃん、今月登校最終日!!!
早速、ウワサ部メッセージを紹介します!

作為第一週GIRLS與傳聞社社長的新垣結衣c,這個月上課最終日!!!
首先,就來介紹傳聞社的訊息吧!

★東京都 あみかちゃん (15)
飲み物に入ってる氷を噛む人って身長伸びるらしいです!!

★東京都 AMIKAc(15)
咬放在飲料裡冰塊的人身高會變高!!

★長野県 カメモくん (15)
側転ができると、クラスの人気者になれるそうです。

★長野縣 KAMEMO君(15)
會側手翻的話,在班上就會變的很受歡迎.

秋田県 トモダチくん (13)
友達に、ニンジンがいるんです。

秋田縣 TOMODACHI君(13)
我的朋友裡,其中有人是紅蘿蔔.

・・・・ウーーーソーーーだーーーーー!!!!!!
....不~~~會~~~吧~~~~~~!!!!!

って、言っちゃった!!!
今の発言ウソ!!!
部長としてさっきの発言ナシ!!!
いや・・・だって・・・あまりにも・・・ねぇ?
大丈夫!ちょっと取り乱しちゃっただけだから!
これからもドンドン情報お待ちしてます!

脫口而出!!!
這句話失態了!!!
作為傳聞社社長剛才的發言太失禮了!!!
不過...但是...這也太...你說對吧?
沒關係!只是有點驚慌失措!
今後也等著你們的情報!

ってことで、ウワサ情報続けます!
接下來,還是繼續報告傳聞消息!

★岐阜県・ソースさん
風の強い日に学校の屋上で好きな人に抱きつくと、神様が2人の赤い糸がつながっていると勘違いして、その2人は結ばれるらしいです。

★岐阜縣.SOSUs
在吹著強風的學校屋頂上擁抱喜歡的人時,月老會錯把愛情的紅線繫在兩人身上,這兩人到最後就會在一起.

これ、素敵だね!
でもカップルだったら抱きつきやすいけど、まだ告白もしてない2人だったらなかなか難しいよね?
それでもいけます!って勇気のある人は試してみてね!

這個,真是浪漫!
如果本來就是男女朋友的話要抱應該滿容易的,但如果是還沒互相告白的兩人要抱也滿困難的吧?
覺得即使很困難也要去做!擁有這樣勇氣的人可以去試試看喔!

★ウワサのよっちゃん
最近疲れてるせいか、変な奴が目の前をウロウロしてるんだYO!
イラストにしてみたんで、どうか名前をつけてあげてください。
そうしたら、成仏できると思うんです。

★傳說中的YOCCHIc
不知是否是最近太累的關係,有個奇怪的傢伙在我眼前陰魂不散YO!
試著畫出他的樣子,請幫他取個名字.
希望他能因此早歸極樂.

うーん・・・ホクロマン。
嗯...痣男.

★神奈川県・ピュアッピュアくん (高3)
ウワサなんですが、僕が小学校のとき、体に黄色の三日月模様の入った黒猫を見ると幸せになるという『ムーンの伝説』がありました。

★神奈川縣.PURE-PURE君(高三)
這一件傳說,是在我小學時,流傳著看到身上有黃色新月花紋的黑貓就會得到幸福,名為『月之傳說』的流言.

これ、素敵な伝説じゃない?電話してみよう!
這,真是個奇妙的傳說.來打電話過去吧!

電話してみると、これはピュアッピュアくんが小学生のとき、クラス内で噂になったとのこと。
他のクラスの子からは聞いたことがないから、きっと自分のクラスだけだったんだろう、と。
で、すっかりその存在も忘れていた今、道ばたで偶然遭遇!これはムーンの伝説だ!と。
そしてそれから数日後、塾で気になっていた別の高校の女の子から話しかけられ、メアドなど連絡先を交換!
これはもう、ムーンの伝説の効果に違いない!

電話中得知,這是PURE-PURE君在小學時,在班上流傳的事情.
因為沒有從其他班級的人聽說過,所以應該只有在自己班上流傳.
然而,原本已經把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最近卻在路上偶然的遇到了!這個月之傳說!
接著在那之後數日,在補習班裡與自己很喜歡的別校女高生說了話,而且還交換了郵件信箱跟電話!
這個絕對是月之傳說的效果是無庸置疑的!

みんなの周りでも「ムーンの伝説」ってあるのかな?
もしあったら情報お待ちしてます!

在各位週遭也有「月之傳說」嗎?
如果有的話等妳們提供消息喔!

M 人魚 / NOKKO
音樂 人魚/NOKKO

これ、先日安室奈美恵さんがカバーしてて、どっかで聴いたことある曲だなーって思ってたらNOKKOさんでした。
早速、着うたもゲット!お気に入りです。

這個,是前幾天安室奈美惠拿來翻唱,會令人想一聽再聽地NOKKOs的歌曲.
馬上,來電鈴聲也到手!很喜歡.

さてさて、今月の登校も終わっちゃいます。
毎月のことながら、早いですね・・・あ、そうそう!
みんな気づいてたかな?
今週は毎日ひとコマずつ、4コママンガを描いてたんだけど、これから最後の4コマ目を描きまーす。見てね!
それじゃ、また来月!ばいばい!

那麼,這個月上課也到此為止了.
儘管每個月都有,時間還是過的真快...啊,對了!
大家有注意到嗎?
這禮拜每天一格,總共畫了4格的四格漫畫,畫了最後的第四張.請欣賞!
就這樣,下個月見囉!BYE BYE!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的Gakki塗鴉

翻译 by Snail

10/1 「祝! 登校1周年!!」
10/1 「祝!入學1周年!!」

10月突入!1週目ガールズ新垣結衣ちゃん、この秋も元気に登校です!
進入10月!!擔任SOL第一週GIRLS的新垣結衣c,這個秋天也朝氣蓬勃地來上課啦!

いやー、オープニングでガッキーも言ってたけど、秋ですねー、キノコが美味しい季節ですねー。
みんな、この突然の季節の変わりっぷりに風邪ひいたりしてない?

哎呀~,在開場時Gakki也講了,已經秋天了呢~,是香菇很美味的季節呢~.
各位,在這個季節轉換的時期有沒有感冒啊?

っていうか、こんな話してる場合じゃなくて、この10月でガッキーが女子クラスに入学して丸1年がたったんです!!!
そう、1周年記念なんです!!!

說到這,現在可不是閒聊的時候,這個月是Gakki加入女子班級剛好滿整整一年了!!!
沒錯,是1週年紀念!!!

チッチッチッチッチ・・・
滴答滴答滴答...

ん?どこからともなく秒針の音が・・・
っていうかこの音、昔も聴いたことがあるような・・・

疑?不知從哪傳來秒針無情的滴答聲...
而且說到這個聲音,以前好像在哪裡也聽過的樣子...

そう、そうなんです。
今日のGIRLS LOCKS!は今年の1月以来、久々に10分ジャストの『完全カウントダウン放送』!
時間も全てガッキーが管理。
2年目なんだから、これぐらいできて当たり前、とのウワサなんです。

啊,原來如此.
今天的GIRLS LOCKS!是要進行從今年1月以來,許久未豋場要剛好10分整的『完全倒數播送』!
時間也是全部由Gakki來控管.
因為已經是任職第二年了,一般說來,像這種程度要做到也是理所當然的啦.

と説明してるうちに3分が経過・・・
在說明的時候3分鐘經過...

あと6分の間にやらなきゃいけないことは以下!
在剩餘的6分鐘內還要做的事有下列!

1) 1年前、初めて女子クラスに来た時の思い出を語る。
2) ガッキーの歌『heavenly days』の宇宙初オンエア (これが一番大事!)
3) 2年目の抱負を黒板に書く。
4) うまくまとめる。

1)說說1年前剛來女子班級時的回憶.
2)Gakki的歌曲『Heavenly Days』的全宇宙首播.(這可是最重要的事!)
3)在黑板上寫出第二年的抱負.
4)完美的總結.

以上!
早速1番『初めて女子クラスに来た時の思い出』から!

以上!
那就趕快先進行第一個『剛來女子班級時的回憶』!

確か、最初に小テストみたいなことをしたような・・・
あと、マイケルジャクソンにハマってるとか言ってたような・・・
校長先生と教頭先生の似顔絵も描いていたような・・・

想當初,剛來的時好像有做了小測驗...
後來,還說了為何會喜歡麥可傑克森...
還有畫了校長跟教頭的肖像畫...

と、アタフタしながら話しているうちに5分経過・・・2番いっちゃいます!
就在一邊慌張地說明的時候一邊時間5分鐘經過...接著進行第2項!

M heavenly days / 新垣結衣
音樂 Heavenly Days/新垣結衣

宇宙初オンエア!ガッキーが歌う映画「恋空」の挿入歌です!
全宇宙首播!Gakki替電影「戀空」唱的插曲!

とか言ってるうちに8分経過!!!
在說明時8分鐘經過!!!

3番!『2年目の抱負』は曲がオンエアされている間に書いちゃいました!
第3項!『第2年的抱負』在歌曲播送的期間寫好了!

*圖文)2年目はボケをしっかりやりとげる。
第2年要好好完成搞笑.

この意味は、放送前に「これをやろう!」と決めたボケをやりきれずに途中で笑ってしまうことが多いため、2年目は笑わずにボケきる!という決意です!・・・職業なんだっけ?
4番は・・・さっきの決意とともに言ったと思うんでOK!

這個意思是,因為常常在播出前決定「要來做這個!」搞笑招式但是常在半途就笑了出來無法完成的關係,第二年開始要不笑場完成搞笑!所以下定了決心!...是不是搞錯職業啦?
第4項...算是跟剛才的決心一起講了應該也ok!

それでは、2年目&今週もよろしくおねがいしまーす!!!
就這樣,第2年跟這個禮拜也請各位多多指教~!!!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的Gakki塗鴉

----
*Gakki寫在黑板上的抱負,網頁沒寫出來,只有圖,就順便打出來.
結衣在GL裡搞笑時,的確常笑出來^^"
----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extra=page%3D3

------------------------------------------------------------------------------------------------------------------------------------------------------------------

10/2 「恋空 with 三浦春馬」
10/2 「戀空 with 三浦春馬」

栃木県 Azumiちゃん(15) 9月5日の書き込みです。
栃木縣 AZUMIc(15)9月5日的留言.

ガッキーさん!昨日は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私は昨日のGIRLS LOCKSのとき、塾にいたので吹奏楽部の後輩のクロマニィからのmailで知りました。
家に帰って予約録音したのを聴いてびっくりしました!
次は、古典をやろうかな???

GAKKIs!昨天真的是十分感謝您!
昨天GIRLS LOCKS撥出時,因為我還在學校裡,所以是從管樂社的學妹CroMagnon傳來的Mail裡知道的.
回到家裡聽了預約錄音的GIRLS LOCKS著實嚇了一跳!
下次,來做古文篇*1好嗎???

この娘は何を言ってるんだ?と思っている方、この娘は
正當還在想這個女孩到底在說啥,突然想起來這女孩就是

『着激辛~スパルタ炎の授業 社会歴史編~』
『超辣~斯巴達火炎授課 社會歷史篇~來電鈴聲』*2

の娘ですよ!!! 先月ガッキーが (勝手に) 選んだ着ボイスです!
おかげさまで1ヶ月のダウンロード数が6500を超えました!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もちろん、ガッキーもダウンロードしましたよ!

的那個女孩啊!!!就是她做了上個月Gakki(擅自)選出的來電答鈴!
托您的福在一個月裡下載數已經超過6500次了!
實在非常感謝!當然,Gakki也下載了喔!

<ドンドンドン!!!>
<咚咚咚!!!>

ぬっ!? もう来ちゃったか・・・
嗯?已經來了嗎...

えー、今日は新垣結衣のGIRLS LOCKS!、2年目にして初のゲスト。
三浦春馬くんを迎えることになってるんです。着激辛に夢中で一瞬忘れてました。
まずは、春馬くんのプロフィールをご紹介します。

耶~,今天新垣結衣的GIRLS LOCKS!,進入第二年後的第一個來賓.
來的人是三浦春馬君.對超辣來電鈴聲太過入迷一時忘了他.
首先,來介紹春馬君的資料.

三浦春馬くん、1990年生まれ。ガッキーの2コ下です。
2006年にはSOLでもピックアップした映画「キャッチ・ア・ウェーブ」で主役をつとめ、テレビドラマ「14歳の母」では、志田未来ちゃんの恋人役で話題となりました。

三浦春馬君,1990年生.比Gakki小兩歲.
2006年時在SOL入選精選電影的「那年夏天的第一次(Catch a Wave)*3」裡擔任主角,在電視劇「14歲媽媽」裡擔任志田未來c的戀人引起不少話題.

そして、来月。11月3日公開される映画「恋空」で、ガッキーと共演しているんです。
この映画「恋空」のあらすじはどういったものかというと、

而且,下個月.在11月3日上映的電影「戀空」裡,跟Gakki同台演出.
這部電影「戀空」內容大概是在講,

美嘉(ガッキー) とヒロ(春馬くん) がある日、個性的な出会いをし、夏休みの間に惹かれあい、困難があり、それを乗り越え、絆を深める。
しかし、その絆が深まった矢先にヒロが別れを告げる・・・

美嘉(Gakki)跟HIRO(春馬君)在命運的那天,因為獨特的相遇,在暑假期間互相吸引,越過層層的困難,更加深了互相的羈絆.
但是,這深深的羈絆卻因HIRO的辭別告白而開始...

その別れの意味とは!?
すっごい語りたいけど、この続きは劇場で!
春馬くんもガッキーも、すごく役に入り込んで頑張って撮った映画なので、感動は約束します!

這個"辭別"的意思是!?
雖然很想說出來,但是接下去還是請去電影院看!
不論春馬君跟Gakki都非常努力投入角色而拍攝的電影,保證看了會很感動!

音樂 Heavenly Days/新垣結衣

昨日、宇宙初オンエアしました映画「恋空」挿入歌です。
2人の話を聞いた後に聴くと、また印象がぐっと変わるね。
劇場で聴いてみると、きっとまた違う印象を受けるんだろうなぁ。

這是昨天全宇宙首播的電影「戀空」的插曲.
聽了兩人的話後再去聽,感覺就完全不同了呢.
如果去電影院聽的話,應該會更不一樣更有感覺吧.

この映画「恋空」は11月3日から公開なんだけど、今日は2人から生徒のみんなにスペシャルプレゼント!
札幌・東京・名古屋・大阪・福岡の5大都市で行われる「恋空」試写会にSOLの生徒を招待しちゃいます!
詳しくは、コチラをチェックしてね!
映画「恋空」試写会のご案内

「戀空」這部電影11月3日才會開始上映,不過今天兩人為了各位學生們準備了特別的禮物!
要招待SOL的學生們去在札幌,東京,名古屋,大阪,福岡這五大都市舉辦的「戀空」試映會!
想要知道更詳細請點擊這裡!
電影「戀空」試映會由此去

さて、明日も春馬くんを迎えて、みんなの恋愛相談に答えていきます!
このクラスで恋愛相談といったら、もちろんシーサイド・・・!?
もう、夏終わっちゃったけど・・・

那麼,明天春馬君也會來,替大家做愛情諮詢!
說到這個班級的戀愛諮詢,當然就是海邊...!?
嗯,雖然夏天已經結束了...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的Gakki塗鴉
----
*1以中文來說就是文言文>0<
*2請參考9月4日的GL
*3台灣幾天前才剛上映,日新威秀有,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所以結衣演的電影在台上映也不是不可能^^,不過就算有可能會跟這個一樣,要等一年以上吧@0@...
----
翻译 by Snail

--------------------------------------------------------------------------------------------------------------------------------------------------------------

10/3 「シーサイド コイゾラ ソウダン with 三浦春馬」
10/3 「海邊 戀空 對談 with 三浦春馬」

こんばんは!
ガールズ1週目担当新垣結衣ちゃん、今夜も元気に登校でーす♪
晚安!
擔任GL第一週GIRL的新垣結衣c,今晚也是精神奕奕的上課囉♪

そして昨日に引き続いて、映画「恋空」の共演者・三浦春馬くんと一緒に・・・
而且要跟昨天也有來GL,在電影「戀空」裡共同演出的-三浦春馬君一起進行...

『シーサイド コイゾラ ソウダン』
「海邊 戀空 對談」

ザザーーー・・・
沙沙~~

あー、波の音が気持ちいいーーー・・・って、寒い!
展開も急過ぎる!
もう10月なのに、春馬くんと海にきちゃいました。
風がもう冷たいです。なので、波の音も心地よくないです。
コレ、夏にやるから気持ちいいわけで、秋の海とか寂しいでしょ!

阿~,想說海潮聲令人感覺很舒服~~~...但是,好冷!
進度也太急躁了!
已經10月的關係,還與春馬君來海邊.
秋風颯颯秋意冷.所以海潮聲也不是很舒適了.
這單元,在夏天做的話是很舒服,不過在秋天的海用感覺好悽涼!

まぁ、文句ばっかり言っててもしょうがないんで、いきましょう!
算啦,雖然感覺有點不相襯不過也只好硬著頭皮來做,那就開始吧!

★青森県 2年1組21番くん
僕には彼女がいるんですが、付き合う前は普通に話せてたんですけど、付き合いだしたら意識しちゃって話せなくなっちゃいました・・・どーすればいいですか?
★青森縣 2年1班21號君
我有個女朋友,交往前能和她自在的對話,但是交往後卻因為太在意她的反應反而無法自在的交談...該怎辦才好?

中学生なんだよね?あるあるそういうこと!
春馬くんのアドバイスとしては、「電話」がお勧めじゃないか、と。
電話って、無理矢理話さなきゃいけない状況になれるし、顔を合わせなくていいから気楽な点もあるし、電話ならではの「つながり」も感じられるし、そこから慣らしていけばいいんじゃないかな、と。
頑張れ!っていうか、頑張らなくていいから2人でいる時間を楽しんでね!

你是中學生吧?這種情況果然還是會有的吧!
春馬君的建議是,要不要試著用「打電話」來跟她講話啊.
在電話裡,就變成一定要互相交談的情況,且因為看不到臉所以也比較不用擔心,電話就如同「連繫」你倆的紅線一般,這樣久了應該會漸漸習慣如何跟她說話了吧.
雖然想對你說加油!不過有時也不用那麼努力去經營言詞,好好的享受兩人在一起的時光吧!

★福岡県 リップちゃん
元カレに久しぶりに会って、「恋するマドリ」を見てきました。そしたらまた気になっちゃって、ヨリを戻したいんだけど、元カレは私のことそういう風に見てくれてるか分からないから踏み出せません。どうしたらいいですか?
★福岡縣 LIPc
跟好久不見的前男友見了面,還去看了「戀愛佈局(暫譯)」.如果還對他有意思,想要跟他復合,但是不曉得前男友是不是也是有跟我相同的心情,所以遲遲無法行動.這該怎麼辦才好?

これは・・・2人で「恋するマドリ」見にいってる時点で脈アリじゃない?
自分から付き合ってた頃のように接してみて、元カレの反応を見てみたら?
昔のように接し返してくれたら、それはもう大丈夫でしょ!
勇気出してね!

這...你們兩人去看「戀愛佈局」的時候應該有些蛛絲馬跡吧?
試著用以前跟他交往時的態度去對待他,然後看看妳前男友的反應是怎樣?
如果也是像交往時的態度來反應的話,那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拿出勇氣來吧!

M 抱きしめたい / Mr.Children
音樂 好想抱緊你(直譯)/Mr.Children

あれ?春馬くんが黒板書いてる・・・
その間に明日の告知しておきまーす!

哎呀?春馬君在寫黑板...
那就趁這個時候來做明天的預告!

明日はガッキーがこの学校に来て1周年経ったということで、『1周年記念逆電』やっちゃいます!
ガッキーがみんなに「ありがとう」と「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ね」の電話をするよ!
ケータイちゃんと充電しといてね!
明天,因為Gakki已經在這學校待了1週年了,要來做『1週年紀念回電』!
Gakki要打電話向大家說聲「感謝」與「今後也請多多支持喔」!
快把手機充好電吧!

あと、春馬くんの黒板の感想も待ってまーす!
春馬くん、2日にわたっ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春馬君寫在黑板的感想也已經完成了!
春馬君,共處的兩天真的十分感謝!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的Gakki塗鴉
------
翻译 by Snail

--------------------------------------------------------------------------------------------------------------------------------------------------------------

10/4 「1周年記念逆電」
10/4 「1週年紀念回電」

ガッキーモバイアルセカンドーーーーーー!!!
Gakki版手機問答大逃殺II~~~~~~!!!

・・・といきなりのシャウトでスタートしたガールズロックス。
1週目ガールズ新垣結衣ちゃん、10月登校最終日です。

...GIRLS LOCKS就在這突然出現的叫聲中開始了.
第一週GIRLS新垣結衣c,10月上課最終日.

いやー、前回ガッキーモバイアルやったのいつでしたっけ?
6月?久しぶりにやりたいですね、アレ。

咿呀~,上次做Gakki版手機問答大逃殺是啥時做的啊?
6月?好久沒辦了還滿想做耶,那個大逃殺.

あっ、そうだ!
それより、今日やろうと思ってたこと言わなくちゃ。
今週はこの教室が2年目に突入している最初の週ですが、まだみんなに『2年目もよろしくね』の挨拶をしてませんでした。

啊,對了!
先別管那個,今天要進行的單元可還沒講呢.
這週是這個教室進入第二年的第一週,還沒跟大家做『第二年也請多多指教』的問候.

1周年記念逆電、いきます!
1週年紀念回電,開始!

逆電でみんなに『ありがとう』と『よろしくね』を伝えますよー!
打電話給聽眾並對他們表達『謝謝』與『請多指教』的心情~!

★広島県・りんこむちゃん (15)
ガッキーに前髪と眉毛だけ似てるって言われます、中途半端(笑)

★廣島縣.RINKOMUc(15)
我被講說只有瀏海跟眉毛跟Gakki相像,真是不上不下(笑)

前髪と眉毛だけ・・・気になって電話したけど留守電でした・・・次!
瀏海跟眉毛而已...還滿想知道的打電話過去可惜是電話錄音沒人在...下一個!

★北海道・ひかふれ (14)
北海道でも恋するマドリが見れる時期になったので見てきました!
ずっとニヤニヤしながら見てましたよー!メモリーズ、いい歌だ!

★北海道.HIKAFURE(14)
已經到了北海道也可以看到戀愛格局的時間所以去看了!
邊看還邊竊喜著呢!Memories,是首好歌!

ありがとー!ってことで電話しましたが・・・留守電(涙)
邊說著感謝~!邊打了電話過去...電話錄音(淚)

今日はみんな・・・出てくれない。
めげずにいきます!

今天大家...都不露面.
再接再厲!

★神奈川県・MARCO (14)
質問です。昔魚の骨をのどに2連続で刺しちゃって、それ以来怖くて魚がうまく食べれません。
みんなには王様食いってバカにされます。
どうしたらいいですか?

★神奈川縣.MARCO(14)
我想問個問題.以前我被魚骨連續刺過喉嚨2次,後來就因為害怕所以不敢好好地吃魚.
大家都說我暴殄天物.
這怎麼辦才好?

よし!答えてあげよう!電話・・・出た!
好!就讓我來解答!打電話...來了!

MARCOくん、緊張してたのか元気がないように感じたけど、大丈夫かな?
魚の悩みもそうだけど、なにかまた悩みとか嬉しいこととかあったらメッセージ送ってね!

MARCO君,是因為太緊張的關係嗎你好像沒啥精神的感覺,你還好吧?
對魚的煩惱也是,還有什麼煩惱或是有啥高興的事都可以留言過來喔!

M 口笛 / Mr.Children
音樂 口哨/Mr.Children

うーん、今までこんなに電話がつながらないことってなかったよね・・・
2年目最初なのに、これじゃイカン!
もう1回、最初のりんこむちゃんに電話してみます!
これで2年目のガールズを占います!

嗯,以前從未像今天一樣有電話都聯繫不了情況...
這可第二年的開始,這樣下去可不行!
再來一次,先從一開始的RINKOMUc重打一次!
用這來算一下第二年的GIRLS LOCKS的運勢!

・・・・出た!
すっごいカワイイ声!
話したカンジもすごくカワイイし、みんなから言われてることはきっと「愛のあるツッコミ」なんだと思うよ。学校生活楽しんでね!

...有了!
聲音非常甜美!
講話的感覺也十分可愛,我想大家對你所說的那些話一定是「蘊含著愛的吐嘈」.好好享受學校生活吧!

ふー、よかった!なんとか2本電話できました!
これで2年目も明るいです!

呼~,太好了!終於完成了2通電話!
這下子第二年也綻放了黎明的曙光!

・・・って、ア=============ッ!!!!!!
忘れてた!すっごくすっごく言わなきゃいけないことがあったのに、全部忘れて逆電に没頭しちゃった・・・

...啊,糟~~~~~~~~~~~~~~~~~~~~~~~~~~了!!!!!
我忘記了!有件非常非常重要一定要說的東西,因為只顧著回電而忘記了...

あのーー、校長教頭、大事なお知らせがあるんで・・・
来週の月曜日、生放送教室に遊びに行っていいですか?

請問~~,校長教頭,有件很重要的事想跟你們說...
下個禮拜的禮拜一,我可以到現場播送教室去玩嗎?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的Gakki塗鴉
-------------
翻译 by Snail

-------------------------------------------------------------------------------------------------------------------------------------------------------------

11/5 「heavenly Xmas in 日本武道館」
11/5 「heavenly Xmas in 日本武道館」

武道館への道 Bコース!!!
『heavenly days』着うたダウンロード、スタートしました!
1週目ガールズ新垣結衣ちゃん、今週も元気に登校です!

前進武道館的B方案!!!
『heavenly days』來電鈴聲下載,已經開始了!
擔任SOL第一週Girls的新垣結衣c,這週也是精神奕奕的上課囉!

いやー、みんな映画『恋空』観た?
涙した生徒も多いんじゃない?
ガッキーは試写で観て大泣きしてしまったらしく、というか大泣きする予感があったからマスカラせずに観たらしいよ。
女子生徒のみんなは観に行く時はマスカラつけないで行ったほうがいいかもよー。
パンダ目になっても知らないぞー。
あ、映画の感想はSOLの映画部掲示板にどうぞ♪

哎呀呀,電影『戀空』大家看了嗎?
感動落淚的學生們應該不少吧?
Gakki在試映會上看了後大哭不已,而且因為已經有會淚流不止的預感所以去看之前還特別沒塗睫毛膏.
各位女學生們去看的時候建議妳們不要塗睫毛膏比較好喔~.
不然到時可會變成熊貓眼喔.
對了,看完電影的感想請到電影社的留言版留言喔♪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的Gakki塗鴉

さて、その映画『恋空』の挿入歌にもなっている『heavenly days』。
SOLのサイトで着うた配信がスタートしたんですけど、この着うたをダウンロードすると・・・なんと!

那麼,這部電影『戀空』的插入歌『heavenly days』.
這首歌的來電鈴聲已經在SOL的網頁開始提供下載,但如果下載這個來電鈴聲...竟然!

12月21日に武道館で行われる
校長教頭&ガッキーによるクリスマスパーティーに参加応募できます!

就可以參加抽選
在12月21日到武道館去參加校長教頭&Gakki的聖誕派對!

ってことで、みんなドンドン応募してほしいんですが、そのイベントのタイトルもようやく決定しましたよー。
その名も・・・

所以說,讓大家不停想要參加抽選的,這個活動的名字也好不容易決定了喔~.
名字是...

SCHOOL OF LOCK!と新垣結衣の
heavenly Xmas in 日本武道館!!

SCHOOL OF LOCK!與新垣結衣的
heavenly Xmas in 日本武道館!!

現在、参加者全員にクリスマスプレゼントをあげようってことでガッキー含めスタッフ一同がんばっております。
できるだけ心のこもったプレゼントにするつもりなので、参加する生徒諸君、楽しみにしててね!

現在,要給所有參加者的聖誕禮物正由包括Gakki在內的工作同仁正在努力準備著.
竭盡全力要讓這禮物充滿誠摯的心意,各位參加的學生們,敬請期待!

音樂 heavenly days/新垣結衣

今日から着うたダウンロードスタートしたのはこの曲!
何度も言いますが、『heavenly Xmas in 日本武道館』に応募するにはこの曲をダウンロードしないとダメなんです・・・
でも、いい曲だからダウンロードしてね!
ちなみに、この『着うた』による受け付けは11月30日まで!

今天開始提供下載的這首來電鈴聲!
雖然講過好幾次了,要參加『heavenly Xmas in 日本武道館』活動抽選的話不下載這首歌是不行的...
但是,因為好聽而下載也不為過!
另外,這個來電鈴聲提供下載的日期只到11月30日為止!

明日は、ガッキーのアルバム『そら』先行試聴校内放送でお邪魔する学校を発表します!
さらに、アルバムの曲も宇宙初オンエアしますので、ぜひ聴いて下さいね!

明天,Gakki的專輯『天空』先行試聽要以校內播放的方式到學校叨擾了!
並且,專輯的歌可是全宇宙首播的,絕對要聽啦!

あ・・・せっかくだから、今週は毎日ウワサ部の掲示板にアルバム情報のウワサとか書き込んじゃおっかなー♪
啊...機會難得,這禮拜是不是每天在傳聞社的留言板上寫些專輯情報的傳聞之類的上去呢♪

それじゃ、また明日!
那麼,明天見!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 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light=girls%2Blocks

-----------------------------------------------------------------------------------------------------------------------------------

11/6 「先行試聴校内放送」
11/6 「先行試聽校內放送」

★富山県 (14) 女の子 なぉちゃん
彼氏を今日、グーで殴っちゃいました・・・助けて・・・
ガッキー頑張ってね!応援してます!

★富山縣(14) 女 NAOc
今天打了男朋友...救命啊...
Gakki加油喔!我支持你!

うーん・・・ガッキーは何を頑張ればいいんでしょうか?
でも頑張るね!なぉちゃんも頑張って!

嗯...Gakki從哪方面要加油呢?
不過Gakki會努力的!NAOc也要加油喔!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的Gakki塗鴉

さて、昨日お伝えしておきましたが、今日はガッキーのデビューアルバム『そら』、先行試聴校内放送の学校が決定しましたーーー!
接下來,昨天就跟各位說了,今天要來決定Gakki的首張專輯『天空』的先行試聽校內廣播的學校~~~!

思えば、ガッキーが「どこかの学校で校内放送したいよー」
って言ったヒトコトがきっかけで始まったこの企画。
先生の許可とか取るの大変だったと思うけど、みんなたくさんの応募ありがとう!

說起來這企劃是因為Gakki的一句話
「好想在哪個學校裡的校園廣播播放喔~」而開始的企劃.
要得到學校老師的許可應該很麻煩吧,感謝各位熱烈的參與應募!

で!
で、ですよ。
学校には「こっそり」行こうと思っているので、学校名もいつ行くのかもナイショ。

那麼!
怎麼說咧.
因為要「偷偷地」到學校去的關係,校名跟何時會去都是秘密.

ナイショなんですが・・・今回応募してくれたその学校の女の子に電話してみました!
雖然說是秘密...但是現在要來要跟這次獲選的那個學校的女學生電話交流一下!

電話では、申し訳ないけどボイスチェンジャーで声を変えさせてもらって、名前もイニシャルでお話しました。(バレたら大変だからね!)
通話時,很抱歉聲音要變聲處理,名字也用代號來交談.(因為要是被人識破就糟了呢!)

でも、お話してみたら
*ものすごく自由な校風で
*生徒はみんな明るくて
*先生たちもすごく楽しい人がいっぱいいる

但是,先透漏一下
*學校校風很開明
*學生們也很活潑
*學校老師裡有很多風趣的人

という学校なんだって!
これは行くのが楽しみ!
電話に出てくれたRちゃんもすごく明るい感じの子だったし、がぜんやる気がわいてきました!

像是這樣的學校!
請期待活動的到來!
從電話裡也可以感覺出Rc是非常活潑的人,躍躍欲試的樣子!

M そら / 新垣結衣
音樂 天空/新垣結衣

この曲はガッキーのデビューアルバム『そら』の最後に収録されている曲。
SOLの生徒だけに、宇宙初オンエアしちゃいました!

這首歌是Gakki的首張專輯『天空』裡最後收錄的歌曲.
只有SOL的學生,能先聽到這全宇宙首播!

なんとこの曲、作詞はガッキー自身が担当!
初回版のジャケットも担当したり、歌ったり (当然)、PV作ったり、頑張ってます!
この曲の作詞では、
これからの自分とか希望とか「こうなっていきたいな」
っていうのを言葉にしてみたんだって。
アルバムが出たら、ぜひとも歌詞をチェックしてみてね。

更進一步這首歌,是由Gakki親自譜詞!
還擔任了初回版的封面設計,演唱人(當然),拍攝PV,真是努力!
這首歌的詞是,
將今後的自己與希望「想要像這樣的活著」
將它化為文字.
專輯出了以後,請一定要聆聽這首的歌詞喔.

さて、明日はガッキーが部長をつとめるウワサ部に新たな動きが!
部員のみんなー、ウ部の部室に集合!

最後,明天Gakki擔任社長的傳聞社將有新的動作!
所有社員~,快到巫社的社辦集合!

翻译 by Snail

---------------------------------------------------------------------------------------------------------------------------------

11/7 「ウ部」
11/7 「巫社」

★東京都・トトローズ★ちゃん (17)
いつもガッキーの落書きを見て楽しんでます!
私は今、受験勉強まっさかりですが、よくノートに落書きしてますよォ★
ちなみに私は、トトロに激になので、よく自画像描いてます!

★東京都.TOTOROOZU★c(17)
每次看到Gakki的塗鴉都很開心!
我現在為了準備考試正在努力,也常在筆記上畫些塗鴉★
另外我非常喜歡龍貓(TOTORO)的關係,所以常常把它畫成自畫像!

・・・ってことでトトローズちゃんの自画像をチェック!
...來看看TOTOROOZUc的自畫像!

・・・トトロじゃないスか。
でも、受験勉強の合間に送っ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勉強頑張ってね!
...這不就是龍貓嗎.
可是,在準備考試的空檔還送自畫像過來真是感謝!
唸書要加油喔!

さーて、今日はウ部の部室から活動報告でーす♪
部員のみなさん、いつもウワサ報告

那麼,今天要進行從巫社社辦傳來的活動報告♪
各位社員,一如往常的傳聞報告

★黄色い鳥さん
タイトル:犬!?ライオン!?

★KIIROITORIs
標題:是狗!?還是獅子!?

えー!? コレ、犬!?
こんな犬、見た事ないよね!?
画像だけじゃなくて、もっと詳細を教えて下さい!
すっっっっっっっごい気になります!

咦~!?這是,狗!?
像這樣子的狗,從來沒看過呢!?
希望不只有畫像,能提供更詳細的資料過來!
對這個消息實在是非常~~~~~~~好奇!

★三重県・レックくん
鼻歌を歌いながらバック転をすると、10年後の自分がかすかに見える。

★三重縣.REKKU君
一邊哼歌一邊後空翻的話,就能模糊的看到10年後的自己.

ホント!? 「見える」って断言してるよ!? レックくんは見たのかな? 10年後の自分。
ちょっと1回試してみて、もう1回教えて下さい。
っていうか誰かバック転できる人、やってみて下さい!
真的!?你說肯定可以「看到」!?是不是REKKU君已經看到了呢?10年後的自己.
可以再試一次,然後再告訴我們詳細一點嗎.
或是說誰會後空翻的,可以去試一下!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的Gakki塗鴉

★新潟県・天使のはしごちゃん
席替えのとき、手をあったかくなるまでこすりあわせると好きな人と隣になるらしいよ!
あと、シャーペンに5本芯を入れて、誰にも触られずに使い切ると友達以上恋人未満の異性とうまくいくんだって!
今、ホントなのかどうか実践中!みんなもやってみてね!
★新瀉縣.TENSINOHASIGOc
換座位時,如果摩擦雙手讓掌心發熱的話就可以和喜歡的人坐在一起的樣子喔!
另外,將自動筆放進5根筆芯,到使用完時都沒有讓其他人碰到的話就可以跟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異姓進展順利!
我現在正在親身實驗試試是不是真的!大家也來試試看吧!

ホント!?
・・・ゴシゴシゴシゴシ・・・冷え性だからあったまらないや。
続報待ってます!
真的!?
...(摩擦聲)...(Gakki)屬於手腳冰冷的體質的關係所以熱不起來.
等待妳的續報!

ま、こんな感じでいつも自由に遊ばせてもらっているウ部ですが、なにやら校内では「いらねーんじゃねーか論」が巻き起こってるとのウワサ。
あくまで「ウワサ」ですが。

嗯,像這樣總是自由玩耍的巫部,也在校內流傳起「有跟沒有差不多論」的流言.
雖說完全是「流言」.

ま、火のないところに煙は立たないってことで、そろそろ「この学校にも役に立つよ、この部」ってところを見せておかなきゃ!
そこで!ウワサ部期間限定スペシャルプロジェクト!
但,無風不起浪,也該是讓大家見識看看「我們的社團,對這個學校也是有貢獻的」!
因此!傳聞社期間限定特別企劃!

『全国の受験生を応援する、合格のおまじない募集!!!』
『為全國考生加油,順利金榜題名的咒語符法大募集!!!』

ウワサ部は、受験生のみんなを『おまじない』で応援します!
みんなの『これをやれば合格だよ!』っていうおまじないを教えて下さい!
「先輩がコレで東大合格しましたー!」とか、
「去年、受験でコレやって、志望校に合格しました!」とか、
そのおまじないがどれだけ効果があるのかも詳しく書いて送ってね!

傳聞社將用『咒語』來幫各位考生加油!
請大家也來跟我們分享『這樣做的話就可金榜題名!』的咒語符法喔!
像是「學長就是用了這個就上東大了~!」,
或是「去年,受測時我這樣做,結果上了我想上的學校!」之類的,
將那個咒文是怎樣,會有怎樣的效果,詳細的寫好送過來吧!

送られてきたおまじないの中から、おお!これは効果ありそう!・・・っていうおまじないを来月のGIRLS LOCKS!で、『SCHOOL OF LOCK!公認 合格のおまじない』として発表します!
從送過來的咒語中,會選出"喔喔!這好像有效!"的咒文,在下個月的GIRLS LOCKS!中,以『SCHOOL OF LOCK!公認 金榜題名咒文』為名來發表!

ウワサ部のページに応募フォームを作ったので、そこから応募して下さい!
待ってまーす♪
ウワサ部 (部活動ページ)
在傳聞社的網頁也做了應募的園地,請到那裡去應募!
我們等你喔♪
傳聞社(社活動網頁)

M 隆福丸 / HY
音樂 隆福丸/HY

応援ソングっていうことで、HYかけちゃいました!
受験生のみんな、勉強頑張ってね!
そしてウ部のみんな、受験生を応援するおまじない、待ってます!
說到應援歌,HY是不二之選!
各位考生,唸書要加油喔!
然後巫社的各位,等妳們送來替考生加油的咒語喔!

明日は、SCHOOL OF LOCK!の生徒として知っておかなきゃいけない『アレ』を再確認 (?) します。
アレって・・・なんだろう?

明天將對身為SOL的學生不可不知的『那個』進行再確認(?).
那個...到底是什麼呢?

翻译 by Snail

--------------------------------------------------------------------------------------------------------------------------

11/8 「SOLの校則」
11/8 「SOL的校規」

木曜恒例・・・泣きガッキー・・・
わっしょい神輿のみなさん、毎月お疲れ様です。
わっしょい神輿のみなさんは、ガッキーの武道館イベントに応募してくれたんでしょうか?
これを読んでて「なんだ武道館イベントって?」って思った方、コチラをチェックして下さい。
そして、絶対応募してください!

禮拜四的慣例...哭著呼喚Gakki...
嘿呦團的各位*1,每個月都勞煩你們辛苦了.
不知道嘿呦團的各位有沒有去應募Gakki的武道館活動阿?
看到這邊心生疑惑「武道館活動是啥?」的人,請到這裡參考一下.
然後,請一定要來參加抽選!

★福井県・ゴライくん
やった!新垣さん!
hebunradeys (ヘブンラディーズ) 着うたとりました!
スペル間違ってたらごめんなさい!英語苦手なんで!

★福井縣.GORAI君
太好了!新垣s!
hebunradeys(ヘブンラディーズ*2)來電鈴聲到手了!
如果拼錯的話先說聲對不起啦!我英文不好!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的Gakki塗鴉

ありがとうゴライくん!
hebunradeysダウンロードありがとう!
・・・うん、そうだよね。hebunradeys。
この学校でhebunradeysの着うたダウンロードすると、スクールオブロックとガッキーのクリスマスイベントに応募できるから、ぜひぜひ応募してね。

感謝您GORAI君!
謝謝你下載hebunradeys!
...恩,是吧.hebunradeys.
在SOL裡下載hebunradeys的來電鈴聲的話,就可以參加SOL與Gakki合作的聖誕活動的應募,絕對絕對要來參加應募喔.

・・・っていうか、そろそろ訂正しときます。
『heavenly days』ですよ、ゴライくん。

...說到這,也該是更正的時候了.
是『heavenly days』喔,GORAI君.

さて、今日はSOLの生徒として知っておかなきゃいけない『アレ』をチェックすると言いましたが、『アレ』とは何か?
学校にはなくてはならないルール、『校則』のことです。
このラジオの中の学校も、普通の学校と同じく校則が存在します。
そーいえば以前は『校則LOCKS!』っていう授業もありましたねー。
でも、最近入学した生徒は知らないよね、コレ。
もちろんガッキーも知らなかったってことで、今日はそのSOLの校則をみんなでチェックしていきたいと思います!
SCHOOL OF LOCK!の校則

那麼,昨天有說過今天是要來檢視身為SOL的學生不可不知的『那個』,『那個』到底是啥?
就是學校裡不能沒有的規則,也就是『校規』.
即使是這個只存在於廣播中的學校,也跟普通學校一樣有校規.
說起來以前好像有名為『校規LOCKS!』的課程呢~.
但是,最近入學的學生們應該不知道這個吧.
當然Gakki也是不知道的,所以今天想要來跟各位介紹SOL的校規!
SOL的校規

まずは基本的なところから、コレ。
首先從最基本的開始,就是這個.

*電話に出たら必ず方言で挨拶すべし。
『へっ?って聞き返したらやさしく意味を教えてちょうだい♪』

*電話交談時開頭問候語一定要用方言來問候.
『如果對方發出"咦?"的時候再溫柔的告訴他那句問候語的涵義♪』

これ、ガッキー完全に校則破ってましたね。
普通に「こんばんは」って言ってますからねー。

這邊,Gakki可以說是完全違反校規呢.
Gakki一般好像都是只是說「晚安」呢~.

こんなのもあります。
居然還有像這種校規.

女子のスカートは膝上15cmをキープすべし。
『足の細さもホドホド、キープ☆』

女生的裙子長度要保持在膝上15cm.
『腿也要保持穠纖合度☆』

これは女子的には気を使いますねー。
でも、膝上15cmってかなり短いですよ!
これって校長先生たちが決めたのかなぁ?
ガッキーは「校則破ってでもダボパン履きます」って言ってました (笑)

這是女生要注意的校規~.
但是,膝上15cm實在太短了呦!
這應該是校長師長們決定的吧?
Gakki說「即使違反校規也要穿七分褲」(笑)

あとは暗号のような、コレ!
還有是像暗號般的,這個!

レスはレスにレスれ!
ラ部はラ部にラ部れ!
アジはカンにジェネれ!
ストはマジにチキれ!

想留言就到留言板去揮洒文筆!*3
談戀愛就到戀愛社去恩愛!
論音樂就到アジカンLOCKS!去陶冶!
要追求就放手去追!

なんか・・・だんだん意味が分からなくなってきました。
このへんの校則も含め、全ての校則のちゃんとした意味はコチラに載ってるので生徒のみんなはチェックしといてね!
SCHOOL OF LOCK!の校則

怎麼...每個每個都不太能瞭解意思.
包含這些奇怪的校規,全部的校規的真正意思刊載在這裡,各位學生們可以過去看看喔!
SOL的校規

でも、チェックするだけじゃもったいないんで、今日はガッキーが校長教頭に内緒で新しい校則を勝手に作っちゃいます!
・・・生徒のぶんざいでね。
そこで作られた校則はコチラ!

但是,只是看校規也太無趣了,今天Gakki擅自瞞著校長跟教頭來偷偷地立個新的校規吧!
...是以學生的身分捏.
完成的校規是這個!

ウ部での霊っぽい感じ、コワいから禁止!
『夏はまぁ、しょうがないですけど』

在巫社裡靈異奇聞之類的,因為太恐怖了所以要禁止!
『但如果是夏天的話,也是無可避免的就是了』

ガッキー、怖いの嫌いだからね・・・
でも夏はね、まぁそういう話題も必要っちゃ必要だし。
夏だけガマンしてくれるってことで、それ以外の季節は『霊っぽい感じ』のカキコミは禁止しまーす!

這是因為Gakki很不喜歡恐怖的事物的關係...
但是夏天還是必須要有這類的話題.
除了夏天必須忍耐以外,其他的季節裡在巫社中『靈異事件類』的留言是禁止的!

M 旅立ちの唄 / Mr.Children
音樂 啟程之歌(暫譯)/Mr.Children

ガッキー、口ずさんでたね。
ガッキーが主演している映画「恋空」の主題歌です。

Gakki哼唱著.
這是Gakki主演的電影「戀空」的主題曲.

あー、今週も早かったね。
次にガッキーと会えるのは12月3日の週。
ガッキーのデビューアルバム『そら』も発売になるし、武道館イベントの月でもあるし、いろいろ楽しい月になりそうです!

阿~,這禮拜也是很快的就過去了呢.
下次要到12月3日那週才能跟Gakki再相會.
12月有Gakki的首張音樂大碟『天空(暫譯)』要發售,還有武道館的活動也在這個月,看來會是多彩多姿的月份喔!

あ!先行試聴校内放送でお邪魔するRちゃんの学校、待っててね!
啊!要到先行試聽校內放送的Rc的學校打擾囉,等我喔!
-------------
*1 指每次在GIRLS LOCKS前面校長跟教頭做暖場時在後面喊わっしょい(嘿呦)的那些人
*2 聽眾拼錯的英文的日文表記法,就不翻了.
*3 直譯的話,大家應該會看不懂>0<,會不成句子,所以有做些調整,讓整句變成完整的意思
這四則校規的講法雖然不一樣,但涵義都是一樣,意思就是,"要留言要討論,請到各專屬網頁去留言討論"不要去錯地方^^",有趣的是第四句,"スト""マジ""チキ"其實是SOL兩位聽眾名字的一部份,因為其中一位喜歡上對方然後跟對方告白,後來他們倆在戀愛社的留言版上談起戀愛來,所以這句校規本意是,"要談留言版戀愛的話,請到戀愛社的留言版",背後故事還滿有趣的,所以改翻成"要追求就放手去追!"

翻译 by Snail

----------------------------------------------------------------------------------------------------------------------------

12/4 「掲示板ニコニコ逆電」
12/4 「留言板NICONICO*回電」

1週目ガールズ新垣結衣ちゃん、今月はふくれっつらで登校!
擔任SOL-GL第一週Girls的新垣結衣c,這個月氣嘟嘟的上課了!

というのも、昨日スクールオブロック! 休みだったでしょ?
ガッキー、それを聞いてなかったみたいで・・・ふくれっつらです。
でも、そんなふくれっつらもカワイイんです。
って、そんなこというとガッキーが怒りそうなんでこのへんで。
まぁこの怒りは明日直接、校長教頭にぶつけることにしましょー

原來是因為昨天的SOL!不是休假一天嗎?
Gakki好像因為不曉得這件事的關係...正在鬧彆扭.
但是,結衣鬧彆扭的樣子還是一樣可愛.
我這樣講的話Gakki可能會生氣吧.
不過沒關係,這股怒氣在明天就直接發洩在校長教頭身上去吧~.

そうそう、連絡が遅くなりましたが先月14日、ガッキーのデビューアルバム『そら』の先行試聴校内放送に行ってきました!
啊對了,雖然現在講有點晚了不過還是要跟各位講,在上個月的14日已經舉辦過Gakki的首張音樂大碟『天空(暫譯)』的校內先行試聽播送囉.

東京都杉並区立の杉森中学校のみなさん、ホント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放送室をジャックした上に給食までごちそうになっちゃって、しかもガッキー少し残しちゃったりして、ホントご迷惑おかけしました。この詳しいお話も明日の生放送でお伝えしまーす!
東京都山並區立的杉森中學的學生們,真的非常感謝你們!從協助在學校廣播室播放到豐盛的食物招待,甚至是Gakki只能留在那裡一下這些事,真是勞煩你們了.更詳細的內容會在明天現場播送時跟各位報告喔.

さて、さてさて。
今月は校長教頭のせいで3日しか登校できないし、明日は生放送教室に行かなきゃだし、早めにいろいろやっとかなきゃです。

那麼,接下來.
這個月因為校長跟教頭的關係只能上課3天,明天還要去現場播送教室,很多事不快點不行了.

・・・電話しよ
...來回電吧.

ということで、『掲示板ニコニコ逆電!!!』
昨日急遽休みにされちゃったコトを、みんなとおしゃべりしながら忘れていきたいと思います。誰に電話しよっかなー。あ、この女の子いいかも!

就這樣,『留言板笑嘻嘻回電!!!』
想要跟大家聊聊天來沖淡昨天突然停課的記憶.要打給誰好呢~.啊,就這女孩好了!

★ 埼玉県・チョコさん (17)
当たった当たった! 武道館ライブ当たった! ガッキーに会えるー!
でもその前に受験があるんです。
11月4日が受験なんで、ライブを楽しむためにも合格してきます!

★ 埼玉縣.CYOKOs(17)
抽中了中大獎嘞!我抽中可以去武道館LIVE了!可以去看Gakki了~!
但是在那之前還有試驗得考.
為了可以開心的去看LIVE,11月4日的考試一定要合格!

合格してるかなぁ・・・きっと合格してるよね!
ということで電話してみると・・・

考試不知道有沒有合格呢...我想一定是合格的呦!
那就來打電話過去吧...

チョコちゃん、ちょうどスクールオブロック! を聴いててくれたみたい!
そして、受験の結果も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合格!!!!!!!!!
これで『 heavenly Xmas 』は一緒に楽しめるね! あー、合格しててよかった! 電話したガッキーのほうが緊張してました (笑)

CYOKOc,剛好在聽SOL的樣子!
還有,考試的結果也~~~~~~~~~~~~~合格啦!!!!!
這樣也可以開心的一起歡度『heavenly Xmas』囉!呼~,合格了真是太好了!打電話的Gakki可是粉緊張耶(笑)

M. スターライト / 新垣結衣
音樂 Starlight/新垣結衣

明日発売の新垣結衣デビューアルバム『そら』からです。
初回盤はガッキー手書きイラストのシーちゃんが目印です。
「シーちゃんって何? 」って方、CDショップで驚いて下さい。

這首歌出自將於明天發售的新垣結衣首張音樂專輯『天空(暫譯)』.
初回盤有Gakki親筆畫的心心做封面.
「心心是啥?」有此疑問的人,請到唱片行去嚇一跳吧.

いやー、何度も言うけど明日はデビューアルバム発売日。
ということで、生放送教室にお邪魔して校長教頭と一緒に授業しようと思います。以前一度だけお邪魔したことあるけど、2時間まるまる行くのは初めて! ガッキー、今から超緊張してます。

伊啊~,雖然講很多次了還是強調一下明天是結衣首張大碟的發售日.
所以,要到現場直播教室去打擾,跟校長教頭一起授課.雖說以前有去過一次的經驗,但是待整整2個小時可是第一次!Gakki現在就已經開始緊張的半死了.

ガッキーを応援するために、みんな明日の生放送は絶対聴いてね!
それでは、また明日!

為了幫Gakki加油,明天的廣播各位可絕對要聽喔!
就這樣,明天見!

------
*ニコニコ是笑嘻嘻的意思,節目中還好幾次放嬰兒笑聲要逗結衣;
  不過動漫迷看到ニコニコ應該覺得很親切吧.^_^.

翻译 by Snail

--------------------------------------------------------------------------------------------------------------------------------

12月5日 「新垣結衣ちゃん来校! 武道館オーディションヌ!」
12月5日 「新垣結衣c來校!武道館試演會!」

新垣結衣ちゃんが、ウシに乗ってやってくるぞー!
今日、アルバム「そら」でついに歌手デビュー!

新垣結衣c要來的時刻慢慢接近囉~!
今天,結衣終於以專輯「天空」正式出道成為歌手拉~!

そんな今夜は・・・
武道館パフォーマー オーディションヌッ!

今晚將作為...
武道館活動試演會!

12月21日 金曜日、学校史上最大規模のクリスマスパーティー!『SCHOL OF LOCK!と新垣結衣のheavenly days in 日本武道館』まであと16日! ガッキーのデビューとクリスマスをみんなで祝いたい!
距離12月21日 星期五,SOL校史上最大規模的聖誕舞會!『SCHOL OF LOCK!與新垣結衣的heavenly days in 日本武道館』還有16天!想要讓大家一同幫結衣的出道與聖誕節慶祝!

ってことは結果としてどういうことかわかるかしら?
つまりお前らの中から、武道館のステージに立つやつが出る! ってことですよぉ! こんなことナカナカないぞ! 校長・教頭も初めて立つんだぞ! しかもガッキーが超キンキンの近くにいるんだぞ! ステージから眺めた風景も見えちゃうんだぞ!

在這個想法下思考的結果是怎樣各位知道嗎?
結果竟是,要在你們裡面選出人來共同在武道館的舞台上演出喔!有這麼容易嗎!校長與教頭可也是第一次站上武道館演出喔!重要的是可以和Gakki超近距離面對面喔!當然還可以看到從舞台上眺望台下的風景喔!

1人でもチームでもOK!
ダンスチーム! アカペラチーム!
バク転が永遠に出来るヤツ!
モノマネ出来るヤツ! 人間打楽器!

單人或是團體都OK!
舞蹈團!無伴奏合唱團!
能無限後空翻的人!
很會模仿的傢伙!人間打擊樂器!

なんでもいいぞ!
ただし、武道館のステージでやるっていうイメージは忘れないようにね。モチロン、合格者は出演者なので、交通費・金利・手数料すべてSCHOOL OF LOCK! が負担します!

任何花樣啥都行!
但,因為是要在武道館表演所以要注意一下形象喔.當然,合格入選成為表演者的人,所有交通費.利息.手續費全部都由SOL來負擔!

アルバム「そら」の感想も待ってるぞ!
也歡迎留下對結衣專輯「天空(暫譯)」的感想喔!

センター試験まであと45日! 1ヵ月半! 掲示板もカウントダウンで本格的にざわついてます。
距離大學入學考試還有45天!一個月半!在留言板上也開始倒數大家都開始認真談論著了.

センター試験受けるみんな! 風邪じゃなくてもマスクしとけ!
要參加大學入學考試的人!沒感冒也要戴口罩預防喔!

コタツでは絶対に寝るなよ! 教頭先生はダメだって言ってるのに寝るんだもの。
千萬別在被爐裡睡著喔!雖然教頭先生說不行但他常在裡面睡著.

まあ気持ちいいけどね!
風邪引かない為に、ちゃんと布団入って寝よう!

都是因為太舒服的關係啦!
不過為了不要感冒,一定要好好回床睡覺喔!

新垣結衣ちゃんがくるぞ! すでに、みこし隊もワサワサしてますからね。
新垣結衣c要來囉!面對這即將來到的一刻,抬轎隊也開始躁動了.

そして・・・
昨日生放送教室に突然遊びに来てくれたベボベ先生! 本日ニューアルバム「十七歳」発売! おめでとう~~~!!

接著...
昨天突然來現場播送教室玩的BaseBallBear老師! 他們的新專輯「十七歲」今天發售!恭喜恭喜~!!

さらに!
本日25回目の誕生日を迎えた広島FM!
おめでとう~~!!

另外!
今天是廣島FM迎接25歲生日!!
恭喜啦~~!

新垣結衣ちゃんがき・た・ぞーーーッ!!
新垣結衣c來~了~喔~~~~~!!

校長・教頭と会うのは、杉森中学校での、アルバム先行校内放送以来ですね。
上次跟校長與教頭見面,是在杉森中學的專輯先行校內播送時.

今日、12月5日! ついにアルバム「そら」で歌手デビュー! ガッキー、おめでとう~~!!
今天,12月5日!結衣終於以專輯「天空」作歌手出道!Gakki,恭喜妳~~!!

教頭先生による「ファッションチェック」!!
先由教頭先生來做「FashionCheck」!!

「え~あのですね、なんと言うのでしょうか・・・ 生地もアレなんですが、カーディガン?あ、ニットワンピースですね。この冬のニットワンピースです。で、ジーンズに黒いシューズ。あ、ブーツですか。今日はちょっと大人目な感じですね。・・・いつもこうなるんですが、あとはWEBで!」
「嗯~那個阿,要怎麼講呢...那件素質的衣服是,羊毛衫嗎?啊,是編織連身裙才對.今年冬天流行的編織連身裙.還有,鞋子是黑色的鞋子.啊,是長統靴啊.今天有點小女人味的感覺呢....是平時就這樣啊,剩下的請看WEB!」

本日発売のガッキーデビューアルバム「そら」。
今天發售的Gakki首張音樂專輯「天空」.

こちら初回限定版と、通常版の2つ!
限定版のほうが、ガッキーが描いたシーちゃんのイラストの方ですね。シーちゃんが思いっきりこっち見てます(笑)

這裡有初回限定版跟通常版2種!
限定版的,是有Gakki畫的心心的這個.對心心的溺愛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來(笑)

なんとこのアルバム、クラス全員が一枚ずつ買ったなんて情報もあります! すげー! 全員が買うなんて、過去をさかのぼってもファミコンの本体ぐらいですよね。
沒想到有消息說全班的人每人都有買這張專輯!厲害~!每個人都買了,回想一下過去每人都有買的東西好像只有像家用電玩主機這類的了.

すごいアルバムだ! と校長先生。女優さんだからっていうのもあるかもしれないけど、本当にいろんな曲があって・・・
真是厲害的專輯!校長先生說道.或許是她有女演員內涵的關係,真的是有各種多變的曲風在裡面...

参加してるアーティストさん達も、すごい人達はっかりだし、その中にガッキー作詞の曲もあって、絶妙のバランスなんです。
參與製作的音樂家們,也都非泛泛之輩,這裡面還有Gakki作詞的歌,整體有著絕妙的平衡.

では「そら」から1曲かけてみましょう。校長・教頭がジャンケンして、勝ったほうが選曲できま・・・ズアアァアン ゲン ボォオオンーーッ!!
那麼來從「天空」裡選出一首歌來播吧.校長與教頭猜拳,贏的人可以來選...剪~~~~~刀~ 石頭~ 布~~~~~~!!

・・・ビックリしたーー!
教頭先生の本気(マジ)ジャンケン久しぶりに見たわー。
校長先生ビビッて負けちまいました!

...嚇死人了~~!
好久沒見到教頭先生像這樣認真(真的)猜拳了~.
校長先生嚇到手軟,輸掉了!

てなわけで教頭先生が選曲。
アルバム5曲目の・・・

就由教頭先生來選歌.
專輯第五首的...

『ひかり』
『光(暫譯)

『ひかり』は、ガッキーが作詞した曲なんだけど、自分で書いた歌詞のほうが照れとかもあって、1番難しかったそうです。
自分の中にあった言葉なのに、曲にのせたら大変だったとガッキー。

『光』這首歌是由Gakki作詞的,但對自己寫的歌詞也有些不好意思,是裡面最難的一首歌.
Gakki覺得想要把心中的話語,配合曲調唱出很不容易.

すごく良いことを、生徒の皆に言っていたガッキー。みんなも「ハイ!」って元気に返事してくれて、帰りも全校生徒が花道を作ってくれたそうです。
將美好的感覺跟各位學生說道的Gakki.大家也都高聲的回答「是!」,回去時全校學生還夾道歡送.

みんなにハイタッチをして花道を通るガッキー・・・まるでタンポポの種のようでしたよ! と教頭先生。
Gakki邊跟每個人擊掌一邊通過...手簡直像是個蒲公英的種子班的伸出來呦!教頭先生說道.

さて、ガッキーアルバムのウワサをウワサ部掲示板に書き込んでくれた生徒がいます! 電話しちゃおう!
那麼,有學生在傳聞社的留言板寫了有關Gakki專輯的傳聞!來打電話過去吧!

RN 8低音最高8 東京都 14歳。
RN 8低音最高8 東京都 14歲.

この子は・・・杉森中学校の生徒!
先行校内放送の当日は、やっぱりビックリしたんだって。最初は3年生がいたずらしてるのかと思ったんだけど、ガッキーの声が聞こえて「キャー!」

這個人是...杉森中學的學生!
先行校內播送的當天,覺得很驚喜.一開始還以為是3年級的在惡作劇,聽到Gakki的聲音後忍不住「呀!」興奮尖叫.

それまで校長と教頭が喋ってたのは、3年生だと思ってたのね(笑) クラスの雰囲気は、女子はガッキー!って喜んでたけど、男子は恥ずかしがってた子が多かったとのこと! ウワサ部掲示板に書き込んで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ね!
前面那些校長跟教頭講話的部份,都被認為是3年級學生耶(笑) 那時候班上的氣氛頓時,女生們都在尖叫著Gakki的名字樂不可支,反而有許多男生們都害羞了起來! 感謝妳到傳聞社的留言版留言,謝謝喔!

FAX隊のみんなーーーッ! ガッキーがFAX見てるぞーーーーッ!!
送傳真來的各位~~~!Gakki有看傳真喔~~~~!!!

さー!
ここからは、一緒に武道館イベントを盛り上げてくれる、パフォーマーオーディションヌッ!

那~!
從現在開始,一起來炒熱武道館活動的氣氛啦,表演活動大徵召!

まず電話したのは・・・
RN 瞳沙 東京都 14歳

首先電話是打給...
RN 瞳沙 東京都 14歲

パフォーマンスは、「全力であっち向いてホイ!」
ジャンケンを全力で表現!
グーは、しゃがむ。
チョキは、手を上に上げて「Y」のような感じに。
パーは、両手両足をバーッと広げる!
そしてあっち向いてホイの時は・・・全力で向きたい方を向く!

要表演是,「全力以赴男生女生配!」(猜拳遊戲,落下女裡結衣也跟小山玩過,正常版的)
開始猜拳時用全身盡全力來表現!
石頭是,蹲下.
剪刀是,手向上伸展成像Y字型的感覺.
布是,雙手雙腳盡力張大!
最後男生女生配時...全力的向想配的地方衝去!

教頭先生が試しにやってみることに・・・
写真左・・・ジャンケンの「チョキ」を全力で表現
写真右・・・あっち向いてホイを全力で表現

教頭先生要先來試試看...
照片左...全力表現猜拳的剪刀
照片右...全力表現男生女生配

テンションも高いし、武道館でやるのもアリかもしれない・・・!! 見てるのも楽しかった!とガッキー。
氣氛很熱烈,也許可以在武道館試試也說不一定...!!在旁邊看就已經很有趣!Gakki說道.

RN 瞳沙、パフォーマーとしてエントリー決定!
RN 瞳沙,妳的表演入選表演活動的競選!

結果は後日お知らせします!
待っててね~~!!

最後的結果會在以後公佈!
請先等等喔~~!!

RN フォーレドハリケーン 神奈川県 15歳
パフォーマンスは・・・「ジャグリング」!!

RN  FORETOHARICAN 神奈川縣 15歲
表演活動是...「雜技」!!

大きいコマを紐で右~左~、上に飛ばしてキャッチ!・・・ってやつだな! 見せる分には、十分な実力を持っていると、フォーレドハリケーン。しかも、友達5人くらいと一緒にやっているとか!
這傢伙說...要用繩子把大陀螺又左又右操控,向上丟起來再接住!看了就知道,十分有實力的傢伙,這個FORETOHARICAN.而且,還是要跟朋友約有5人一起表演!

これは全員そろったらすごそう!
ガッキーが歌ってる後ろで、コマが飛び交うのもいいじゃないか(笑)

要是表演起來全員整體一致的話一定很壯觀吧!
Gakki在唱歌後面有陀螺飛來飛去在空中互相交會也不錯吧(笑)

RN フォーレドハリケーン!
エントリーしておくから、結果を楽しみに待っててくれ!

RN FORETOHARICAN!
你也先入選了,請期待最後甄選結果喔!

ありがとーー!
感謝~~!

下校の時間・・・今日はガッキーに黒板書いてもらうぞ!
到了放學時間了...今天Gakki要在黑板上寫啥咧!

by 新垣結衣

「今年は笑いとばす クリスマス」
「今年要散佈歡樂 Christmas」

武道館に向けての意気込みなんですけど、
出る側も、来てくれた皆さんも、
今年あったモヤモヤしてること、落ち込んでることなどを笑い飛ばしてスッキリして帰ってもらおうと思ってます。

燃起向武道館邁進的幹勁,
不論是要表演的人,還是來欣賞的人,
今年裏有的渾渾噩噩,失魂落魄的事物之類的要用歡樂驅散它們然後神清氣爽的回去.

私も本番で歌間違えないとも限らないので、
それも皆で笑いとばしてもらったりしたいです(笑)

我想要不論是在正式演唱或是其他表演,
都能讓大家感受到歡樂的氣氛(笑)

武道館イベント、大勢でやるんだもの。楽しくやろうね。
武道館活動,還有很多東西.敬請期待喔.

ガッキーも言ってたけど、「笑いとばすクリスマス」だからパフォーマーも笑いとばすくらいのパフォーマンスをよろしくね!!
Gakki也說了,是「歡樂聖誕」的關係所以競選表演也請用很歡樂的表演喔!!

新垣結衣ちゃん、今日は2時間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ーー!!
新垣結衣c,今天的2小時感謝妳囉~~!!

翻译 by Snail

-----------------------------------------------------------------------------------------------------------------------------

12/6 「ウワサ部 合格のおまじない決定!」
12/6 「傳聞社 聯考包中的密咒定案!」

ウワサ部の掲示板にこんな書き込みがありました。
在傳聞社的留言板上有寫了些傳聞.

★ 愛知県・ズーマくん (15才)
「犬は一度だけ飼い主に噛みついて良い」
という法律があるそうです。

★ 愛知縣.ZUMA君(15歲)
好像有「狗咬一次飼主比較好」的法律.

★ 大阪府・次の日ケロリくん (14才)
犬が吠えてる時に猫の鳴きマネしたら吠えなくなるよ♪

★ 大阪府.明日無事忙君(14歲)
狗在叫時學貓叫的話牠就不會叫了喔♪

これが本当なら・・・その法律を使って噛み付いてくる犬を回避でき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ホントかどうかは自分自身でやって確かめてみてね!
要是真的話...用這個法律也許就能避免老是一直咬著不放的狗了*.第二個是真是假就請你們自己去試試看吧!
(這裡前後因果怪怪的,我補聽後再修正@@",有人知道幫解釋一下也行)

いやー、ウワサ部には本当に優秀な部員が多いです。
このようなウワサ情報が日々報告されてくるんですからねー。実は今日、ガッキー2007年最後の登校日なんですけど、最後の日はやっぱり愛する部員と一緒に過ご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哇~,傳聞社真的是臥虎藏龍啊.
每天都有像這樣的流言傳來呢~.其實今天,是Gakki2007年最後一次上課,所以想在最後一天要跟各位親愛的社員一起渡過.

ということで今日は、ガッキーが部長をつとめるウワサ部の活動報告です! 今日はちゃんと報告しとかなきゃいけないことがあるんですよね。先月募集していたコレです、コレ。
那今天,就由Gakki部長來進行傳聞社的活動報告!今天有非跟各位報告不可的消息喔.上個月跟各位募集的這個.

ウワサ部・期間限定スペシャルプロジェクト全国の受験生を応援する、合格のおまじない募集!
傳聞社.期間限定特別企劃替全國考生加油,金榜題名咒語募集!

ウワサ部 (通称ウ部) がSOLの役に立ってない、というウワサから「ウ部だって役に立ってるもん! 」というところを見せるべくスタートしたこの企画。
因為流傳著傳聞社(通稱巫社)對SOL沒貢獻的謠言,所以為了展現「巫社對SOL也是有用的!」而開始的企劃.

「ウワサ部は、受験生のみんなをおまじないで応援します!」をスローガンに、みんなから受験に効く「合格おまじない」を募集しました。
以「傳聞社要用咒語幫考生們加油!」為號召,募集可以讓人順利考上的「金榜題名密咒奇法」.

その結果、たくさんのおまじない情報が寄せられました! ありがとう!
そして、その中でガッキーが一番気になったおまじないがコレ!

結果許多的咒語情報如雪片般飛來!感謝大家!
在這之中Gakki最有興趣的密法是這個!

★ 東京都・ジャパニカくん (17才)
勉強してる机の上にタコを乗せておくと受かるらしい・・・
友達が試したらしいけど、受かったんだって!

★ 東京都.JAPANICA君(17歲)
唸書時書桌上放上章魚以後好像就會考上...
朋友有試過,真的考上了!

・・・なんでタコ? と思ったら、レスに答えが載ってました。
...正在想為啥要是章魚時,答案在那篇留言的回文裡有寫.

★ 新潟県・スパイスガールズちゃん (16才)
あたしもタコ付くって置いてました。『 置くとパス 』ですね♪
ちゃんと受かりましたよー!!!

★ 新瀉縣.SPICEGIRLSc(16歲)
我也有放章魚喔.因為是『啊可都PASS』的關係嘛♪
所以就考上囉~!!!

なるほど!『置くとパス』!
タコを机の上に『置くと』、受験に『パス』するってことかー!

原來如此!『有放就PASS』!
就是『如果有放』章魚在書桌上的話,考試就可以『PASS』的關係嘛~!
("置くとパス"其日文發音跟章魚的英文octopus音相近)

・・・でも、タコって海のタコだよね?
生きてるやつってことはないだろうし、ゆでダコでもないよね・・・?

...但是,章魚是海裡的那個章魚吧?
要用這方法的話好像放活的也不是,放煮過的也不是...?

また疑問がわいてきちゃったので、スパイスガールズちゃんに電話してみたところ、彼女は自分でタコのイラストを紙で作って机の上に置いて勉強したんだって。
現物の写メも送ってくれたけど、カワイイ! これはカワイイし、誰でも手軽にできるし、お守りっぽい感じでいいかも!

還有些許疑問的關係,打了電話去問問SPICEGIRLSc,結果她是自己在紙上畫了章魚的圖樣放在桌上然後再念書.
她連實物的照片也送來,好可愛!這個又可愛,且誰都可以輕鬆做到,還有點像是護身符的樣子也很棒!

ということで決めました!
『SCHOOL OF LOCK! 公認 合格のおまじない』は、ガッキーが書いた、タコイラストの待ち受け画像にします!
(SOLケータイサイトからダウンロード出来るよ!)

所以就決定啦!
就是Gakki畫的章魚塗鴉的待機圖案來當『SCHOOL OF LOCK! 公認 包中的密術』!
(可以在SOL的手機網頁下載喔!)

これをダウンロードして、携帯を机に置いて勉強すれば『置くとパス』! 合格です! センター試験まで45日を切ったことだし、受験生もこれからがラストスパート! その最後のがんばりを、『合格のおまじない』が応援します! 受験生のみんな、頑張ってね!
把它下載入手機,把手機放在桌上認真唸書的話,就可以『有放就PASS』!包中啦! 距離大學聯考還有45天就到了,考生也要開始最後衝刺了!我們用『金榜題名密咒』幫你最後衝刺加油!各位考生們,努力衝啦!

あ、ちなみにタコの名前も決めました。
『たこ健児』です。深い意味はないです。

啊,順道也幫章魚取了名字.
名叫『章魚健兒』.沒有甚麼特別的涵義.

ということで、今月 (というか今年) の登校も今日で終わり!
次の登校日は来年2008年1月7日の週です。
みなさん、よいお年を。

到此,這個月(也可說是今年)的課程也在今天結束了!
下次上課要在明年2008年的1月7日那週.
大家,新年快樂.

その前に武道館で会う人は一緒に楽しみましょうね!
在那之前會在武道館跟各位歡度另一段時光喔!

あ! 忘れるところでした。
ガッキーたちガールズから届く年賀状プレゼント企画もやってますね。毎週の担当ガールズが発表するキーワードを全部書いて応募してね! なので、今月のガールズ教室は欠席禁止でお願いしまーす!

啊!有件事忘了講.
包含Gakki的Girls們有要做送你們賀年卡的企劃喔.寫下由每週的Girls發表的通關密語然後傳來應募喔!所以,這個月的Girls Locks教室裡大家可是禁止缺席一定要聽的喔~~!

★ 「ガールズNEW YEAR カード」についてはコチラを!
★ 關於「GIRLS NEW YEAR CARD」詳情請到此處!

翻译 by Snail

---------------------------------------------------------------------------------------------------------------------------------

[ 本帖最后由 雪山飞灰 于 2008-8-23 08:53 编辑 ]
作者: 沢雅    时间: 2007-2-17 21:13

谢谢了..这些图片可以拿来做手机主题的素材...
作者: 雪山飞灰    时间: 2007-2-17 22:26

1/7 「お正月カラオケ」
1/7 「新年卡拉OK」

2008年、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ーーーーす!
旧年中はドラマ、映画、歌手デビュー、武道館などなど大変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新垣結衣、今年も元気にがんばりますのでよろしくおねがいしまーす!

2008年,新年快樂~~~!
去年裡在戲劇,電影,歌手出道,武道館等等這些活動真的是非常承蒙大家的照顧!新垣結衣,今年也會更加的努力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ということで今日から登校日のガッキーですが、
学・校・に・き・て・ま・せ・ん。
聴こえてくるのは誰かがカラオケで歌ってる声。
しかも、ゆずの「夏色」。1月なのに「夏色」を熱唱してます。

但是今天應該要來上課的Gakki,卻
不-在-學-校.
不知是從哪傳來某人在唱卡拉OK的聲音.
而且是在唱柚子的歌「夏色」.現在是1月卻唱「夏色」還唱的很high.

と、そこにガッキーの声が!
竟然,傳來的聲音裡也有Gakki的聲音!

そうなんです。
ガッキー、登校日にもかかわらずカラオケボックスから放送です。
別にサボったわけではないんですが、お正月気分がなかなか抜けなくて、なんとなーくフラーっとカラオケに来ちゃいました (みんなはそんなことしないでちゃんと学校行ってね)。

原來阿.
是因為今天雖然是Gakki的上課日卻要在卡拉ok包廂裡進行廣播.
也不能說是翹課偷懶啦,而是因為新年的氣氛還未散去,不自覺得就跑來卡拉OK啦(各位可不要學喔,要乖乖的到學校上課喔).

まぁ、昨年末はドラマや映画、歌手デビューでずっと忙しかったガッキー。大好きなカラオケボックスにもなかなか行くことができずにストレスがたまっていたとかいないとか。
放送では恥ずかしいので歌は披露しなかったけど、放送終了後は大好きなCoccoさんの曲を何曲も熱唱!
ほかにもYUI先生の曲を歌ったり、美味しいごはんを食べたりしてかなり楽しんだご様子。
このカンジ、みんなには伝わったかなぁ?

嗯,Gakki去年底因為戲劇,電影與歌手出道的事忙得不可開交.沒時間去唱最愛的卡拉OK紓壓,不知道有沒有積存許多壓力.
雖然廣播播送時因為害羞的關係沒有唱,不過廣播結束後可是唱了好幾首她最愛的Cocco的曲子!
另外還有唱YUI老師的曲子,還吃了美味的大餐,玩得十分盡興的樣子.
大家有沒有感受到這歡樂的氣氛啊?

明日からはまた教室に戻ってちゃんと授業受けるので、今日だけは許してね。では、また明日!
明天開始又要回到教室去認真的上課了,今天就先讓她輕鬆一下吧.那麼,明天見!

M スターライト / 新垣結衣
音樂 STARLIGHT/新垣結衣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iewthread.php?tid=25191&highlight=girls%2Blocks

1/8 「heavenly Xmas振り返り!」
1/8 「heavenly Xmas回顧!」

★ 新潟県 兼継くん(16)
パスンって知ってる人いますか?
新垣結衣さんのあだ名らしいのですけど・・・
自分は聞いたことがないであります。

★ 新潟県 兼継君(16)
有知道pasun的人嗎?
好像是新垣結衣的暱稱,不過···
自己沒有聽過。

・・・あー、知らないなー。
わたしも知らないであります。

···嗯—,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

なんて素通りできないのでお答えします♪
去年の2月ぐらいから5月ぐらいまでの期間限定でガッキーが名乗っていたニックネームだよ。由来は・・・まったくわかりません。そこがミソ。ミソなんです。

因為不能全部也不回答,給你回答吧!
這是從去年2月左右到5月左右期間gakki的暱稱(註)喔。
原因・・・完全不知道。

いやー、昨日は思いつきでカラオケ行っちゃいましたねー。
校長教頭、怒ってなかったかなあ? ま、今日から新年一発目という気持ちで頑張るので、みんなヨロシクねー!

丫—,昨天忽然想起便決定去卡拉OK了—。
校長教頭,沒有發怒吧? 那麼,因為從今天開始要用新年第一回這個心情去努力,大家多多指教—!

さて、さてさてさて、今日は昨年末に武道館で行ったクリスマスパーティーを振り返ります。
那麼,那麼那麼那麼,今天回顧去年年末去了的武道館Christmas party。

まずなにより、武道館にきてくれたみなさん、ありがとう!
そして掲示板やメールで応援してくれたみんなも、ありがとう!
今日はその中からメッセージを2つ紹介します。

首先最好是,向來了武道館的各位,說一聲謝謝!
然後向在公告牌和郵件為gakki打氣的大家,也說一聲謝謝!
今天從那些打氣之中介紹2個消息。

★ 埼玉県 ストロマトライトくん
ガッキー、ライブお疲れ様でした!
本当に最高の時間を過ごせました!
ガッキーは初ライブだったそうですが、実は僕もライブ初体験でした! 初めてのライブがガッキーだったなんて最高です! 人生で最も楽しい日になりました! ありがとう!

★ 崎玉縣 ストロマトライト君
Gakki,唱live真是辛苦您了!
真的讓我渡過了最棒的時間!
聽說gakki是首次live的呢,不過,其實我也是頭一次體驗live! 第一次的live gakki是最棒的!
這天變成我人生之中最快樂的日子! 謝謝!

・・・ありがとう!
人生で最も楽しい日だなんて、ホント嬉しい!
・・・謝謝!
人生之中最快樂的日子嗎,我真的十分高興!

★ 東京都 heavenly M.A.
ライブ、最高でした!
そして僕はライブにまだ付き合ってないコと行ったのですが、なななんと、ライブ後に告白したらオッケーをもらいました!

★東京都 heavenly M.A..
live,是最棒了!
還有因為我和還沒交往的「yu」去了看live,然後,在live之後告白了,而且她說ok呢!

・・・もしもし!?・・・喂喂!?

ということで勢いで電話しちゃいました。
電話で話してみたところ、彼女は同じクラスの女の子。ライブ後にお堀の近くを歩いていて、なんだかいい雰囲気になっちゃって告白したらオッケーだったんだって! M.A.くんもすごく照れながら喋ってくれたカンジがすごくよかったなー(笑)クリスマスも一緒にデートできたみたいだし、これからも仲良くしてね!
因為這件事立即打電話給他。
在電話聽他說了,她是同一班級的女孩子。live之後他們在河邊走走,總覺得氣氛變得很好,告白的話應該會ok呢! M.A. 君也一邊很害羞一邊說感覺十分好—(笑)聖誕節也好像一起約會了,今後關係也很好呢!

M オレンジ / 新垣結衣
音樂     Orange/ 新垣結衣

この曲を、M.A.くんと彼女さんに贈ります!
いやー、思いがけずガッキーが恋のキューピットになっちゃったね。これからも楽しいこととかあったらカキコミとかメールしてね、M.A.くん。

這首歌,送給M.A. 君和女朋友!
丫—,意想不到gakki竟然成為愛神丘比特呢。今後有快樂的事情的話發郵件給我們呢,M.A. 君。

さて、今日の授業もこれでおしまい。
明日はガッキーの大好きなアーティスト『Cocco』さんについてガッキーが語る10分間。昨年末までWebで放送していたCoccoさんの特別授業『読み語り』も特別にオンエアするのでお楽しみに!
那麼,今天的授課也在這裡結束。
明天是關於gakki最喜歡的藝人『Cocco』的10分鐘談話。去年年末在Web廣播的Cocco特別授課『閱讀解說』也特別地廣播,請大家期待!

註:之前的Girls Lock已經出現過pasun,但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07年1/2 Girls Locks「夢年表」
★埼玉県: ラジオネーム『ららら』13歳の男の子
「僕たちの学校では、ガッキーは『パスン』と呼ばれています」

★崎玉縣: ラジオネーム『ららら』13歳的男孩子
「在我們的學校,gakki被稱為『pasun』」

どーゆーこと?パスンっていう何かのキャラクターに似てるとか?
埼玉ではパスンっていう方言があるとか?
ガッキー、本気で理由が知りたい模様です!『ららら』くん、詳細求む!

為什麼?pasun是與什麼性格相似嗎?
pasun是崎玉縣說的方言嗎?
gakki,真的想知道理由是什麼!『ららら』kun,請詳細說明!

07年1/3 「リアクションLOCKS! ~再現ドラマLOCKS!~」
謎のニックネーム「パスン」を3日目まで引っ張ってます!
「パスン」の情報を激しく求めている新垣結衣ちゃん、早くも登校3日目です。

到第3日也說著神秘的呢稱「pasun」!
激烈地尋求「pasun]的信息的新垣結衣,第3日很早便上學了。

07年4/3 「恋愛部 ~恋辞苑~」
<東京都 新垣結衣 さん(18)>
日本のどこかで「パスン」と呼ばれます。
SCHOOL OF LOCK!に入学してすぐにつけられました。

<東京都 新垣結衣 (18)>
在日本的某處被人稱為「Pasun」.
SCHOOL OF LOCK!入學後很快的就被取了這綽號.

翻译 by ivan1984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iewthread.php?tid=25643&highlight=girls%2Blocks

1/9 「Cocco先生特別授業 "想い事。よみがたり"」
1/9 「Cocco老師特別授課"心願。解讀"」

★ 大阪府 さむしんぐクン(15)
家の扇風機には、パスワードがあります。

★大阪府  さむしんぐ君(15)
家裡的電扇有密碼。

・・・ホント!?
パスワードで何を保護してんの?
しかもこんな真冬に扇風機ネタって!
さむしんぐクン、もっと詳しく教えて下さーい!

・・・真的!?
密碼用來保護什麼的?
而且這樣的風扇的資料!
さむしんぐ君,請更詳細地告訴我們!

さて、時期外れなネタはここまで。
今日の授業は、2007年12月31日までSCHOOL OF LOCK! のPCサイトで聴くことができたCocco先生の特別授業『想い事。よみがたり』を特別に振り返っていきます。

那麼,季未的資料就到這裡結束。
今天的授課是,2007年12月31日在SCHOOL OF LOCK!的PC網站都能聽得到的Cocco老師的特別授課『心願。解讀』的特別回顧。

Cocco先生といえばガッキーが一番大好きなアーティスト。
その出会いは、お姉さんが勝手にiPodに入れておいてくれたCocco先生の曲を偶然聴いたときから。 Cocco先生の曲に出会ったとき、Cocco先生自体は活動休止中。
でも、出会って好きになったとたん、Cocco先生は活動を再開。
ガッキーがCocco先生を深く知るにしたがって、Cocco先生も『ゴミゼロ』やSINGER SONGERなど、その活動の場をまた広げていきました。これをガッキーは「運命かなぁ(笑)」なんて笑っていたけど、そういう偶然ってあるのかも。

Cocco老師是gakki最喜歡的藝人。
第一次認識她,是從偶然聽到姐姐隨意放入iPod的Cocco老師的曲子的時候開始。 剛認識Cocco老師的曲子的時候,Cocco老師正在休息,停止活動(註)
但是,一變得喜歡了Cocco老師,她便恢復活動了。
隨著gakki更深入認識Cocco老師,Cocco老師再次去了更多像『ゴミゼロ』和SINGER SONGER等的活動。gakki笑著說「可能是命運呢(笑)」,不過,說不定真的有那樣的偶然。

この『想い事。』は、もともとCocco先生が日々を過ごす中で想った事が詰められているエッセイ集。
ガッキーも言ってたけど、Cocco先生の言葉は全てのモノを浄化する力を持っているのかも。ガッキーは、活動を休止するまでのCocco先生の歌詞を人間の弱い部分をさらけだした「黒いモノ」と表現していたけど、その「黒いモノ」でさえ、Cocco先生が言葉を紡ぐとキレイなイメージとして頭の中に描かれたんだって。だからこのエッセイを読んだ時も、ガッキーはすごくキレイなイメージを頭の中に描いたそう。

這個『心願。』,本來是充滿了Cocco老師每天生活所想的小品文集。
gakki也說了,Cocco老師的言詞有著淨化的力量。Gakki說,到之前停止活動為止Cocco老師的歌詞都是暴露人的弱點,用「黑色的東西」來表達,而且用那個「黑色的東西」,Cocco老師的言詞都讓人在腦海中上描繪了漂亮的影像。因此讀這個小品文的時候,gakki的腦海中也好像描繪了非常漂亮的影像。

今回はCocco先生の朗読から「夢ものがたり」というタイトルのエッセイを聴いてもらったけど、ガッキーが一番好きなエッセイは「藍に深し」というタイトルのもの。
雖然這次是從Cocco老師朗讀標題「夢的解說」的小品文開始,不過gakki最喜歡的是標題「深藍」的小品文。

「好きなものを好きだと胸を張って言えることが嬉しいです」
「能挺起胸說出自己喜歡的東西十分高興」

この一文を読んで、こんなことが言えるCocco先生がすごく羨ましく思えたんだって。そしてもちろん、自分もそんな人になりたい。そう思ったんだって。
讀這一篇短文後,自然而然的對能說出這樣的事的Cocco老師十分羨慕。而且當然,自己也想成為那樣的人。是那樣想的。

M ジュゴンの見える丘 / Cocco
音樂 看見儒艮的山丘/ Cocco

このエッセイ集『想い事。』ぜひみんなにも読んで欲しいです。
そして、Cocco先生の「うた」にも触れてみて欲しいです。
そこから感じる事、想う事はそれぞれだろうけど、きっとみんなの心にやさしい何かが芽生えるはず。

這個小品文集『心願』無論如何也希望大家看看。
並且,也希望大家嘗試接觸Cocco老師的「歌」。
也許大家從那裡覺得感動的事情、想念的事情都有不同,不過,一定對大家的心有新的啟發。

: cocco本名:真喜志 智子(makisi tomoko)
1977年出生於沖繩,以cocko之名展開獨立音樂活動,正式出道後改名為現在的cocco。
曾經在1998年以東京為首的5大城市舉辦巡迴演唱會。
2000年在日本9個城市舉辦11場巡迴演唱會,而10月6日在東京日本武道館舉行的最終演出,也成了cocco終止演唱活動前最後的live演出。
2001年2月21日cocco在朝日新聞上發表了中止演唱活動的消息。
cocco中止音樂活動的最大原因就是不希望她最喜歡的音樂被當成商品來對待。
2006年,經過5年蟄伏,cocco帶著單曲「音速衝擊」以個人名義再次在日本樂壇綻放光芒。
「人魚眼底的藍」是cocco重回歌壇的專輯作品。
這張作品,將cocco消失的五年作了完整的交代。從前那個伴隨著生命的陰影出現、和死亡的氛圍只有一線之隔的cocco,如今已經能夠勇敢的面對陽光,將對於愛與希望的強烈渴求,以及對於身邊逐漸失去事物的思慕與執著,跟所有人分享。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iewthread.php?tid=25580&highlight=girls%2Blocks

----------------------------------------------------------------------------------------------------------------------------------------------

1/10 「ウワサ部の活動報告」
1/10 「傳聞社的活動報告」

早速、ウワサ部の活動報告を紹介します。
立刻介紹傳聞社的活動報告

★ 宮崎県 ハニカミ王女ちゃん(16)
最近、みんなが言うには『オヴェリスペリ~ナ』というスポーツが、深夜遅くに行われているそうです。

★ 宮崎縣 害羞公主 (16)
最近,在深夜晚上進行了大家所說的『overisuperi~na』運動。

・・・どこで行われているんでしょう、オヴェリスペリ~ナ。っていうか、オヴェリスペリ~ナってナニ? どこで行われてるかとか、オヴェリスペリ~ナの現場写真とか、なんでもいいんでハニカミ王女ちゃん、続報待ってます!
…在哪裡進行呢,叫overisuperi~na嗎。overisuperi~na是什麼呢?
在哪裡進行,overisuperi~na的現場照片等等,不管什麼都好,我們候著著 害羞公主 的繼續報告!

ふぅ、オープニングからカミそうな言葉を連発して疲れちゃいましたが、今日はガッキーが部長をつとめるウワサ部、通称『ウ部』の活動報告です!呼~,從一開始便連續發言變得很疲累了,不過,今天是gakki部長工作的傳聞社,俗稱『巫社』的活動報告!

ちなみにウ部の部室のドアは網膜センサーになっていて、部員しか入れません! しかも大掃除をするのを忘れていたので、散らかりっぱなしです!順便到了巫社活動室的門口看一看,只有社員才能進入! 因為忘記了大掃除,十分零亂!

では、まずひとつめの報告から。先月、全国の受験生を応援すべく、『合格のおまじない待ち受け』として描いた『タコ健児』、みなさん使ってますでしょうか?那麼,首先從第一個報告開始。上月,為全國的考生打氣,因『等侯合格咒語』而繪畫了的『章魚健兒』,各位有使用嗎?

いやー、改めて見ても・・・ご利益ありそうですねー。この「なで肩」な感じがたまりません。受験生のみなさん、ガッキー直筆の念がこもってますからね、タコ健児の応援パワーを味方につけて、受験がんばってね!哦—,重新看也・・・·好像有靈驗呢。不要再繼續這樣「洩氣」的感覺。各位考生,這是充滿著gakki親筆繪畫的念力,賦予了支援力量的夥伴章魚健兒,各位考試要努力呀!

続いて、各部員のウワサ報告を紹介していきましょう。
繼續,介紹各社員的傳聞報告吧。

★ 新潟県 新潟県ちゃん(16)
まつげを1本、たしか抜いて、鼻の先に置いて、上に向かって「ふーっ」てやって、1回でまつげがどっか行ったら、たしか恋が叶うような叶わないような・・・まぁそんな感じです (笑)

★新瀉縣 新瀉縣醬(16)
把1條睫毛拔掉,放在鼻頭,向上「呼—」,吹1次睫毛就吹走的話,這可以保證戀愛成功或·不成功・・・就是那樣的感覺 (笑)

うーん、ホントに風に乗ってフワ~っとやってきたようなウワサですね。ガッキー、こういうの嫌いじゃないです。あ、嫌いじゃないですってのは「大丈夫、好きですよ」ってことです。
嗯,這個傳聞真是適合向著風來做呢! gakki並不討厭這樣。呀,因為不討厭,這樣做的話更是「沒問題,喜歡喲」。

では次!
那麼下一個!

★ 千葉県 ばんざいマリンズくん(15)
今日、朝から鳥のフンに当たってしまいました。僕はよく鳥のフンに当たります。今までに4、5回は当たっています。
その中で印象的だったのが、小学校の修学旅行の日光に行った時です。鹿を見ていたら腕にフンを喰らいました。何か僕にフンを当てることで、鳥は何を知らせたいのでしょうか? フンを連発してすいません(笑)

★千葉縣 萬歲marines君(15)
今天,早上中鳥糞了(就是被鳥屎k到)。我經常中鳥糞。到目前為止已經中了4,5次。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小學的修學旅行的時候。在看鹿的時候手臂中鳥糞。總覺得我中鳥糞,是鳥想告知我什麼嗎? 對不起 說了很多糞 (笑)

・・・もしもし!?
・・・喂喂!?

あまりにフンフンフンフン言うんで電話しちゃいました。電話してみたところ、このほかにもフンに当たっちゃった事件が山ほどあるようです。その中から印象的だったお話を聞いてみると、
因為說了很多糞糞糞糞,所以打電話給他。試著打電話的時候,也好像有很多其他的中鳥糞事件。試問問其中最印象深刻的,

<事件 1>
野球部所属のマリンズくん、部員全員でコーチの話を聞いているときに、頭の上にフンを喰らった。コーチの話を聞くときは帽子は脱ぐのが礼儀のため、直に頭上に落下。コーチ以下、部員全員が大爆笑。

<事件1>
屬於棒球部的marines君,全體成員在聽教練說話的時候,頭上中鳥糞了。因為禮貌,聽教練說話的時候都把帽子脫了,鳥糞就直接落在頭上。除了教練,全體成員大爆笑。

<事件 2>
コンビニで立ち読みしてた帰りの出来事。
コンビニを出て歩いていると、腕にフンを喰らった。このときは久しぶりに喰らったため、「あ、久しぶり」と思ったらしい。腕という10センチに満たない幅に当ててくる鳥、スゴイ。
<事件2>
在便利店打書釘後回來的事情。
從便利店走出來時,手臂中鳥糞。這個時候因為已經很久沒中糞了,有「好久不見」的感覺。鳥把這個10厘米也沒有的手臂擊中,真利害。

この事件をもとに話を進めたところ、鳥はどうやら同一の鳥なのでは? という結論に達したガッキーとマリンズくん。
きっと鳥がマリンズくんに「何か危険信号」を送っていた説が有力です。例えば、コーチの目の前でフンを喰らって大爆笑をとったことで、その後にコーチがやろうとしていた地獄のノックがなくなったとか。
帰り道に喰らったときは、車が飛び出してきそうなタイミングだったとか。

進行著更多關於這個事件的談話,鳥是怎樣的呢?是同一隻鳥嗎? gakki和marines君達成了這樣的結論。
一定是鳥給marines君發出「什麼危險信號」。例如,因為在教練面前中鳥糞被取笑,之後教練就沒有給大家地獄訓練之類。
回家時中鳥糞,可能是當時有車子飛快駛出之類。

しかもマリンズくん、ガッキーの武道館ライブも当選してたそうで、かなりウンのいい生徒であることが判明。
而且聽說marines君,也中選了gakki的武道館live,證明是個相當好運的好學生。

これからもその鳥さんと仲良くして、また喰らったときは連絡してね。
今後也和那個鳥先生保持友好關係,再中糞的時候要再次聯絡我們呢。

M ツバサ / アンダーグラフ
音樂 翼 /Under Graph

まさか新年最初の週をダジャレ締めするとは思わなかった新垣結衣のガールズロックス。でもまぁ、今年もこんな感じでゆるーくたのしーくやっていくのでヨロシクね! ガッキー、来月は2月4日の週から登場! お楽しみに!
新垣結衣有把新年最初一週girls locks都做些無聊笑話的想法。 可是,暫時拜託今年都以這樣的感覺—快樂地—做下去! gakki,下月從2月4日那週開始登場! 請大家期待!

あ、今日紹介したほかにも、ウワサ部掲示板にはたくさんのウワサが載ってるから、ぜひみんなチェックしてねー!
詳しくは部活動の「ウ部」ページをチェック!
呀,今天除了介紹以外,因為傳聞社公告板登載了很多的傳聞,一定要全部看看—!
詳細內容請看社團活動的「巫社」網頁!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iewthread.php?tid=25503&highlight=girls%2Blocks

2/4 「カラオケ逆電!!」
2/4 「卡拉OK回電!!」

なんだかわからないけど、アメリカの方にホメられちゃった新垣結衣ちゃん。2月も元気に登校です!
雖然不知道為啥,但是被美國人稱讚的新垣結衣c.2月依然很有精神的上課囉!

いやー、昨日は東京で雪が降ってビックリ!
沖縄っ子のガッキーは、昨日の朝に雪を見て大はしゃぎしたそーです。

咿呀~,昨天東京下了雪有人很驚喜!
就是那沖繩出身的Gakki,昨天早上看見下了雪可是非常興奮.

でも受験生のみんなははしゃいでばっかりはいられないよね。
雪が降って電車が止まったりとか、受験の時は困る人も出てくるから、試験会場に行くときなんかは余裕をもって出かけてね。
そして『たこ健児』を待ち受けにするのを忘れずに!

但是各位考生們應該是高興不起來吧.
因為下雪使得電車無法行駛,會讓前往考試的人覺得很不方便,要去考場前記得要提早出門喔.
還有別忘了下載『章魚健兒』祈福喔!

さて、ここで新垣結衣からのお知らせがひとつあります。
私が出演した映画『恋空』のDVD発売が・・・決定しました!

那麼,接著下來要告訴你們一個新垣結衣的最新消息.
Gakki演出的電影『戀空』的DVD...已經決定發行了!

といっても、発売は4月25日。まだまだ先(笑)
ただ、予約の受け付けが2月1日からスタートしています。
「みなさん、ぜひとも買ってねー!」と言いたいところですが、せっかくだからSCHOOL OF LOCK! の生徒のみんなにプレゼントし たいなーと思いまして。なぜそんなことを思ったのかというと、先月のアレがあったじゃないで すか・・・

雖然說是這樣,但是要到4月25日才發售.還早的很呢(笑)
可是,預約從2月1日就已經開始囉.
雖然很想說「請各位一定要慷慨解囊喔~!」,又實在很想將它作為禮物來送給各位SOL的學生們.
為啥會有這樣的念頭呢,是因為上個月的那個嗎....

カラオケっす。
就是那個卡拉OK.

カラオケでガッキーがあまりのダミ声になっちゃって、ガッキー自身「申し訳ないっス」的状況になりまして。そこで今夜は「ホント、申し訳ないっス」の気持ちを込めて・・・
在唱卡拉OK時Gakki因為有點燒聲,Gakki對自己的不敬業感到很抱歉.所以今夜要在這裡懷著「真的,十分抱歉」的心情...

『恋空DVD争奪!!いきなりカラオケ逆電!!!』やります!
來進行『爭奪戀空DVD!!卡拉OK回電奇襲!!!』!

今から、「俺だって、私だって歌いたい!!」と書き込んでくれた人にいきなり電話します。そして、いきなり歌ってもらいます。歌ってくれた人には、もう無条件で「恋空」のDVDをプレゼント!
現在開始,要冷不防地打電話給那些留言說「老子,老娘現在很想唱歌!!」的聽眾們.然後,突然要他們唱歌.有唱的人,就無條件地送給他「戀空」的DVD當禮物!

・・・といっても、いきなり電話していきなり歌ってくれるんでしょうか?
もしもし!?

...雖是這樣講,但是突然打電話過去要他們唱,他們真能唱出來嗎?
喂~你好!?

★ 神奈川県・スージー0319ちゃん
トップバッターはこのコ!
ガッキーがカラオケ行ってた日に偶然にもカラオケ行ってました、というスージー0319ちゃん! しかも電話した時には「恋空」のHPを見ていたというから、これまた偶然!

★神奈川縣.SUSIE0319c
第一棒就由這女孩先開始!
SUSIE0319c說,Gakki去卡拉OK的那天她也有去卡拉OK!而且她接電話時,正好在看「戀空」的網頁,這真是十分湊巧!

それでは早速歌っていただきましょう!
スージー0319ちゃんで「メモリーズ(新垣結衣)」!

那就趕快開始唱歌吧!
SUSIE0319c唱的歌是「追憶(新垣結衣)」!

・・・うーん、カワイイ声!
すごい恥ずかしがってたけど、勇気を出して歌っ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恋空」のDVDプレゼント決定! スージ-0319ちゃん、「恋空」のHPも見ててくれたし、楽しみにしててね!

...嗯,好可愛的聲音!
雖然覺得很害羞,還是提起勇氣唱歌真是感謝妳囉!送妳「戀空」DVD! SUSIE0319c,邊看戀空的網頁,邊期待禮物送達吧!

では次の挑戦者!
接著下一棒的挑戰者!

★ 静岡県・よっこーくん
「月に一度はカラオケボックスから放送して欲しいです」と書いてくれていたよっこーくん。うん、それは無理。

★靜岡縣.YOKKO君
YOKKO君留言寫說「希望在卡拉OK包廂播送每個月都做一次」.嗯,這可沒辦法.

では歌っていただいましょう!
よっこーくんで「メーデー(BUMP OF CHICKEN)」!

那就請唱歌吧!
YOKKO君唱的是「MAYDAY(棒棒雞)」!

・・・BUMP好きというだけあって、なかなか感情こもった歌いっぷり! っていうか、初めて電話したのにすごい電話慣れしてるかんじがしたのは何故だろう(笑) でもありがとう!「恋空」のDVDプレゼントしまーす!
...不愧你說喜歡棒棒雞,唱的歌十分充滿情感!不過,明明是第一次接到回電電話卻對答如流非常習慣的樣子到底是為什麼呢(笑) 總之,謝謝你囉!送你「戀空」的DVD!

M メーデー / BUMP OF CHICKEN
音樂 MAYDAY/棒棒雞(這樂團在SOL每禮拜2也有主持單元XD)

みんなけっこう突然お願いしても歌ってくれるんですね~、意外。無茶振りに付き合ってくれたみんな、ありがとう!ナイスカラオケ! あ、もう一度言っておきますが、映画「恋空」DVDは4月25日発売! (予約は絶賛受付中!) ぜひみんな、チェックしてくださいねー♪
就算是突然要求大家還是蠻能唱出歌來的呢~真意外.配合我胡來的聽眾,感謝你們!這卡拉OK真盡興!對了,要再提醒一次,電影「戀空」的DVD將在4月25日發售!(預約絕讚受付中!)請各位一定要多留意喔~♪

いやー、先週に引き続いて今週の月曜日もカラオケで騒いでしまったので、あしたは・・・静かにゆっくり、お話しようかなーと思います。それでは、また明日! ばいばい!
哇~~,從上週延續到這週的星期一都因為卡拉OK所以比較吵鬧的關係,明天想...就安安靜靜地,來聊些啥吧.就這樣,明天見!拜拜!

翻译 by Snail

---------------------------------------------------------------------------------------------------------------------------------------------------------------

2/5 「考え事」
2/5 「思索的事」

今日は・・・フランス?・・・ですか?
メルシー♪

今天是...法國人?...嗎?
merci♪(謝謝的法語)

さて、ここでメールを1通紹介!
那麼,這裡先介紹一封電郵!

★ 大阪府・さみしんぐくん
扇風機にパスワードがついている、さみしんぐです。
パスワードというよりか、ロックって言った方が合ってるかもしれません。扇風機の弱、中、強、のボタンがあるじゃないですか。それを『中、弱、強、中、弱』の順番に押したら、数分感ものすごい勢いで回転します。

★大阪府.SOMETHING君
是有關電風扇的密碼的事,我是SOMETHING君.
說是密碼,也許不如說是鎖比較恰當.電風扇不是有分弱,中,強,的按鍵嗎.如果按照『中,弱,強,中,弱』的順序按的話,風扇有段時間會超強力的回轉.

ものすごい勢いで!? どーゆーこと?
まぁ季節外れの扇風機ネタを2ヶ月連続でやっちゃいました。
さて、今日は・・・なにも決めてません。
テーマとか何とか、そういうの抜きにして、今、私が考えてる事、お話してみようと思います。

超強力!?是會怎樣?
跑錯季節的電風扇話題已經連續2個月了.(請參照2008/1/9日的GL)
那,今天目前...還啥都沒決定.
像是主題是啥要做什麼之類,這些都不管啦,現在,我想到什麼,就來聊什麼吧.

今考えてること。
現在想到的事.

BGMないの怖いなー・・・
沒有背景音樂恐怖呦...

うーん・・・
嗯~...

疑問とかはいくつかあるんですけど、でもまずはシーちゃんのお話しようかな。
雖然還有一些疑問,但首先來聊聊心心吧.(心心=結衣的寵物)

お仕事で海外に行かないといけないときがあったので、シーちゃんをとても信頼できる友達に預けていたんですが、その出発する当日だと、相手にも用事があるので、出発の数日前に取りに来てもらわなきゃいけないことになり、わざわざシーちゃんを迎えに来てもらって、連れて行ってもらったんです。
因為工作非得到國外去那時,心心要先交給可以信賴的朋友照顧,又因為到要出發的當天,對方也有事的關係,必須要在出發的前幾天先過來拿,朋友特地過來,把心心帶走.

で、その後に二度寝をして午後に起きてご飯を食べて、そしたらもう夕方になっちゃって。
で、その時に空気の入れ替えをしようと思って窓を全開にしたら、ちょっとだけ入ってくる陽の光が妙に悲しくて。夕日を見ると悲しくなることはよくあるんですけど、涙が止まらなくてですね。
ちょっと・・・大泣きしちゃって。なんでこんなにさみしいんだろう?
つらいんだろうって。
もう、さみしすぎてお母さんに電話しちゃたくらい。
で、ひと泣きしてから落ち着いて、なんでだろうって考えたら、
但是,在那之後跑去睡回籠覺到下午起來後吃飯,吃完之後就已近傍晚了.
那時想要讓空氣流通一下把窗戶都打開,那一瞬間灑入的太陽光散發著莫名的哀傷.雖說也曾看見夕陽而感到哀傷,但卻不知為何淚流不止.
就...大哭了起來.為何會覺得如此寂寞呢?
或許是太痛苦吧.
最後,太過寂寞還想打電話給母親.
但,哭著哭著漸漸冷靜下來,想著到底為何會這樣,

「あっ! シーちゃんがいない!」
「啊!心心不在!」

って思って。
よく考えたら、高校卒業してから寮生活だったのが一人暮らしになって、そしたらすぐにシーちゃんがやってきて。
だからずっとシーちゃんと一 緒だったの。そのシーちゃんがいないことで違和感を感じたっていうか、さみしくなったっていうか。そう考えるとシーちゃんの存在デカいなって思って。
シーちゃん、すごいちっちゃいけど、ハグもできないくらいちっちゃいけど、魂の存在はすごいなって。ぬくもりはすごいなって思って。

這才想起.
仔細想想,高校畢業後就開始在宿舍一個人生活,那時開始心心就一直陪著我.
因為一直跟心心在一起的關係.所以察覺到心心不在的違和感時,就覺得很孤單.這樣想的話心心在我的心中已經佔有了很大的一塊地方.
心心,雖然她是小小一隻,是不能抱著的小小一隻,她精神的存在卻非常重要.感覺很溫暖.

私、一人暮らしを始めた時に、いろんな人に「一人暮らし楽しい?」って言われて、今まで念願だったから「楽しいです!」って答えてて。だから、そんなふうに言えるなんてこの年にしては自立してるなって思ってたんだけど、それはシーちゃんのおかげだったんだなって。
我,一個人開始住的時候,有很多人問我「一個人住好玩嗎?」,因為一人住一直以來都是我的願望所以我也都回答「很快樂!」.但是,這樣的回答是因為我認為我已經到了應該獨立的年紀了,而這都是有心心支持著我才能辦到的.

いきもののぬくもりはすごいね。
魂に、大きさはないね。

生命的溫暖真驚人呢.
精神,是不分大小的呢.

M おやすみ / SPEED
音樂 晚安/SPEED

なんかBGMもないし、ボソボソしゃべっちゃったから、大丈夫だったかなぁ? でも今日の話、ペット飼ってる人ならわかるよね。親バカって意味じゃなくて。うん。
竟然連背景音樂也沒有,小小聲滴滴沽沽的說著,這樣真的沒問題嗎?但是今天的故事,有養寵物的人一定可以了解吧.不是在炫耀我家心心的可愛喔.嗯.

さて、明日はガッキーが部長をつとめるウワサ部の毎月恒例活動報告です! それでは、また明日!
那,明天是Gakki擔任社長的傳聞社每月固定的活動報告!那麼,明天見!

翻译 by Snail

2/6 「ウワサ部」
2/6 「傳聞社」

今日はスペインの方でしたね。
闘牛士らしいですけど、体には気をつけて下さいねー♪

今天是西班牙人呢.
好像是鬥牛士的樣子耶,請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喔~♪

さて、メッセージ紹介します!
★ 新潟県・そば-ぢュ☆ちゃん
実は・・・うちのお母さんの車、雨の日にワイパーを動かすと・・・なんと・・・ワイパーが・・・『ガッキーガッキー』っていうんです!!!

接著,來介紹留言吧!
★新瀉縣.SOBA-JU☆c
其實...我媽媽的車子,在雨天時使用汽車雨刷時...竟然...雨刷會叫著『GakkiGakki』!!!

キャ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呀~~~~~~~~~~~~~~~~~~~~~~~~!!!!!!!!!!

・・・ワイパーの交換時期ですよ、お母さん。
「ガッ! キーーーーーガッ! キーーーーー!」みたいなことですよね。

...媽媽,你的汽車雨刷該換囉.
發出像「ga!ki~~~~~~ga!ki~~~~~~!」的聲音了呢.

さてさて、恐怖体験からスタートした今日は、ガッ! キーーーー!が部長をつとめるウワサ部!通称ウ部の活動報告です!
那麼,由剛才恐怖體驗而開始的今天,要進行由ga!ki~~~~~~!擔任社長的傳聞社!通稱巫社的活動報告!

まず、ひとつめの報告。
首先,第一則報告.

『報告その1』
これは部員みなさんに聞いて欲しい。
ウ部の部室といえば、創部初期から網膜センサーを完備し、学内の部室の中でも1、2を争うハイテク部室。部員のみなさんなら誰もがご存知なこの部室・・・

『報告1』
這是社員大家想問的.
說到巫社的社團教室,從創社初期到如今配備了視網膜掃描系統,可以說是在學校中屬一屬二的高科技社團教室.除了身為社員的人誰也不知道的這間社團教室...

天井に穴が開いてしまいました!!!
天花板竟然開了個洞!!!

なんで穴が開いちゃったのかというと、何かが落ちてきたんです。何かが。落とされたのかもしれないし、落ちたのかもしれないし。で、先日の雪のせいで部室の中に雪が積もってます。
天花板為啥會開了洞,是有什麼東西掉下來.掉下來的東西是啥呢.可能是被弄掉下來的呢,或是自己掉下來的也說不定.對了,前幾天有下雪結果社團教室裡就積雪了.

『報告その2』
ウ部が作った「合格のおまじない待ち受け・タコ健児」、使ってますかー? タコ健児で合格したよ! っていう報告も何通か届いてるので紹介します!

『報告2』
巫社特製「金榜題名的咒術待機畫面.章魚健兒」,各位有拿去用嗎~?因為章魚健兒而上榜了!接到許多像這樣的報告的關係就來介紹一下.

★ 埼玉県・やみ~くん 15歳
たこけんじのおかげで受験受かっちゃいました!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埼玉縣.YAMI~君 15歲
托章魚健兒的福考試考上了!真是謝謝了!

★東京都・ヒヤドくん 16歳
この間、古典のテストがあっって、一回目は合格できなかったけど、3人落ちた仲間がいて、みんなで「たこ健児」を待ち受けにしてたら、 見事に次の日合格しました! ガッキー! たこ健児! ありがとう!

★東京都.HIYADO君 16歲
這段時間,有古文的考試,第一次考時沒及格,我們3個沒及格的人,大家都下載了「章魚健兒」後,隔天再考就順利的及格了!Gakki!章魚健兒!謝謝你們!

・・・いやー、効果バツグンっすね!
そしてこの2人、ピュアッピュア賞に認定します!

...哇~,效果超好的呢!
而且留言的這兩人,頒發你們天真純潔獎!

『報告その3』
気になるウワサ

『報告3』
令人好奇的傳聞

★ 山形県・ジャガバタ子くん 16歳
恋のおまじないと悩みを話したいです。
まず友達が成功したおまじないなんですけど自分の好きな人の誕生日にプレゼントをあげるとき、リボンを2本用意して、1本を自分、もう1本を好きな人と考えて、そのプレゼントに2本結びつけてたらしいんです。そしてそのプレゼントを写メに撮って1週間待ち受けにして、その誕生日当日に告白したら、見事成功したんです!

★山形縣.JAGABATAKO君 16歲
我想說說一個關於戀愛開運術的煩惱.
首先,這是一個我朋友已經成功過的戀愛開運術,方法是要送給你喜歡的人生日禮物時,先準備2個緞帶,一個代表自己,另一個想像著你喜歡的人貫入思念代表她,然後將這2個緞帶合綁在禮物上.然後拍下這禮物的照片後等待一週,然後在她生日當天跟她告白的話,就可以順利成功!

で、悩みなんですけど、自分は今好きな人がいるんですけど、女の子が男の子から誕生日プレゼントをもらうのって、嬉しいんですかね? もし嬉しかったらしてみたいなと思ってます。
但是,我覺得很煩惱,我現在雖然有喜歡的人,但是想問女孩收到男孩子送的生日禮物,應該會高興吧?如果收到會很高興的話我會想試看看.

・・・ということで電話してみました。
まぁ、女の子ならプレゼントもらうっていうのは単純に嬉しいよね。
ちなみに相手の女の子は同じクラスなんだけど、なかなか話す機会はないとのこと。しかも誕生日が10月!!! このままじゃ他の男の子に取られちゃうん じゃないかってガッキーのほうが心配になっちゃったり。
でもジャガバタ子くん、メールアドレスはゲットしているらしく、週に1回くらいはメールしてるんだって!
これは、もっとメールの回数を増やしていって、話せるチャンスを狙っていくべき! がんばれ! ジャガバタ子!!!

...原來是這樣,來打電話過去吧.
嗯,女孩子收到禮物的話通常都會很開心吧.
而且對方她雖是你同班同學,但卻沒啥交談的機會.何況生日是在10月!!這樣下去有可能被其他男孩追走,不禁令Gakki替他擔心了起來.
但是JAGABATAKO君,你有她的郵件信箱吧,每週發一次簡訊給她!
這樣的話,隨著簡訊的次數增加,然後趁這些機會跟她講話!
加油喔!JAGABATAKO!!!

そういえば、来週はバレンタインですね。
恋のおまじない、もし他にも知ってたら、みんな、ウ部の掲示板に書き込んでね! そしてバレンタインに告白するっていう女子ー! がんばれー!
話說,下禮拜就是情人節了呢.
大家如果還有知道其他的戀愛開運術,請到巫社的留言版留言喔!還有要在情人節告白的女孩們~!加油喔~

では、また明日!
就著樣,明天見囉!

あ、1枚メール読むの忘れてました。
啊,還有一則郵件忘了唸.

★ 宮崎県・わっかぁくん 18歳
これは、妖怪大百科にも載ってない妖怪・・・ニヒル。
このアタマだけが宙に浮かんでいて「ウヒッヒッヒッヒッヒ~」と叫びながら追いかけてくるそうです。

★宮崎縣.WAKKAA君18歲
這個,是在妖怪大百科裡也沒記載的妖怪...虛無.
只有張臉浮在空中而且會邊叫著「嗚嘻嘻嘻嘻嘻嘻~」邊追過來.

・・・怖ッ!
...恐怖!(仔細看上面那張臉右下角有米老鼠耶,他也來拜年,恐怖呦~^^~)

翻译 by Snail

2/7 「GIRLS LOCKS! 更新日記」

中国の方、謝謝!
今週は海外の方にいっぱいホメられちゃったなー♪

★ 兵庫県・野球少年くん 15歳
質問です。僕もウ部の部員になりたいのですが・・・どうすればなれますか? テストとかあったり?教えて下さい!

・・・考えたことなかったなー。テスト、いいですねー。
よし! 4月にウワサ部の入部テストを開催することが、今、この瞬間決まりました! ガッキー、答える側は苦手だけど、出題側は大好きなので、どんなテストになるのかお楽しみに!

さて、そんな先のことはとりあえず置いときましょう。今日はそんなことよりも、もっともっと大事なお知らせがあります。まずは、この長い前フリを聞いて下さい。

すごい基本的なコトですけど、このSCHOOL OF LOCK! という学校 の女子クラスには5人のガールズが1週間ごとに登校しています。

1週目:新垣結衣
2週目:榮倉奈々
3週目:堀北真希
4週目:戸田恵梨香
5週目:成海璃子

( 問1 ) これら女子クラス生徒それぞれのニックネームを答えよ。

じゃなくて、こんな5人がせっかく同じ女子クラスに通ってるのに、顔も合わせられないし、話もなかなかできないのは寂しいなーって思ってて。

そこで今月から・・・交換日記を始めることにしました!!!

交換日記ですよ、交換日記!
いま実際にやってるコ、いるかな?

ちなみにガッキーは中学時代にやってたらしいけど、いつも自分で日記を止めちゃってたんだって。そのために、今でも手元に当時の交換日記帳が残ってるとか。

でも、今回の交換日記はサボりません!がんばって書きます! まぁ今後は放送とは全く関係なく、この5人で交換日記していきます。璃子ちゃんには、登校した月には必ず参加してもらいまーす。

あ、ちなみに交換日記の内容は秘密ですよ!
だって、日記だからね。内容全部知られるの、はずかしいでしょ?

でも、ガールズ5人だけでいつも回してるのもつまんないので、『毎月、生徒のみんなの中から誰か1人に、交換日記まわします!』しかも・・・『男子も女子も関係なくまわします!』

すごいでしょ? これには男子生徒もザワつくでしょ! 毎月1人、ガールズ5人と交換日記する人を決めて、その人に日記を送ります。そしてその日記帳に書いてもらったら、学校まで送り返してもらって、またガールズが書く。そうやってドンドン交換日記を続けていく!これは楽しそうでしょ?

ってことで、記念すべき1ページ目をガッキーが書きます!

M ChooChoo TRAIN / EXILE

できた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の前に、エグザイル!
先日オカザイルのDVDを見たガッキー、「岡村さんスゲェ!」って思うとともに、この曲が頭から離れなくなったんだって。で、思わずオンエアしちゃい ました。

さて、話を交換日記に戻しましょう。
書きました! 記念すべき第1回目の日記!
なんと4ページにわたる長編(?) を書き上げたガッキー。
中には得意のイラストも入れておいたらしいけど、このイラストが気持ち悪い仕上がりらしい(笑)

ガッキーが交換日記をパスするのは、榮倉奈々ちゃん!
奈々ちゃん、気持ち悪いイラストを見てどう思うんだろう・・・?
これは来週の奈々ちゃんのリアクションが楽しみです。

あ、ガールズと交換日記したいって生徒のみなさーん!
↓から応募してね! それでは、今月の登校はこれでおしまい! 次回は3月3日の週から登校しまーす!
GIRLS交換日記募集はコチラから!

受験生のみんな、ラストスパートがんばってねー!!!

(暂时没有人翻译或者我没找到帖子...待以后更新)

3/3 「ナイショ話 & GIRLS席替え」
3/3 「秘密留言&Girls交換座位」

浦和・・・レッズ?
浦和...紅鑽?(日本有名的足球隊)

なんで???
レッズとガッキーのつながりがイマイチ分かりづらいっていうか、イマイチどころじゃなく分からないっていうか・・・ま、いっか♪(榮倉様、使わせ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什麼???
紅鑽隊跟Gakki的關係是現在還差一點所以很難了解呢,或即使是沒差一點也無法暸解呢...算了,管他的♪(榮倉,先借我用一下吧!)(這句話榮倉常用)

いやー、3月ですよ。
しかも今日は3月3日。
ちょうど1年前、ガッキーが高校を卒業した日です。
あれから1年かぁ・・・早いなぁ・・・・・・・・ま、いっか♪
ってなわけで『ひな祭り』な今夜の授業はコレ!

哇~,已經三月了呢.
而且今天是三月三日.
回想一年前,是Gakki從高中畢業的日子.
再那之後已經一年啦...時間過的真快啊..........算了,管他的♪
講到這,『女兒節』的今晚要上的課程是這個!

ひな祭り ヒミツのウラ逆電!!!
女兒節 秘密的裏回電!!!

ヒミツといえば、チャットモンチー先生のニューシングル「ヒラヒラヒラク秘密ノ扉」、最高です!
チャット先生のWEB LOCKS!はコチラで聴けるのでチェックしてみてねー。
チャットLOCKS!

講到秘密,恰萌奇(Chatmonchy)老師的新單曲「飄蕩地開啟秘密之門(暫譯)」,超好聽!
恰萌奇老師的WEB LOCKS!在這裡,可以去聽聽看喔~.
CHAT LOCKS!

あ、話がそれちゃいました。『ヒミツのウラ逆電』とは何か?
啊,回到主題.『秘密的裏回電』是什麼東東?

GIRLS LOCKS!の掲示板に書き込んでくれた人に、何の前触れもなく、いきなり電話するのがオモテの逆電。いつもやってるやつね。
無預警的,向在GIRLS LOCKS!留言板留言的人,突然打電話過去的這種稱之為"表"回電.就是之前常做的那種.

で、ウラは何なのかというと、留守番電話に女の子だけのナイショ話を吹き込む!・・・それが目的の逆電です。だって、ナイショ話だから直接話すの恥ずかしいでしょ?
那,"裏"是怎樣的呢,就是在電話留言裡留下只有女生間才會說的秘密留言!...以這個為目的的回電.因為,都說那是很難說出口的話語,直接講的話不是會令人很害羞嗎?

早速今から電話していきますが、今回はウラ逆電なので、もし電話に出ちゃった場合は軽い挨拶だけで切っちゃうかも。
先に謝っておきます。そっけなく切っちゃって、ゴメンね。

趕快現在就來打電話,因為這次是裏回電的關係,如果有人接起電話的場合也許會只有跟您稍為輕鬆地問候一下就掛斷.
先在這裡說聲對不起.冷淡的掛斷電話,抱歉囉.

★埼玉県・ユウカちゃん (12)
私は今、片思い中です。
その人は私とあまり話した事ない人で、クラスも違います。
どうしたらその人と話せますか?教えて下さい。

★埼玉縣.YUUKAc(12)
我現在正在單戀中.
那個人跟我沒說過什麼話,而且班級也不一樣.
要怎樣才能跟他交談呢?請教教我.

Trrr....Trrr...出るかな~..Trrr...Trrr...「もしもし!?」
嘟...嘟...會接電話嗎~...嘟...嘟...「喂!?」

あ~!出ちゃった!!!
ガッキー)今何してたの?
ユウカ)あ、テレビの編集してました。
ガ)テレビの編集!?
ユ)はい。
ガ)あー、そっか。ちょっと声聴きたかっただけだから、今日はもう切るね。
ユ)あ・・・はい。
ガ)じゃあ、編集がんばってねー!

啊~!有人接了!!!
Gakki)妳現在在做什麼呢?
YUUKA)啊,剪輯電視.
Ga)剪輯電視?
YU)嗯.
Ga)啊,這樣嗎.只是想聽聽妳的聲音而已,今天就這樣先掛斷囉.
YU)啊...好.
Ga)那,剪輯加油喔~!

・・・テレビの編集、めっちゃ気になる。
すっげー聞きたかったけど、今日は『ウラ』だからね。
ユウカちゃん、もしよかったらメールか掲示板で『テレビの編集』が何だったのか教えて!

...剪輯電視,真令人好奇.
雖然超想問下去的,但是今天是『裏』回電的關係.
YUUKAc,如果方便的話可以請發電郵或在留言板上告訴我妳『剪輯電視』是在做啥!

では、次いきましょう。
那麼,換下一個.

★千葉県・ピエロちゃん (14)
ついこの間、カラオケでガッキーの「heavenly days」歌ってきました。
挑戦してみたら、自分で言うのもアレですが・・・結構似ました(笑) みんなにも歌って欲しいなー!

★千葉縣.PIERROTc(14)
最近,在卡拉ok裡常唱Gakki的「heavenly days」.
想要挑戰一下,雖然是老王賣瓜...我覺得唱的很像(笑) 好想唱給大家聽啊~!

Trrr....Trr留守電になれー!!!..Trrr...Trrr...「auお留守番・・・」
嘟...嘟..轉成電話留言吧~!!!...嘟...嘟...「au電話留言...」

よっしゃー!ヒミツ言います!
成了~!開始留下秘密留言!

ガ)えっとですね、今日起きて、冷蔵庫の中に何も入ってなくて、おなかがすいて、でも先に顔塗らなきゃいけなくて、でも塗ってる最中おなかがすきすぎて・・・
Gakki)嗯怎麼說,今天起床時,發現冰箱裡什麼東西都沒有,肚子又很餓,但是又不能不先化妝,在化妝途中肚子咕嚕咕嚕叫...

M 雨踏むオーバーオール / aiko
音樂 雨中漫步OVERALL(暫譯)/aiko

ナイショ話なので、途中で曲をアップしちゃいましたー。
最後まで聞けるのは、留守電を聞けるピエロちゃんだけです。みんなゴメンね。

因為是秘密,所以途中就撥出歌曲了~.
能聽到所有完整的,只有聽到電話留言的PIERROTc而已.抱歉了各位.

ガラガラ!!! ドーーーーン!!!
卡啦卡啦!!! 咚!!!

これは・・・『GIRLS LOCKS! 席替えBOX!!!』
なんか、学校っぽい。っていうか学校だけど。
コレで、4月からガッキーが何週目を担当するかが決まってしまう・・・

這是...『GIRLS LOCKS! 交換座位BOX!!!』
怎麼,好像學校一樣.雖然說我們這也是學校.
這個,將會決定四月開始Gakki擔任第幾週的Girl...

引きます!引きますが!引く前に!
新垣結衣、ウワサ部の部長なので、席替えのおまじないをちゃんと有効利用します!
ウワサ部

要抽了!要抽囉!在抽位置之前!
身為傳聞社的社長的新垣結衣,當然要有效的利用交換座位的咒語!
傳聞社

えーと、前にレミオっ子ちゃんが教えてくれた席替えのおまじないは・・・
「席替えのときに『アレン・ハイ・サイド』と唱えると、好きな人の隣の席になれる確率が高くなります!」

嗯,以前REMIOKKOc有教過的交換座位的咒語是...
「在交換座位的時候,默念『AREN.HAI.SAIDO』的話,坐在喜歡的人旁邊的座位的機會就會變高!」

好きな人の隣・・・女子クラスで好きな人の隣って何なんだろ・・・とか思いながらも引きます!
喜歡的人的旁邊...女子班級裡喜歡的人的旁邊要怎麼選呢...一邊想一邊抽了座位!

『アレン・ハイ・サイド』『アレン・ハイ・サイド』『アレン・ハイ・サイド』『アレン・ハイ・サイド』『アレン・ハイ・サイド』『アレン・ハイ・サイド』『アレン・ハイ・サイド』『アレン・ハイ・サイド』『アレン・ハイ・サイド』『アレン・ハイ・サイド』『アレン・ハイ・サイド』『アレン・ハイ・サイド』『アレン・ハイ・サイド』『アレン・ハイ・サイド』『アレン・ハイ・サイド』
『AREN.HAI.SAIDO』『AREN.HAI.SAIDO』『AREN.HAI.SAIDO』『AREN.HAI.SAIDO』『AREN.HAI.SAIDO』『AREN.HAI.SAIDO』(省略@@...)

引きました!GIRLS LOCKS!、1週目担当新垣結衣。
4月からは・・・
3週目を担当す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

抽出來了!GIRLS LOCKS!擔任第一週GIRL的新垣結衣.
四月起...
變成擔任第三週主持了!!!

今、3週目は堀北真希ちゃんですよね。
ガッキーが引いちゃったってことは、真希ちゃんは3週目じゃなくなるってことが決定!?
1週目は誰になるんだろう!?

現在,第三週是由堀北真希擔任.
Gakki換過去的話,那就決定了真希c變成不是第三週主持了!?
第一週又要由誰來接手呢!?

とにかく、1週目のガッキーが聴けるのは今週限り!
明日も聴いてね!

總之,擔任第一週的Gakki只剩這週可以聽到了!
明天也要收聽喔!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的Gakki塗鴉

翻译 by Snail

----------------------------------------------------------------------------------------------------------------------------------------

3/4 「おしゃれ部 & GIRLS交換日記」
3/4 「時尚社&GIRLS交換日記」

今夜も応援してたね、レッズサポーター。
ガッキーとレッズの関係って何だろうね?
沖縄と埼玉?ガッキーとサッカー?
以前、全国高校サッカーの応援マネージャーはやってたけど、レッズじゃないし・・・

今晚也要幫紅鑚隊加油喔,紅鑚隊的粉絲們.
Gakki跟紅鑚隊的關係到底是什麼呢?
沖繩與埼玉?Gakki跟足球?
雖然以前做過全國高中足球聯賽的應援經理,但紅鑚隊可不是高中足球隊...

ま、ずっと考えてたら授業が始まらないので。
メール紹介しまーす。

算了,在想下去就不用上課了.
先來介紹郵件.

★愛知県・Tiger&Dragonくん
ペットボトルは空気を通してます。
びっくりですよね!
ペットボトルを買ったら、早く飲みましょう~

★愛知縣.TIGER&DRAGON君
空氣是可以穿過寶特瓶的.
真是令人吃驚的事!
有買寶特瓶飲料的話,最好還是趕快喝掉喔~

・・・わかりました!
あったかいところに放置するとよくないとか言いますもんね。
これからあたたかくなってくるんで、みなさんも気をつけましょう~。

...我知道了!
還有也不要放置在高溫的地方.
不然它會變熱,大家也要注意喔~.

あ、「気をつけましょう」で思い出しましたが、
来月からガッキーは『3週目』に席替えしました!
来月の1週目に聴いてもガッキーは登場しないからね!
「なんで?」って思った生徒は昨日の放送後記を読んでね♪

啊,說到「要注意」就想到,
下個月開始,Gakki的座位要換到『第三週』去了!
下個月的第一週是聽不到Gakki豋場的喔!
心裡想著「為啥?」而不知道原因的學生們,請去查看昨天的廣播後記喔♪

さて、先々週の金曜日に金曜日の『マニアの講師・栗山千明先生』から女子クラスに宿題が出ていましたね。
哪麼,上上週星期五在星期五的『狂熱事物的講師.栗山千明老師』出了作業給女子班級的學生喔.

『至急、オシャレ部ニ参戦セヨ』
『緊急,快到時尚社參戰吧』

みたいな。
いや、こんなカタカナじゃなかったですけど。戦でもないし。
とにかく、おしゃれ部に参加しないと千明先生に怒られそうなので、今日はおしゃれ部に参加します!

好像是這樣講.
不對,好像不是像這樣用片假名寫的.而且也不是參戰.(栗山出的作業原文是『必ず「おしゃれ部」に参加すること!』)
總之,不參加時尚社的話,千明老師好像會生氣的樣子,今天就來參加時尚社吧!

おしゃれ部のサイトを見てみると・・・あっ、恵梨香ちゃんがエンジニアブーツを紹介してる。
友達がカスタムしてくれるなんてスゴイなー。
なんておしゃれ部をチェックしつつ、ガッキーも本日のアイテムを紹介!
本日持ってきたのはコチラ!

首先到時尚社的網頁去看看...啊,惠梨香c介紹了工兵靴.
是朋友幫她量身訂做的特製品,好厲害啊~.
既然來到時尚社,Gakki今天也來介紹今天的時尚物件!
今天帶來的東西是這個!

『ブレスレット!!!』
『手環!!!』

まずひとつめは、石がついてるブレスレット。
今年の1月に「石を集めている知り合い」のお家に行って作ったものです。
石っていろんな意味とか効果があるっていうけど、そういうのは考えずに直感で「コレとコレとコレがいい!」ってカンジで選んで作りました。
でも作り終わって石の意味を調べてみると、なんとなーく自分がこれからしたいコトなんかに当てはまるところがあってビックリ!
最近は肌身離さずつけてます。

首先第一個是由石頭串起的手環.
今年一月時到「石集緣飾」的店去做的東西.
石頭有各式各樣的意義跟效果,但我沒想這麼多,「這個跟這個還有這個也不錯!」像這樣依靠直覺選出石頭做成的.
但是做好後,稍微調查了一下石頭的意義,沒想到那些意涵竟然跟我今後想做的事不謀而合,令我吃了一驚!
最近從不離身一直戴著.

そしてもうひとつは革でできたブレスレット。
これは友達とお揃いで買ったんだけど (色違いで)、革製は使うほどに肌になじんでくるし、色も形もシンプルなのでどんな服にも合うのでお気に入り。
雑誌などの撮影の時にスタイリストさんが選んだ服を着てる時も、「そのブレスレットなら邪魔にならないしつけてていいよ」って言われます。
なので、こちらも肌身離さずつけてます。

還有另一個是皮革做成的手環.
這個是跟朋友一起合買的(只是顏色不同),是用皮革做成的所以戴起來很舒適,顏色跟形狀很簡單很容易跟衣服搭配,所以很喜歡.
在雜誌等等的拍攝時,穿上造型師選的衣服時,她也說「這個手環不會妨礙造型可以戴著沒關係」.
所以,這個也是戴著不離身.

この2つ、おしゃれ部のページにも載せておきます。
千明先生とか恵梨香ちゃんとか、他のガールズのおしゃれアイテムも載ってるからぜひチェックしてね。
おしゃれ部

這兩個飾品,刊載在時尚社的網頁上.
那裏還有刊載千明老師或是惠梨香c,還有其他GIRLS的時尚物件,各位一定要去看看喔.
時尚社

M LALALA / 加藤ミリヤ feat. 若旦那
音樂 LALALA/加藤MIRIYA feat. 若旦那

この曲、最近聴いて「素敵だなー」って思ったのでかけてみました。
這首歌最近聽了覺得很不錯介紹給大家.

ドン!!!
咚!!!

おっ!?交換日記が帰ってきましたねー。
女子クラスの4人 (璃子ちゃんが登校するときは4人) と、毎月生徒の誰か1人を結ぶ交換日記。
先月からスタートして、ガッキー→奈々ちゃん→真希ちゃん→恵梨香ちゃん、そして東京都のピロシキカメルーンくん(15)とリレーしてついに2周目に突入です!

啊!?交換日記回來了~.
女子班級的四人(璃子c有上課時五人)和每個月學生們裡的其中一人合作的交換日記.(官網應該打錯有璃子的話是五人)
從上個月開始,從Gakki→奈奈c→真希c→惠梨香c,然後是東京都的PIEROGICAMEROON君(15)輪完後回來邁向第二輪!

交換日記なので中身はナイショにしてるんですけど、今日はちょっとだけみんなの日記を見てみようかなー。
因為是交換日記的關係所以裡面的內容是秘密,不過今天就稍微看一下大家寫的日記吧~.

・・・あれ?ガッキーの落書きイラストにイタズラ書きされてる!恵梨香ちゃんの仕業!?
おっ!真希ちゃん、カラオケでSPEED歌うの?一緒に歌えるじゃん!
奈々ちゃんはカラオケで「天城越え」を練習中!? なんでその曲?
あ、ピロシキカメルーンくんが質問書いてる。
『恋してるんですけど、好きな子と話すきっかけはどう作ればいいですか?』

...咦?在Gakki的塗鴉上惡作劇的!是惠梨香c做的!?
啊!真希c在卡啦ok裡唱SPEED的歌?好想一起唱啊!
奈奈c在卡啦ok裡練唱「越過天城」中!?這是什麼歌啊?
啊,PIEROGICAMEROON君有寫了個問題.
『現在正在戀愛中,但是要怎麼製造話題跟喜歡的人聊呢?』

うーん、強制か。
なんか単純にちょっかいとか出してみたら?
後ろからツンツンってしてみたり、からかってみたり。
あー、想像するだけで楽しそうだなー。
あんまり緊張せずに、軽い気持ちで話しかけていくといいと思うよ!
話できるといいね!

嗯,強迫嗎.
有試著直接單刀直入的講話嗎?
然後或試著用強硬的語氣,或用著開玩笑的語氣.
啊~,光用想像的就已經很有趣了呢~.
不用太緊張,我覺得輕鬆的交談就好啦!
能成功交談就好啦!

では、これから2周目となる交換日記、書きます!
今回はなに書こうかなー。また明日!

那麼,現在開始寫第二輪的交換日記!
這次要寫什麼呢~.明天見囉!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的Gakki塗鴉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iewthread.php?tid=27877&highlight=girls%2Blocks

-------------------------------------------------------------------------------------------------------------------------------------------

3/5 「図書部 ポエム掲示板」
3/5 「讀書社 詩詞留言板」

★栃木県・健くん (17)
僕は彼女がいません。
ガッキーとしりとりしたいです。

★櫔木縣.健君(17)
我沒女朋友.
想跟Gakki玩文字接龍.

す・・・す・・・す・・・
su...su...su...

『すのこ』
『竹板』

こ・・・こ・・・こ・・・
ko...ko...ko...

『こんばんは!』
SCHOOL OF LOCK!女子クラス GIRLS LOCKS!
1週目担当、新垣結衣です!
『晚安!』
SCHOOL OF LOCK!女子班級 GIRLS LOCKS!
我是擔任第一週GIRLS的新垣結衣!

健くんとしりとりしてみました。
ていうか健くん、女の子とお付き合いすると、たぶんだけど、しりとり以外にも楽しいこといっぱいあるよ。
ひょっとしたらしりとりが一番楽しいかもしれないけど。

跟健君玩了一下文字接龍.
對了健君我跟你說喔,要跟女孩子相處,除了文字接龍以外也還有很多有趣的方法喔.
雖然文字接龍可能是最有趣的一種.

さて、3月1週目。卒業シーズン真っ最中。
そして卒業シーズンにピッタリなのは、いきなりですが、

對了,三月的第一週.剛好是學生畢業的季節.
如果要說最切合這季節的東西,馬上來看看.

ポエム掲示板です。
哪就是詩詞留言板.

ポエム掲示板といえば、バレンタインデーの時にも盛り上がってたし、YUI先生もこの前ポエム読んでたし、なにげに盛り上がってる部活。
今夜はこのポエム掲示板に書き込まれた中から、卒業にぴったりな作品を、ゆっくり読んでみたいと思います。

講到詩詞留言板,在情人節時也是很熱鬧,YUI老師前陣子也有在哪裡朗誦詩詞,真的是非常活躍的社團.
今晚要從這留言板上寫的詩詞之中,選出跟畢業有關的作品,輕鬆悠閒的唸給大家聽.

では、ひとつめの卒業ポエム。
那,先來介紹第一首畢業詩.

★愛知県・大豆とひじきちゃん (16)
★愛知縣.大豆與鹿尾菜c(16)

タイトル:『時を刻む』
詩名:『刻畫此時』

キミとすごす大切な時間、なにげない時間も
キミとすごせば何よりも大切なものになる。

珍惜與你相處的時間,即使是不經意中流逝的時光
只要跟你在一起的話,也會變成我最珍愛的時刻.

たった1秒でもキミと目が合ったこの瞬間を、
キミのその笑顔をボクは忘れないように、
目を閉じただけで笑顔のキミに合えるように、
ボクは強く心に焼き付けてこの大切な時を刻んでいこう。

與你眼神交會的瞬間即使只有一秒,
你的笑臉卻令我無法忘懷,
當我閉上眼睛就能再次想起你的笑顏,
我要將這美妙的時光深刻地刻畫在我的心上.

そうだね、「キミ」っていうのは好きな人かな?友達かな?
大切な人と過ごす時間は本当に大切な思い出に変わるよね。
すごいな、16歳。いいポエムです。

真不錯,裡面寫的「你」是指喜歡的人呢?還是朋友呢?
與所愛的人一起過的時間未來將會變成最珍貴的回憶喔.
真厲害啊,才16歲.真是首好詩.

続いて。
接著是.

★宮城県・なってくるくん (18)
★宮城縣.NATTEKURU君(18)

タイトル:『卒業式の日』
詩名:『畢業典禮的那天』

あの日。
僕は君に、
「ありがとう」を
叩き付けて、
走り去った。

那一天.
我對妳,
只拋下了一句
「謝謝」,
然後離去.

短いポエムですが、なってくるくんはきっと恥ずかしがりやなのかな?
照れくさいけど「ありがとう」をバシッと言って・・・
イメージするとすごくイイ。いいポエムですね。

好短的詩,NATTEKURU君一定是很害羞吧?
因為覺得不好意思所以只能丟出口一句「謝謝」..
意境非常動人.寫的真不錯耶.

そして、もう1つ。
接著,在一個.

★静岡県・サブローくん (18)
★靜岡縣.三郎君(18)

タイトル:『或る春の穏やかな日に』
詩名:『在那春暖花開的日子』

旅立つ者よ、勇者たちよ、
君たちは今、何を考え何を見つめているのだろう。

準備啟程的人啊,勇敢的人們啊,
你們現在,一定有所思量有所想要達成的目標吧.

長い間、ともに歩いてきた友よ。
きみは今、どんな気持ちでこの空を見上げるんだろう?
在這麼長的期間裡,伴我走來的好友啊.
你現在,是懷著怎樣的心情望著這片天空呢?

ここに入ったとき、一番輝いて見えたあなたは、
この春の温もりをどう感じるだろう?

剛剛到達這裡時,最亮眼的你,
能感受到這春天的溫暖嗎?

今、君たちの眼から溢れたその滴(しずく)を、
明日への希望に買えて前へ進もう。

現在,從你們眼中灑落的淚珠,
將是你們繼續前進掌握未來夢想的本錢.

M MY GRADUATION / SPEED
音樂 MY GRADUATION/SPEED

卒業ポエムって、いいですね。
改めて、みなさん、卒業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畢業詩真好聽啊.
最後再一次,各位,恭喜妳們畢業囉.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今天的Gakki塗鴉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iewthread.php?tid=27877&highlight=girls%2Blocks

-----------------------------------------------------------------------------------------------------------------------------------------

3/6 「ウワサ部」
3/6 「傳聞社」

今日はすごく嬉しいメールが届いてます!
今天來了一則十分令人高興的郵件!

★山形県・ジャガバタ子くん (17)
★山形縣.小奶油馬鈴薯君(17)

お久しぶりです!あれから色々ありました!
誕生日プレゼントでは念願のチョコはもらえませんでした・・・
けど、ガッキーのラジオ聴いてたみたいで、それをきっかけにちょっとずつ話すようになり・・・
今度遊ぶコトになりました!!!!

好久不見了!從那次之後發生了好多好多事呢!
生日禮物沒有收到期望中的巧克力...
但是,因為她聽到了Gakki的廣播,以此為開端跟她講了幾次話...
下次約了一起出去玩!!!!

・・・何か、すごい順調!
ジャガバタ子くん、報告ありがとう

...哎呀,很順利嘛!
小奶油馬鈴薯君,感謝你的回報!

彼女、ラジオ聴いてたってことはジャガバタ子くんがその子のこと好きってバレてるよね?
でも一緒に遊べるってことは・・・おまじない抜きで告白成功しちゃうかも!?
がんばれ、ジャガバタ子くん!

好像因為她聽了廣播所以使得小奶油馬鈴薯君喜歡她的事曝光了呢?
相約出去玩...是不是戀愛開運術的關係使得告白成功呢!?
加油喔,小奶油馬鈴薯君!(相關內容請參閱2/6的girls locks)

あ、そういえば。
今週、レッズサポーターのみなさんに応援して頂いて、何かわかんないですけど、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啊,講到這裡.
這週,感謝各位紅鑚隊的粉絲的加油,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感謝你們.

さて。さてさて。
今夜の授業はガッキーが部長をつとめるウワサ部、通称ウ部の月に一度の活動報告です!

對了.接下來.
今晚的課程是由Gakki擔任社長的傳聞社,通稱巫社的每月一次的活動報告!

まず1つめ!
現在ウ部では、来月に開催予定の『ウワサ部新入生 入部テスト』の準備が始まってます。
ウ部に入部したいという生徒諸君!待っててね!

首先第一個!
現在巫社開始準備要在下一個月舉辦『傳聞社新生 入社測驗』.
想要加入巫社的各位學生們!再等等喔!

そして2つめ!
現ウワサ部部員は、ダモンさんを取り戻すために『ライラと冒険』に参加しましょう!
不思議なことが大好きなウ部のみんななら解けるはず!がんばって!
ライラと冒険

接著第二個!
現任傳聞社的社員,為了要救回"田門s"快去參加『黃金羅盤』吧!
各位最喜愛不可思議事物的巫社社員們能解開這個謎嗎!加油喔!
黃金羅盤
(ダモン是sol的工作人員櫻田門的暱稱,"ライラと冒険"就是電影"黃金羅盤",電影裡面的守護精靈叫ダイモン跟ダモン音相近)

そして3つめ!
ウ部が作った『合格のおまじない待ち受け・タコ健児』で合格したというおたよりがたくさん届いてます!

然後是第三個!
又有許多受到巫社鉅獻『金榜題名的召運手機待機畫面.章魚健兒』的加護而合格的消息傳來了!

★神奈川県・ポットストンひとりさん
タコ健児のおかげで、第一志望に繰り上げ合格しました!
滑り止めも落ちたの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神奈川縣.POTTOSUTONHITORIs
因為章魚健兒的加護,我上了第一志願!
為了防止沒考上而報考的其他學校已經沒考上的關係!所以更加的感激!!!

★岐阜県・タコ健児最高!くん
ガッキーやりましたよ!
高校の選抜試験、倍率すっごい高かったけど、見事受かりました!
このご恩、一生忘れませんよぉ!!!

★岐阜縣.章魚健兒最高!君
Gakki我上囉!
高中的選拔試驗,雖然非常難考,我還是順利考上了!
這個恩情我一生都忘不了!!!

・・・そりゃあタコ健児ですから!ご利益ありますよ!
他にも、
<秋田県・ジュンくん>
<埼玉県・スパゲッティーミートチョーチュくん>
<佐賀県・ひかりちゃん>
<兵庫県・ヒョウゴーくん>
<大阪府・ヒロキくん>
<札幌・トモくん>
<神奈川県・ガキべえくん>
その他たくさん!

...章魚健兒還滿有用的呢!
其他還有,
<聽眾名...全部省略@0@>
還有很多很多人!

みんな、合格おめでとう!!!
恭喜各位考上囉!!!

そして、コレもウワサ部に届いたメールなんですが、ウ部には全く似合わない、素敵な雰囲気です。
どっちかというと、昨日やったポエムみたい。

接下來,這個也是寄到傳聞社的郵件,不過跟巫社完全不合襯,是很有氣氛的文字.
要說像什麼的話,就好像是昨天唸過的詩一樣.

★三重県・たかやんくん (14)
★三重縣.隆也君(14)

つらい失恋を乗り越えよう
要熬過痛苦的失戀

ドライ・オレンジ
風乾橘子

失恋をしてしまった人は試してみて。
失戀的人可以試一試.

思いっきり早起きして、朝日をあびながらオレンジを食べます。
その革をよーくかわかしたら、
つやのある布でできた白い袋にいれて持ち歩いてみて。

起個大早,在陽光的沐浴下吃顆橘子.
把皮好好弄乾,
放進乾淨的白色布袋中帶在身上.

かわいたオレンジのように、あなたの失恋のなみだもかわいて、
さわやかな香りが、あなたを新しい出会いに導いてくれる・・・

你失戀的淚滴就會像那乾枯的橘子一樣被風乾,
風乾後散發出的清香,將帶領你結識新的緣分...

・・・素敵なポエム!!!
あ、ポエムじゃないか、おまじない!!!

...好美的詩!!!
啊,不是詩,是魔法!!!

早速たかやんくんに電話して詳しいことを聞いてみたところ、このおまじないは友達に聞いたらしく、その友達の友達がフラれた時に実践し、新しい出会いを手に入れたとのこと!
つらい失恋をしているキミ!これは試してみる価値アリ!!!

很快地打電話問隆也君更詳細的內容兒得知,這個魔法是從朋友那裡聽來的,他朋友的朋友被甩時有實踐過,果然就遇見了新的緣分!
正處於失戀陣痛期的人!這招有十分值得去試的價值喔!!!

あ、このポエムはたかやんくんのオリジナルみたいだけど、たかやんくん、文章力あるね。
このポエムの雰囲気で思わず電話しちゃったもんね。

啊,這首詩是隆也君原創的樣子,隆也君你文筆不錯喔.
也因為這首詩的美讓我不禁打電話過去呢.

とにかく・・・失恋をしてしまった人は、試してみて。
總之...正失戀的人,試試看吧.

M I BELIEVE / EXILE
音樂 I BELIEVE/EXILE

さて、今夜はウワサ部活動報告をお届けしましたが、みんなも何か面白いウワサや気になる情報があったら送ってね!
そして、ドライ・オレンジを試した結果報告なんかも待ってます!
ウワサ部

嗯,今晚的傳聞社活動報告介紹完了,各位還有什麼有趣的傳聞或是令人好奇的情報都可以送過來喔!
然後,我們也期待各位試驗風乾橘子的成果報告喔!
傳聞社

では、新垣結衣ちゃん、今月の登校はおしまい!
来月の1週目、じゃなくて・・・
来月からはガッキーが3週目を担当します!

那麼,新垣結衣c,這個月上課到這裡結束!
下個月的第一週,不對...
下個月Gakki是擔任第三週喔!

ちょっと間があいちゃうけど、待っててね。
来週の奈々ちゃんも、その後の真希ちゃん、恵梨香ちゃん、そして璃子ちゃんも席替えクジ引きをするので、みんながどの週に席替えされるのか!?
今月は聴き逃せないぞーーー!!!

雖然這段期間會有點哀傷,但還是要等我喔.
下週的奈奈c,之後的真希c,惠梨香c,還有璃子c也要抽籤換座位喔,大家會換到哪個位置呢!?
這個月絕對不能漏聽喔~~~~!!!

それでは、ガッキーとは来月21日の週に!
またねー!!!

那麼,Gakki會在下個月的21日那週豋場!
再見囉~!!!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変な生き物シリーズ
今天的Gakki塗鴉 奇怪的生物系列

翻译 by Snail

原贴地址http://www.yui-aragaki.com/bbs/viewthread.php?tid=27973&highlight=girls%2Blocks

---------------------------------------------------------------------------------------------------------------------------------------

4/21 「DAYS2」

新入生のみなさん、スクールオブロックにようこそ!
4月からは3週目を担当します!新垣結衣です!

・・・と、オープニングから元気な挨拶をしてくれたガッキー!
2年前の10月から今年の3月までの約1年半は、1週目担当としてスクールオブロックに登校してくれてましたが、新学期を迎えたこの4月からは3週目担当!毎月3週目に登校してくれます!

あ・・・ガッキーの机の中にDAYS2がある。

唐突ですがスクールオブロックの記憶本『DAYS2』、絶賛発売中!!!
発売されて2週間経つけど、ガッキーは今日が4月初登校だからずっと机の中に入ったまんまだったんだよね。
みんなも風邪とかで何日か学校休んだ後に登校すると、プリントとかが大量に机の中に入ってたりするでしょ?そーいう感じ。
ということで初めてDAYS2を手にしたガッキー、授業も忘れてDAYS2を読みふけってます。
そこで一言ポツリ。

「ちょっと学校の中を歩きたくなってきたなー・・・」

・・・って、授業中なんですけど (笑)
でもそんなことは気にせず、ガッキーは学校の外れにある階段にやってきました。
グランドでは体育やってますねー、野球やってます。
授業中なんだけど他にも階段を歩いてる人の音とかしますね・・・先生かな?
そんなことを言いつつ、階段に座ってDAYS2を読むガッキー。
いろんな授業の思い出や先生のコトバを読みながらつぶやく。

スクールオブロック・・・いい学校だなー

先生たちがみんな、生徒ひとりひとりに目を向けてくれてるくれてるよね

だからこそ生徒も頑張って何かをしようって気になるのかな

先生と生徒の間はもちろん、生徒同士でもすごく助け合って頑張ってるよね

そんな学校に入れてよかったな

先生に見つかったので、教室に戻って来たガッキー。
せっかくいい気分にひたってたのに・・・
でもやっぱ、授業中に外出ちゃダメだよね (笑)

ちなみにDAYS2の中でガッキーが好きなページは栗山千明先生のページ。
「自分主義」と書かれた黒板を持って立つ千明先生の写真が特にお気に入りとか。

あ、去年の12月にスクールオブロックとガッキーが行った『heavenly Xmas in 日本武道館』のことも載ってるから、まだ見てない人はぜひ見てみてね!

それでは、また明日~♪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

4/22 「春のクッキング逆電」

今日も元気に授業スタート!!!

・・・と思ったら、突然教室に響きだした戸田恵梨香ちゃんの声!(というか奇声!?)
これは・・・榮倉奈々ちゃんの週に放送した『わっしょい学園ワッショイ組』!

戸田ちゃんの奇声にも似た「アチョー!!!」
それを違和感なく受け入れる奈々ちゃんのテンション!
その異質な空間の中においても、いつもと変わらない真希ちゃん!
そして、3時になると上品に笑い出すガッキー!

3夜連続で放送されたこのラジオドラマ、もう一回全部聴きたいところだけど、それじゃあ今夜の授業ができなくなっちゃうので『わっしょい学園』ストップ!!!

今夜は
『春のクッキング逆電!!!』
やります!

4月からひとり暮らしを初めて、自分でゴハンを作り始めた人も多いでしょう。
早くもコンビニ三昧って人もいるかなー・・・それじゃあ体によくないぞ!

さて、このクッキング逆電は「GIRLS LOCKS!」の掲示板に書き込まれた、お料理っぽいカキコミにいきなり逆電!お話を聞いていこうと思います。

ちなみにガッキー、最近はピーマンの肉詰めを作ったそうです。
"ちなみに" の意味がまったく分かりませんが、気にせず電話していきます!

★宮城県・涙子蓮 (13)
ガッキーこんばんは。
私は明日、学校で調理実習をします。ガッキーは調理実習の思い出ありますか?

調理実習かー・・・何作るんだろう?
あと、『涙子蓮』ってどう読むのかな?
まとめて聞いてみようってことで電話!・・・したんだけど、留守電だったのでメッセージだけ残してバイバイしました。
留守電聴いたら読み方をメールか掲示板で教えてね!

次!

★北海道・ひかふれちゃん (15)
ガッキーの影響で沖縄に興味を持ち始めました!
早速質問ですが、ドロワカシという沖縄の料理は、顔だけで表現するとどれぐらい美味しいですか?

えッ!?顔だけで・・・っていうか、ドロワカシを知らないガッキー。

電話して聴いてみたところ、ひかふれちゃんはこのドロワカシを本で知ったらしい。
それによると『ドロワカシ』は『泥沸かし』と書き、水イモを使った料理なんだって。
残念ながら本に写真が載ってないので、どんな見た目をしているのかは不明なのですが、ガッキーいわく「沖縄料理に使うイモは泥 (土) っぽい色をしている」んだそう。
名前から想像すると・・・泥がブクブク沸いてるような見た目なのかな?

泥沸かしを知らないので、残念ながら顔で美味しさを表現できなかったけど、ひかふれちゃんに「次沖縄に帰ったときは必ず食べてくる!」と約束したガッキー。
それまではこのイラストでガマンしてね

M すばらしい日々 / ユニコーン

新垣結衣さんが本日紹介したこの曲、材料を今一度紹介しておきます。

*奥田民生 (Vo)
*EBI (B)
*手島いさむ (G)
*川西幸一 (Dr)
*阿部義晴 (Key)
*離ればなれになってしまうせつなさ・・・小さじ2杯
*「がんばろうよ!」みたいなキモチ・・・小さじ2杯

上5つ以外の調味料は、聴いた方それぞれのキモチをどうぞ。

さて、明日は『ガールズ交換日記』の、今月の当選者を発表する予感。
あくまで、予感。明日のことは明日にならないとわかりません。

それでは、また明日!

注) 本日電話でお話した『泥沸かし』ですが、カタカナの正式表記&読み方は『ドゥルワカシー』なんだって!沖縄っぽいねー。
この料理が気になる生徒は自分で色々調べてみてね!

マドモアゼルがわからない人はこちら

4/23 「GIRLS交換日記」

ウワサ部に届いたメールを1通紹介しまーす。

★長崎県・ミッタクタックくん (16)
ものすごく速く走るハトが駅にいると友人が言っていたので、駅に行ってみると、ハトが僕の目の前をものすごい速さで通っていきました!!

なんと、とっさのことにも関わらず写メを撮ってくれたみたいです。
見てみると・・・速い!!!!!!!!!!!!!!!!!!よく撮れたね、こんなの。

ミッタクタックくん、ウワサ部もいいけど、その腕を生かして写メ部にも参加してみてね!

あッ!!!

ガールズ交換日記が届いてる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ガッキーが登校していない間に奈々ちゃんと真希ちゃんが2回書いてるね。
これで交換日記も3周目だけど、だいぶノートが埋まってきてます。
相変わらず真希ちゃんの日記、出だしの1行目が最高!

-------------------------------------
堀北真希です。
熱しやすく冷めやすいです。
つまり、飽きっぽいです。
-------------------------------------

イイ!!!
真希ちゃんの出だしの1行シリーズ、全部紹介したいけど、秘密の日記だからなー。
ガマンガマン。

おっ、先月日記に当選した埼玉県の "めぐみーん" ちゃんも書いてくれてます!
色々書いてくれてるけど、質問もいくつか書いてあるね。
めぐみーんちゃんはもうこの日記を見れないので、代わりにここで質問に答えます!

質問その1 みなさんは寝る前に何をしますか?

寝る前には・・・特定の2~3人がいるんですけど、そのうちの誰かに電話します。

質問その2 メールでよく絵文字は使いますか?よく使う絵文字は?

使います!「キラ~ンってしたやつと、チューリップ」

質問その3 みなさんはどのへんによく出没しますか?

渋谷はいろんな路線が出ているので、乗り換えとかでよく使います。
滞在時間は少ないけど、よくいますよ。あと、友達と晩ご飯食べる時も渋谷が多いです!

以上!新垣結衣の答えでした!
めぐみーんちゃん、見てくれたかなー?

さて、ひととおり日記を読んだところで、ガッキーに新たな任務が。
先月までは真希ちゃんがやっててくれたことなんだけど・・・つまり3週目の生徒のお仕事。

そう!
3週目担当になっちゃったってことは、交換日記・当選者の発表をしなくちゃいけません!

ということでガッキー、頑張って選びました!
すっごい悩みました!まさかこんなに「交換日記したい!」ってメールが多いとは知りませんでした!
で、アレもコレもこの子もいいとかぐるぐるぐるぐる考えまくっていたら・・・・

選べません!!!

というワケにもいかないので、ぐるっと一周してこの生徒に決定!!!
メール読みます!

★京都府・ブラックエンジェルくん (15)
ガールズのみなさんと、是非交換日記がしてみたいので、よろしくおねがいします~☆

・・・・・軽い!!! 普通!!!
「●●ちゃんが好きです!」「■■ちゃんと交換日記してみたい!」などなど、けっこうみんな頑張って熱のこもった長~い文章送ってきてくれてるんだけど、ブラックエンジェルくんは・・・・普通!!!その普通なところに魅力を感じました!

決まったところで当選のお電話をして、楽しくおしゃべりをしたんだけど、ここでガッキーが聞いた一言が思いもよらぬ展開に・・・

(ガ) ブラックエンジェルくんは、ガールズの中で特に好きなコっているの?
このコの日記が特に読みたい!みたいな。

(ブ) あ・・・ほ、堀北真希さんが好きです

ガッキーショック!!!
真希ちゃんが3週目のままだったら、ブラックエンジェルくんは真希ちゃんと喋れたのに!
っていうか、ウソでもいいから「新垣結衣さんです」って言って欲しかった!!!

でも、コレが3週目の役目なんだね・・・
当選の電話したらこの質問、絶対したくなるもんね・・・
真希ちゃんもこんな気持ちになってたのかなぁ・・・

なんてことを思いつつ、その後電話でブラックエンジェルくんをちょっぴりイジめたガッキー。
ブラックエンジェルくん、困らせちゃってゴメンね。キライにならないでね。
そして真希ちゃんの日記、楽しみにしててね!

M あしたのこと / Cocco

無事(?)、交換日記の当選者を決める事ができました。
明日はガッキー、今月登校最終日!

明日は、以前からお伝えしていた通り『ウワサ部入部テスト』やります!
ウ部のページを見たりして、今夜のうちに勉強しておいてね!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

4/24 「ウワサ部入部テスト」

ウワサ部に届いたメールを1通紹介します。

★佐賀県・田楽くん (15)

川の主と噂されてる正体をつり上げました。でかいです。
横のはショクパンです。

・・・でかい!!!
よく釣れたね、こんなの!
でも・・・なぜに食パン?
大きさの比較に食パン使う人、初めて見たよ。
コレ、持ち歩いてるの?それとも釣りのエサ?

謎です。

さて、新垣結衣ちゃん、今月登校最終日となってしまいましたが、新入生のみなさん!
新垣結衣ちゃんはSCHOOL OF LOCK!で『ウワサ部 (通称ウ部)』 という部活動の部長をやってます!
ウワサ部 (部活動ページ)

この部活は、謎のできごとや謎の生き物、おまじない・・・そんな話をする部活動です。
あ、こういうのにコワイ系の話はつきものなんですが、そっち系の話は夏限定になってます。
部長のガッキーがコワイ系が苦手なので。でも、夏はやります。しょうがないです。

SCHOOL OF LOCK!にはいろんな部活動がありますが、ウ部ほどゆる~い部活はない(ハズ)!
そんなウ部に、みんなも入らないか!?さあ、入ろうウ部!新入生大歓迎!掛け持ちだって大歓迎!

ということで、今夜は・・・
新入生歓迎 ウワサ部・入部テスト!!!

今まで部員だと思ってた生徒も、まだ1度も書き込んだことがない生徒も、全員参加のテストです。
問題は、これまでウ部の部員が送ってくれたウワサを元にして作ってあります。
つまり、送った本人は1問ゲット確実!

それでは、テスト用紙配りますよー!
あ、掲示板とかで答え教え合ったりするのは禁止だよ!テストですから!
じゃあ、がんばって答えてね!

M シャングリラ / 電気グルーヴ

ウ部入部テスト問題、どーでしたか?
答案の締め切りは今月いっぱいだから、ちゃんと提出するように!

ちなみにこの曲、今月のウ部テーマソングになってます。
来月はどうなるかわかりませんが。

来月のガッキーは5月19日の週に登校です。
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終わってるね。みんな楽しい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を過ごしてね!

それでは最後に、メールを1通読みます!

★埼玉県・アリボーちゃん (15)

私の学校の近くに和田吉野川という川があるのですが、その川の石の上に大きな灰色の鳥がいつもとまっていて、学校帰りに橋の上を通ると「ぴや~っ」と鳴きながら飛んで行ってしまうそうです。

その鳥は一匹でポツンといて、周りには白い鳥が群れているので、よく目立つと聞きました。
友達の家はその川の近くにあるのですが、朝その鳴き声で目が覚める事もあるとか・・・。

友達はその鳥をマイケルと呼んでいて、すごく気に入ってるんです。
残念ながら、すぐ逃げてしまうので、情報はこれだけなんです。
新垣さんぜひ教えて下さい!

よし!友達のほうが詳しいハズだけど、ガッキーが答えます!
これがマイケルだ!

5/19 「Make my day」

Prrrrr....Prrrrr....Prrrrr....

教室のドアが開いたら、突然電話の音が・・・
っていうか、「Prrrrr....」で電話の音って分かるかな?

今週は毎日掲示板逆電することに決めたガッキー。
いつもみんなたくさん掲示板に書き込んでくれてるからね。
そんなみんなに感謝の気持ちを込めて、毎日逆電しようと思ったんだけど・・・
記念すべき1本目の電話は、結局留守番電話になっちゃった (涙)

ちなみに留守電になっちゃう度にガッキーの体が透明になってくらしいから、みんな電話が鳴ったら「キターーーーーー!!!!!!!!!」と思って必ず出てね!
もし4日連続で誰も出なかったら、このページでガッキー見れないからね!
でも、だんだん透明になっていくガッキーも見てみたくないこともない (笑)

さて、今日は重大なお知らせがあるのでムダ話はこのへんにしましょう。

報告します!
すでに掲示板にもたくさんの書き込みがありましたが、新垣結衣、ついにファーストシングルが完成しました!!!!!!
タイトルは・・・

そう、Make my dayです!
毎週土曜日、夜11時10分から放送中のテレビドラマ「ハチワンダイバー」の主題歌です。
さらには "ファーストシングル" と言ったように、シングルとして7月16日にリリースします!
掲示板に「ドラマで新曲聴いたよー」って書き込みも多数あったように、音としてはすでに世の中に出ているこの曲ですが、今日はこの「Make my day」を・・・宇宙初!フルコーラスでオンエアしたいと思います!

そして、1人で聴くのも何なので、今日は一緒に聴いてくれる生徒に逆電していきます!
せっかくなのでオープニングで留守電になっちゃった生徒にもう一度電話してみようかな・・・

★東京都・ミスチルファンくん (15)
たった今、『恋空』DVD買いました!!
男だからちょっと買いづらかったけど…笑
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中にガッキー似である彼女と見ます!!

っていう書き込みを掲示板にくれたミスチルファンくん!
2度目の電話はしっかり出てくれました!
第一声は「う、嬉しいです」
さっきの留守電を聴いてたみたいで、ドキドキしながらラジオを聴いてたそうです。

ガッキー似の彼女とも順調にラブラブで、さらにはハチワンダイバーで新曲もチェック済み!
それを聞いたガッキー、嬉しくて「Make my day」の "レコーディング大変だった話" をミスチルファンくんに教えて上げちゃいました!

レコーディングが大変だった理由とは・・・

1) 曲のキーが高い!
2) 今までにない曲調だから慣れるまで歌うのが難しかった!
3) コーラスが多くてめまいがした。

「めまいがした」って大丈夫?・・・と心配になっちゃいますが、それをフムフムと聞いてくれたミスチルファンくん。
じゃあそろそろ一緒に聴こうか!聴いて下さい、新垣結衣のファーストシングル「Make my day」

M Make my day / 新垣結衣

「ちくしょー!聴き逃したーーー!!!!!!!!」って生徒、いるかな?
これからもオンエアしていくから、次のチャンスを待っててね!
あ、ドラマ「ハチワンダイバー」のほうではテレビサイズが聴けるから、そっちもチェックね!

それではまた明日!
明日は先月やったウワサ部入部テストの結果発表をします!
もちろん逆電もしていくので、ケータイ片手に待っててね~♪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

5/20 「ウワサ部入部テスト解説」

Prrrrr....Prrrrr....Prrrrr....

今週は毎日逆電すると決めたガッキー。
昨日は残念ながら留守電になっちゃったので、見た目がちょっぴり透け始めているような気がしなくもない・・・

注:今回の逆電企画は、みんなが電話に出てくれないとガッキーの体がどんどん透明になっていくという画期的なシステムを採用してます。

で、今夜も逆電からスタート!
電話に出てくれるのか・・・留守電になっちゃうのか・・・

Prrrrr....Prrrrr....Prrrrr....ガチャ。

(生徒)もしもし?

・・・出たーーーー!!!!!

今日電話したのは、佐賀県のラジオネーム ボブボイスくん(15)。
カキコミの内容は、『初書き込みですけど、髪が長いことで不便なことってありますか?』

不便なことは『頭が重い!髪が濡れるとさらに重い!肩がこる!』です。
ボブボイスくん、電話に出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ーーー!!!
おかげで透明に近づかずに済みました(笑)
明日も誰かに逆電するから、みんな絶対に出てね!

さて、昨日からお伝えしていましたが、今夜はガッキーが部長をつとめるウワサ部、通称ウ部の・・・新入生歓迎 ウワサ部・入部テスト結果発表の日です!

先月、なぜか突然開催されたこの入部テスト。
「ウワサに正解とかあんのかよ!?」と、掲示板がザワついた話題のテストです。
それでは早速答え合わせをしていきます!みんなも、しっかり自己採点してね。

<第1問>
次のカッコの中を埋めよ。
(    )したとき、心の中で『3、2、1』と素早く唱えると、いつか必ず願いが叶います。

北海道 19歳 カワネッチくんのウワサを元にした問題でした。
色んな答えがきていたんですが・・・埼玉県のブッケンチャーくん(15)の答え!

(アントニオ猪木) したとき、心の中で『3、2、1』と素早く唱えると、いつか必ず願いが叶います。

・・・それ、「3、2、1」じゃなくて「1、2、3、 ダァーーー!!!」でしょ!

答えは・・・
(なくしもの) したとき、心の中で『3、2、1』と素早く唱えると、いつか必ず願いが叶います。

でした。愛媛県のベテランくん (17) が唯一の正解者!すごい!
みんなも何かモノをなくした時は試してみてね!

<第2問>
通学路の(    )を叩きながら、好きな人の名前を3回唱えると、思いが少しずつ伝わる。

愛知県 12歳 美智ちゃんのウワサを元にした問題でした。

北海道のマイマイ(?歳)
通学路の(口笛)を叩きながら、好きな人の名前を3回唱えると、思いが少しずつ伝わる。

・・・日本語がおかしい!

他にも(お地蔵様)を叩くとか、(家のドア) を叩くとかありましたけど・・・やっちゃダメ!
お地蔵様叩いたらバチ当たっちゃうよ。あと、知らない人の家のドアも叩いちゃいけません!

でも、この問題はけっこう正解者が多かったです。
答えは・・・
通学路の(郵便ポスト)を叩きながら、好きな人の名前を3回唱えると、思いが少しずつ伝わる。

あくまで「少しずつ」思いが伝わるんで、片思いの生徒は毎日欠かさずやってみてね。

<第3問>
家などで(    )したときは、世界のどこかで赤ちゃんが生まれた証拠です。

静岡県 19歳 タラコタラコくんのウワサを元にした問題です。

こんな答えがきてました。

埼玉県のコタジーニョくん (17)
家などで (出産) したときは、世界のどこかで赤ちゃんが生まれた証拠です。

・・・そのとおり。でも正解じゃありませーん。

富山県のプロフェッショナルくん (16)
家などで (感動) したときは、世界のどこかで赤ちゃんが生まれた証拠です。

・・・なんかコレ、いいですね。
これが正解でもいいんじゃないかってくらい素敵なんですけど、残念ながら間違い!
実はこの問題、正解者がいませんでした。

答えは・・・
家などで (ミシミシ音が) したときは、世界のどこかで赤ちゃんが生まれた証拠です。

でした。
誰もいないのにミシミシ音がしてたら普通怖くなっちゃうけど、これからはどこかで新しい命が生まれたんだなーと思えば怖くないね。

<第4問>
白い紙に(    )を2つ書きます!
左のほうに自分。右にカレの名前を書いて、
誰にもバレないように席替えすると、隣に!

神奈川県 13歳 彩香ちゃんのウワサを元にした問題でした。

これに答えを送ってくれたのは・・・神奈川県のラジオネーム彩香ちゃん (13)
そう、本人からメールがきてました!ってことはもちろん正解!

答えは・・・
白い紙に (さくらんぼの実) を2つ書きます!
左のほうに自分。右にカレの名前を書いて、
誰にもバレないように席替えすると、隣に!

これもけっこう正解者が多かったですね。有名なウワサなのかな?
片思いの人はぜひともお試しあれ!

<第5問>
あなたがコレまでに聴いた、一番不思議なウワサを書いて下さい。
イラストありの場合は、ボーナス点があります。

白紙解答の生徒もけっこういましたが・・・福井県・ゆかちゃんの答えは、

『二宮金次郎は・・・二重。』

・・・マジで!?ウワサかどうかはわからないけど、スゴい!
この他にもイラストや写メを送ってくれた生徒もたくさんいました!
機会があればウワサ部でも紹介していくね!ありがとう!

M ポリリズム / Perfume

今月のウワサ部テーマソングでーす。
ちなみに先月は電気グルーヴの「シャングリラ」でしたー。
(レコード会社のみなさん、オススメ楽曲お待ちしてまーす!)

今回は、ウ部の入部テストにたくさん応募し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答え合わせしておいて何なんですが、ウワサって何が正解なのか分からないようなものなので、送ってくれた聖徒は全員、ウワサ部の正式な部員として認定します!
Welcome ウワサ部!

あ、他の生徒のみんなも、ウワサ部掲示板やウワサ部宛にメールを送ってくれればゲスト部員として入部可能です。
これからも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ーす!

そうだ!せっかく答え合わせをしたので、最高得点をとった生徒も発表しておきましょう!

得点は・・・75点!!! ブッチギリの最高得点をたたき出した最優秀ウワサ部員は・・・
宮城県 ラジオネーム:自由が丘のクリステルくん (18) !!!!!

模範解答はこちら

オメデトウ!
自由が丘のクリステルくんには、新垣結衣部長より直筆の河童イラスト写メを進呈します!
なぜ河童の写メを進呈するのかは、分かってるよね?クリステルくん!

それでは、これからもみんなで楽しいウワサ部にしていきましょー!
明日は、ちょっとオーディション的なことをやってみようかと思っていたりするんだけど、何のオーディションなのかは・・・やっぱ言うのやめとこ。詳しくはまた明日!

あ、ひとつ紹介するの忘れてました。ウワサ部入部テスト、埼玉県 コタジーニョくんの5問目の答え。

学校の家庭科の授業で巾着袋を作り、みんなは星とかサッカーボールのマークをつけたんですが、ガッキーが好きすぎて、ガッキーを作っちゃったヤツがいるらしいです!

写メが届いてるんでみてみましょう・・・

ノーコメント。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5/21 「ガッキーみこし隊」

今日も逆電からスタート。
今回気になったメッセージはコチラ。

--------------------------------------------------------------------------------
神奈川県・こうじ10くん (13)

学校で...ユーホー見ました!
--------------------------------------------------------------------------------

・・・気になる!電話!Prrrrr....Prrrrr....Prrrrr....ガチャ。
・・・出た!

で、聞いてみたところ、ユーホーを見たのは4月24日。
朝、登校中に友達と、空に浮かぶ青白い光を発見。
あれ、ユーホーじゃね?ユーホーだよね?ユーホーは英語で書くとUFOだよ!と大騒ぎ。
さらにビックリなのは、この4月24日にUFOを見たというメッセージ、他にも2通届いているんです!
つまり3人の生徒がいろんな場所でUFOを目撃していたということ!これは・・・ホントかも。
こうじ10くん、またUFOを見たら教えてね!

さて、授業に戻りましょう。
今夜の授業は "あるオーディションを行うウワサ" と昨日校長が言ってくれてましたが、実は今、ガッキーが所属している『レプロ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が、『レプロガールズオーディション 2008』っていう全国オーディションをやってるんです。
でも、このオーディションが授業内容じゃないですよ。

あ、ちなみにレプロガールズオーディション 2008、応募期間は6月30日まで!
これはもう、SCHOOL OF LOCK!の女子生徒のみんなは全員マストで受けてもらって、全員ガッキーの後輩になってもらおうじゃないかってくらい、絶賛応募受付中です!
さあ、今すぐ応募しよう!
レプロガールズオーディション 2008のHPはコチラ!

・・・HP、見てみた?
「応募しよう!」とか言っておいて何なんだけど・・・
っていうか、オーディションのタイトルにも書いてあるから分かると思うんだけど・・・

『レプロ "ガールズ" オーディション 2008』

・・・ガールズ。

girl [ 名詞 ] 少女、女の子。複数形はgirls
(手元にあったケータイの辞書機能調べ)

最近のケータイは辞書までついてて便利だね。
で、話を戻すと、ガールズオーディションってことは・・・少女か女の子しか応募できないんす!
男子のみんな!ゴメン!ガッキーの後輩にはなれません!

でも、こんなことで落ち込んでいられません。
これキッカケでちょっと思いつきました!メール読みまーす。

★埼玉県・パンプキンヘッドくん (18)
質問なんですけど、みこし隊の消息を知っていますか?
いないと、なんとなく寂しいです・・・

ここまで言ったら今夜の授業はなんだか分かるでしょう!そうです!SCHOOL OF LOCK!男子生徒のみなさん!
突然ですがただ今より・・・

ガッキーみこし隊 第2期メンバーオーディションヌ開催!!!

そーです!埼玉県の門田フトシくん (16) が結成した、なぜかガッキーを激しくワッショイしてくれるチーム、ガッキーみこし隊!

第1期メンバーは謎の解散を遂げてしまいましたが、今回!
「教頭チルドレン」、「やんも塾」に続く、第3の個人的組織として!
第2期メンバーの募集をスタートしまっす!!!

みこし隊の応援はただひとつ!
さわやかで元気にみこしをかつげる男子!それだけでOK!!!

今日から募集スタートなので (まだメールが届いてないから)、今までに1度でも「みこし隊に入りたいよー」っていうメッセージを送ってくれた男子に電話してみようと思います!

東京都・桑田P (プロデューサー) 15歳男子

僕は学校で毎日のように友達と『せ~...ワッショイ!! (ワッショイ)ワッショイ!!(ワッショイ)』と、神輿隊のかけ声でガッキーを呼んでます!
いつになったら来るのかな...(泣)

桑田P!みこし隊がきたよー!・・・もしもし!?

ということで電話してみました。
桑田Pに「みこし隊」復活のことを告げると、

・・・マジすか!!!?

と大喜び!
さらには気合いのワッショイも聞かせてくれました!ありがとう!
このワッショイ、オーディション審査の参考にさせてもらいまーす!

M いいんですか? / RADWIMPS

さあ!ガッキーみこし隊の応募ページがGIRLS LOCKS!の中にUPされました!
熱く "みこし" をかついでくれる、キミの参加をまってます!!!
ガッキーみこし隊 第2期メンバー募集についてはコチラ!

あ、女子は全員『レプロガールズオーディション 2008』に応募してねー♪

今週もあっという間に3日が過ぎちゃいました。
明日は今月最終日です。
明日ももちろん逆電していくので、気を抜かないようにケータイかまえて待っててね!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

5/22 「新垣結衣と行く、夜の修学旅行」

今月最終日。4日間連続逆電ウィークも今夜がラストです!
今回気になったメッセージはコチラ!

神奈川県・民都 (12)

今年はやるマーク?今年の夏はスマイルくんがはやりますよ!!

・・・ホント?と思いつつ電話!・・・したものの、留守電!!!

最後の締めが留守電か・・・4回電話して2勝2敗。
1回留守電になる度にガッキーがちょっとずつ透明になっていくということだったので、ま、後ろの壁が半分くらい透けて見えるくらいでしょうか。
そのぶん声も "か細く" なってるので、聞こえづらかったらゴメン。
でも今夜の授業はそんな "か細い声" が生かされる授業かも!?

今夜の授業は・・・

『新垣結衣と行く、夜の修学旅行...』

学校掲示板を見ていると、今月は修学旅行に行った生徒が多かったですねー。
修学旅行と言えば、昼間の観光ももちろん楽しいと思うけど、やっぱり夜が楽しみですよねー。

ホラ、消灯時間になった後、先生の見回りに気をつけながら友達と布団の中でコソコソおしゃべり、みたいな。

今夜はガッキーと一緒に修学旅行に来た気分で、電気を消して、布団に入って、一緒にコソコソおしゃべりしましょう。
じゃ、電気消しますよー・・・

・・・電気消した?布団、かぶった?

じゃあここからは、先生にバレないように布団の中からお届け。
みんなが送ってくれた質問メッセージを紹介していきまーす。
あ、ホントに先生が見回りにくるっぽいから大きな声出しちゃダメだよー。

<質問1>
愛知県の走れねこぽんちゃん (13)
最近家族の間でワカメが流行っています。
毎日食べるとかそういうことじゃなく、言葉自体が流行ってるんです。
言葉の響き的な。
新垣さんは言葉の響きで好きなものってありますか?

・・・賀来千香子。

「かくちかこ」ってスルっと言えると気持ちよくない?
人もとてもよさそうだし(会ったことないけど)。

次。

<質問2>
北海道のもとはるベイベーくん (14)
ボケたとき、スベった場合の対処法を教えて下さい。

・・・あっ、先生の足音!!! みんな静かに!

・・・通り過ぎてった・・・ドキドキするね。

そうだ、質問の答えね。
ボケてスベったときは・・・放置。
ガッキーの経験上、そのスベってる感じが逆に面白いっていうパターンもあるから、ガッキーだったらスベった時は真顔で黙る。そしたら誰かが笑ってくれるハズ。

次。

・・・あっ、また先生がきた!!!

・・・いなくなった。先生、寝ないのかな?

じゃあ、次の質問。

<質問3>
宮崎県のロゼスト18号くん (15)
男子が、限りなく自然にカワイイ女の子をマネージャーに誘う方法を教えて下さい。

限りなく自然に?やっぱり普通に「マネージャーになって下さい!!!」じゃないかな?

あッ!!! 大きな声出しちゃった!

M 羽根 / Cocco

この曲、最近のガッキーフェイバリットソング。
レコーディングの前には必ず歌ってるそーです。

今日の授業はどーだったかな?ガッキーと修学旅行気分、味わえた?
残念ながら今月はこれでお別れ。
次回は6月16日の週に登校します!
次の登校の時、ガッキーは20歳になってます!
みんな、お祝いしてね!!!

あ、そうだ。交換日記のことすっかり忘れてた!
交換日記の当選者は・・・来週の戸田恵梨香ちゃんにお願いします!
あと恵梨香ちゃん!写メ部に参加するの忘れててゴメンね!
この後UPするから見ておいてね!

それじゃ、また来月!ばいばーい♪

本日のガッキーの落書き

[ 本帖最后由 雪山飞灰 于 2008-8-23 08:43 编辑 ]
作者: gakkiの小号    时间: 2007-2-19 12:24

太强了。。。本人是个懒人 不过还是全部收藏了  您辛苦了。。
作者: jeen    时间: 2007-2-23 12:30

全收了,好爽啊,感谢LZ
作者: カイルオユ    时间: 2007-2-23 20:49     标题: そろそろ、がんばっでねよ!

真的辛苦了,那么多,很感谢阿。

本道にありがどうございました。

>_<

作者: Snail    时间: 2007-2-23 23:36

飛灰大辛苦啦
----
飛灰大沒找到的兩篇是因為用Girls Locks去搜尋是搜不到的...因為標題沒打^^"
2006/10/05的帖子在這
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amp;extra=page%3D19
2007/02/08的帖子在這
http://www.yui-aragaki.com/bbs/v ... &extra=page%3D3
----
路過看到 重新溫習了一遍...
作者: MarTin_liu    时间: 2007-2-23 23:39

雪山兄要是我的榜樣
謝了你放上來
作者: 雪山飞灰    时间: 2007-2-24 13:56

感谢snail大帮我找到我未找到的两篇~~我已补充上了~~

以后新的出来了我也会再补充的~~

还有,烦请翻译员大大们有时间的话,把未翻译的几篇也翻译了吧,然后我再补充进来,我不想这个贴永远是未完成状态~~
作者: a65994456    时间: 2007-3-2 13:54

版主辛苦   是我的榜樣  太好啊
作者: 鳕√鬼少    时间: 2007-3-28 13:52

感谢LZ啊

根據本版版規,禁止發表無意義回覆

第一次警告

回覆發表者注意事項

1. 禁止發表過短回覆,會被扣分
( 定義 : 3個中文字或6個英文字以下之回覆 )

2. 禁止發表無意義回覆,會被扣分      
( 定義: 純符號、純數字、單一英文字母、單一中文字 )
附註1:純符號/無立場/無意義回覆,一律視為灌水,版主有權直接刪除或扣分。
  附註2:以下例子: =.=/>_</頂/支持/感謝/哈哈/好笑/不錯/好/我不知道/……/dddddddd,等等。
純感謝〔多謝分享/謝謝大大無私的分享/THX/辛苦大大上傳了...〕
純勉勵、鼓勵〔支持一下 /支持發帖/大力支持/樓主加油...〕
純語助〔讚喔/好棒啊/帥喔/哈哈哈哈/爽歪了...〕
純形容詞〔真是不錯/這個也不錯/精彩宸诲e的樣子/good...〕
其它〔就讓我看看/沙發囉/真是太棒了/趕快下/好片阿...〕
      附註3:只要回覆字數符合我上方的標準和認真的討論就不算灌水
      附註4:版主有絕對權力處理所有懷疑灌水之文章

[ 本帖最后由 高地 于 2007-4-12 15:49 编辑 ]
作者: loverock12    时间: 2007-3-31 09:40

內容好多喔
樓主還詳細的全都翻譯過一遍
真是太太太感動了啦
這麼認真的一位樓主
給你200分也不足阿!!!!
作者: milktea    时间: 2007-4-3 01:00

丰富的表情啊,实在太喜欢了。可爱
作者: Mp5er_CC    时间: 2007-4-12 09:29

好多啊,LZ辛苦了
收藏的说,非常感谢LZ
作者: Snail    时间: 2007-4-25 05:06

QUOTE:
原帖由 雪山飞灰 于 2007-2-24 13:56 发表
还有,烦请翻译员大大们有时间的话,把未翻译的几篇也翻译了吧,然后我再补充进来,我不想这个贴永远是未完成状态~~

完成~功成身退

[ 本帖最后由 Snail 于 2007-4-29 05:13 编辑 ]
作者: SonicLeaves    时间: 2007-4-29 17:04

太爽了~一次性收集了那么多衣衣。
点鼠标都起茧了。楼主辛苦了!~

向你鞠躬!以后也要多贴些出来噢~
作者: 方程    时间: 2007-5-2 16:55

真可爱...

據本版版規,禁止發表無意義回覆

第一次警告

回覆發表者注意事項

1. 禁止發表過短回覆,會被扣分
( 定義 : 3個中文字或6個英文字以下之回覆 )

2. 禁止發表無意義回覆,會被扣分      
( 定義: 純符號、純數字、單一英文字母、單一中文字 )
附註1:純符號/無立場/無意義回覆,一律視為灌水,版主有權直接刪除或扣分。
  附註2:以下例子: =.=/>_</頂/支持/感謝/哈哈/好笑/不錯/好/我不知道/……/dddddddd,等等。
純感謝〔多謝分享/謝謝大大無私的分享/THX/辛苦大大上傳了...〕
純勉勵、鼓勵〔支持一下 /支持發帖/大力支持/樓主加油...〕
純語助〔讚喔/好棒啊/帥喔/哈哈哈哈/爽歪了...〕
純形容詞〔真是不錯/這個也不錯/精彩/佩服/不錯的樣子/good...〕
其它〔就讓我看看/沙發囉/真是太棒了/趕快下/好片阿...〕
      附註3:隻要回覆字數符合我上方的標準和認真的討論就不算灌水
      附註4:版主有絕對權力處理所有懷疑灌水之文章

[ 本帖最后由 高地 于 2007-5-2 19:30 编辑 ]
作者: fmattheww    时间: 2007-5-26 13:44

耶耶終於找到了之前都只能乾看趕快收集起來卸卸大大的提供
作者: zcom    时间: 2007-5-31 20:28

楼主辛苦了~

恋衣ing~
作者: s9123469    时间: 2007-7-6 23:28

好多結衣阿~~
可以看到穿不同衣服的結衣
可以看到畫畫很可愛的結衣
可以看到她的俏皮

謝謝大大的分享~
作者: rayct    时间: 2007-7-11 12:54

真的辛苦了,那么多,很感谢阿。
作者: changxiao77    时间: 2007-7-12 21:54

喜欢結衣是从看my boss my hero开始的,喜欢她少有的青春感觉,呵呵,感谢分享辛苦了
作者: koeicn    时间: 2007-7-13 16:31

哇  好多哦   
问下这是什么电台节目哦 ?
作者: ivan1984    时间: 2007-7-22 14:01

十分感謝~整理得很好
讓我方便地收藏~~
作者: freeman    时间: 2007-7-27 16:17

really cute....
I like her foot~~ XD
作者: ludkly    时间: 2007-8-4 17:15

多谢洒....全部下完...感觉好好....
作者: leo0409    时间: 2007-8-8 14:40

多麼想結衣會打長途電話給我啊
可是不會說日文,好慘
作者: aragaki2007    时间: 2007-8-11 07:20

謝謝版主 真是太用心了!
作者: 宇多田    时间: 2007-8-15 20:10

太多了,楼主一定很辛苦的说
我帮你锥肩好了~`
真的好佩服
我收图都收到成了鼠标手~~
555..真感动/....我要开始慢慢仔细的看
作者: .▂:透視▓    时间: 2007-8-16 11:49     标题: 回复 #1 雪山飞灰 的帖子

我对LZ的敬佩如滔滔黄河水连绵不绝
作者: LovE_YuI=]    时间: 2007-8-19 08:29

實在太感謝你的分享  每張結衣都超級可愛
作者: cloud627    时间: 2007-8-21 12:09

LZ太强悍了,不顶不行啊,感谢LZ分享啊
作者: rustler    时间: 2007-8-21 23:54

这些图真漂亮,作签名头像都很好看.
不过能有大图就最好了!
作者: 不爱说话的仁    时间: 2007-8-22 15:34

非常喜欢,有翻译真好
作者: leonardo    时间: 2007-8-23 09:12

真的辛苦了,那么多,很感谢阿 THX A LOT...........
作者: nsrainbow    时间: 2007-8-27 23:27

这些都是好咚咚啊
作者: superhotblood    时间: 2007-8-28 23:44

作者: mika4all    时间: 2007-8-29 11:30

真是感谢.辛苦拉
可以看到在直播间里可爱的小新
非常喜欢
作者: billyqing    时间: 2007-8-30 07:41

感谢大大,辛苦了,信息量很大啊~~~~~~~~~~~~~~~~
作者: 水凌月    时间: 2007-9-5 15:07

9月3日最新的又出来了哦...自己学日语的倒是能看懂..
但是还是期待有耐心的LZ继续整理翻译给别人吧...

作者: odinlyra    时间: 2007-9-8 09:15

真不错啊,楼主辛苦了
作者: kx99    时间: 2007-9-9 03:11

作者: shift2hk    时间: 2007-9-10 21:16

thx
作者: blue    时间: 2007-9-14 19:26

很感動,這一些圖片我都收下了
謝謝版主喔!
作者: 龙甘威    时间: 2007-9-15 11:12

很可爱,很喜欢
作者: cvb14725    时间: 2007-9-19 20:19

衣衣的圖圖我都超艾  樓主真是辛苦你了^-^
作者: Cookie    时间: 2007-10-5 17:30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
但还是很可爱就是了
作者: wlchan    时间: 2007-10-8 23:05

太好了, 有了這個就可以邊看邊聽, 可以更理解結衣的電台節目內容了~
作者: 桃源    时间: 2007-10-26 14:05

版主辛苦啦~~~一口气都收下了

可爱的衣衣好自然亲切的,暴爱啊~拉拉拉
作者: chuntingor    时间: 2007-10-27 01:04

沒有10月份的圖嗎?
作者: 雪山飞灰    时间: 2007-10-27 08:18     标题: 回复 #50 chuntingor 的帖子

最近有点懒,还没更新呢,我今天更新吧
作者: 蜡笔小欣    时间: 2007-11-17 01:45

衣衣的涂鸦和人一样可爱~~~
作者: jane    时间: 2007-11-17 09:00

好可爱的11啊。。爱死了!!!!!!
作者: pureevil    时间: 2007-12-1 20:01     标题: 1111111

mutated man
作者: 剑中之神    时间: 2007-12-2 22:23

厉害.这样不用担心没看完!感谢!
作者: AcePudding    时间: 2007-12-6 01:24

虽然图片很小但是都收了哦。。涂鸦很好玩的说~
作者: brillianta    时间: 2007-12-11 04:00

超级喜欢捏
谢谢分享啊
作者: mckie    时间: 2007-12-11 15:15

我喜欢新垣结衣
作者: enter00230    时间: 2007-12-14 16:21

全收了,好爽啊,感谢LZ
作者: 薄荷    时间: 2007-12-15 16:48

好多图啊!!~~
  本来进网就有些卡, 收集这些图片花了我 半个多小时啊
作者: 为衣销得人憔悴    时间: 2007-12-28 07:50

我看的头都晕了

你居然能帖出来  佩服佩服
作者: 小不點    时间: 2007-12-31 23:19

哇!好多喔~看得眼花撩亂!
謝謝大大的分享~~
作者: ven0701    时间: 2008-1-2 11:57

乎...整個看完花了不少時間哪...不過很值得說
感覺好像又更認識了小結衣一翻~   
不過最辛苦的還是版大,感恩唷 ^++^
作者: 8伦8类    时间: 2008-1-5 14:56

好好的贴额.,
作者: 空、    时间: 2008-1-9 06:58

发现GAKKI的漫画涂鸦都特别可爱~
想吃GAKKI作的冲绳料理组合.....
作者: yuxiang8612    时间: 2008-1-10 20:46

楼主好人啊,很棒的东西
作者: thomasxx3025    时间: 2008-1-13 17:26

太多了-_-
慢慢看/~\
作者: 银翼的魔术师    时间: 2008-1-15 21:04

衣衣的东东,楼主真的辛苦了,那么多,谢谢楼主!
作者: MIKA123    时间: 2008-1-25 13:44

楼主就是牛人
小弟佩服,同时也敬佩楼主
我们应该学习这种奉献精神
作者: bob860    时间: 2008-1-30 19:46

幸苦拉~这么多~感谢lz~~
作者: kaka5156fly    时间: 2008-2-1 21:08

作者: `CHEUNG★    时间: 2008-2-3 09:28

THANKS FOR SHARING=]
GAKKI IS SO BEAUTIFUL!!!
作者: 小由    时间: 2008-2-11 23:25

我用了一個小時一字不漏地看完呢!!
其實這是一個怎樣的節目?
作者: 徐千柚    时间: 2008-2-21 00:40

辛苦拉 好棒:)
作者: justlove    时间: 2008-2-21 11:30

真实辛苦楼主了发了那么多.
作者: dxi    时间: 2008-3-1 20:13

來支持囉!!!
---來支持囉XD
作者: GazettEii    时间: 2008-3-13 00:14

好利害的帖子~!!找個辦法自己收藏起來~!!
大感激呀~~~~~~~~~~~~~~~~~~~
作者: avril.j    时间: 2008-3-15 17:20

各位大大們實在是太偉大了!!

感動飆淚中。。。。
作者: 喝杯茶    时间: 2008-3-30 14:01

结衣真是越看越漂亮!!!
作者: 鬼灯水月    时间: 2008-4-19 08:10

图片真多,虽然小但是很清晰,慢慢来收集。搂住辛苦了
作者: 柒头柒脑    时间: 2008-4-23 23:14

真的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作者: w2e3r4t5y6    时间: 2008-4-26 13:34

全部收藏了  您辛苦了。。
作者: 60328111    时间: 2008-5-21 20:01

謝謝大大整理出來喔!!!!
以前好多都沒看到呢!!
圖片我收藏啦!!!
真是方便阿!
作者: athrun    时间: 2008-5-22 22:11

好帖当然是要顶的~
作者: ClessAlvein    时间: 2008-5-29 18:00

好多哦~辛苦了~顶顶~
作者: ppg12352    时间: 2008-6-5 19:53

好多資訊呢

翻譯的很辛苦吧

要繼續加油囉
作者: mark761214    时间: 2008-6-6 11:22

裡面的內容好有趣~~~謝謝大大~~
作者: 蓝空之翼    时间: 2008-6-8 05:32

小衣实在是好可爱呢!^^她的插画真有趣= =
作者: nkwz0033    时间: 2008-7-22 01:07

十分喜欢结衣的画哟~可爱极了!
作者: 阿嬌    时间: 2008-7-22 17:00

小衣真的太可愛了呢 全收下了
作者: bearlijia    时间: 2008-7-22 20:04     标题: 回复 #3 雪山飞灰 的帖子

太強了!!!

可惜現在沒有了!!!
作者: starhouse    时间: 2008-7-23 11:07

好棒啊!!!!
正!全收喇!
作者: ada177    时间: 2008-8-1 23:39

謝謝樓主,一級棒!!支持你!!
作者: 新垣结衣迷    时间: 2008-8-28 12:03

作者: andrehuang    时间: 2008-9-13 20:31

真的謝謝你了,尤其是翻譯,我相信你的熱情不會輸給任何人的,非常感謝。
作者: 碳化    时间: 2008-10-18 10:11

好详细,楼主,大感激啊!!
作者: cigogo    时间: 2008-11-1 00:41

我发现:
我恋上了她的笑。。。。
作者: 碳化    时间: 2008-11-11 15:03

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感激啊!
作者: 婷=p`    时间: 2008-11-17 20:46

圖我完都要了xd

謝謝啦
都看完了
看了我好久的說
作者: 芭比    时间: 2008-11-21 18:47

好厉害呀!!!拍拍手!!!
Girls Locks已经两年了呢,可以说是和gakki一起成长的
作者: 重新申请    时间: 2008-11-21 23:07

谢谢亲!传了那么多的照片,还有翻译!真的很谢谢!呵呵!
衣的画真的好有想象力呀,还有那个蛋糕好像很好吃的样子!
作者: zicoloy    时间: 2008-12-14 23:37

太可爱了,我的女神!!!
作者: 小字路    时间: 2008-12-25 17:22

再一次被萌到...
作者: ℡.    时间: 2008-12-28 18:12

先回复以下在慢慢看
作者: jun    时间: 2008-12-30 15:49

谢谢 大大. 看了一遍又一遍..太可爱啦..衣
作者: max625    时间: 2009-6-6 16:47

实在太精彩啦
有那么多
一个字“绝”
作者: 911972    时间: 2009-6-9 10:28

巨萌到不行~!:ssm5:
作者: 尐雏莓    时间: 2009-7-12 03:44

啊啊啊啊啊

我的girls locks完全就是收不全啊啊啊啊啊啊

可是圖也太多了吧-0-

要存到幾時……
作者: x_dodo    时间: 2009-7-16 20:29

gakki皱眉头了~~~~好可爱
作者: 馒头君    时间: 2009-7-21 17:58

果然整理最高了
每个时期GAKKI都不一样
真的谢谢LZ了~
作者: Aragakisam    时间: 2009-8-15 00:30

真是超級無敵粉可愛的
感謝LZ的圖片和翻譯哦
作者: sing22662003    时间: 2009-8-23 08:35

感谢楼主的分享

收藏了很多结衣的图片~~~真是收益多多

作者: tarzan    时间: 2009-8-24 10:44

楼大你好棒~最喜欢听小衣的声音老~现在有翻译可看、感激~

欢迎光临 新垣结衣国际后援会 (http://www.yui-aragaki.com/bbs/) Powered by Discuz! 5.0.0